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芭提雅,沙美島5天自由行

2016-01-25 16:14 2751/19
  • 出发时间/2015-12-26

行程

第一天  澳門至泰國烏達堡機場,芭提雅
第二天  芭提雅--沙美島
第三天  沙美島--四島浮潛一日遊
第四天  沙美島---芭提雅
第五天  回澳

交通

泰國烏達堡機場

烏達堡機場門口左右兩邊都有車輛公司
提供前往曼谷芭提雅及其它地方車輛
前往芭提雅費用 250B/人 車程1小時
上車後把酒店名稱或地址給司機,車輛會直接到達酒店門口

芭提雅主要交通工具是雙條車,這款車會不斷環繞芭提雅一路、二路、三路,每位遊客到達目的地後落車直接給10B司機就可以了

羅勇府--班配碼頭  Seree Ban Phe Pier

位於羅勇府--班配碼頭  Seree Ban Phe Pier
提供前往沙美島船隻
由羅勇府方向過來
綠色及紅色小屋是酒店提供私人船隻接送 ,主要是快艇,船程15分鐘 (費用酒店房價包括)
而官方碼頭位置路盡頭提供
大船 70B/人    船程40分鐘
快艇 200B/人  船程15分鐘

綠色小屋就是酒店專屬碼頭

去沙美島接送船隻航班:

Seree Ban Phe Pier碼頭出發時間: 11:00/13:30/16:00

如坐快艇則不考慮時間問題,因為人數夠就會開船

沙美島各位置名稱 (如坐快艇可以直到酒店沙灘落船)

碼頭設施十分簡陋,橋面是由木材搭建,推動大型行李十分不便

而購買船票旁邊有車輛公司攤位,提供前往曼谷芭提雅及其它地方車輛
芭提雅 200B/人 車程一小時 MINBUS
TAXI 包車 1000B

各地區車輛時間表

這裡有前往曼谷巴士_每位155B

車輛公司及巴士公司就在對面,旅客就在這裡購買車票前往各地.

沙美島--萨姆德港 SAMED PORT

到達萨姆德港門口,需要購買建設碼頭費 20B/人

圖中是大船,航程慢但比較穩定,適合年老人士及小童乘搭

沙美島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雙條車,200B一輛車,如果拿大件行李及多人出行是不二之選

酒店住宿

芭提雅
暹羅@暹羅設計酒店 - 芭堤雅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4星級
地址: 390 Moo 9, Tambon Nong Prue, Pattaya, Chon Buri 20150泰國
電話:+66 38 930 600

芭提雅--暹羅@暹羅設計酒店外觀

酒店大堂外設計比較時尚,屬於時代酒店

沙美島
利馬貝拉度假村 (Lima Bella Resort)  3星半
Sai Kaew Beach, 西開奧海灘, 沙美島

攝影器材

SONY A6000
I PHONE 6 PLUS
GOPRO HERO4

其它資訊

泰國各種面額貨幣

沙美島到處有摩托車出租,從碼頭到路上的小店,或者度假村入口處。告示牌上公佈的價錢是一小時100B,一天300B
押上你的身份證、駕照、護照之類的身份證件,交一天的租金你就可以把車開走,不用摩托車駕照。
這裡一天是指24個小時,車都是很新的鈴木、本田,排量125CC的居多

在沙美島上的任意的住宿點都可預定,都是由同一家經營的船集中接客出海。
各類型價格均在幾百銖。其中數เกาะทะลุ景色最漂亮。但魚總體偏少(與泰國其他著名島嶼相比)
到達方式:
在所住酒店預定即可。船會在約定時間到最近的碼頭接。
開放時間:
全年
門票:
主要有三種供選擇。
400B:14:00-17:00;
600B:11:00-17:00(四個島,含非自助午餐及潛水設施);
1500B:10:00-15:30(三個島:KOH TALU,KOH KHAM,KOH KUDEE)
以上團費包含自助午餐及救生衣和潛水鏡呼吸管
另外還有一種是夜釣,半夜出海釣魷魚的,價格為500B,可具體諮詢酒店

沙美島是個國家自然公園,去沙灘就要進入國家森林公園,按照規定每名遊客要交200B/人上島費,只要進入國家公園範圍內,就會有警員上前收你錢,但是管理不嚴格,可以直接進去,要看你運氣啦,(今次我們是逃過警員查票,省回400B)

國家自然公園入口有7-11便利店,方便購買生活用品

泰國7-11便利店有出售7天4G無限數據及100B通話費電話卡,費用299B

泰國出入境登記卡

入境卡背面

出境卡

泰國烏達堡機場內設有退稅地方,位於禁區內手信店旁邊

退稅金額對照表

出行注意事項

1.護照及身份証明文件
2.國際駕駛証明文件,信用卡

3.必需品:
A.手機充電器及轉換器
B.日常用具(帽子、太陽眼鏡、傘、外套、拖鞋)
C.相機及充電器
D.洗漱用品(洗髮露、護髮素、沐浴露、洗面乳、牙膏牙刷)可到超市買
E.化妝用品(防曬霜50+、水寶寶、噴霧、水、乳霜、曬後修復霜、面膜等)防曬霜可到曼谷購買,便宜又好貨。
注意:各類勿超過100毫升裝瓶,且用1個透明袋裝好。這樣可以背在隨身攜帶的包包裡,也可全帶,就托運~
F.穿衣指南:
男士:短褲 、T-SHIT、泳褲-沙灘褲
女士:短褲 、T-SHIT、泳衣
G.浮潛物品要提前買好,當地租用太髒,淘寶上70-100元
H:印表機票 ,列印酒店住宿位置(泰文地址)
I:在每件行李內外寫上名字、地址及電話號碼。儘可能使用有外蓋的行李標籤,以免暴露身分,並把行李加鎖
J:個人藥品及其它必需品請自備。

背景音樂

Yood ruk yung ngai  Zeal หยุดรักยังไง

其它遊記

高雄 墾丁五天自駕行_2015_夏

東京_大阪_京都8天自由行_2015_夏

四川_九寨溝_黃龍五日遊

2014年新加坡五天吃喝玩樂自由行 _夏

第一天 泰國烏達堡機場,芭提雅

由澳門機場出發,乘搭亞洲航空 ,起飛時間為下午3時25分,到達泰國烏達堡機場已經是下午6時
出烏達堡機場門口左右兩邊都有車輛公司提供曼谷芭提雅及其它地方車輛
費用是250B/人 車程1小時  MINBUS
車輛公司MINBUS 一車為12人,要等夠人數才開車
上車後把酒店名稱或地址給司機,車輛會直接到達酒店門口

經過一小時車輛後,終於到芭堤雅--暹羅@暹羅設計酒店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周邊有商場,對面就是bigc,出門就有很多好吃的摊位,方便吃飯購物,離tiffany人妖秀也很近,附近酒吧林立

員工服務態度很好,有會講中文的,但以英文為主,而服務台對面行李部可以提供預定車輛,由於明天要前往沙美島
所以預定了芭提雅--班配碼頭  費用300B/人  車程為一小時

到達酒店後,服務員送上一杯WELLCOME DRINK
味道不錯,在辦理CHECK IN時能慢慢享受,讓千里迢迢而來的我們疲憊一掃而光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位置好,樓下就是酒吧街,晚上比較嘈吵,由於我們住在7樓,整夜都聽到街上音樂,房間很大,洗手間也很大!酒店房間的裝修別具一格

放置好行李後,要外出食晚飯,順道夜遊芭提雅
芭提雅主要分: 1路, 2路, 3路同中路
酒店位置2路尾段,我們夜遊海邊,到1路遊覽食晚餐

芭提雅中街是著名既紅燈區,整條街都是酒吧,身為遊客一定要遊覽一下

穿過中街後就到達芭達雅1 路,沿路都是食店及攤販,遊客可以在這裡食飯及行街

我們選擇了在露天市場旁邊的熟食攤販,價錢及氣氛不錯

菜單上價錢都是100B-200B一道菜,比澳門泰餐便宜

來到泰國就要轉飲泰啤,感受下氣氛

最後選了四道菜,味道不錯,結帳為650B,十分低食
食飽後返回酒店休息,準備明早出發沙美島

第二天 芭提雅--沙美島

早上芭提雅商店大多數是關門的、因為芭提雅夜生活比較精彩、所以早上酒店附近想找地方食早餐都比較困難
在無選擇下回酒店六樓大魚餐廳食早餐  費用400B/人
早餐款式是西式為主、選擇比較多樣化

各式各樣西式面包

精選早餐,為今天行程做好準備

一樽樽細小鮮榨橙汁

心情靚靚,當然來一張自拍啦

用汽水罐砌成的大魚圖案,好特別

這碗豬雜湯味道唔錯,有機會一定要試下

早餐過後休息片刻辦理退房

11點30在酒店大堂等候、司機準時到達酒店出發前往班配碼頭
行車時間原本為1小時,但司機飛快地把我們載到碼頭,只用了40分鐘就到

經過一輪車程終於到達碼頭,附近有好多攤販以售買紀念品及衣服為主
司機把我們載到碼頭售票處門口
班配碼頭不大、主碼頭在馬路盡頭、非常易找
而左邊是酒店專用碼頭、有些酒店是提供快船乖住客到它們專用碼頭、船費在房費包了

進入達班配碼頭有旅遊公司人士會推銷遊客坐快艇,說大船到等好耐才有一班,如你有大把時間可以坐大船
還有沙美島有幾個落船地方,你一定要說出酒店名稱,旅遊公司人士會教你在那個碼頭下船

班配碼頭---沙美島
粉紅色的普通大船 70B/人, 耗時40分鐘
快艇200B /人,20分鐘就到

去沙美島接送船隻航班:

如坐快艇則不考慮時間問題,因為人數夠就會開船

上圖是沙美島各地方名稱,如坐快艇可以在酒店附近的海灘落船

坐快艇有人士幫你拿行李上船,當然要給小費啦

沙美島的籃天碧海,沙灘白皙令人如同置身於世外桃源,回到大自然的感覺

上圖就是我們坐的快艇,不用15分鐘就把我們載到達萨姆德港

來到沙美島當然又來一張自拍先

萨姆德港需要購買建設碼頭費 20B/人

沙美島上有一個收費性質的國家自然公園,按照規定每人要交200B上島費,一下船,就有警員過來收你錢,不要抱僥倖,跑不掉的。。。
沙美島上東岸有多個自然沙灘,而西岸則以日落出名

沙美島是個南北走向細長的海中小島,度假村酒店大部份都坐落在東岸。我們酒店就在圖片中3號位置(利馬貝拉度假村 Lima Bella Resort) ,離沙美島最熱鬧的Sai Kaew Beach(鑽石海灘)只有10分鐘路程,渣電單車不用3分鐘就到。

島上有很多店鋪都有一天團出售,價錢由1500B-200B不等

悠然自在的小狗,十分悠閒

利用GOOGLE MAPS進行定位,由碼頭到酒店用了20分鐘路程,酒店位於小山坡上、環境寧靜

到達酒店後,服務員送上一杯WELLCOME DRINK ,舒緩疲勞

酒店內也有獨立小屋,環境不錯

酒店周邊環境清幽寧靜,作為度假非常合適,房間乾淨整潔,在網上評價為頭五名之內

在利馬貝拉度假村 (Lima Bella Resort) 旁邊有一間店舖,可以在這裡報當地一天遊及租電單車
沙美島地方不算大、但如果要前往鑽石海灘及其它地方遊覽,走路是比較吃力
建議租電單車代步、全島價錢都是一樣
一天300 一小時100
這裡一天是指24個小時,車款都是很新的鈴木、本田,排量110CC的居多
押上你的身份證、駕照、護照之類的身份證件,
交一天的租金你就可以把車開走,不用摩托車駕照

我們選擇了這部籃色電單車作為代步工具,因為泰國這款車比較多

在租車地方大多數都有出島一天團
我們預定埋明天節目
費用由1500-300都有
我們參加了600 四島浮潛團
出發時間由早上11時到下午6時回來

辦理完行程後及租好車後,係時候尋找地方食午飯
在大街上有一間辣椒餐廳酒店、味道不錯、都值得推薦給大家,而且價錢相而

老婆講這款菠蘿冰味道好像小時候飲過的味道,一連幾天都飲菠蘿冰回味一番

來泰國冬蔭公湯一定是落單首選

味道跟澳門有所不同,香而不辣,用料十足,有機會來一定要試試

來泰國,泰啤是首選

泰式燒豬頸肉,味道一般般

在沙美島消費十分便宜,我們的午餐費只用了850B,比起澳門只可以叫兩款菜的價錢,二百元澳門幣都不用,超值

我們在沙美的第一餐,值得拍照留念

食飽後出發探索沙美島
沙美島有五個海灘景點
鑽石海灘
奧王端灣
奧派
奧普爾
奧軒闊海灘

第一站我們先到最多人去的鑽石海攤
鑽石海灘是沙美島最熱鬧的海灘,在海攤沿岸都是餐廳及酒吧、水清沙幼、吹著海風,聽著充滿異國情調的音樂,真是寫意
晚上大多數遊客都是到這樣用餐
這裡是沙美最多遊客的地方

來一張浪漫照,記念我們結婚十週年

海灘上遊客眾多,外國遊客佔大多數,他們坐在海灘曬太陽,飲下啤酒,看看書就一個下午了

離開鑽石海灘,下一站我們到達奧派海灘
奧派海灘遊客相對較小,酒店座落於海灘旁邊,住客只需幾步就到達海灘,十分方便

這間是我們之前想訂的酒店,由於太多人訂所以一早就無房

小朋友的沙堡壘

對於逃離大城市來度假的人,真是難得的地方,海水碧藍,沙灘白皙令人如同置身於世外桃源

來一張世外桃源合照

今次沙美島對我來說是十分悠閒的假期,過往從來未試過靜靜地坐下來,細細欣賞日落,今次與老婆在一起,慢慢靜待日落那份溫馨的感覺是從來未感受過

每次看見這張日落照就回想起當時那份感覺

鑽石海灘的餐廳,每晚8點開始都有火影表演,所以有一定提早到達,預留最佳位置欣賞火影表演

我們選擇了Ploy Talay Restaurant、因為火影表演比較有名
雖然我們一早就過去,但第一排最佳位置早已坐滿,我們只好坐第二排
比議大家早點到、因7點過後就無靚位置欣賞火影表演啦

店員會把桌子都擺在沙灘上,可以躺在墊子上吃飯,看表演.這裡的菜價也不貴,每樣菜都包好貼上價錢,份量及材料一目了然

價錢由100B-400B,對旅遊地方來說絕對是超值,難怪泰國受世界各地遊客歡迎

由於價錢平,我們點了很多菜,吃著海鮮,喝著啤酒看著具有當地特色的火影表演,應該是很好的享受

今次也點了泰式冬蔭公湯,但比起中午的冬蔭公湯,味道有一點距離

咖哩炒蟹,味道還可以,無乜咖哩味 400B

燒豬肋骨,味道不錯 200B

來張豐盛的晚餐照

終了到了開SHOW時間,FIRE SHOW是當地人拿著點滿氣油的火棒,高速舞動

一邊欣賞表演,一邊享受美食,留下難忘的一夜

坐在前排的觀眾,雖然能近距離欣賞表演,但要提提大家,火影表演有一點危險性,在表演中火球試過幾次脫落,飛到前排觀眾,大家要注意安全

整晚表演中,最靘就是這張。
燒紅了的火炭包,在高速轉動下火花向外彈出,十分漂亮

遊客們充分感受到表演者的辛苦,最後當然要給小費打賞一下

精彩的火影表演加豐盛的晚餐,只需1980B,絕對超值

欣賞完火影表演後、當然要試試泰式按摩
我們選擇了950B/人/小時 晶油按摩
手勢及按法同我平時按法有所不同、泰式按法多以拉筋為主

這間SPA在國家公園入口處,旁邊就是7-11便利店
按摩完後返回酒店休息,完結了今天的行程

第三天 沙美四島浮潛一日遊

酒店提供的早餐,款式不多,沒有太多選擇

這就是我精選早晨全餐,味道普通,不過雞蛋蛋味濃,我總共食了四隻

早上10點30在酒店旁邊租車地方等候出發到四島浮潛
它們有車載遊客們到海邊上船、船隻是快艇為主也有大木船

參加了出島遊的遊客們全部都在這裡集合,分批安排上船

一行30人於11點出發到沙美附近島嶼進行浮潛,上船後每人都會有一件救生衣及浮潛用具

經過15分鐘船程後,第一個到達的島叫 KO THALU 是一個海灘
活動時間為2小時

在海灘上有沙灘椅提拱出租,每張為20B,在這裡可以悠閒地坐在沙灘椅上,享受小島假期

這裡適合小朋友玩浮潛,水不是太深

由於有很多遊客都不懂得浮潛,所以先安排在這裡進行練習,待熟練後再到深水區進行浮潛
浮潛用品是在淘寶上購買的,大概100元就有一套,當然船公司也有提供,但就要考慮衛生問題啦

在這裡魚群體形較小,魚類不多
你只要拿食物餵牠,魚群就會大幅增加

可以在淺口區練習,開始時有點不習慣,但過了一會就學會了

待大家練習浮潛後、船公司安排遊客們在海灘旁邊食午飯

有雞肉串,蛋飯同生果,味道都幾好

午飯過後就出發到島後方深水區進行浮潛,活動時間為40分鐘
這區水域魚群比之前多、也有小珊瑚、海膽及比較大形魚類
可以利用救生衣進行浮潛增加浮力

小珊瑚旁的小魚群

完全不懂水性的老婆,利用救生衣在水中漫步

老婆第一次玩浮潛,非常開心

第一個小島玩完後到第二個小島進行浮潛
這裡水域比之前更深、但魚類同之前都是差不多
船員還下海捉了一隻大海膽給我們看

海下面有很多海膽,有能力的話今晚晚餐就可以加餸

玩完浮潛後出發到第三個島 (KOH KU DEE) 活動時間40分鐘
這裡沙灘比較小,旁邊有小食攤檔有飲品及食物提供購物,遊客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由於之前浮潛關係已無力氣再遊、只好坐在一邊休息、欣賞海景

第四個小島是一個更小的小島、島上沒有設施
只有一個小小的海灘、遊客們都是在找貝殼
活動時間20分鐘

經過一天既船程、回程已經是日落了,在海上欣賞黃昏感覺好浪漫

這般美景當然要同老婆影張相留念

沙美島既黃昏好靚,明天就要離開,突然有種依依不捨既感覺出現了

經過一天既船程、已有一點不舒服
回到島後趕緊回酒店休息到晚餐時間,因之前在鑽石海攤的Ploy Talay Restaurant用膳
所以今次到奧派海攤試第二間餐廳
在30家沙美島餐廳中JEP'S Restaurant排名第12

因最後一晚在沙美島,所以要食番餐豐富晚餐,在附近尋找了多間餐廳,以這間最有氣氛
JEP'S Restaurant的餐廳環境及氣氛不錯,晚上都有火影表演,相比Ploy Talay Restaurant的火影表演
JEP'S Restaurant比較小型及時間很短

JEP'S Restaurant處於兩個沙灘之間,位置不錯,也很好找,樹上的星星就是他們的標誌

食物一般沒有太大的驚喜,相比Ploy Talay Restaurant食物有差距,價錢不貴
晚餐費用1525B 算平了

晚飯過後的節目就是遊覽沙美島,沙美島最熱鬧的「Had Salkaew海灘」必經之地就是「沙美島國家公園收費處」

沙美島基本上就只有一條商店街,兩旁就是商店同餐廳,島上只有三間7-11

遊覽完沙美島夜景後,回酒店收拾行李,明早離開返回芭提雅

第四天 沙美島--芭提雅

早上在酒店食過早餐後,十點鐘辦理退房手續,由於酒店離碼頭有一段距離,所以先用電單車把老婆同行李載到碼頭,然後返回交車

為了省時把行李放在電單車上,老婆幾時變得咁利害既

不到一會就到達碼頭了,當然要同電單車拍照留念啦

返回租車處,交還電單車拿回証件後同老闆娘拍照留念
老闆娘很好人,跟她說明可否按排把我送到碼頭,一口得應了,省回我不少時間,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到沙美島

今次回程買了大船船飛,費用50B/人 船程40分鐘
因昨天坐了一整天快艇,所以選了比較定的大船

回程的時候見到我們昨天出島的快艇,我們還跟他們揮手道別

再見了,美麗的沙美島多謝你留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經過40分鐘船程我們回到了班配碼頭

在售票處對開就有返回芭提雅的聯絡處,他們會安排好車輛載旅客回到酒店門口,十分方便
芭提雅200B/人 車程一小時 MINBUS
如包的士1000B/車,如有4人建議坐的士,因比較舒適快捷

對面還有前往曼谷巴士_155B/人

經過一時車程又再次回來芭提雅--暹羅@暹羅設計酒店
由於之前樓層底,晚上聽到街上音樂影響睡眠,所以今次CHECK-IN時要求高樓層了

房間設計同之前差不多,但外來聲音少了不小,今晚可以好好休息了

放下行李後出發到對面BIG-C商場行街食飯,商場內有好多食店

我們選擇了泰國餐,試試當地味道

餐牌上圖片精美價錢又平,可以多選一兩道菜

雞肉串燒味道不錯

泰式豬肉米線

魷魚沙拉,味道好好食有少少辣

點了幾道加埋飲料,結帳才547B,120澳門幣都不到平到不能形容

食飽後又到老婆時間了,行街掃貨

BIG-C 內有很多成衣及精品商店以及有大型超市,女人最喜愛的地方

在行商場期間同老婆商討明早到機場的交通問題,因酒店說到機場車輛比較難安排,只給了一張卡片叫我們上網預訂
所以我們就問問路邊店鋪有否車輛可以到達機場

老闆娘很熱心地講解到達機場的方法,有MINBUS及的士提供,價錢都是明碼實價寫在標語上供旅行參考
由於之前幾天都是坐MINBUS感覺不舒服,所以今次訂了的士去機場

我們訂了由芭提雅到機場的士,費用700/車,比之前坐MINBUS 250B/人貴多200B,但比之前舒適絕對是超值

安排好車輛後,老闆娘還介紹了一間餐廳給我們,說芭提雅比較有名及味道不錯,建議我們去試試
最後當然同老闆娘來張合照留念

安排好車輛後,沿芭提雅第一街前往HILTON商場行街

芭提雅海灘沿海有攤位提供沙攤椅及飲料,旅客可以坐在海攤上享受陽光渡過悠閒的下午

沿海岸線行大概25分鐘就到達HILTON酒店,內有大型商場及食店

經過一輪購物後,在頂樓KFC有戶外可以拍攝到芭提雅日落,可以一邊欣賞日落一邊享受美食

如此美景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看見日落,代表今次芭提雅假期快到尾聲了,今次旅行是我們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旅行,希望往後能每年都同老婆一同去旅行感受世界之美

記得十年前同老婆都來過芭提雅睇過TIFFANY'S人妖秀,所以今晚再次欣賞重拾當年味道

在返回酒店路上問了路邊攤販 TIFFANY'S人妖秀門票,老闆說比現場購票便宜
現場購票價 VIP 1000B 老闆說在這裡買 800B就可以了
門票還包一杯飲品

購買完門票後坐雙條車回酒店,這種車是芭提雅主要交通工具 ,它會不斷環繞芭提雅一路、二路、三路,每位遊客到達目的地後落車直接給10B司機就可以了

暹羅@暹羅設計酒店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離TIFFANY'S人妖秀只有10分鐘路程,我們在酒店休息完慢慢步行過去,剛好是開SHOW時間

TIFFANY'S人妖秀表演場外觀,在開SHOW前有多位人妖在外跟遊客們拍照

旅客注意,TIFFANY'S的人妖很主動上前跟你合照,跟遊客合照是每位收200B拍照費,希望大家留意以免有不愉快事件

這樣就用了400B跟她合照

現場也有門票出售,正如老闆所說到現場買比較貴 VIP席要1000B,我們省回了400B

在開SHOW前,在門口拍攝留念

TIFFANY'S的人妖SHOW是不許拍攝的,在開SHOW時偷偷影了一張相作留念

表演完結後,會有多位表演者在外面旅客可以選擇表演較好的合照以示鼓勵

這位表演者,我們認為表演得比較好,她在舞蹈上表演較為突出,舞技較好

欣賞完TIFFANY'S的人妖SHOW後出發到中午老闆娘介紹的餐廳,由TIFFANY'S出發要花30分鐘車程才到達
我們包了一台車,費用200B

經過30分鐘車程終於到了MOOMAROI海邊餐廳,這間餐廳光顧的多數都是本地人,味道及價錢是超值的

海鮮都是游水的,其它餐廳都是一份份放在台上出售,這裡感覺比較新鮮

MOOMAROI海邊餐廳內有一隊樂隊,提供現場表演食客們可一邊享受美食一邊享受音樂,十分寫意

今晚是最後一晚,晚餐當然要再豐富點,兩人叫了四人份量最重要是開心

每次點菜必叫的冬陰公湯,材料十足,味道我們覺得沙美島午餐那間較好

泰式生蝦,蝦身是新鮮的

椒鹽琵琶蝦,第一次試肉質比較扎實,肉質鮮美

鹽焗盧魚,經過粗鹽焗後肉質鮮美再加泰式,正

整晚消費 1769B,有這樣的環境及食物值得推介給各位

最後回到酒店才醒起 SIAM@SIAM酒店最出名的是天際泳池,可是我們每次很晚才回來錯過了開放時間

我們決定上天台看看天際泳池,順道影一張芭提雅全夜景相作為留念

第五天 回澳

早晨 美麗的芭提雅,今早我們就要離開回澳門了,這裡留下了我們十前及十後的回憶,希望下次帶囡囡到來再次享受這裡的情懷

這部就是我們預定好的的士,司機準時到達酒店前往機場,由芭提雅至機場需時一小時

空間比之前MINBUS舒服很多,貴200B都是值得的

過了一會兒,再次回到起點,機場是旅行的起終點,心情最複雜的地方

芭提雅機場真是很小的,一進門就是安檢了,旁邊有一間食店,我們一早出發早餐還未食,正好有一地方休息片刻

進入禁區後,退稅地方位於禁區內手信店旁邊,旅客記得退稅啦

老婆每次坐飛機的指定動作-----飛機餐

再見了芭提雅,多謝你給我們留下難忘的回憶,下次不知什麼時間再相見了

2016-01-25 18: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5 18:26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谢谢啦~3090511450

2016-01-25 19:13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5 21:40

2016-01-25 22:30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6-01-25 18:26:0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ravelerqiang:因相片能喚醒人的記憶,只要記下當天的費用就可以了
感謝你的回應

2016-01-26 09:21

引用 小凡凡达Yvonne 发表于 2016-01-25 21:40:01 的回复: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回复小凡凡达Yvonne:感謝你的回應
日後多多關照

2016-01-26 09:23

引用 小秋明铛 发表于 2016-01-25 19:13:08 的回复:

回复小秋明铛:有乜問題我可以在這裡為你解答,你想知什麼呢?

2016-01-26 09: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08

好棒的游记!

2016-01-26 16:18

引用 宇宙jack 发表于 2016-01-26 16:18:21 的回复:

回复宇宙jack:感謝觀賞

2016-01-26 22:14

亲,有个问题想请教你下,我也是叨叨乌塔堡机场的,但是是半夜的,这个接送柜台是24小时的吗????我在纠结要不要提前先定好车。。

2016-01-28 11:27

引用 441077016 发表于 2016-01-28 11:27:17 的回复:

回复441077016:這個我不敢肯定接送柜台是否24小時,你可以預定車輛在機場等侯,價錢不會差太多

2016-01-28 16:25

引用 Chris Lo 的图片:

可以聯絡下車輛問題,E-MAIL: Khao_taxi_service@hotmail.com

2016-01-28 16:28

引用 Chris Lo 发表于 2016-01-28 16:25:16 的回复:

回复Chris Lo:嗯嗯,好滴好滴,谢谢

2016-01-28 16:3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17:50

引用 爱屋及乌00 发表于 2016-02-01 17:50:26 的回复:

回复爱屋及乌00:相機是SONY A6000,有經過後期轉色加水印

2016-02-02 09:00

芭堤雅的酒店在哪訂比較好☺️

2016-02-13 13:39

引用 iamxun 发表于 2016-02-13 13:39:53 的回复:

芭堤雅的酒店在哪訂比較好☺️

回复iamxun:我訂國際酒店多數都在 AGODA /  HOTELS.COM / BOOKING.COM 因為信譽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