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要错过的游玩方式

野百合 (北京) LV.4
2016-01-25 15:46 511/5
  • 出发时间/2015-12-21

对于80年代生在大陆小镇的人来说,看tvb电视完全是意淫另一种生活。看着繁花的都市,妄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玩转!不能说好向往,但是至少要和你正式认识一下,所以香港,我来啦!

第一次见面-维多利亚湾

第一印象太重要,都说“人生若如初见”才是最美么~ 那么维多利亚港,见吧!

夜色下的维多利亚湾,闪闪发亮!天星小轮每天都不停的在九龙香港岛之间摆渡,穿梭在维多利亚湾,这是香港最原始也最廉价的交通,没有之一。平民式的天星小轮挽救了我刚下地铁刷了三十多的崩溃,还可以在这样的都市里寄生着,实在是偷乐。再说一遍,维多利亚湾只有在晚上才会发亮!

前两张照片粗糙了点,手机拍的!后面就是单反了。

坐着大巴来看你

很讨厌各种走既定的旅行团行程,可是bigbus除外!bigbus会带你用一个正确的角度告诉你,这里才是高楼林立,这里才是香港,高楼与高楼之间就留了一条缝隙而已!bigbus上会有电子导游,说着毕打街布满的名品,多少人来香港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穿着阿玛尼,拎着Prada,过上上流社会的生活.......可我只想说也许你不爱阿玛尼,但你可能爱佳能,你可能不爱古驰,但你可能也爱佳能...,反正有一个花钱的爱好就可以,来消费。静下来,看着这么看上去人潮熙熙攘攘的城市,居然如此井然有序。原本恨死了这个视野不过200米的城市,忽然就多了一点敬意。

bigbus会是我推荐的必须的行程,是因为在bigbus观光,和你徒步看到的景色绝对不一样,并且感叹着同时,是不会消耗ATP的~

太平山顶看全景

平山缆车,感受下我生命中除了过山车爬着最陡坡的火车~。当火车经过一幢幢高楼时,火车和高楼组成的角度目测30°了!
在山顶俯瞰维多利亚港也是不能错过的,遗憾的我去的那天晚上有大雾,所以没有很美的照片,但是你一定可以bing出美景。来个嵌入广告

港式情怀转一圈

回到最开始的来香港的原因,那就是关于心里剩的的哪一点港剧情怀的东西。
逛一逛港剧的热门拍摄地,还有香港殖民时期留下的一些建筑物也是很有特点。前水警总部,终审法院,圣约翰教堂,景色都是棒棒哒!
前水警总部,是个花园酒店,小清新拍照不宜错过!
圣约翰教堂是对外开放的,那天去正好是平安夜,人好多呢!
油麻地警署,都爹利一号街,这些路过就去,错过不必遗憾!

深水埗的生活

深水埗,很老的社区。在这里,哪哪都是本地居民拖着拖车行走在路上,还有叔叔婶婶大爷大妈排队等着各种蜜汁叉烧,浓浓的生活气息流动在每一条街道。还有这里的生活节奏真的好浮夸,你要是不是起的特别晚,商店是一定没开门的!正常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关于吃的呢,不得不说香港的点心真的超棒,任我再怎么忌口也可以在香港吃的好随意!
也是在这里,哪里都是五百米的距离,哪里却都不能直接看到,明白了tvb里面大都是播放有钱人的日子,市井的蜗居就真的没怎么看到 ~可以说,在香港生活的四天,彻底打消了我移居这个城市的想法。忽然就想念视野辽阔的北京,想念哪里看上去都很近但其实很远的感觉。人哪,真的是很贱!

我想,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平安夜那天晚上,我们从尖沙咀回,因为人太多,到处封路,走路走到太受伤,心情低落。出深水埗地铁站出来,正好遇到香港市基督教徒在庆祝圣诞,平常行色匆匆的人们突然停下来,忙碌的生活里信仰把大家聚到了一起,一点也看不出孤单。
你们的快乐才是我心中的merry christmas!

谢谢你们!再见,香港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20:10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01-25 20:10:05 的回复:

回复xjlyczym:这篇幅已经是我这些年内的max值了,哈哈

2016-01-26 11:28

照片好美,人也美!希望能有机会成为画中人!

2016-01-26 11:56

引用 张小鱼1986 发表于 2016-01-26 11:56:17 的回复:

回复张小鱼1986:都是背影你都看出来啦

2016-01-26 12:1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