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my besties. 姥姥,妈妈,宝宝的长滩之旅。

Julie (北京) LV.4
2016-01-25 17:04 1673/11
  • 出发时间/2015-12-02
  • 人物/带小孩

八月份偶然在宿务航空看到往返马尼拉800多块钱的特价机票,我们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往返才2500多,时间正好是在宝宝生日前两天,跟老公商量后,就立马下订单把机票订了。但都是红眼航班,周二晚上12点多的飞机(其实是周三凌晨了),周日晚上到北京已经12点半了。然后再订从马尼拉到卡里波的机票和卡里波到长滩岛的车船票。就是说如果从马尼拉转机,要先飞马尼拉,从马尼拉飞卡里波机场,从卡里波机场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车到卡里波码头,从卡里波码头做15分钟船到长滩岛S2码头,从码头做15分钟汽车到酒店。稍微有点折腾,但是当时就看机票便宜,也没想太多。但是如果有小孩和老人不想折腾转机的话,可以考虑报旅行社的自由行,旅行社有包机到卡里波,其实人均也就贵几百块钱,住的也不差。但是我们家宝爸后来有事去不了,临时给姥姥订了票去的。要是爸爸去了,姥姥没去的话,人均也就是2800左右,一共五天。早上到,晚上飞,还是非常便宜划算的。附上简单的费用表。

晚上12点多的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到了晚上12点40,飞机才从马尼拉飞过来,宝宝一直兴奋,不睡觉,我都困得不行了,她还在那到处跳。1点终于上了飞机,飞机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我们三个座位挨着,姥姥就换到另外一个座位,宝宝就能躺在座位上舒舒服服的睡觉了。过了4个小时,早上六点多,到达马尼拉。宝宝很配合,一叫她,她骨碌一下就起来了,非常配合。下飞机,要走很长一段,大概有十分钟才到海关,过了海关就算是进入菲律宾了。下来我们就要去国内航班候机楼。当然首先是换衣服了,菲律宾热啊,我们还穿的棉裤来的,但事实证明,飞机上不要穿的太少,晚上睡觉真的会冷。到马尼拉再换也不迟。从海关出来下楼后有咨询台,出示了航班号,工作人员就指引我们到一个小的候车室等待通行车,等了大概十分钟,通行车就来了,像国内的公共汽车,到了四号航站楼,其实是要出航站楼再进去的,出去其实就已经是马尼拉的大街了。到了候机室那个门排队进去,安检,换登机牌,在这里换了一些比索。然后就进了候机室,这个候机室很小,跟国内的长途客运站差不多。早上到了以后还没吃饭,去买了个包子,一个甜甜圈,一个夹火腿肠的面包,额,都很难吃。宝宝都是咬了一口后就不吃了,我和姥姥硬着头皮吃完,太难吃了。到卡里波的航班也晚点半个小时,到点直接从检票口拎着行李走上飞机。这段是亚航,其实座位比宿雾航空还稍微舒服一点。很快过了一个小时就到了卡里波。卡里波机场也很小,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几个撑着伞的摊位,我一眼就看到了southwest,这时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牌子向我走来,上面写了很多名字,估计就我飞机晚点了,他直接就指着我的名字问是不是我。确认了是我们后 给我们三个人都贴了一个标在身上,上面写的是酒店名称。等了大概十分钟,一个中型商务车到了,估计之前的大巴都坐满走了,我们就赶上了一个10人面包车。车开得还算快,开了一个半小时,到达码头。一路上宝宝都没睡觉,保持兴奋状态,直到快到了才眯了一会。到地方一喊就起来了。到大码头跟着穿southwest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到达码头的候船室,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引领,非常便捷。到了穿上,穿好救生衣,开了大概十分钟,就到达长滩岛啦。S2码头。到达码头,又是坐车,能做大概8个人,可能都是顺路的酒店。只有我们在Henann Garden。车开了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啦。

兴奋的宝宝,准备出发。廉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我们就带了两个小登机箱,两个背包。

在卡里波码头等船,宝宝衣服上贴的就是southwest的标。方便让工作人员识别,服务很到位。

到了酒店就泡泳池。美美的。

出门看到日落,Stunning!

烤肉饭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经八点多了,我们起来收拾好已经9点了,到餐厅吃早餐,早餐只能说一般,还好有炒饭,妈妈这几天在这都是韩国泡菜就炒饭,早上吃的很饱。宝宝也吃了点炒饭,很喜欢吃芒果,啃了很多芒果,还有香蕉。吃了早饭回房间换好泳衣,就往海边去。到了海边,我只能说美得不要不要得,太美了,stunning beautiful. 人也不多,沙子很白很细,海水天空很蓝,这天的阳光还好,海水显得更加清澈美丽。这里要说的是,阳光很好,但是也是很晒的,一定要做好防晒,虽然我们带太阳帽,穿防晒衣,戴太阳镜还是被晒黑了。宝宝很喜欢漂在海水上,还不让大人扶着,在沙滩边上捡了个小石头,就坐在有用全力玩石头,还说小石头是她的宝宝。我和姥姥也不会游泳,也只能把着宝宝的游泳圈漂一会。第三天去买了个大人的游泳圈,也漂在海上,真的很舒服很享受。额,就在这天,相机进水了。进海水了。姥姥为了给我们照相,不小心落海水里面。相机坏掉了,还好相机坏掉之前的照片还都能看,储存卡是好的。所以后面几天的照片全部是用华为手机拍的。相机坏了虽然很沮丧,也不能影响出来休假的心情。还是美美的在海边玩。到了海边就有小黑过来搭讪,问要不要环岛游啊,要不要降落伞啊,帆船看日落啊。带着老人和小孩,好像别的都不适宜,我就跟小黑讲好了帆船,600三个人,其实是两个人,像这样三岁的小孩是免费的。约好晚上4点45在海边见面带我们去坐船。后来宝宝下午睡着了,等我们出去已经5点多了,也没去成。中午我们在酒店吃的泡面,这里要说的是,Dmall里面的超市的东西比外面小店的贵,我们买的辛拉面,大概贵了三分之二,其实都是一样的。买水也是,就近买就是了。水还那么沉。长滩岛的水不适宜喝,酒店里面也有提示,酒店每天会给两瓶免费的水,就一般的那种瓶子,肯定不够。我们每天都会在酒店旁边的小商店买一瓶大的水。因为在来之前的一个星期,宝宝肠胃炎,所以出来玩,给她带了面,带了闷烧罐,本来准备焖给她吃的,可是生面条放进去焖出来真的是不好吃,我们索性就在酒店的热水壶里煮好了给她吃,姥姥在家就调好了醋和辣椒,带了盐,宝宝还吃的挺香。吃完饭还去泳池游了会泳,本来回来就说换衣服去海边的,宝宝已经来不起了,趴床上自己就睡着了,等她睡起来我们去海边没找到小黑,我们就自己沿着海边边走边看日落。然后找吃的。白天因为相机落水,手机也没有保护套。我们就去买了个保护套,以免手机遭殃的话真就没有用的了。还是在Dmall逛,在买保护套的时候又误打误撞走到牛骨汤,这也是攻略上推荐的。但是看这个牛骨汤饭馆没有空调,人也多,我们对牛的东西也不是很感冒,后来就找了个意大利餐馆在海边沙滩上吃了。我和宝宝吃了个披萨,姥姥吃了个海鲜炒饭。宝宝超爱披萨啊。后来的几天,天天都闹着要吃披萨。吃完饭,还是到酒店大厅刷了刷朋友圈,就回房间睡觉了。

很好吃的炒饭。

超爱吃芒果的小姑娘,吃的好认真。

天真好。游泳去咯。

美得不要不要得。太阳很大,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日落。母女装。

逛DMALL。

在海边吹着海风,等着吃披萨。

第三天,也是睡到自然醒,到餐厅吃饭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已经是最后一批客人了。这天没有芒果,宝宝吃了些炒的土豆。这天还是去海里泡着。中午回酒店吃泡面,吃完睡了一小觉,四点半就到海边,找到了头一天的小黑,小黑带我们走到S3那边,大概走了10来分钟,就到了帆船集结地,额,帆船两边就是绳子拉成的网,坐在网上,看起来挺危险的,其实坐上去自己不觉得,宝宝很让我很意外的不害怕,虽然没表现出很兴奋,但是一直乖乖的没动。帆船跑起来真是快啊,帆船一遍应该是坐相同的人数,比如一边四个人,可我们做的这个船,这边只有我和姥姥,宝宝三个人,那边是四个韩国人, 就不太平衡,他们那边基本上脚都能触到水里面,小黑就站在帆船上,往我们这边站了站,还稍微的好点。帆船看日出真是很刺激,很爽,尤其是帆船开起来的时候,其实帆船开的不远,说是看帆船看日落,其实就是坐帆船玩,也就10来分钟,就回到岸边了。

我们住的酒店。

我们仨。

坐帆船,宝宝一点都没害怕。

第四天,依旧是自然醒,吃早饭,漂在海上,中午吃泡面,晚上吃了个中餐。中餐真是实诚啊,姥姥点了个盖饭,我点了个炒饭,一份都够两个人吃了。后来都没吃完。当然宝宝还是吃的披萨。酒店旁边就有个披萨馆,每天都给她买一个蘑菇披萨。这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带来的漂亮裙子还没照相呢,给宝宝换上漂亮裙子,赶紧照几张相,看起来是像摆造型的样子,其实是在生气,因为不想穿裙子,想换泳衣去海里游泳,太阳也大,就赶紧照了几张,换上泳衣泡海里了。

啥也不说了,上美图。都是手机照的,有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日落真的很美。

分量很足的中餐,这餐花了不到100块。

第五天,回家。早上7点半到大厅,southwest的工作人员已经等待在那,checkout后,就搭我们去港口了。跟来的时候一样,坐十来分钟船到对岸,然后做1个半小时大巴车到卡里波机场,回去是做的大巴车,比来时的中巴车稳一点。后面就比较流水了,到机场等飞机,上飞机,到马尼拉,找地方吃饭,又等飞机,上飞机,到北京。哦,要说的是,我们一共拉了两个登机箱,背了两个背包,两个登机箱都十公斤左右,我们从北京马尼拉是宿务航空,马尼拉到卡里波是亚航,都是要求登机箱不超过7公斤。去程两段都没有检查箱子的重量,回程两段都检查了。从卡里波到马尼拉,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就检查重量,从马尼拉北京换登机牌没有检查,是在去候机的时候,检查了。背包都没有检查。然后我们就把东西拿出来找一个袋子装上,再去称,七公斤左右就过了,过了以后再装回去。

马尼拉待机,还是吃披萨。

12月7日凌晨一点到达北京。宝宝满三周岁。结束了愉快的长滩之旅。有机会还会再去。

2016-01-25 18:1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5 18:26

2016-01-25 19:29

引用 Julie 的图片:

幸福的三代人

2016-01-25 21:21

2016-01-25 22:25

2016-01-25 23:0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5 21:21:29 的回复:

幸福的三代人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P

2016-01-26 09:41

姥姥、妈妈、宝宝都好漂亮

2016-01-26 11:1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01

那里定的飞机票呀

2016-01-26 20:0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