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自由行-2(景点和餐饮)

luxicu LV.10
2016-01-25 16:59 509/5
  • 出发时间/2016-01-12

泰国曼谷自助游(2)游览和餐饮

1、曼谷旅游点

曼谷城市规模和国内省会城市差不多,泰国历史不长,市内的景点基本在公元15世纪以后。主要是一些寺庙。这些景点的历史和全貌网上有很多官方介绍,本人就不拷贝过来充数了,主要谈一些自由行的体会。

(1)寺庙和皇宫

市内庙宇主要集中在老区,大皇宫附近,主要景点有大皇宫、卧佛寺、历史博物馆。大皇宫门票500B(含柚木宫门票100B),卧佛寺和博物馆都是100B。大皇宫和卧佛寺是国内旅游点必去的地方,所以看中国游客就在那里,人山人海。景点不错,人太多。泰国一年四季都很热,我们一月份去中午气温还是35度左右,所以旅游团都集中在上午,我感觉90%的游客都是中国人。这些景点通常下午四点钟就关门了,中午时分太热,所以可以参观的时间也就是上午,自由行的人们是避不开大人流。三个大约用景点一天时间。博物馆旅行团一般不安排,你可以去看一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机会去。

暹罗区的四面佛是中国游客拜佛必去的地方,据说很灵验。这个地方不必专门去,地点在暹罗广场马路对面,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一侧,凯越大酒店旁边。从高架路上可以拍照,角度不错。因为佛区院子也就几百平米,人实在多,所以拜佛才去。因为去年出过一次爆炸案,所以周围警察很多,远处还有执勤点,专门有电脑在监控四面佛周围情况。市内还有一些小景点,比如柚木宫、汤姆逊别墅、狮龙广场公园等,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有时可以顺便参观一下,专门去没有太多的必要。

郑王庙在湄南河对面,看完大皇宫需要到码头乘船过去,旅行社一般不安排,所以这个景点人少多了,规模比大皇宫小很多。对自由行驴友是一个值得看的景点,门票100B,你可以上到石塔的第三层,这里看河对面的大皇宫是个很好的角度,虽然不高,照片的效果还算可以。我们去的时候因为维修,二层三层都不开放了,十分可惜。

(2)湄南河

湄南河夜景,白天游河实在没有多少景点看,沿河景点,不论是古迹还是现代建筑都不能算壮观,如果有时间乘船游一次也未尝不可,夜游还可以,有几个景点效果还是不错的,一个是郑王庙,每天晚上都开夜景灯,因为寺塔比较高,所以从河上看的效果应该比进寺庙后的效果更好;一是大皇宫,但是因为不能从高处看,效果差一些。一些现代建筑很是一般。

(3)大成遗址

曼谷周边旅游景点有大成古迹,这是一个公元1200年左右的古城遗址,主要是砖砌寺庙建筑遗址,已经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值得一去。通常是买一张一日游的票方便,自由行的人也有,但是不太方便。我们是在国内买好票,集合地点离火车站酒店不远,步行大约15分钟,所以促使我们下决心买这个票,票价人民币298元,也有在市中心暹罗广场集合出发的团票。主要看你住在哪里,如果离酒店远,也没有关系,旅行社可以去酒店接送。增加一点费用。因为游客以欧美散客为主,所以车上没有中文导游,只好凑合了。我们这个行程是车去船回,在船上有一顿自助餐,景点包括先去一个十七世纪左右的皇家夏宫,景色不错,泰西结合的建筑。然后去大成遗址,参观两个寺庙遗址,乘车到市区附近上船,游湄南河,船上有自助午餐和下午茶,水平一般,旅行团水准的,吃饱没问题。下午三点左右结束。

(4)水上市场

曼谷自由行驴友愿意去的周边景点还有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都在曼谷东北80多公里处,时间允许选择去一个还可以,常去的水上市场有丹嫩沙朵(Damnoen)、安帕瓦(Amphawa),火车市场叫湄公市场(Maekong)。安帕瓦市场和湄公市场不远,通常去的驴友都是把两个市场都转一下,但是安帕瓦市场是周末市场,到周五、六、日开放,所以时间有限制。游客多的是丹嫩市场。这些地方虽然都叫市场,但是对游客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只是作为旅游景点看。我们去的是丹嫩市场。网上有攻略介绍如何买票,我在第一部分中也介绍了我自己的经历,都差不多。两人来回总计花了大约1000B,包括来回车票480B,长尾船票400B(小时/船),标价外国人是1000B/小时/船,网上驴友们介绍可以400B成交,所以我们如此砍价,最后成交了。看到中国游客实在不多,主要是西方游客,团队和散客都有,和他们搭讪好像也不主动,感觉西方人基本不砍价,所以那里的销售人员对中国人一点不友好,对我们说了好几次不上船就走。我们也不着急,反正等一会还会有车来,他们也担心,所以等一会儿会和你成交的。耐心一点就行了。网上攻略有人说没有去的必要,我也有此感觉,起码这个丹嫩市场可以不去。据说安帕瓦市场本地人也去,到可以去试试。我们买了一点水果,因为买的不多,砍价也就看不下去了,只好成交。觉得和市内差不多。

(5)人妖表演

泰国当然要看人妖秀了,我们在国内预订好门票,票价也不贵,人民币42元,座位位置是第二排中间,还是不错的。国内宣传多的是金东尼的秀,说是曼谷最好的感觉不到,肯定还会有更漂亮的,但是中国人最多的应该是这个金东尼了,可以说是专门给中国人开的秀。金东尼地点比较偏,但是乘地铁可以到,下车步行十分钟就到了,用谷歌导航一般不会走错。这里没有什么逛的地方,小商店买些纪念品类的东西,外面和楼里有一个按摩店,专门做团队生意,对散客报价500B/时。餐厅也是中国式的,好像是自助火锅,价格不算贵。所以你要去按时间到就行了,

人妖没有几个漂亮的,最漂亮的我和老婆都认为不是人妖,欧美血统肯定的,挺漂亮的,只跳舞,不下台和前排观众挑逗。所以觉得不是人妖,反正是个歌舞秀,也就不计较是不是人妖了。表演时间大约50分钟,结束后到外面一个场地可以和人妖照相,小费100B起,只要你不动手动脚100B的小费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有些不漂亮的人妖会乘你照相时主动凑上来,如果你不拒绝到时候付小费时可要给她一份。

(6)泰式按摩(Massage)

曼谷商业区的按摩店满街都是,我们开始住在旧城区火车站附近按摩店就很少,只看到一家小店。感觉和攻略中说得不一样。后半段我们搬到商业区住感觉就不一样了,这个区域酒店有十几家,按摩店也有十几家。据说泰式按摩很专业,价格也不贵,确实明码标价,小店里不用给小费,按小时收费,我看到的价格从150B到300B一小时的都有。即使大店价格也不离谱。具体好到什么程度,个人有个人的感觉,我不太信这东西,夫人去揉了揉脚,她也没有说出如何好。反正大家都做,不去有些可惜。看来本地人也不经常做,主要还是对游客的。

2、餐饮

泰餐说实在没有什么好吃的,这次曼谷自由行,每天两顿正餐需要自己解决,早餐在酒店吃,费用计算在酒店里了。我们预定的是所谓的四星酒店,所以早餐还算正式,西式和泰式两种都有,虽然品种不算多,但是吃的还算蛮舒服的,应付上午旅游行程没有问题。中午一般都在景点附近或回酒店吃了。要想吃的便宜没有问题,通常100B吃一顿饭肯定能下来,折合人民币也就是18元左右。

这次行程中,我们在唐人街摊上吃了两次,一碗面或粉,或者盖饭性质的份饭只需要50B,但是总得感觉泰餐分量小,不能和国内套餐比,对年轻人来说吃两份差不多,一次在唐人街吃饭,老板娘说一个东北人下午四点多来吃过,六七点又来了,她想证明她的饭好吃,但是夫人回她说,可能是你的饭量给得太少,想起来还真是这样,后来我们吃饭两个人一般都要三份,再加上一份小吃类的甜品或饮料,比如芒果饭、水果冰、冰激凌等。但是同样是地摊市场,

在加都加(Chatuchak)周末市场两人吃一个快餐份饭或面却要二百多铢,后来夫人查了一下网上攻略,发现驴友们早就提醒大家了,说市场内的快餐贵。实际上要想吃得便宜,除了地摊饭以外,还可以到商业区的顶层饮食广场,那里的饭菜口味不错,价格也便宜,我们曾去了暹罗中心四层的大食代广场(Largest Food Republic)和Sukhumivit地区的Terminal 21购物中心五层的旧金山21码头(Pier 21)都是不错的,你需要先买充值卡,然后在到各个摊位选择食品,刷卡消费,吃完饭可以把卡退了。这些地方每份饭的价格大概在30-60B,种类很多,所以我们在这里吃了好几顿饭价格都在200B左右,相当于人民币不到20元。每次都是选三份饭,加一个小吃甜品。

购物中心的饭高中低都有,通常日餐和韩餐还是比较贵的,泰餐好一点。我们快离开时计划吃一顿正式的泰餐,因为老年人,不太愿意吃自助,所以选择在Si Lom购物中心的一个餐馆,大众点评上介绍还可以,但是到了那里看到餐馆已经关张了,于是换了一家自称Seafood的泰餐馆,点了一个咖喱蟹、一个炸鱼、一个青菜和饮料,吃得不错,总费用1300B。我觉得咖喱蟹最好吃,是把肉挑出来,没有壳的方式,口味好、很新鲜,而且量也可以。炸鱼是看到几乎每个桌上都点,我们也点了,配汁是鱼露,感觉臭烘烘的。冬阴功汤是泰餐必吃的,我们曾在暹罗广场一个中档餐厅点了一份,价格280B,算是吃到正宗的了,那顿饭好像花了七八百铢。平时很多面粉的汤都是这个味道,吃多了感觉就不好吃了,到觉得口味淡一点的海鲜汤好吃。

我还是愿意吃泰国的米粉(Rice Noodle)类的饭,特别是宽粉。做的很薄,但是一点不粘,口感很好。南方米粉中,感觉不好的是海南岛的米粉,黏糊糊的。广州香港的都比海南的好吃。泰国特点是特别薄。只要是吃汤粉,我都尽量选择吃宽的米粉。在便宜的地方,注意不要吃中式的面条,大部分都用方便面,不如自己吃泡面了。

甜点类的食品,有特色的算是芒果饭、榴莲饭了,都是把芒果或榴莲切好放到一边,然后加一点糯米饭和糖稀,椰汁、花生碎等调味品,作为餐后甜点挺好吃的,在食品广场吃,一份这种甜品30B或35B一份,也有大份的,价格加倍。但是路边摊一般都要50B,我们在Si Lom夜市看到一个号称老字号的芒果饭,要排队买,价格100B。还有一种椰子冰激凌,挺好吃,连椰壳一块卖,事先把椰肉用刀刮的一条条的垫底,值得吃。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1-25 19:24

2016-01-25 19:30

2016-01-25 22:25

2016-01-25 23:01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