圣诞节与两个爱人的大东北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4

行程计划

哈尔滨只是一个临时的决定,凡美胖儿是我的好闺蜜,她一定要在15年出去玩一次,不论远近,不论时间,于是乎,我选择了去哈尔滨,因为到了年末,又是冬天,还没有年假了的我,去哈尔滨是最合适的!时间短,不用请假,而且同在北方的我们也看过雪,去哈尔滨只是为了感受更冷!就这样,我们粗发了~

提前二十多天定了24号平安夜的机票,往返一共去三天,足够啦~~~匆匆的请了两个多小时的假,与我爱的他和她共同赶往机场,晚上5点多钟的飞机,上一张大大连的夜景,这里说一句,与到了哈尔滨看的哈尔滨的夜景相比,还是大连美啊!!!!哈哈哈

准备的东西:

长款羽绒服,长款羽绒服,还是长款羽绒服!
帽子,手套,雪地靴,还有最重要的暖贴!!!!!(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会很需要它!)

第一天

晚上8点多钟到达宾馆,休息片刻就出来了,在飞机上的时候吃了点点飞机餐,不是很饿,再加上平安夜,街上的人还是挺多的、
宾馆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在景区附近。所以,准备就在附近走一圈,再回宾馆旁边的烧烤店吃点。。后面再说这烧烤怎么样哈,,,,
首个目的地就是索菲亚大教堂!!!遗憾的是HRB很冷,手机刷的就没电了,照片没有几张,源哥哥连一张留念的影儿都没有
来之前就听说去教堂最好是晚上去,会很漂亮,这里我要举个手,+1,因为后来白天路过那里的时候,确实没有什么感觉
说一下在教堂前照相的心理活动吧,真心不想照,太冷了,口罩全结冰了,又为了留个纪念,凑数!

三个电话全没电了,就从大教堂撤了,去了著名的中央大街怎么形容呢,很LONG!很有FEEL!还很美!赶上过节,很多在放烟花的,可惜没影儿啊街道两边基本都是俄罗斯产品居多,再就是红肠,我们尝了看起来挺好的烤红肠,我和源哥哥爱吃,凡胖儿却觉得一点都不好吃,真的是个人口味不同~还有,还有,吃了远远闻起来很香的蒙古大串,因为我个人不吃羊,就只要了四串,5元2串,后来得知是牛肉,就又加了两串,评价:很好吃!!!三个胖子共同认为很好吃的大串,就在大街上的某一个十字路口。如果再去HRB,估计还是会光顾。吃完串,已经11点左右了,大街走不完,天儿又特别冷,准备返回了。。。。去吃烧烤了!!!!去之前,网上看到的,HRB的烧烤值得吃一次,而且要随便找一家小馆,只是现实很打击,不知道是我们吃的这家不好,还是大哈的烧烤都是这样,吃不惯,真的吃不惯,差评。仍然无照片
另外提醒大家,如果能坚持,觉得在哈尔滨还是不要带口罩了比较好,因为哈气哈到口罩上全是冰,反复的揭口罩,脸皮经过蒸汽一润,再一冻,感觉真的很不舒服我和凡胖儿一致决定第二天出门挺住不带口罩!

第二天

前一天回宾馆太晚了,第二天睡了自然醒,收拾完毕,出门已经快11点了,今天要换个宾馆,所以行李都随身带着,去吃个饭,直接CHECK IN。
我们去了又是之前网上看到的“著名”的东方饺子王,点了特色饺子,五彩大拉皮,大梁骨,那个桂花酸奶是我喝的,凡胖了点了个大枣汤还是茶的,还挺好喝的。饺子和大梁骨我和凡胖儿都觉得没有想像的好吃,觉得有点被名号骗到了的感觉。。。。建议不去  。还有,在HRB吃饭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从前一顿烧烤到东方饺子王,再到后面的几顿饭里,HRB的饭店是不提供免费餐巾纸的,是环保么?不知道,有一点点的不方便,对于我这种吃饭必须随时擦嘴的人来说。。。。

下午1点多钟要出门了,行程里定的是一定要去冰雪大世界,但时间还早,冰雪大世界晚上更适合,所以临时去了太阳岛雪博会,还没建好,现场很多施工的,建议1月份来哈尔滨。。。。我们三个从一早手机就决定分着来用,关机一部,留着晚上冰雪大世界。。。哈哈 所以照片还四有滴。。

松花江畔

雪博会很快就可以逛完,将近四点,天还没有黑,回宾馆又待不了多久,直接就去了冰雪大世界,在外面的热饮屋坐了一会,等天黑了才进去。听说在冰雪大世界里面待两个小时是很难很难的,经过实践,证明这个听说是正确的。。。。。里面真的很冷啊!!!!!但也很美
进去之前在外面买的这个,,滑冰要用

上几张美美的冰灯的照片!其中有个很长很长的滑梯可以玩,由于排队的队伍太长,果断放弃了,因为太冷了,等不起!!!!

这个玩嗨了

很美却不能逗留太久,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又去了中央大街,去买些小东西,再把没走完的街走完它。吃了马迭尔冰棍,一般,没有特别的味道,习惯给个好评吧,哈哈

第三天,返连!

第三天,返连的日子。仍然自然醒,退房,晚上的飞机(后来还晚点了)还有时间,在商场逛了一圈,看了看皮草,没买,哈哈。。。。

回家!再见,哈尔滨!第一次有他和她的旅行。

飞机晚点,机场无聊照!

关于行程

注意事项 :

1,暖贴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
2,不要看网上介绍的饭店,可以随地找一家。
3,手机很快就没电,想要照相的TX可以带个充电宝。
4,有些东西(烟,红肠)不要在中央大街买,可以去正规的超市。
等等等,想不起来了,哈哈

关于花费,三天人均3000左右

我们是北方的盆友,对雪不新奇,就没去雪乡。唯一有点小遗憾的是没有去滑雪!
如果有下次,再到哈尔滨一定直接就去滑雪

以上流水账式游记和手机照片,只算是纪念真的去过了某地。
完结。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5 20:10

没带相机,觉得不方便,全程都是电话也没有后期,都是直接从手机上导上来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