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梦断,梦开始的地方——厦门

2016-01-25 15:49 628/11
  • 出发时间/2015-10-21

前言——写给自己的一段话

厦门,我谋划许久的小蜜月之地。周围的姐妹常常对我说,结婚之前要先来个小蜜月,平时不生活在一起,对方有好多习惯都看不出来,既然不接受试婚,那就来场小蜜月之旅,也可以看到他的另一面。
       厦门在我的记忆里是浪漫,小资,文青之地。在加上我素来喜欢大海,喜欢海风拂面、海浪拍打着岸边、喜欢它和岸边岩石的撞击声,更加喜欢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海面。
       但是我从没想过真的会自己一个人踏上厦门这片土地,我一直以为我们会大手牵小手在海边漫步,谈论或是不谈都可以安静的一直走到不想走为止,由于你工作的性质,我身边只有一小部分朋友知道你的存在,甚至家里人也不全见过你,我们一直互相尊重对方的隐私,但是没想到我做好的厦门游却只用在了我自己身上,好吧,作为送给自己最后和你有关的礼物,我出发了~~~~

关于厦门

厦门市(英文:Amoy),别称鹭岛,简称鹭,位于福建省东南端,南接漳州,北邻泉州,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厦门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最早的商业和政治中心。
        厦门,被太多人熟悉的城市,现在厦门不仅仅是一座海上花园城市,更是一个国际性海港风景城市。“她”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过厦门为“东方夏威夷”。

关于出行和住宿

我一般出行都会选择晚上的火车,下了班,去坐火车睡一晚上,第二天早起到,刚刚好。但是北京厦门的距离太远了,只能选择飞机。
       我先在去哪网上看了飞机的时间,找到合适的时间点后,和官网的价格对比了一下,发现官网的价格会比去哪网稍低,就从官网上订票了。其实就耽误这一两分钟,多看几眼,就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订好机票后,开始看旅店,有的人住宿追求的是享受,有的人追求的是性价比,有的人追求的是省钱,而我追求的是隐私性价比。看看别人的游记,身边朋友的出行,不少人会选择6人间、8人家的青旅,但是我实在接受不了和陌生人一起睡,所以我出行找的全是单间,但是价格并没有高的离谱的地方
      厦门岛我住的客栈名字叫“厦门有闲人客栈”,就在曾厝垵街里,刚开始跟着导航找,找错了,后来打电话给老板,结果就我前行10米的地方,是通过一个包子铺进去的,老板很热心,我十点多到的,之前住房的人 还没有退房,老板就帮我们寄存行李,给住房的人打电话,询问回来时间,当然了,第二天我要退房时他也是这么催我的
      在这间客栈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令我对他的印象跌倒了谷底
      我一般出去玩都会很早的就起床,白天人多,晚上夜黑,只有清晨可以安安静静的体会一座城市之美。所以第二天我不到六点就起床了,但是。。。让我惊悚的事情发生了,我起的太早,以至于住在前面包子铺的某种小动物还没有回家(十二生肖排名第一的)我和它碰了面,这个东西是我这辈子最怕的,跟我聊天绝对的不能提这俩字,更别说让我看见它了

厦门鼓浪屿迷屿旅馆

蒙蒙细雨中出发

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就好像我的心一样,虽然心里有些沉重,但是圆我厦门之旅还是让我很是激动,珍惜出行的日子吧

满路上都是好大的“菠萝”谁要?免运费~

住宿一角

客栈门前的大狗 很是乖巧

等房时,悠闲的荡荡秋千   浅浅回忆童年

“我心里—你心里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曾厝垵里的赖皮鸭,分店很多,这次旅行一路看见好多,跟北京烤鸭相比还是稍稍逊色,但是作为名吃还是可以尝尝的

有困难找民警!曾厝垵里的警察工作站

每个人对一项事物都会有某种情结吧,而我对熊情有独钟

我也想找个人,带我离开这喧嚣的世界

一进中山路步行街,就看到了老字号—黄则和    不免俗的走了进去,果然值得一吃,但是不爱吃甜食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太甜了,至少到现在我还会回味,只恨当时没多要一碗

糯糯的花生,甜甜的汤,滑滑的鸡蛋

中山路步行街出来,本来想去厦门大学,但是忘记了工作日是限流的,只好先去南普陀寺了,没有看到阳光下的厦门大学,是我此行的遗憾之一

不在计划内的爬了次山,虽然不知道山顶在那里,虽然累到想放弃,但是登上山顶俯瞰厦门的时候,心情很是舒畅

本来是觉得这许许多多的树枝甚是神奇,但无意中发现这张图的亮点,有意思,照片就是这样,帮你发现当时未发现的趣味
我记得好像在别的游记中看过,找一根树枝,要是支撑住了好像可以实现一个愿望之类的

我一直都认为,如果有一天我有那雄心豹子胆,我会在我的肩膀纹上一只蝴蝶,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很久以前我就这样想的,但至今还没有那个胆量

一副未创作完成的画,喜欢作者那句话“我总是害怕会失去谁,可是忘了问,又有谁会害怕失去我”

骗人!一直搞不懂电路~

第二天一大早,来到了曾厝垵的海边~吹着小海风,看着小日出,放空心灵,一切真的好安逸。。。

船家,抛锚将小船固定后,踩着小板子划回岸上,高手

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来~

2016-01-25 20:20

2016-01-25 20:22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25 20:20:04 的回复:

2016-01-25 20:25

我是2015年2月去的,喜欢

2016-01-26 08: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6 12: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15

蜂蜂好运

2016-01-28 22:2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