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来看你~台湾元旦十日游~

jastmin_hy LV.8
2016-01-25 16:13 515/6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写在前面

2016年1月1日-1月10日,我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周就以“异于常人”的勇气用光了今年的年假,义无反顾地飞向海峡的另一端。
这一次旅行,不能算是说走就走,国庆节在家偶然搜到立荣航空台北进、高雄出的往返机票含税只要1415RMB,一时冲动就在瞬间决定了在元旦带爸妈走一趟台湾,立马搞定机票,在BOOKING上预定了住宿,幸好订得早,由于元旦跨年的关系,临近出发的时候想要再找其他更好的住宿已经完全订光了,还好早订好住宿,不用临时找头痛了。
在经过近两个月的纠结之后,最终确定了台北--台中--高雄--垦丁的行程,因为爸妈都是60多岁老人家了,行程安排得比较轻松,可能在有些朋友看来行程排的太松有点无聊,不过还是以老人家的体力脚力为先,反正台湾不能只来一次嘛~给自己留些遗憾,下次来一定补上
我们最终的安排是走西线,台北5天半,台中1天半,高雄1天,垦丁2天,以休闲为主,台中高雄算是中转站。

机票:在长荣航空官网上直接预订,十分方便,不定期有特价舱位。
住宿:全部在BOOKING预订,台北台北凯撒大饭店(贵,但是贵的有道理),台中住宝岛53行馆(不贵,地点超方便),高雄住康桥商旅六合夜市南华馆(号称七天价格,七星服务),垦丁垦丁好时光民宿(垦丁民宿多多,不作推荐啦~)
证件:大通证、入台证。办理流程好多蜂蜂都分享过了这里不再赘述。
行程准备:在行程的准备上得到了蚂蜂窝蜂蜂游记还有@台湾自由行微博的很大帮助,相信小伙伴们在出发前都会参考它们的。

旅游过后对湾湾的印象:湾湾的人不能说是绝对的热情,但是他们能够在你求助的时候耐心为你解答,甚至会主动帮助你;湾湾的人爱骑机车,可能他们也有点享受风驰电掣的感觉吧,真的开得很快;湾湾的人,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给人一种认真尽责工作的感觉,感觉他们是用最大的热情在做自己的工作,即使这份工作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湾湾的公共场所都非常的干净整洁,包括我去过的所有的公共厕所,即使在垦丁路边破破烂烂的饭店的小厕所都干净得甩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厕所几条街,这么干净的环境你怎么舍得去破坏。有些人对湾湾有偏见,有些湾湾人对内地人也有偏见,就像我在林家花园跟志工阿姨聊天,她就觉得“大陆”治安很差,发展比较落后,她都不敢去“大陆”,但是偏见毕竟是偏见,大家同根同源,都是炎黄子孙,总有一天会跨越这条浅浅的海峡的嘛~
【回家后一个礼拜,没有悬念的小英当选,希望.....我也不知道希望什么,至少希望不要阻碍小伙伴们踏上这宝岛的脚步吧....

下面开始游记正文啦~

DAY1:跨越海峡来看你

2016年1月1日,早早起床做好各种准备,带着爸妈,拉着箱子出发机场。
换登机牌用了不少的时间,地勤人员会很细致得核对每个人的大通证、入台证,差不多15-20分钟后终于将登机牌和证件一起交给我们。
之后过安检、过边检,还好来得早,跨年出境游玩的国人真是不少,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排队还是很重要的。过完重重关卡,就在登机口坐定定等飞机啦~
国际航空一般都比较准时,我们坐的是长荣旗下的立荣航空,飞机准点登机起飞,再过一个半小时我们就踏上祖国的宝岛啦!~

立荣航空的飞机餐,猪扒饭,味道还可以。

终于落地,比预计时间还提早了10分钟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一下机第一件事去厕所,不过解决的问题不是嘘嘘,而是:脱衣服!!台湾真是热啊!
让自己轻松一些后就准备入境啦!~入境窗口挺多,很快就通过了,入境需要采集指纹。在入境之后就可以看到“中华民国入境”的一面墙了。
P.S.在走向入境通道的地方,会有一些大桌子,上面是入境单,会看到一些人在填写,各位不必紧张,据我的理解,内地自由行开放城市而来,并且是仅允许一次入境的不需要填写这些入境单,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大胆问工作人员,他们非常热心的。

在顺利入境提取行李之后就是办电话卡、取钱之类的事了。
办电话卡:在走出出口(是到达厅的出口,就是过完海关的出口,没有出航站楼哦~各位自己理解,我觉得我词穷了,抱歉...)往左手边走到底再向左边看看就能看到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等等了,我办的是台湾大哥大10日套餐,个人觉得相当好用哈。
取钱:到达大厅中有各个银行的ATM机,所以大家不必着急在一下飞机看到ATM机就取钱,外面多得是哈。本人用的是恒丰银行的储蓄卡,每日无限次取款、查询无手续费,我觉得甩华夏好几条街啦!不限笔数,只限金额,似乎每日取现的限额是2万人民币,具体请咨询银行哦。另外,现在都是芯片卡,亲测使用无障碍,只有后来在垦丁大街的7-11遇到只能刷磁条卡的情况,所以以防万一磁条卡必备哈~
悠游卡:不要在机场办,机场都是定制卡,就是100TWD买卡钱不能退,要办理可退押金的悠游卡要到各捷运站办理。
以上事情办好后,就搭乘国光客运1819号到台北车站啦~票价一人125TWD。

台北车站,一个神奇的地方,三铁共构,其复杂程度上海虹桥望尘莫及。不仅是交通枢纽,也是美食购物聚集地,走进台北车站大厅扑面而来的除了熙熙攘攘的人流,还有甜腻腻的奶香。
找到旅游服务中心,问了去酒店的路,盖了车站纪念章,还趁着青春的尾巴办了青壮卡,这张卡号称在许多景点都可以打折优惠,不过一趟玩下来享受到优惠的只有台北故宫和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其他地方都不能用(野柳地质公园、鹅銮鼻公园等)。
办好以上手续后,出台北车站过条街就到了台北凯撒大饭店,外观不起眼,但是内部设施还是相当不错的一家酒店,就是贵了点。。。

由于我们在酒店安顿好已经下午3点了,错过了总统府大开放日,也错过了故宫免费开放日(当然也是懒得人挤人),我们就轻装上阵开吃啦!
第一站:林东芳牛肉面。
在去林东芳牛肉面的路上,我们在捷运站里办理了悠游卡,因为元旦放假的关系,台北车站的悠游卡服务中心没有开门,我们就到忠孝复兴站办理。很方便的,不用到人工窗口,边上一排写着“国泰世华银行”的机器就有一台自助售卡充值机,目测各个捷运站都有,所以小伙伴们大可以慢慢悠悠得到市区捷运站再办理悠游卡啦!~

味道名不虚传,排队不算长,等了不到10分钟就有位了。近捷运忠孝复兴站。
晚上回酒店看新闻看到,说是林东芳的租约到期了还是要建一个什么东西要林东芳搬家,但是林东芳不肯搬所以1月1日照常营业了(所以我算因祸得福么...)。所以后面去的小伙伴不知道还能不能在老地方找到林东芳了.....
接下来,龙山寺。

人山人海啊。据说相当灵验,进去拜了拜,实在受不了人潮我们就退出来了,不愧名刹之名呀!

龙山寺出来,四周晃了晃,因为天黑了,也没领略到剥皮寮老街的风采,那就当机立断奔西门町去了。

西门町最著名的西门红楼,门口的创意集市人头涌动,许多手工小东西。
西门町是年轻人的天下,到处充斥着年轻张扬的气息,对我们来说就是吃货的天堂,可惜呀,带着老人家,只能点到为止。
我们在西门町就是逛到哪算哪,走着走着,我爸说:哇!这家店排队也排得太夸张了吧!我一抬头,原来是传说中的“阿宗面线”,怪不得排队排的这么丧心病狂呢。

点单买单速度相当快,大家都买好站在门口吃。大肠面线,味道嘛,怎么说呢,很神奇,我觉得不错,有蒜味,有甜味,只能吃的人自己体会了哟~
吃过面线,我们向着老字号“老天禄卤味”出发,依然排队。在台湾吃的所有卤味,除了这家老天禄,其他都是甜的!!对!是甜的!所以北方来的小伙伴要做好心理准备。但是这家老天禄的口味真是太合我意了,推荐大家尝试。
啊,抱歉,光顾吃了,啥照片都没拍....
吃过老天禄,我们又奔去了“鸭肉扁”。名字虽然叫鸭肉扁,但是人家卖的是鹅肉哦。
孤独的美食家台湾版里推荐的,这家算是老字号了,鹅肉不肥腻,没有异味,叫了一个鹅腿,两碗米线,400TWD,味道不要太好哦!推荐推荐!

吃饱饱,回酒店养精蓄锐咯~

DAY2:国父纪念馆--淡水

早早起床,本想去阜杭豆浆凑凑热闹。捷运善导寺出来就被吓到了,排队的人从二楼店里一直排到地铁口.....问了一下,前面还有300个人,额滴个神呀,我放弃了,正发愁早餐吃什么呢,就发现往前走点就有家永和豆浆,果断进去,点单开吃。虽然不知道阜杭豆浆是有多好吃,但是这家永和绝对不差,甜豆浆、咸豆浆、蛋饼、萝卜糕各来一份先!

大满足啊!早餐吃得好一整天都精神。
出发,国父纪念馆。路经阜杭豆浆,队伍依然那么长,真吓人....
国父纪念馆,顾名思义,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地方,设置礼兵护卫,庄严肃穆。

每天每个整点有礼兵换班仪式,当节目看了。不得不说,帅哥都去当兵了是吧!

有人说,国父纪念馆是拍101大楼的绝佳之位,确实不错,可惜当天天气不好,天阴沉沉的,应该是有雾霾,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好看。

从国父纪念堂出来,我们去逛了逛诚品信义店,可惜老爸老妈没有太大兴趣,不过爸爸为了盖章,买了个本子,不得不说湾湾的本子都做得精美又实用,恨不得把它们全买回来。
从诚品出来,我们走去了君悦排骨饭,据说刘天王吃了都赞不绝口,路上经过了市政府和市议会。

几乎是绕着国父纪念馆的公园走了大半圈,终于找到君悦排骨饭,口味确实赞,排骨饭、鸡腿饭都是量足味美,猪排、鸡腿腌制入味,炸的酥脆,回味无穷。

量足的意思是一般的女孩子这一份是吃不完的,虽然我觉得我已经是不一般了,但是我果然没吃完....
吃饱饱,我们步行前往了松山文创园,当做饭后消食了。松山文创园里在进行海贼王展览,真是海贼迷的福音呀,看着各种展品真是热血沸腾。
好吧,各位小伙伴,我又被人群挤到没有拍照,所以无法用图片来带动大家跟我一起热血沸腾了...对手指....
对于吃货来说,松山文创园的存在还有一个意义——吴宝春面包坊。进去直奔酒酿桂圆,一个脸盆一样大的面包,味道超好!

文创园的小花园里有各种可爱的雕塑,但是为了赶去淡水,我们也没多做停留,天色是越来越阴沉了。

到捷运市政府站搭乘捷运到淡水站,这一程算是我在台北坐得最远的一程了,到达淡水站后明显感觉到了人潮。
淡水捷运站出口出去,往右手边走就可以看到公车站,排队最长的那队就是红26,班次还算密集,搭红26就可以到达小白宫、红毛城、淡江中学等等景点,以上地方都是免费参观的,它们离渔人码头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大家可以先坐车到以上景点游览后再乘车去到渔人码头。
我们是坐到红毛城站,最后会逛到小白宫出来的,搭公车也很方便。
下公车往前走一点点一个上坡就是红毛城了,很好找。

在场的一个导游说红毛城所有的红砖都是全实心砖,所以这座城无比坚固。城固然坚固,但是侵略者注定会被赶跑的啦~
从红毛城再向前走就是真理大学,浓浓的教会气息。

从真理大学前面的坡道再往上走就到了杰迷心心念念的淡江中学了,我们到的时候才4点,又是周六,我一直认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看门的大叔不让我们进,门口贴着一个说明不再开放参观的告示。但是!但是!为什么里面有那么多的游客!!他们是怎么进去的!谁告诉我!!只能怀着怨念在门口拍了一下牌子了....

从淡江中学再往前走一段,就到了小白宫,这就是为啥不建议大家直接在小白宫下车啦,不过其实也无所谓,看大家自己喜欢咯~
说是小白宫,其实也就是漆成白色的一幢西洋式的建筑物,是前清关税司的旧址。
说个小插曲,我们走到小白宫门口的时候不确定自己走到的是不是小白宫,在门口张望,站在门口的志工阿姨以为我们是在看是不是要买票,就对我们不停招手说:“不用门票的,欢迎进来参观哦~~”哎呀太可爱了!
P.S.在台湾,好多景点都是有纪念章盖的哟~所以大家不要嫌包包重,还是带一个本本来盖章留作纪念吧~

从小白宫出来往前顺着坡道向下走就可以走到车站了,在站台上等红26到渔人码头,那时候的天灰的不得了,看着马上就要下雨了,看来渔人码头的夕阳与我无缘啦....
乘着车过了十几站才到渔人码头,是十几站!所以脚力好的小伙伴也还是不要对自己的脚力太自信,老老实实坐车吧。
下车就看到了淡水的情人桥,当然凡是这样的地方就有好多传说啦~什么一定要手拉手走完呀,不能一个人走呀,也不能走不完什么的~

因为天已经阴的不成样子了,夕阳肯定是没戏了,我们就再搭红26前往淡水老街,那会儿大概5点多,一路上堵得不得了,仿佛回到了内地的高峰期时段,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淡水老街。我之前还纳闷呢,怎么元旦假期又是周末,红毛城那些景点里都没什么人呀?原来人都在这里!
真是挤得不得了,阿给店、铁蛋店都是挤得满满当当,我连相机、手机都没余地掏出来。就在这时候,天上开始下雨了,也把我们凑热闹的热情给浇灭了,那就回吧,找吃的去!

冒着雨,一路人挤人,好不容易走回了淡水捷运站,没想到这边人更多,车站也已经开始人流管制了,一批一批得往里放行,等了十几分钟,总算进去上了捷运。其实,按我们的行程,在台湾不算旺季,所以在各个景点都没有很多人,这次在淡水算是最挤的了。
下雨了,降温了,所以就想吃点暖身的。按着有的蜂蜂游记里面推荐的,我们慕名而去~吴阿水老茶馆~,在捷运双连站2号出口,出去往右手边巷子里一拐就看到了。

这家店主要是吃火锅,也有珍珠奶茶、牛肉面等等,我们第一次到,拿着菜单发呆,我就按照内地的习惯直接点了一个锅底,然后点了涮的菜,可能是我无意说了一句“怎么点呀,这么复杂~”,坐我们隔壁桌的姐姐就抬头问我了“你们是第一次来吗?不懂怎么点是吧”,简直是救星啊!在她的指导下,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个小火锅,一个小尾羊、一个肥牛,分别配有一个什锦菜桶,一盘肉,够四个人吃了。姐姐说那种单独的锅底,是6个人以上吃的,我们肯定吃不完。幸好有这位姐姐指点,我们两个小火锅都吃得好撑了。席间看到旁边一个大桌大概8个人就点了单独锅,那锅一端上来我们都吓到了,够大!幸好没点....
其实,在湾湾,不时就会遇到这样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好心人、热心人,所以人家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真是太对了~
下面上图

在湾湾,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珍珠奶茶了吧,他们的口味都不会太甜,不像咱们这一喝就一股奶精味。

吃饱饱,服务员给我们一人赠送了一只冰棒,别看不起眼,我觉得秒杀梦龙,不太甜也不太腻,火锅之后吃正正好!

吃完饭出门要擦擦嘴,保持“干净相”哦~

不得不提的是,在湾湾吃东西,特别明显的感触就是内地现在的物价是有多夸张。这一顿,包括服务费(台湾很多餐馆都有服务费),一共吃了1075TWD,人均53块多RMB,量多味道又好。不知道小伙伴们所在的城市是怎么样,反正在我们小福州,这样的价钱其实也吃不到什么好餐馆。内地的物价啊......

妈妈在出发前就有点小感冒,没想到旅途的劳累似乎让感冒严重了,所以我们就此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
在吴阿水门口不远,遇到一个水果摊,我们买了3个100TWD的凤梨释迦。每个都比我的手掌还大,我们看这么便宜,还很担心老板骗我们,后来事实证明自己真是小人之心,台湾的业者绝大部分都是诚信经营,我们老是拿内地的价值观去衡量,自己都觉得自己差劲,让我们着实唏嘘了一把。

放了几天成熟了,我们直接切开吃,个人认为凤梨释迦比普通释迦好吃太多了,简直是传说中的甜过初恋呀!小伙伴们去湾湾千万不要错过!

DAY3~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这句话一点都不错,大早上的,冒着雨,我们一家子就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解决的早餐。在湾湾的这么多天,几乎每天都去便利店买一颗茶叶蛋吃,便宜又好吃哦~
今天的第一站,林家花园。林家花园,又叫林本源园邸,又叫板桥别墅,在板桥区,坐捷运到府中站。这是个园林建筑,是当年的土豪建造的私家园林(据园门口的简介牌介绍,当年林氏兄弟建造这座别墅花了50万两白银,而当时建造整个台北城区的钱仅为20万两白银,可见其壕的程度,数字如果记错请见谅)。
林家花园是免费参观的,并且从9点半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志工进行导览讲解(我每次都感动于湾湾对于历史文化传播的贴心和努力)。可惜我们参观的时候正逢花园的主体建筑在进行修复工程,我们只参观了整座园林的三分之一左右,询问志工姐姐,说是工程大概要持续两年....所以有计划去参观的小伙伴可能要失望了。

从林家花园出来,我们决定去猫空。不是为了去动物园,是为了带爸妈坐缆车
坐捷运到动物园站,出捷运站往左手边是猫空缆车,右手边是动物园,顺带提一下,到动物园的捷运列车是无人驾驶的,碰巧的话可以搭乘第一节车厢,领略车头美景。
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下得人心烦意乱。
从捷运站走往缆车站的路上,地面都铺着各种动物的脚印的地砖,特别有意思。

乘坐猫空缆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我们去的那天人不多,在去程被工作人员误导,说是水晶车厢要等20-30分钟,我们就没等,结果平均4个普通车厢就有一个水晶车厢,排队速度很快的,所以回程我们就顺利坐到水晶车厢,可惜呀,雾茫茫的,缆车完全是在云里雾里,什么都看不见,能见度见下图....

可以看出这雨是有多大呀....

猫缆单程全票50元,途经指南宫站,据说指南宫供奉吕洞宾,又是一个充满传说的地方,说是情侣不能拜,必分手。
我们悠游卡没钱了,所以买了单程票。有自助售票机,很方便。

大概20多分钟,我们到达终点站猫空站,出站后我们顺着步道向左手边走,雨大云厚的,我们只好省了游览把主要目的放在吃上了。
这次我们慕名而去的是“阿义师的大茶壶饭店”

猫空可以说是一个茶山,所以猫空上经营的店家几乎都是与茶有关的,这家饭店做的就是茶餐。
店家也是很有经营头脑的,为了提高翻台率招揽更多客人,他们把客人们最经常点的菜做成了适合各种人数食用的套餐,他们叫“合菜”,我们4个人就点了2000TWD的合菜,一共七菜一汤,相当丰盛,特别是一盘茶香虾,虾个个都有手掌大,满满一盘,业界良心啊!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我们在山顶上瞬间被笼罩在浓雾之中,体会了一把云中用餐别有一番风味呀~

下着雨,我们游览猫空的计划只能搁置,没想到吃完饭,雨居然小了,我们一家人一商量,决定去平溪线。
下山的时候我们毅然地等待水晶车厢,排了大概10分钟就等到了,红色的车厢,用英文写着猫空之眼。

在坐缆车下山的途中雨渐渐小了,从缆车窗外看到了长颈鹿烟囱,好萌。

我们去平溪线的方式与大家平常采用的坐区间车到瑞芳再转火车到菁桐不同,我们从动物园坐一站捷运到达木栅站,出站后询问工作人员,找到站牌,乘坐台湾好行795号车直接到达菁桐,路程大概50分钟。

一下车,就看到了菁桐天灯形状的警察局。

我们没有购买平溪线一日游票,而是选择一站一站买,我们只选择了几个重点的站好好游览,菁桐、十分、瑞芳。

在菁桐查好了列车时刻表,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好好游览啦~
这时候已经不下雨了,天气还不错~

菁桐有好多猫猫,都是野猫,但是很干净,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店家养的呢。

菁桐的特色就是这些许愿竹筒,看着大家形形色色的愿望,好温馨。

下一站,平溪

十分车站,最著名的就是放天灯,火车轨道上挤满了放天灯祈福的人们,我们也果断加入,好好得凑了个热闹。

静安吊桥,晃晃悠悠的,拍照不错哟~

随缘找了一家店放天灯,挑了一个大红色的天灯,祈愿我们的2016年红红火火。
上个全家福,愿心愿都能实现。

伴着天灯飞上天空,夜幕也悄悄降临,我们跟着人潮乘小火车回去瑞芳车站。

小火车慢慢悠悠晃到了瑞芳,下车之后突然蒙圈了,不知道是该出站买票还是直接等车,看到车站工作人员赶紧冲上去询问,工作人员说很快就有一班去台北的车要到站了,现在跑出去买票怕来不及,先上车,到台北再补票。
等了一会儿,莒光号到了,我们顺利上了自由座车厢,又坐了差不多40分钟到达台北车站。
妈妈的感冒有点严重,而且天又开始下雨了,就此结束一天行程,回酒店休息。

DAY4~体会自由的湾湾~

今天,虽然没有放晴,但是已经不下雨了,温度也随之升高,来湾湾旅游确实不需要带太多的厚衣服,有准备就行了,我们之前就是怕冷,结果厚衣服带多了,薄衣服又带少了,特别是后来在垦丁,热的不行....

今天的第一站,总统府。
总统府每个月都有一天是大开放日,可以不需要预约直接带证件登记进入参观,并且开放参观的范围更广,1月1号那天我们就是错过了大开放日。平时的话就是周一到周五到总统府网站预约参观(需要翻墙),如果翻墙不方便的小伙伴可以到台湾自由行网站免费预约,一天50个名额,一般是要半夜0点去抢的哦,平日的参观只能参观总统府一层,并且不许拍照,在快要出府的一个特定地方可以拍照。

我是自己翻墙进行预约的,预约完成后会收到总统府发来的确认邮件,到时候凭确认邮件、大通证、入台证登记进入参观就好了。
我们预约的9点,大概8点50的时候到达总统府的侧门排队处等候。在我们前面有一团北方的大叔大妈,看样子他们已经排队等了很久了,终于9点开始进场的时候他们才知道必须要预约才能进入,只好失望而归了.....在此也借此故事给小伙伴们做个提醒。
登记完,换了参观证,经过严格的安检我们被20人一组聚集到一起,由一位志工阿姨带领我们进行参观并解说。在湾湾的好多景点都有这样的志工叔叔阿姨,他们都是退休后继续学习,通过考试担任志工,继续发挥余热真的好棒!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大致了解了总统府的历史和历任总统的历史。

参观过程大概1个半小时,里面有个邮局和商店可以购买一些纪念品,湾湾真可爱,总统办公的地方都搞成了景点,无法想象zhongnanhai....

这是背面,我还跟我爸因为正面背面的问题争了一架,后来发现我错了,真傻......

从总统府出来,我们步行前往中正纪念堂,路过了二二八和平公园,只是穿过,没有正紧的游览,在拐过一片建筑物后,眼前赫然出现了自由广场,那感觉,不自觉让你想大喊“Freedom!!”

广场上有好多懒洋洋的鸽子,人走过去也不飞,都在打瞌睡。

中正纪念堂的主体建筑,现场看还是挺恢弘的,包括下面的台子一共四层,纪念蒋公,同样设置礼兵护卫,每个准点有换岗仪式,又有表演看了。中正纪念堂的换岗仪式比国父纪念馆的时间略长,表演的动作也复杂一些。

看完出来,我们奔着金峰卤肉饭去了。
高台上看“两厅院”,中间广场上在进行冰雪奇缘的展览,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拍照片的大障碍物.....

金峰卤肉饭,招牌自然是卤肉饭啦~当然还推荐菠萝苦瓜鸡还有卤蛋,一顿饭丰盛且平价,队伍虽长,但是翻台率高,排了不久就开吃了。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野柳。
乘坐捷运到达市政府站,再到市府转运站乘坐国光客运1815号,上车可刷悠游卡,单程车费大概84元。车程大约1小时到达野柳,我们一群人下车后糊里糊涂得往车头方向走,还好两位当地大姐问我们是不是去野柳,我们说是,她说走错方向啦,野柳在后面!囧.....
回头才发现后面有个牌子,指着野柳的方向。步行大约15分钟。野柳那里是一个渔港,做的大多是海鲜生意。野柳地质公园门票80TWD,对面有个海洋世界。

在地质公园里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确实不虚此行。各种奇形怪状的怪石、化石、地貌,在其间穿行,进行近距离接触,没有什么栏杆分隔,除了最著名的女王头无法接近让游客更好地去体会自然景观,我想,在内地,估计都是要被栏杆拦起来的吧,据说之前就有不文明的内地游客给野柳造成了破坏。
所以呀,高质量的旅游景区,更需要的是高质量的游客。要时刻牢记,日子好了,出门旅游,代表的不再是个人,而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求做到多绅士多高雅,最最基本的,咱不能给自己和国家丢脸不是~~

野柳毕竟在新北市,比较远,所以我们游览了大概快2个小时,就差不多到闭园的时候了。
是的,大家看出来了,天阴沉沉的,又开始下毛毛细雨了.....
我们仍然返回下车的地方,搭乘国光客运1815返回台北。照理说回到台北大概快6点,应该是高峰期的,但是台北没有堵车,不算挤,我们早晨8点多9点出门搭地铁也很宽敞,到底台北的高峰期是啥时候啊!?

为了解决晚饭,我们搭捷运直奔西门,找鼎鼎有名的“三味食堂”,以厚切生鱼片著称。结果我们饿着肚子跟着导航绕着目标转了三圈愣是没找到。最后才发现他们没!开!门!因为周!一!公!休!
好吧,不要气馁,反正在西门町不怕饿肚子,转下一站天天利美食坊,又吃了闭门羹,又是周!一!公!休!
所以小伙伴们,请记住这四个字,台湾非常多的景点、有名的饭店都会选择在周一公休,所以凡是遇到周一想要游览的地方,请一定事先查清楚是否休息,免得白跑一趟!

没办法了,幸好酒店楼下有许多店铺,居然还有一家台铁便当铺,晚餐就买了便当、还有甜不辣、烤地瓜,吃得也是相当满足~~

好!看到这里,小伙伴会问了,夜市呢?怎么不去夜市!?
是的!我在台北一个夜市都没去!!!这就是带着夕阳红团的悲哀!真心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啊!!都不愿意去夜市!晚上8点钟就吵着要回酒店,你们还我夜生活!怒摔!
后来在我的强烈抗议之下,总算是在台中高雄圆了我夜市梦......那是后话。

DAY5~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台北故宫~
早早乘坐捷运抵达士林站,不得不提一下,台北凯撒大饭店虽然贵,但是真是贵的有理由啊,楼下负一层就是地铁站,不要太方便哦~~
从捷运站出来往前走就会看到很多排队等车的人,在站牌后排队等就可以了,许多到站的车都会有明显的牌子写着到故宫,直接跟着上车就是了,不过不一定到达的是故宫正门还是后门哟~我们到达的是后门,不用步行太多就可以进入主体建筑。

早上9点快半到达故宫,进入入口处已经有许多团队在里面了,人挺多但还好不拥挤。
上到二楼售票处买票,全票250TWD,在这里青壮卡可以优惠100TWD。侧面就是语音导览的报到处。
故宫的语音导览每天有4场,我们预约的是上午10点的,我觉得这个时间刚刚好,可以早一点到先上三楼参观故宫三宝: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目前玉白菜在故宫南院展出,暂时无缘观看),再提前15分钟下来报到领取仪器。
人工语音导览需要翻墙预约,有条件的小伙伴我建议可以预约一下,听听志工阿姨专业的讲解,涨不少见识呢。

故宫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故宫就没什么图片啦。进入参观可以寄存包,饮料、食品、大型包都不能带进去。重复进出在手上盖个章就行了。

为我们进行讲解的是一位退休的阿姨,穿着故宫定制的旗袍,很有气质,她主要为我们讲解的是郎世宁的画以及瓷器。她的讲解比较专业,甚至有的地方学术性太强听不太懂,但是真的涨了很多见识,她应该在退休前就是从事有关的工作,在退休后还不断的进修,为游客讲解,特别佩服湾湾这种志工制度,我们可以好好学习一下。
另外,在游览过程中,有好几个内地旅行团比较喧哗吵闹,志工阿姨表达了她的不满,同样作为内地游客,还是那句话,咱们出门代表祖国,不求高雅,但求不给祖国丢脸,也不要给他人造成困扰不是。

台北故宫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而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更换展品,我们为了能够在台北故宫参观得仔细一些,是背着干粮去的,当然不能在故宫里吃啦,我们在参观完毕,并且在文创商店买了各种纪念品后,到故宫旁边的至善园解决午餐。
至善园是跟台北故宫相连的一个园林,凭故宫门票可以免费参观,每周一不开放,里面环境清幽,小桥流水,非常舒服。

不好意思,我装了个X.....

转发这条锦鲤,会带来好运哦~(不好意思,开个玩笑,嘿嘿~)

从至善园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今天是在台北游玩的最后一天,本来想着要去士林官邸的,但是怕时间不凑巧,我们一合计,就决定去永康街逛逛。

永康街近捷运东门站,我们到永康街的第一站就是台北自由行网站的一号据点。
一号据点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给我们倒了水,让我们免费领明信片,还有WIFI可以蹭,大家都可以去那边玩一下哦~我们还咨询了明天小半天的行程,真是很棒!

捷运东门站6号出口,直走看到连云街往里走,看到第一个路口有一个7-11,在下一个路口有一个水果店,右转进去直走50米就到啦~

我们写好了明信片,走到捷运站附近的中华邮政寄出后,我们走进了永康街,哎...这个时候又开始下雨了,难道是不舍得我们离开台北么~
永康街,又是一个吃货的天堂,走几步就看到了有名的思慕昔、天津葱抓饼,可能是下雨降温的关系,没有什么人,显得很冷清。
我们找到了大来小馆,全智贤女神来过的店,店面不大,在巷子里,酒香不怕巷子深不是。

大来小馆典雅精致,他们的卤肉饭和手撕鸡必点,卤肉饭比金峰的好吃(个人观点)。

大来小馆吃饱饱出来,雨已经下的很大了,我们冒着雨,慢慢的在永康街散步,虽然到处湿哒哒的,但是还是很有意境的呀~~远远看到挺有名的老张牛肉面关门公休,看来这些名店都不怕没生意做~
又一次转到天津葱抓饼,队伍还是那么长,毅然加入排队的行列,天知道下着大雨排队等吃有多痛苦,但是吃货的毅力是无穷的!而且,它用味道证明了我排队是值得的!!
不好意思,作为一个吃货,我总是吃光了才想起来要拍照,后面几天在夜市也是这样,所以没有留下夜市的照片.....啊.....

雨一直下~~
依依不舍别了永康街,回酒店整理行囊~

DAY6~别了台北,你好,台中的蓝天~

台北的最后半天,雨下得好大,我们冒着雨去了台湾自由行工作人员推荐的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原来是个眷村,现在改成了亲子活动中心和眷村展览馆,我们去得早还没开门,而且雨很大,我们只是体会了一下眷村的感觉,不过天气好的话这是拍101的好地方。地址在捷运世贸/101站2号出口。

我们搭乘11点的台铁前往台中。我们的台铁和高铁票都是网络购买,凭订单号和大通证号到台北车站的自助机取票的,非常方便。大家要买台铁和高铁票可以关注一下开卖日期,高铁可以抢早鸟票~
乘坐台铁,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台铁便当!大六角形盒80TWD,小份60TWD,便宜又好吃,内地铁路盒饭可以去死一死了。

拜拜~台北~

两小时十五分钟睡得昏天暗地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台中
台中车站,文化古迹哦,处处透着沧桑感。

我们入住的是台中车站附近的宝岛53行馆,位置极佳,内部设施也十分温馨,推荐~

安顿好行李我们出发逛大街,到达台中之后的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我们询问了酒店前台去高美湿地的包车,4个小时2200TWD超过4小时每一小时200TWD,给小伙伴们做个参考,但是我们还是没有选择去,因为看不到夕阳白跑一趟的风险太大,而且路程实在太长,怕夕阳团受不了,既然如此,我们就开始休闲了,顺便买手信。

宝岛53的斜对面就是宫原眼科,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建筑,内部让人想到哈利波特。东西不便宜哦~
可以看到天上的云很厚,所以我们不敢冒险去高美湿地....

往前一点点就是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冰淇淋,2球160TWD,很大球,还可以免费加配料,水果味很纯正,哈根达斯君可以靠边站了。

接下来就是买手信了~台中是太阳饼的天下,到处都是各种太阳饼老店,价格、味道都不一定,我这也没什么好推荐的~
但是,我要郑重推荐一家——陈允宝泉!他们家的御丹波、小月饼、绿豆饼不要太好吃啊!一口咬下去好吃到想流泪啊!从宫原眼科到陈允宝泉不远,大家可以导航一下走过去。

我们又采购了一些太阳饼、凤梨酥什么的~因为比较重,就先放回酒店。路上,我特地拐去了洪瑞珍三明治,也是超级无敌好吃的,各种配料的比例恰到好处,好吃到流泪啊~超级推荐~

不好意思,我没有拍照,所以上面两张是微博转的图......等我回过神想拍照的时候它已经在我肚子里了.....
放好东西,我们出发一中夜市,就在台北车站坐公车,在台中,公车刷悠游卡十公里内免费,我们在台中搭车就没花过钱,真是太赞了!

一中街到处都是学生和年轻人,夕阳团在里面有点格格不入,不过没事,我们是来吃的嘛~
卤味、甘梅地瓜、手抓饼、大肠包小肠、关东煮,一路吃下来,光顾着吃也没留下照片留念,现在有点后悔.....

作为消食,我导航了一下附近有一家春水堂,就步行前往啦~
春水堂最著名的就是它的珍珠奶茶,走进店里,古色古香,透着一股禅意,我们点了招牌珍珠奶茶,还有铁观音茶糕(入口即化)和豆干,悠悠闲闲坐在店里聊天,旅途的疲惫也减轻不少。

DAY7~东海大学,初见高雄~

清晨被照进屋内的阳光叫醒,今天是天朗气清的一天,收拾停当,我们办理了退房手续,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出发东海大学。

步行到台中车站公交站等待300路,台中3开头蓝色的车我个人认为类似咱们的BRT,有专用道和专用站台,同样悠游卡十公里内免费,好爽!
东海大学离台中车站有挺长距离,坐了差不多半小时公车才到。

终于,别人家的大学,我来了~

东海大学,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路思义教堂和自制乳制品啦~
路思义教堂,贝律铭大师的作品,肉眼看小小的旧旧的不起眼,但是在相机里真是怎么拍都好看啊!刚好教堂那边没有什么人,我们放肆拍照~

拍够了,下一站,东海乳品小站~

店内告示只有周五才提供小盒的鲜牛乳,所以那天只有家庭装好大一瓶的牛乳,我们就选择了一人一杯酸奶~味道也相当纯正,明显没有任何添加剂~

台中和接下来的高雄都是我们这趟旅途的中转站,所以我们是以休闲为主,哪儿方便就决定去哪儿,以不奔波为准,所以完全是优哉游哉的在走~
我们又去东海的牧场看了奶牛,路过了东海大学附中、附小,还有个幼儿园(好全面....),再次感叹,别人家的大学啊!

中午,我们按导航索引去找满庭芳牛肉面,没想到我们绕着目标地转了三圈都没有找到这家店,真是郁闷,在跟没头苍蝇一样乱转了一阵子之后,我们看到了一家春水堂,好吧,既然这么有缘就在这里解决午饭吧~

牛肉面和招牌盖饭,味道不错~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看还有时间,就步行前往勤美诚品绿园道。
今天,台中真的好热,太阳大得晒死人了。
勤美诚品其实就是个商场,以它外墙遍植绿色植物著称,围绕着它的就是草悟道,环境相当好~

散步逛了一圈,我们就直接搭公车回酒店了,住在台中车站附近的一个好处就是超级多公车可以搭~
回酒店稍微休整了一下我们就拉着行李出发台中火车站,准备出发高雄
我们搭乘15点多的高铁前往高雄,之前抢的65折早鸟票。
先在台中火车站自助机上购买台中-新乌日站的台铁票,大概就10分钟车程到达台铁新乌日站,直接走过一个通道不到5分钟就到达高铁新乌日站。
接下来又是个睡得昏天黑地的45分钟~

准点到达高雄左营高铁站,出站会遇到很多包车去垦丁的司机,还有台湾好行垦丁快线的柜台。
高雄悠游卡就没什么用了,地铁不能用,我们买了小圆片到达美丽岛站。
漂亮的光之穹顶。

高雄,在我看来是一个相当中二的城市,到处都是卡哇伊的漫画或涂鸦,好可爱~

高雄我们住在康桥商旅六合夜市南华馆,在美丽岛捷运站10号出口往前走,步行2-3分钟,很方便。康桥商旅号称7天的价格,7星的服务,他们一整天餐厅都提供免费的点心饮料,只要饿了或者嘴馋了都可以去一饱口福,自助早餐也相当美味,服务人员非常热情,非常推荐。

晚上,我们没有选择去六合夜市,据说这里已经是商业化非常严重的,本地人都不去了,我们就选择去本地人爱去的瑞丰夜市。
瑞丰夜市不算大,但是真心热闹,各种摊子一应俱全,想要去的小伙伴要注意关注开放时间,我印象里是逢二、四、六营业的。另外还有一个凯旋夜市,似乎是瑞丰叉开营业的,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可能夜市卖的东西都差不多,跟我们在一中夜市吃的没太大区别,就是有一家叫什么鸭头的卤味,各种自选的东西,我们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打包了一些,因为吃的太饱了,我们就拎着走了,为了消食,我们选择步行前往爱河。
几乎是顺着捷运的走向,我们沿着马路笔直得向前走,走了半小时多,我们到达爱河,坐在爱河边的台阶上,吹着风,吃着卤味,一家人聊聊新一年的畅想,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好幸福~~

不知不觉聊得有点晚了,结果夕阳团兴致好高,想要接着步行回酒店,好吧,我奉陪!又走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回到了,当然不能直接回房睡觉,我们去了餐厅,再次享受了各种点心,好满足~

DAY8~艺术的驳二特区,蓝色的垦丁~

早上9点,我们之前联络好的包车师傅准时开着他的胖胖车出现在酒店门口接我们。
绿色的胖胖车超级萌~
从今天开始的行程全部游包车师傅小侯安排,完全不用我们费心~这就是包车的好处啊,只要顾着玩就好了~
第一站,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小侯师傅说是旧糖厂改造的,就像台北松山文创园是旧烟厂改造的,这种废物利用的方式值得咱们借鉴。

标志性的大黄蜂(应该是叫这个吧...)

在驳二特区遇到好多团好多团的中学生在里面游玩,他们都不用上学的么....好有年轻朝气啊~

顺着区内的铁道一直往外走,会经过高雄港的大牌坊,再经过一片厂房,就走到了一片广阔的大草地。
高雄在以前拆船业相当发达,因此大草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由轮船零件组成的艺术品,学生们都在草坪上奔跑游戏,加上天气好好,看得人心情也大好~

小侯师傅带我们去的第二站是西子湾。

西子湾游览完毕,我们就开始向垦丁出发。
一路上,小侯师傅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台湾的风土人情,比如台湾的每个城市的第一条路叫中山路,第二条路叫中正路;每一段高速公路第一条叫中山高速公路,那么第二条叫啥呢?不是中正哦,叫做福尔摩沙~

午餐,小侯师傅带我吃了万峦猪脚,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猪脚,前提是我本人最讨厌吃猪脚了!好吃到我们都想打包带回内地了,可惜带不走,好桑心....

这顿吃得真心是回味无穷~

前往垦丁的路上,小侯师傅带我们去了许多私房景点。美炸了!

清澈见底的海水环抱着珊瑚礁,虽然我是海边长大的孩子,但是见到这么美丽的景色仍然心神荡漾。

接着,我们坐着胖胖车到达白沙滩,当年拍摄少年派的地方~也是这次在垦丁游览的途中遇到游客最多的地方~
门口就看到那只大老虎~

妈妈和姨姨姐妹俩,看到阳光沙滩也成了小孩子~~

海边戏水完毕,差不多日落西山,我们打算去民宿办理入住了~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从沙滩上来我们满脚的沙子,本来想到边上的冲脚池洗一洗,没想到一滴水都没有,应该是游客实在太多,当地商家为了多一份收入,将免费的水管关闭了,在另一个地方设置了一个收费的水管。
另外,有计划到垦丁的小伙伴要记得穿着或者随身带一双拖鞋,方便随时踏浪哦~

我们入住的民宿在垦丁大街文化巷的垦丁好时光,步行到垦丁大街只要1分钟,因为住在大街内侧也十分安静~很方便~早餐是店家自己做的,很用心,唯一不便的地方是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

民宿门口的花~

安顿好,我们步行到大湾沙滩看夕阳,从民宿步行到沙滩只不到5分钟的路程。

沙滩边长满了这种像牵牛花一样的小花,好可爱~

云层是在太厚,我们最终也只看到了这样的夕阳~也不错啦~

肚子饿了~垦丁大街,我来了!

可能不是旺季的原因,垦丁大街上没几个游客,显得冷冷清清。

对这个连警察局都要卖萌的城市绝望了~

垦丁大街最有名的一品卤味,没有几个食客,一样冷冷清清~

还是那样,台湾的卤味是甜!的!北方来的小伙伴做好心理准备....

夜色深了一些,大街也热闹了点,慢慢的有一些游客出来觅食了,大街上卖的东西跟各大夜市差不多,所以也没什么惊喜。
遇到路边的足按摊子,乖乖等主人的小狗狗~

DAY9~我在垦丁天气晴~

清早被阳光叫醒,一看今天是个大晴天,心情好好!下楼吃早餐!

老板娘的自制早餐~很丰盛哦~

9点整,小侯师傅的胖胖车准时出现在门口,带我们开始今天的旅程。
第一站:龙坑。

龙坑自然保护区,是垦丁国家公园中的一个保留原始自然景观的保护区,为了保护自然环境,每天只开放200个名额预约参观。大家可以翻墙到垦丁国家公园的官网进行预约,台湾自由行网站同样也可以免费代为预约。
参观龙坑除了要预约参观日期之外,最重要的是预约观看教育展示片的时间,看完片子才允许进入龙坑参观,而每天的最后一场大概15点多的教育片看完已经来不及进入龙坑了哦~另外,教育片在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观看,龙坑并不在那里哦,需要另外搭车前往。
我们观看的是上午9:50的场,观看时间大概20分钟。

在展示片开始之前一段时间,我们参观了管理处内设置的展览,有一位志工爷爷(真的是爷爷,大概7,80岁了吧)主动上来帮我们做讲解,带我们了解了垦丁的人文、自然的各种历史。真的好爱湾湾的这些志工,他们都好了不起!~

教育片带我们大致了解了龙坑内部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让我们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接受教育结束后,我们出发龙坑。
在前往的路上,小侯师傅带我们到了砂岛~通过砂岛展示厅里的讲解,原来砂岛的沙滩主要成分都是珊瑚礁还有海底动物死亡后的化石,含沙量只有百分之2点多,所以看起来特别的白,特别美。

砂岛被保护起来了不让游客进入,远远看真是美到窒息!

离砂岛不远处有一片充满珊瑚礁石的海岸,游客很少,不知道算不算是小侯师傅的私房景点,超级美!

上个全家福~

接下来,到达龙坑,在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写着“龙坑”的牌牌走进去一段路,才到了龙坑管理处。

在龙坑管理处凭观看教育片的证明以及押证件换取进入参观的手环,出来的时候凭手环换回证件。

办好手续后我们向龙坑进发,往返大约一个半小时。
最先看到的是一片一大片的植物,想当初,在这么浓密的海边植物中开辟出一条道路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吧。

在步行大约25分钟,转过了一个拐角之后,茫茫大海赫然出现在面前,狂风卷着滚滚巨浪不断得向海岸猛烈地扑来,那壮观的场面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瞬间被冲击到想要流泪,太壮观了!

龙坑的风超级无敌大,所以不建议大家带帽子,丝巾,雨伞等等,全部都会被吹走的!另外就是一定要防晒,实在是太晒了,晚上回去之后照镜子才发现我们全部被晒黑了.....

在面前只有一个木栈道通往海岸边,其他地方都是原始的自然风貌,真的是只有龙才可以住的地方呀~

狂风卷着海水,如同下着小雨,我们全身都差不多湿了,满脸都是咸呼呼的海水,天知道我妈为了照这张照片用了多大的力气才站稳~

顺着木栈道往前就是断崖地貌,风大浪急,无比壮观,我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看到的景象~

小伙伴们如果有条件的话真的推荐大家到龙坑一看,绝对不虚此行。

在龙坑用掉了太多的力气,我们都饥肠辘辘的,小侯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东港饺子馆,说是只有当地人才去的经典好店。
这就是包车的好处啦~师傅带着吃了不少当地好味道~

皮蛋豆腐和香菇饭,跟卤肉饭异曲同工,另外还有一道招牌酸辣汤,忘了拍照,也是一定要吃的!

皮蛋豆腐不要太好吃啊!饺子皮薄陷大,超级有料,爱吃饺子的小伙伴千万不能错过,它的附近就是很有名的小杜包子,应该很好找~

吃饱饱恢复了一下精力,小侯师傅带我们走了走恒春镇,在车上小侯师傅向我们介绍了恒春镇的历史。
我们不能免俗得来到了阿嘉的家~

我被太阳晒得完全睁不开眼睛....

喵喵你好~

恒春有一道特别的甜品大家千万不可以错过——绿豆馔(当地人念蒜,搞得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大蒜做的....)
这是一种绿豆做的糖水,看起来其貌不扬,吃到嘴里简直是好吃到流泪,心都融化了~~~
推荐阿伯绿豆馔~

接下来,又是小侯师傅的私房景点时间~
这是一片完全由珊瑚组成的海滩(没有沙所以我不叫它沙滩),随手弯腰一捡都是美到可以直接当工艺品的珊瑚~
碧海蓝天,美不胜收~

看把我娘高兴的~

我爸妈一直问我能不能把珊瑚带回去,好喜欢啊!~
在此,也同时回答大家,这是不可以的哦~湾湾的法律有规定的,一草一木一粒沙都是不可以带走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有我爸妈这种想法的小伙伴还是不要铤而走险咯~
美好的景物记在心里就好啦~~

能让我这胖墩飞起来小侯师傅也真是尽力了......

这片地方美到我们都不舍得走~
关键是整片海滩只有我们,完全没有其他游人,这就是私房景点的魅力~

在这片海滩,一抬头就可以望见核电的三架发电风车,小侯师傅说这风车不是用来发电的,是为了来对比风力发电和核能发电的效能用的。
因为离核电很近,小侯师傅带我们参观了核电站专门设立的展览馆。
展览馆除了科普类的展览之外出乎我意料的居然还有全部共科技展示台北故宫国宝相关展览~

这是核电站的排水口,可能是因为是冷却水的关系,这里的海水显得特别的蓝~

出火,地底的天然气冒出地面,用火点燃便在地面上燃烧,估计是之前好多人在这烤东西吃,搞得到处乱糟糟的,所以现在拦起来不给人靠近了(怎么这么搞笑....)

白天看只能看到一些火焰,晚上天黑了看肯定很有意思~

在一处沙滩有好多玩水上项目的人,好多冲浪的健儿~

垦丁真是到处都是无敌海景,随便拍都是硬照啊~

风吹沙~字面意思,风吹着沙子~站在崖边完全要被吹跑了~

完全是要互相扶持才能够站稳呀~
小伙伴们来垦丁一定记得带一副墨镜哦~

这就是可爱的胖胖车哦~
在这帮小侯师傅打个广告,他们是一个胖胖车车队的,专门做环岛旅行,包车价格也很实惠,大家可以考虑哦~
在微信上搜“垦丁小侯”就可以咯~

今天的最后一站~垦丁的地标,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公园是湾湾少数需要门票的景点,但是也相当便宜了,全票60TWD,青壮卡不适用~

我们到达鹅銮鼻的时候大概是傍晚,阳光金灿灿的~照在灯塔上暖融融的~

鹅銮鼻灯塔是一个拍艺术照的好地方哦~~

感谢小侯师傅贴地为我们完成了这张照片,天知道我们跳了多少次....再次感谢~

太阳公公一点一点得落下去了,小侯师傅带我们顺着海滨步道寻找夕阳~

这是亲吻石,两块巨石刚刚好有一点点的接触~挺传神~

这处景色算是个意外收获,就在看亲吻石的石阶之下,我们因为好奇翻过了警戒线想往外看看,没想到就看到了这样的美景!(额..教坏小朋友了)

从亲吻石再往上就是一个观景平台了,我们在这里跟太阳公公说再见~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刚好看到了灯塔亮灯~
照亮我们前进的路~~

DAY10~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今天,是在湾湾的最后一天,从早晨一睁眼我们就被一种浓浓的不舍的情绪笼罩着,真的舍不得呀~
清晨的大湾沙滩~

今天唯一的一站,也是湾湾之行的最后一站——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海生馆全票450TWD,在恒春镇可以买到410TWD的优惠票,青壮卡350TWD,65岁以上老年人凭证件225TWD(适用内地证件哦~好难得~)

海生馆非常适合亲子游玩~对于小朋友是非常好的学习海洋知识的场所,所以如果是带小朋友来的亲不要错过,还可以选择在海生馆夜宿哦~

奔向大海的鲸鱼~

海生馆分三大馆——珊瑚馆,台湾生物馆,世界生物馆。
个人觉得台湾生物馆里比较无聊,都是台海当地的海洋生物,看在眼里全是海鲜....(不好意思....)

尼莫~

多利~

小企鹅的喂食表演~还有专人讲解,互动性很强~

小企鹅旁边就是这种叫海鹦鹉的动物,一只只蠢萌蠢萌的~照片不太清晰~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要赶去高雄机场,所以海生馆我们就用小半天的时间游览了一遍,有时间的小伙伴真的可以在里面玩一整天的~

在湾湾的最后一顿午餐,依然是小侯师傅带去的好味道~主题是牛肉~

其貌不扬的一家店,生意好的不得了,主打的是牛肉汤、牛杂汤等各种牛制品,味道很赞。

不论有多不舍,最终还是到了告别的时候,驱车两个多小时,小侯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高雄机场,到了机场不舍之情更加浓烈,我想我一定还会再来的,虽然就在我们回程的几天之后湾湾就变天了,但是我们依然怀着美好的愿景,希望zhengzhi不要阻碍到我们跨越海峡去了解祖国的宝岛的步伐,浅浅的海峡不要再一次成为不可逾越的阻隔。
最后,奉上卖萌的高雄机场~

在办理离境手续的时候,台湾的“边检”小哥看完我的证件突然抬头问我:“你是来旅游的吗?”我吓了一跳,以为我的证件出了什么问题,我战战兢兢回答:“是。”他:“你觉得台湾怎么样?”我:“很好啊!”他:“那你还想来吗?”我:“想!”小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欢迎你再来!”然后在我的入台证上盖下了出境章~~好感动!!怎么可以这么暖心~谢谢你!戴眼镜的敲章小哥,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来的!

~写在最后~

10天的时间不足以让我深入得了解台湾,我只是粗略得体会了宝岛的风土人情,因为天气的关系还有我们自身的主观、客观的原因我们的旅行是有遗憾的,还有很多想看的没看,想玩的没玩,很多地方都是匆匆一瞥,我一直安慰自己说台湾不可能只去一次,但是因为假期的关系,想去也是明后年的事了,但是谁又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最近网络上已经在疯传要限制配额,将自由行城市恢复到第一批城市了,虽然已经辟谣,但是真的挺让人担心的,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还是早点下定决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这一次的旅行,我觉得是我最后一次带着爸妈出门了,爸爸妈妈老了,我自己工作又很忙,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带着他们出去看看世界,等我有空的时候不知道爸爸妈妈还能不能走得动,所以我感谢自己这次当机立断做的决定,让我能够带着爸爸妈妈看看世界,给他们的晚年添一个美好的回忆。所以小伙伴们,趁着爸爸妈妈还年轻,带他们出去玩吧~就像我在天灯上许的愿,希望爸爸妈妈永远都不会老~~

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把这十天的游记写了出来,只是自己的一个流水账,给自己留下一个回忆,几年之后翻出来看才能让我再想起这次去宝岛的一些细节~如果有一些信息能够帮到大家我很高兴~有写得不对的地方或者得罪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祝小伙伴们在台湾玩得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19432个文字,2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6 13: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08

引用 jastmin_hy 的文字:

2016-01-26 21:01

引用 jastmin_hy 的图片:

2016-01-27 00:2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11:50

引用 kathleencyt 发表于 2016-02-01 11:50:48 的回复:

回复kathleencyt:用的是前几年买的sony a5000,不算很好的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