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实现的一个人的旅行

木兹兹 (成都) LV.8
2016-01-25 16:23 1029/7
  • 出发时间/2015-11-23

今年本来就是以一个特殊的形式开始的,所以注定是特殊的一年。
2014跨年到2015的时候,准确的说是陪朋友在医院度过的。
以前也老是说我要去旅行,却没有一次付出过行动也只是嘴上说说,唯一一次旅游的经历也是跟在家人后面,什么都不干和陌生人说,回想一下今年的自己,也感慨自己的变化。今年当然也像往年一样会发生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抱怨的事情,但是在今年,我也第一次看到了梦寐以求的海,也第一次看到了日出,好多第一次,第一次为自己所说的旅行迈出了第一步,也终于实现了一个人的旅行。

决定

每次遇到什么特殊的时刻,总想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来纪念一下,都说旅行能让你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你才能找到真实的自己,也能让你忘记你的烦恼。在觉得要去泰国是在9月的时候,因为自己觉得当时对于自己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啦。还是本着看海的想法开始选择地点,最先考虑的就是泰国,因为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也有很多同事去过,所以可以问问他们攻略,但是每次跟朋友说我打算一个人去的时候,大家都不相信也不放心,有一度我是打算放弃去泰国就去三亚或者越南芽庄好了,最后通过抓阄还是确定了泰国,说明还是有缘分。
选择地点也是一个呕心沥血的过程啊,因为看过很多小清新的泰国电影,所以清迈是必须要去的。本来想去苏梅岛,走一个高一点逼格的路线,因为实在是嫌弃普吉岛的人多,可是发现一个人还是去人多一点的地方才好玩最后还是去了普吉岛,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也没有错啦
时间的话,就看那天机票便宜啊,所以选择了11月22号到29号的行程。(关于坐飞机也是有一个呕心沥血的心路历程啊)

准备工作

1.护照
2.签证(我是找旅行社帮忙办理,花了大概235元,在某宝找的本地办,所以没有邮费。本来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如果你不怕比较花时间的话可              以直接落地签,落地签的话会抽查你带的现金是否足够,好像是等值4000人名币的泰珠)
3.有用的app(这里强烈推荐谷歌地图,基本有他什么都不用怕了)
4.高度的防晒霜,晒后修复,太阳镜是必须的,其他的就看自己的爱好带就好了。
5.吹风机,牙刷(网上很多攻略说泰国的民宿一类可能没有,结果带了一个发现自己顶的都有)
6.毛巾(还是自己的用起来舒服嘛)

7.建议大家可以用国内的app订好机场的接送车,比在本地叫车便宜很多。
8.最好把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要使用或者问路的时候会比较方便。
我所有的行李就是一个背包和一个行李箱,我所有的机票和住宿都是用携程买的套票一共才2988左右。

追飞机

呕心沥血的坐飞机的经历来了
本来我的飞机是22号早上8点多一点的,结果我哥非要说提前1个小时出发去机场就可以了,等我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离起飞只有40分钟了,工作人员告诉我这班飞机已经关闸,不能再上了,其他航空公司今天也没有飞泰国的机票了,最快飞泰国的只有等第三天,可是本来我第三天就订了清迈飞普吉的,我买的连程票,错过的是第一程简单来说一句话:我错过了飞机,并且有可能这次泰国之行只有取消并且不能退钱
最后通过和携程的客服协调,并且帮我协调到了第二天同一时间出发的机票,支付了1000元解决了这个问题,可我的旅程也只剩7天了。当时我的内心有多奔溃啊
第二天很早就来机场了,生怕再错过,第一次出国不知道要过很多安检,所以其实等过完所有安检也刚好到登机时间了~~
所以在这里以血的教训提醒大家,一定要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啊!!!!
本来会在香港转机5小时,计划的好好的我要去香港晃一圈,结果误机深深地打击了我,害怕再误机,就在香港机场待了5小时。

用脚丈量的清迈小城

本来计划在清迈待2天,结果误机,就只能待一天,我不信佛教,所以没有那么大的冲动去看寺庙,完全是看缘分,遇到就看看的心态出去逛的。
到达清迈的住处大概是晚上快10点了,本着做一些不敢做的事的心态,我定的是青旅,四人间,男女混住的。去之前还在怕会不会遇到一些怪怪的男纸,还考虑穿睡裤啊,结果证明都是多想,因为第一晚只有我一个人住。
这个青旅真的推荐,完全颠覆了我对青旅的想象,是我喜欢的小清新,很干净,小是小,设施却很齐全。离很繁华的地方有一小段距离但是去哪都很方便,在老城里面。完全没有攻略里面说的很吵的和有虫的现象。

green house 的前院

小房间,四人间的,还有空调,厕所在客厅是公用的,但也是很够用的

小客厅,公用的,

公用的洗漱台,也有吹风机的。

可以上2楼哟

这里的猫一见我就卧倒,直接求抚摸,点都不怕人,看着瘦,一摸全是肉,哈哈哈

泰国吃的第一餐,就路边小摊,也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就是酸辣的~~味道可以接受

街对面就是有一个小的小吃接,终于吃到梦寐以求的鲜榨果汁,真的是真的水果,不像这边弄得都是兑出来,点都不好喝~~~

房间虽小,可是也有空调,其实我根本就没用它,自我感觉晚上还是挺凉快的,不是闷热的那种。放下行李出去逛了一圈,去7-11(对了,忘记说,green house 的对面就是7-11,是不是很方便)买了点吃的用的就回去了 。洗洗睡啦,其实我只是在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大概知道城区都有些什么地方,然后查了查想去的地方之间的距离,第二天就直接出发了,,一早起来天气特别好,因为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在清迈,所以就打算随便逛逛吃吃就可以了,出发前查到我去的那几天刚好是那边的天灯节,晚上在塔佩门有选美,所以只有这个是固定的其他都随意啦~~~~~
清迈大学---宁曼路----瓦洛洛市场----塔佩门---Geoko 旧书店---herb basics
清迈的时候基本都是步行的,如果你不赶时间,就步行吧,真的很不错,感受不一样的文化。
因为我不信佛,所以对于寺庙来说就是遇到就看一看的态度,不过没有去到素贴山还是有些可惜,据说上面风景很好。
这边的人态度都很好,很有礼貌,所以不自然的你都会养成微笑的习惯,不管你是哪国人,看到对方都会微笑打招呼,也基本没有国内有些景点那种过分乱喊价的现象, 大家也可以讲价嘛,都还是很友好的

green house 出来的街道

各种天气好啊,这是一个小店,也不知道是干嘛的,反正很漂亮~~~
泰国人民都好悠闲,一般的店都是10点或者以后才开门呢~~

一条河,晚上也很好看,因为要过节了,晚上河边也有大家放的蜡烛灯,很多~~~

过完桥就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庙,反正也不知道名字,就进去看了看

随便遇到的都很看,只有步行你才会不经意发现一些不一样的美

第一站是准备去清迈大学的,这个就是按着地图七拐八拐遇到的一个泰国居民房吧

跟着地图走到了比较安静的街道,一度还是有点害怕,在路上还遇到一个白胡子背着包的外国老大爷,很长一段路都是一起的,可是我不敢靠近也不敢搭讪~~~~以为他和我一样要步行去清迈大学,可是他只是回到了路过的一家酒店,可惜啊

清迈大学

一路上很享受阳光,可是真的好热啊,没有打伞,没有帽子,没有带太阳镜,在路上快被晒干了,后来遇到一个本地的市场,在里面买了一个帽子,买了鲜榨果汁(真的到处都是,一定要喝~),继续上路。好不容易到了清迈大学的一个门口,可是一下就被人出来不是本地人,跟我说必须从另外一个门买观光车票才没能进去,博取同情没成功,最后还是坐了一个双跳车绕到了前门去。因为之前看过攻略,说过是要买票才能进去的,说是因为游客太多,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才有的如此对策,因为早有心理准备所以告知我要买票也是接受的,不过如果可以混进去当然更好啦,毕竟可以自己逛嘛。学校的门卫大哥也很好,帮我在路边拦了车,送我上车,并跟司机说了我要去地方。如果你够黑,或者会几句泰语,门卫大哥跟你打招呼,你就大胆的回他,说不定他就以为你们是本地人,就让你们直接进去也说不一定哟~~~~呵呵

这就是终于到达的清迈大学的大门了~~票也不贵,直接走进去,没人问你你就自己逛进去,有人问你的话发现你是游客自然会告诉你买票的地方的,一点都不用担心。

传说中的双条车

观光巴士还是不贵,还可以中英双语的电子语音讲解,只是觉得好好笑。一路坐车,只会在安桥湖停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去大学食堂没点当地的吃的吧,我就是没去买,怕错过坐车,后面好后悔。

据说这里是大家照毕业照的地方,正在拍呢,名字太长记不住

路边等车的学生

冒死偷拍的女学生,这里很多人骑摩托车的,

在学校看了各种教学楼后就在安桥湖停下来了,大家可以拍照啊,休息啊,

在河边聊天的男同学们,好激情满满,是我想多了,哈哈,最后没聊几句他们就离开了

当然我也少不了自拍,可是熬了很久的造型,最后只有这样的照片

全程大概45分钟,会在你上车的地方再停车,出来大概12点多吧,也该吃饭了,就在学校门口照了一家有很多学生的店,我觉得这种一般都实惠,味道也不会太差吧,后来证明,真的不错哟~~~~~~

这一餐下来真的很实惠,折合人名币10块钱以内吧,是什么鸡肉饭和传说中的泰式冰红茶,鸡肉加那个特质的酱,真的是爆好吃啊

这是门口卖校服的地方吗,找知道该买一套混进去当学生了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这次的目标就是传说中的宁曼路了,一路上也是看着不一样的风景走过去

宁曼路

路上看到的一个植物

看到后面的蜘蛛侠了吗,哈哈

好多攻略会写的pink pvssy ,进去看了看,就是一些小饰品,也没有门口的装饰有特色

在宁曼路随处可见可爱造型

以及很多人提到的I berry,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一路走过来,鸡肉饭早就被消化了,结果无意间看到了mango tango ,心心念念的芒果饭啊,可是老远就看到很长的队伍,领好号牌就坐台阶上开始等了(累啊,已经不要形象了),结果一个人的好处来啦!!哈哈哈,因为只有我是一个人,其他人都是一团一团的,刚好有一个空位置我就先被叫进去了啊,开心的我啊!可是为什么来的都是中国人。。。。。。。。

真的好吃,芒果,最爱,哈哈哈,受不鸟了,不过我这么喜欢吃甜食的到后面都觉得有些闷啊,你们小心点,哈哈,折合人名币30左右吧,算贵的了

塔佩门

我觉得自己就是逛吃逛吃逛吃,一个人就是这么自由,想吃就吃,想休息就休息,你管我,哈哈哈
吃完就是继续走路啦,后来发现宁曼路就在从我住的地方到清迈大学的中间。这次路程稍微有些远,接近崩溃的时候终于到了瓦洛洛市场,真的什么都有,因为要到水灯节了,所以还有很多卖用鲜花做的水灯的,不过到了瓦洛洛市场后又开始犯懒,什么也不想买,逛了逛就卖了杯水就往塔佩门走了,不要太任性哟,谁叫塔佩门有美女和帅哥的选拔啊哈哈,还有游行可以看

塔佩门对面的街道

找到地点后就开始瞎逛,为晚上看选美做准备,以为会收费,就过看到有位置去坐就可以了,就想看坝坝表扬一样哈哈
先去逛了一下二手书店,离塔佩门也近,据说可以在这家店找到很多有名的书,所以慕名而来,大部分是外国的书,为了没有到此一游的感觉,专门买了一本,回来一个月了还没开始看,这家很有名,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去看看,也不贵

也去看了游行,人之多,好多歪国果仁,我这个身高也是难为我了(我也不是很矮好吗~~~)

这两个人点击率最高,好多人给他们拍照,天灯节简单来说就是泰国的情人节,和我有啥关系哼!

因为过节这里就有了周末市场的感觉,因为误机,我活生生的错过了真的周末市场

逛完之后开始等看选美,先开始的是选美女,虽然很美,但是人家想看的是帅哥啊~~~最后我坚持下来了,因为实在太长了,我是饱了眼福,不过手机像素有限,只能有这样的照片

看完选美我也就放心了,开始慢慢的回green house 了,走过好几条安静的街,还有酒吧街,路过了传说中的老城区里的三个神像,到处都是过节的气氛。回去休息休息,为明天去普吉做准备了,回去发现房间里来了两个小伙伴,都是女生,因为互相不认识,一夜很安静的过去了,以为他们两个是一起的,原来也都互相不认识,第二天就和一个东北的女孩认识,就一起去了塔佩门,后来塔也发给我了我错过的万人天灯,真的好美
一起去了只有清迈才有herb basics,后悔没多买一点

镜头中的我们

普吉岛

每一次出游都会选择一个有海的地方,总觉得有海才叫旅行。作为一个2015年以前从来没见过海的人,我也就这点追求了。来之前听朋友说芭东海滩人很多,评价不怎么好,但是生活娱乐比较方便,想想一个人,还是去比较热闹的地方比较好,去普吉我基本没做攻略,就是想去发发呆,参加个一日游看看其他岛屿就可以了,只要有海都可以。
不会游泳,却特别喜欢海,害怕冷,却特别喜欢吃冰激凌。
后来在普吉认识了几个也一样自己出来玩的,交上新朋友,就有了不一样的普吉了。最后也很舍不得离开。
起床,坐在海边晒太阳,吃东西,在海边散步,这就是我在普吉的大部分活动,还尝试了潜浮..........

好了,2015就这样结束了,
2016又有什么计划呢,想把英语学好,想学跳舞,想健身,想学吉他,
不再期待,然后让自己适应一个人的生活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6 13:26

引用 木兹兹 的图片:

这是在做纹身吗?

2016-01-26 14:21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6-01-26 14:21:23 的回复:

回复Vanessa:这个是在画,两周后就会消失得

2016-01-29 11: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01: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09:55

亲 一个人旅行 要注意些啥

2016-02-01 12:28

手机拍的,像素那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