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出国·简简单单的新加坡小游记

2016-01-25 16:00 585/6
  • 出发时间/2013-01-24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不是一个特别成功的游记,因为这是在我读研的时候,算是两三年前第一次出国游,很多东西都没有经验,旅游的行程没安排好,机票也没订好,特别是回国的时候,订票的时候没注意,才发现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我们匆匆忙忙5点起来赶飞机,等于白住了一晚上。还有对景点游玩时间的错估,我们没想到环球影城可以玩一天,原本计划的海洋馆就这么错过了,票也白买了。虽然缺点多多,但是作为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想想还是把它记录下来。

行前准备

一、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很好办,我因为在厦门读书,而厦门刚好有新加坡领事馆,就直接在领事馆办理了。要准备的材料也很简单。
学生的话,需要:
1、护照原件。
2、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加联系电话。
3、两张白底2寸彩照。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5、在校证明,学校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未成年人提供:出生证明、需父母陪伴或出示书面同意书或委托书等)。
6、完整的个人资料表
在职人员则需要:
1、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因私护照原件。
2、正面两面复印件一份,附加联系电话。
3、两张白底2寸彩照。
4、全家户口本原件以及整本复印件(包括迁出、注销页)。
5、在职证明一份,法人代表或总经理职位,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6、填写完整的个人资料表。
二、衣着。
新加坡属于热带,离赤道近,所以很热,很热,真的非常的热。不要以为国内是冬天新加坡也热不了多少。
我们是冬天去的新加坡,国内裹得厚厚的去新加坡,下了飞机立刻受不了换了夏天的衣服。还有记得要带防晒油,我就是因为国内冬天就忘记把防晒油放进行李箱,到那里后悔死了。而且每天起床真的是一脸油,浑身粘腻腻的,特别受不了。
三、货币。
之前我去新加坡币和人民币的比例是1:5,也就是1新币等于5人民币。所以这就决定了新加坡物价的不便宜,想想我看到路边包子和矿泉水想要买时,别看1新币挺便宜,其实要5块钱的。要兑换的话,中国银行很好兑换的。
四、交通。
我们去新加坡的时候因为买的机票比较晚,坐的是新加坡胜安航空。貌似4000左右,别人告诉我们买贵了,所以要买的话最好提前早一些。在新加坡,城市地铁走四方,别坐出租车,贵。新加坡的景点有地铁就可以很轻松的到了,所以犯不着打的。

行程安排

前面有说过,这不是一个特别成功的旅游行程,但还是写出来参考参考吧~
第一天:厦门高崎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第二天:小印度—克拉码头—滨海湾—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飞行者摩天轮
第三天: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第四天:飞禽动物园—新加坡国立大学
第五天:圣淘沙—环球影城
第六天:新加坡樟宜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第一天:厦门—新加坡

研一寒假的时候,和两个很要好的朋友约好出国玩一玩。因为第一次出国,再三纠结下我们选择了新加坡作为首选。我觉得新加坡作为初次出国旅游的选择还是很棒的。
为什么?
1、签证。新加坡的签证算是特别好办的了,需要的资料简单,一般也不会卡人,而且对我们来说关键在厦门有领事馆,很方便。
2、语言。新加坡虽然大多数讲英语,但是华人多,所以很多人都会说中文。有一次我们在地铁里迷茫的看着路线图,有一个爷爷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我们用蹩脚的英文回答需要,然后他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他会说中文,让我们特别感动。
3、城市。新加坡比较小,游玩的景点几乎都在城内,相对集中。对于第一次出国的人来说,很方便,也安全。不需要特别去考虑交通的问题,基本地铁都能到,再远的,像是新加坡动物园可能要转个公车,但是也不麻烦。用打游戏来作比喻,新加坡就相当于刚满级的旅游玩家可以去刷的小副本,作为第一次出国的国家还是很适合的。

我们是在1月底的时候去的新加坡,此时的国内特别冷,上飞机前大衣裹得厚厚的。

拖延症患者的我们拖到1月初才买的机票,机票贵得要死,但是房间什么的也都同时订好了,也就咬咬牙买了。

我们坐的是胜安航空的飞机,航空公司是属于新加坡的,飞机餐还不错。

欣赏下美丽的蓝天~

大约飞了4个小时,着陆新加坡樟宜机场了~

下飞机后因为在机场里,有冷气所以没感觉到室外有多热,然后我们就开始找起了到住宿地方的路线。因为第一次出国,一时间看到了全英文的机场,原本很有信心的我们瞬间有点被打败了,害怕跑错路,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先打的去住宿的地方………

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还是有点距离的,开了蛮久的车。自我安慰想想也算先看了一下新加坡的市容。
和我同行的小伙伴都说感觉不到出了国,跟国内好像哈哈哈。

感觉过了好久终于到了住的地方,我们当时选择住宿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选的位置是还不错,但是房间太小了。这里没拍,整个房间就是能放一张床再一张桌子的位置,然后是双层床,底下睡两人,上面睡一人,最顶楼是洗澡洗衣服的地方。其实这应该是个民宿,主人是个养猫的老奶奶。

在我们住的附近有一个应该是伊斯兰风格的建筑。说到这里,新加坡的人种构成,除了华人,还有很大一部分印度尼西亚那里的人,我们住的地方附近貌似还住了蛮多印尼人的,有时候到晚上会传出他们唱歌的声音,有点吵……不过有一点不错的地方是这附近就开了不少印尼那里的小吃店,在我们住的地方路口刚好有一家,里面的东西都很不错,我们有时候出去玩回来晚了累了都会在这家店门口吃一吃宵夜,记得他们的一种饼很好吃,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正宗的印度飞饼吧?

我们就住在下面这样的一栋类似的小房子里。

安顿好了行李之后,赶紧换下厚厚的衣服,穿上短袖短裤,实在热。然后去便利店买了电话卡,好方便跟国内的亲人联系!

说到我们住宿的地点好,首先是靠近地铁口,然后就是位于武吉士附近,这里特别繁华,购物的地方很多,我们后面在这里买了很多小礼品送给国内的亲朋好友。逛得差不多了就回住的地方休息,顺便计划下明天的行程了~

第二天,我们计划在新加坡市内暴走,把感兴趣的都玩掉!回顾下感觉我们这天玩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挺有成就感的呢~

早上醒来,感觉一脸的油腻,新加坡的天气应该算是湿热的,有点不适应。早餐是在新加坡读书的堂妹推荐的新加坡当地特色早餐,一边是酱油溏心蛋,一边是烤得干干的面包夹芝士,很好吃~

然后在去地铁口的路上看到了这间店,我妹妹说这家的芝士丸子超级好吃,买了两串,真心不错!以至于后来每次经过这里都会买个几串~

其实在今天最早的时候我们先去了牛车水,说是新加坡的华人街,不过对我们吸引力不是很大,我们去那里主要是想要给那里的旅行社买景点门票,据推荐,在旅行社买的景点套票会比较便宜,我们买了五种,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飞禽动物园,海底世界和环球影城,事实证明没有真正确定好行程的时候千万别多买,我们最后一天在环球影城待太久了,以至于海底世界去不了,浪费了一张票。

买好了套票,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小印度

特别热闹的街道,可以看到有很多印尼那里的人。

建筑也都是小小的矮房子。

富有印尼特色的小店,鲜花看着很新鲜,不过我们没买。

看着很好吃的香蕉和不知道是什么的水果~

这里的鸽子都不怕生,感觉被人喂惯了,都在地上找吃的

在小印度街上,还有一间寺庙,我们就进去参观了下。建筑很精美,这些像也雕得特别精致。

要进去的话,要拖鞋哦

印度要逛其实蛮快就逛完了,就是一条商业街,让人买东西的,因为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就匆匆游过了。

午饭在下面这间店吃哦,其实不便宜,但是里面的装修很有意思,热带树林的风格

印度的特色—纹身,不过不是用针,是用一种泥巴一样的颜料弄上去的,泥巴干了之后剥落就会有颜色,支撑不久。蛮新鲜的就试了试。

纹身很精致哦,而且各有不同,很好看。不过真心掉色快,感觉过了一两天就没了,但这个纹身也不贵就是了。

走完了小印度,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克拉码头。不得不感叹新加坡的天气真的很好,虽然热,但是非常晴朗,加上街道的干净,让人看了很舒服。

对面据说是酒吧一条街,晚上就会非常的热闹。

新加坡很多景点都间隔不远,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滨海湾了,很漂亮的地方。

看到了巨大的飞行者摩天轮~

那个浑身刺,长得像榴莲的建筑貌似是新加坡大剧院。

暴走着来到了鱼尾狮公园~我边上这个是小型的鱼尾狮。后面才是鱼尾狮本尊。

老实说,看到这个鱼尾狮我还蛮失望的,因为太小了!!真的特别小,我还以为是一个很高很大的雕像呢。

鱼尾狮公园对面就是有名的金沙酒店啦~

走上双螺旋大桥,向金沙酒店走去。

拍这个照片的意义是为了告诉你们新加坡的出租车的豪华……都是奔驰呢

金沙酒店脚下仰望,好高好高啊。我们来金沙酒店的目的是想登上金沙酒店的最高处欣赏新加坡的全景,我在这读书的堂妹极力推荐,所以我们就来到这准备上去。上观景台顶楼要花20新币,大约人民币100,。

来到顶楼,特别热闹,人很多。整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新加坡的全景,非常漂亮,我们觉得花100块上来看这样的景色真的很值得。

金沙酒店下来,我们来到飞行者摩天轮底下,这里有个小小的遗憾,也算是我们行程没安排好,我们已经在金沙酒店上面看了日间的新加坡全景,所以在同样也是看全景的摩天轮这里应该晚上过来看夜景,结果我们到的时候时间太早了,没法看到美丽的夜景,有点后悔呢。

摩天轮里面的空间特别大,可以坐下很多人

阳西下,能拍到夕阳中的新加坡也不错~

在夜色中的金沙酒店。

晚上的计划就是在滨海湾这里逛街了,这里有好多大的商场,很多著名品牌店,逛到后面即使穿着平底拖鞋脚也受不了了,只好回旅店休息,准备接下来一天的行程。

第三天: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第三天,天气特别好,先起来去吃一吃有名的新加坡加东叻沙,顺便逛逛附近的街道。

新加坡这种漂亮的小矮房特别多,很精致

终于沿路找到了这个吃叻沙的有名小店,叻沙是一道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料理,为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叻沙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沙茶面里加了芝士和椰浆,味道还成吧,仁者见仁。这间叻沙店据说有很多明星光顾哦,我们到的时间算是比较早了,店里也聚集了不少人。

早饭吃饱了,坐车来到了新加坡的动物园。这里要赞一下新加坡的动物园哦,特别棒,整个动物园就像一座大森林,很多动物(相对安全的动物)都是不关在笼子里的,有很大的地方让它们四处活动,也可以让我们近距离观赏哦。

长颈鹿太可爱啦,忍不住多拍了好多张!!!!

动物园里面的标示也很有心,斑马花纹的斑马线!

超级萌的袋鼠,拍到了一只小小的袋鼠宝宝哦!!

不怕生的鸟

整个动物园绿化真的太棒了,可能是我去的国内动物园少,感觉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真的很不错,我们一直玩到了傍晚,刚好就直接在园区门口等夜幕降临去夜间动物园了。夜间动物园就在日间动物园边上,走路就可以到。个人觉得夜间动物园没日间的好玩,为啥?因为游动物园的时候是集体坐车,夜间动物园里面据说有一些危险的,在夜间生活的动物,所以我们当时进去看压根看不到什么东西,因为要嘛太暗要嘛动物缩在里面不出来,然后匆匆绕了一圈就去看表演了,不过动物表演还是不错的。也算没白去。

第四天:飞禽动物园—新加坡国立大学

这几天新加坡的天气真是太给力啦!我们来到了飞禽动物园,来欣赏美丽的小鸟~

一样是超级棒的绿化。

偷拍的超可爱外国双胞胎婴儿!

动物园里面有好多好多美丽的鸟类

近距离调戏小鸟哈哈哈

飞禽动物园的一大特色就是里面有很多鸟可以自由的飞来飞去,不过还是在最高处有一个网罩着,所以能在网的下面看到好多五彩美丽的小鸟停在那里~

周围都是树林,供小鸟生活,然后在林间架起这种小桥,让游客走进来参观~

到企鹅馆了,看看最喜欢的企鹅!

到鹦鹉园了~

在飞禽动物园必看的动物表演,很不错哦~不要错过。

走完飞禽动物园,我们来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新加坡国立大学。会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堂妹在这读书,不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作为世界上有名排位前列的大学,来逛逛也是值得的。

新加坡国立大学特别大,绿化……真的很棒,怎么说,新加坡的绿化真是做得太好了,整个新加坡大学非常漂亮,到处都是树木,就像一个大型公园一样,我觉得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真是很幸福了。然后我进去了国立大学的宿舍,这里没有拍照片,怕有隐私。国外的宿舍也棒极了,电梯里有很多社团活动介绍,还有各种活动照片,墙上贴满了彩色的小纸条,还有一个独立的厨房供学生们来使用,让我感觉这才是丰富的学生生活。

第五天:圣淘沙—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玩得最high的一天,因为我们去了环球影城,真的超级超级好玩,特别适合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一天都玩不够!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这里,圣淘沙也是有名的购物逛街圣地,但是我们一心就要去环球影城,所以连街都没逛就直奔大门而去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淡季还是我们去的时间早,基本不用怎么排队就能进去玩了~

人真的不多,所以我们玩得也很尽兴,因为不用排长队等候了呀!!

马达加斯加主题游乐设施,记得是坐船进去游玩,坐船经过的地方会有很多马达加斯加电影里面的模型,算是比较平和的娱乐景点,用吃东西来比喻的话,就像是餐前小点啦~

怪物史莱克主题的娱乐项目,是看4D电影,挺不错的。

之后我们来到了侏罗纪公园主题的场地,刺激的地方来了,主要娱乐项目是坐船经过侏罗世森林,会有经典的霸王龙出来吓唬你哦!

之后我们去了木乃伊的世界,这里有稍微惊悚的过山车!要先通过阴森的墓道到坐过山车的地方,然后在黑暗的环境里感受被法老王追赶的感觉,有一段过山车还是倒退的,特别刺激,因为排队人少,所以我们玩了两遍。第二遍是在影城快要关闭的时候玩的,那个时候工作人员比较少,几乎没有进去玩的人,我们三个在阴暗的墓道里面跑来跑去还差点迷路,都以为自己要穿越了呢哈哈哈

下面这里主要是看表演,看电影里面的特效怎么做出来的

看过了表演,来到双轨过山车面前,我拉着小伙伴们迫不及待的就去坐了,结果有一个同伴有点害怕,而且这个过山车真的好惊险,那个同伴下来整个人惊魂未定的,但是事后也说特别爽,还想再尝试一次!

坐完双轨过山车,稍作休息,我们来到了变形金刚主题的娱乐项目,这个特别好玩!超级棒,我们玩了三遍!在玩的过程中我们要坐上飞船,面前是一个巨大的3D屏幕,我们要跟着大黄蜂历险,身临其境,有一幕是从空中往下掉,真的感觉自己要砸到地上了,然后被大黄蜂接住,那种真实的感觉让自己都出了一身冷汗。

基本把娱乐设施玩完之后就开始逛街了,环球影城有一条专门买纪念品的步行街,建筑也很漂亮。

还有街头表演可以看哦。

真的在环球影城玩得太high了,原本要去的海洋馆因为时间问题真的去不了了,也留下了一个遗憾。但是能在这个环球影城玩得这么尽兴彻底,想想也特别值得,特别我们能够一种娱乐项目玩个两三遍,想起之前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排队的痛苦,一个小时玩不到一个项目,我们在环球影城这么玩真是觉得很幸运了。

第六天:新加坡—厦门

最后一天,没啥可拍的,因为我们5点就起床要赶飞机了,这个教训告诉我以后买飞机票一定要看清楚返程的时间,不然最后一天基本等于浪费……而且5点赶飞机压根没有公车地铁,我们只好又破费打的,想想就心疼。

这次的新加坡之旅不算成功吧,也有一些小遗憾,不过作为我第一次出国游,还是很值得写下来的,比较有很多的经验和教训嘛~

不错的

2016-01-25 21:44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1-25 21:44:15 的回复:

不错的

回复非非妈妈:谢谢

2016-01-25 21:4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6 12:27

引用 wangwang 发表于 2016-01-26 12:27:08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趁年轻,多多出去

2016-01-26 12: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09: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