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六天五晚游首尔【汗蒸滑雪乐天世界】 SEOUL ALLL!!! 附芝山滑雪场详细攻略❤

ppppx LV.8
2016-01-25 17:05 2123/13
  • 出发时间/2016-01-17

2017年1月1日,写完了三篇游记回过头看这篇简直灾难现场,要啥没啥,说游记能保存回忆那也得是写的好的游记。精修ing,真的不忍直视。

【PART A 前期准备】
·11月底的时候在携程定好了东航的往返机+酒套餐 两个人一共是6860 六天五晚酒店
去程航班 虹桥→金浦 8:30到11:00   MU511
返程航班 仁川→浦东 18:25到19:40  MU9828
不得不说 虹桥T1真的太破啦 日上只有一丢丢 候机楼也特别破 因为在乐天网上免税店有积分优惠已经提前买了很多雅诗兰黛的 超级便宜!比日上便宜多了!两瓶眼霜只要900!   真的超级划算 。

·酒店是位于明洞的【J HILL 山丘酒店】 地理位置一级棒 处于明洞的中心 就是乙支路地铁站和明洞站的中间 不行到哪个地铁站都只要5分钟左右 2,4号线随意切换 房间是有点小 但也够两个大箱子摊开 住在13楼 俯瞰整个明洞!

·自己家里本身有近70万的韩币 所以这次出去一分钱没换 不够就刷刷卡啦  小伙伴在明洞换了3000多 两个人都正好够

·WiFi是携程借的 6元一天好像 【游伴伴】特别快 也很便宜 虹桥领的 浦东还

行程计划

DAY1  上海首尔 南山塔  乐天MART  明洞                               中饭:全州中央会馆  晚餐:明洞小吃
DAY2  梨花女大 梨大女人街 新村 弘益大学  明洞购物                中饭:春川辣炒鸡排  晚餐:HAHA401
DAY3 北村韩屋  三清洞 梨花洞壁画村  龙山汗蒸幕                     中饭: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年糕店 晚餐:小吃
DAY4 芝山滑雪场 明洞                                                                中饭:石锅拌饭         晚餐:詹姆斯芝士排骨
DAY5 新沙洞林荫大道 乐天世界                                                  中饭:金北顺大锅家  晚餐:乐天世界~
DAY6 明洞

DAY 111111 ❤

不得不感慨一下…金浦机场的安保警察很帅,带着👓,很韩国,两个人走来走去都好帅!!服务台有会说中文的人员。

🖕🏻🖕🏻🖕🏻一到明洞就看到一位不认识的idol

接机是携程送的 送到了酒店 check in以后先去换了钱 。第一次去并没有找到那家汇率很高的换钱所 ,初来明洞像个迷宫就随便换啦 。第四天去了那家换钱所 ,其实汇率都差不多 ,181 182 左右 。
第一顿用韩巢网地图找到了【全州中央会馆 】。
就在line的那条街上 有个小小的巷子里就是啦 会有一个带着蓑笠帽的爷爷站在门口,
个人觉得有点一般....味道挺无聊的没有惊艳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不含添加剂健康吧。。。。拔草拔草 。

吃饱啦。

登登登的顺着地图走到【南山】的脚下啦 ,买了第一瓶香蕉牛奶 , 1300韩币超便宜 。充了20000韩元T-MONEY。T-money卡是韩国旅游发展局送的。 回国时候还剩350~  在南山脚下选择了不乘缆车自己走! 因为缆车队伍实在太长了。
看到韩国一对小情侣他们的目标肯定也是南山塔就跟着他们拉 ,不得不说 韩国的那个路真的都是坡 。上坡累 下坡变成O型腿 。

👇🏼👇🏼韩国小情侣也穿的一样啊…

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很爱运动 ,狗狗也是 。 很多人都是跑着上山的  ,爬了半个小时不到?山上还是有点冷的 ,首尔的昼夜温差很大很大 要戴手套!!!以为韩国是干冷,上海是湿冷,两者不一样,但发现不管哪种冷,手都是冷的。
本来算好时间想看两个首尔景色的 ,还是到的有点早,离夜幕还有一点时间,并没有上塔 ,看完黄昏就走啦。
塔下有oliveyoung,和一家纪念品商店。

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说,可以第一天先去乐天MART把自己想吃的买一遍 ,最后一天再去把吃过好吃的买下来 ,就决定步行去首尔站了。  这也是一个很大胆地想法。  完全相信导航,找不到路就问,在山下发现一家没有人气的喜来稀肉。全程不是很远,就是有点恐怖?

🖕🏻🖕🏻🖕🏻从韩剧里的路穿过。

看到首尔站的路标啦 🙈🙈🙈🙈

在【首尔站】旁边就是【乐天MART】过马路要从地下穿,还挺绕的。

推着推车采购了一箱吃的和日用品 ,润膏买一送一13000超便宜 ,可是在免税店买好了八瓶。没有有钱也买不到的蜂蜜薯片 ,问店员给了我很难喝的气泡水,买了很多杏仁,天猫也有哦,打折也不贵,还有布朗尼派,方便吗,无语竟然会买六代淘宝都有的泡面回家…。买啦6支牙膏,还有沐浴露,很多都是双数装。还买了六罐不同口味的香蕉牛奶,很便宜~。也很重
  乐天MART楼上还有个很大的MUJI。
 结账后超市门口会有瓦楞箱和胶带给你装,自己打包,在收银台最右边是退税的地方。乔个章就行了。
  箱子实在是太重了,就奢侈一下打的回酒店了, 也是唯一一次打的经历 ,司机不懂英文。。。。交流困难 ,当时第一天也不确定乙支路和明洞站哪里离酒店比较近。就只能和他说到lotte hotel 。。。没想到他真的把我们送到了大堂 ,酒店服务生还帮我们搬东西 ,有点尴尬。。。。最后只能和他说 我们还要去明洞继续shopping ,服务生一脸kidding的表情 ,真正走了才知道乐天酒店确实离明洞主街有点距离 ,怪不得服务生这么差异。  连拖带拽地回到酒店,人也要散架了  。休息一下出发去逛明洞啦!!吃了各种小吃 ,鸡肉串好吃  ,冰激凌一般,然后登登登的跑到南山塔脚下去买了【twotwo炸鸡】 ,生意很好还等了一会儿。回酒店品尝后觉得味道一般。加酱的比较好吃 。

👇🏼👇🏼👇🏼👇🏼都是这破箱子

👇🏼👇🏼👇🏼看中的耳钉13000韩币,最后一天想去买下来已经没有啦。

和国内韩国年糕不一样,那里的真的挺糯的。很大只。

DAY222222

起了个大早比较了一下在乙支路站乘地铁去了梨花女大,真冷啊 。第一天首尔零下8度完全不冷 ,可是赶上寒潮当天首尔零下15度 ,真的冷啊 。下地铁后沿着导航走了一段距离,随便找了家便利店和小吃店买了点早饭,在梨大不到的地方有个广场,是RM拍Gary被关7012特辑的地方,台阶上有壁画。

进梨大发现昨晚好像下雪啦 ,真的很冷很冷 ,就拍了拍梨花墙和下沉式图书馆,下沉图书馆的美是拍不出来的,有些入口会标明只准学生进入,旁边有便利店,进去买了一个很难喝的碗豆汁暖手,玻璃瓶还贼重。天气很不错。蛮多游客的,在梨大的时候得知了期终考试出分的消息,但是土宝没有去查。

离开梨大是【梨大女人街】衣服店挺多的,要会挑 ,很便宜 ,也有很多女生喜欢的饰品店,有很多耳钉。可是实在太冷了 ,不想脱掉外套试衣服 ,很不方便,买了点小饰品就走啦 。

可是感觉衣服便宜是便宜 ,质量一般 ,买的就是款式,10000左右一件的样子,有的大衣不能试,毛衣也不能试。

秋天的梨大一定美CRY!

🖕🏻🖕🏻🖕🏻7️⃣0️⃣1️⃣2️⃣广场

在入口处的小小一块【梨花墙】🖕🏻🖕🏻🖕🏻🖕🏻🖕🏻

🖕🏻🖕🏻🖕🏻梨大女人街,耳钉1000左右一副-

自己的手套根本没有用,透风,花5000买了一副,后面到弘大发现讨价还价,2500就能到手。

在寒风中走到了新村 ,沿着女人街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个教堂左转弯就到新村站了。

在梨大碰到小红帽告诉我们春川炒辣鸡排的地址是山寨的。。。。正宗的其实就在山寨的旁边 ,可是我们兜了一大圈还问了人才找到 ,每次吃饭都是2点多不是饭点人还挺少哒 ,
春川炒辣鸡排】好吃! ⭐️⭐️⭐️⭐️
会给你围兜,帮你抄,还有水果送,真的好吃。

饭后去吃了【beansbin】 ,点了芒果的 ,可能因为季节原因 ,芒果好酸。小伙伴讨厌草莓。草莓就不了了之啦 ,如果芒果甜一点的话超级好吃! 上海也有!!

在新村的冷风中乘地铁去了弘大 ,买了很多耳钉 ,蛮便宜的。

弘大非常热闹,还去HM逛了一圈,就是年轻的感觉 ,HAHA的弘大!!可是真的很冷 化妆品都在网上买的差不多了 ,衣服的质量也就那样 。是晚上很热闹很high的地方, 艺术 如果暖和一点下次会住弘大慢慢逛!特意去了stylelander 和楼下的3ce 啥也没买。回酒店发现,就在那个旁边有一家网红蜂巢冰激凌。越旅游越有经验。

本来说要在弘大吃401 ,可是刚刚吃好中饭也不饿 。想想明洞也有401 ,就回明洞啦 。弘大没有好好逛是个遗憾 。
这是18号的事  ,后来知道原来HAHA19号去了弘大的店 还好还好 不然真的要后悔死了 遗憾死了 。
放好东西在明洞逛了很久, 吃了401 ,还不错 两人两份肉 。服务生会帮你烤还有很多明星的签名 ,当天首尔飘了小雪可是没积起来  。吃好肉快11点明洞的热闹也差不多结束了。

👇🏼👇🏼👇🏼 攻略没有说错的春川炒辣鸡排

👇🏼👇🏼👇🏼在明洞的401

可能因为没有吃很好的肉,一顿不是很贵。

DAY 333333

还是早起的一天,看了其他攻略说韩屋要8点前到人比较少…不然后面全是旅行团。我们到的挺早的,就是迷路了,在路边的巴黎贝甜买了面包,找到一家information center咨询怎么进去韩屋花了挺久的,那天大概零下18度的样子,一定要戴手套!!越厚越好!!在北村待了不到一个小时 ,因为很大很绕,人也很多,后来看看宣传册北村八景我们也去了五景了!没有特意去找,但是清晨确实安静地挺美的。

沿着路标,走到了一景石阶路,向下走到马路上就是三清洞了,马路对面是一家星爸爸。

三清洞的星爸爸在roommate2里 jackson去过。

去买了一杯咖啡取取暖 ,太冷了 ,里面生意很好,屁股被椅子粘住了, 在哪儿待到11;30 ,看Facebook表情包大战 ,wuli韬韬与湾湾的战争。难得不用翻墙。

后来发现在星巴克待那么久是非常错误的。三清洞真的真的非常好逛!!耳钉都超级好看!!小店也是!!每一家小店都很好逛…想吃饭也没找到三清洞有哪里合适的。

原计划是在三清洞待到一两点去壁画村,可是计划是计划,逛到3、4点还没有满足,依依不舍地走了。

向信息中心咨询了怎么去壁画村,本来想尝试一下公交,还是有一点距离的,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虽然不会说中文。

乘地铁在大学路站下车就是壁画村所在区域了,向前走会有一栋红房子,里面有买各种演出票,也可以咨询景点,里面的小哥告诉我们一直向前走,走到没有路右转,再向上走,不要怀疑就一直向上走!!

在没有路的地方左手边发现了一家炒年糕店,烤肉+芝士两份9000  韩元。性价比超级高!!四点才吃中饭可能饿了吧,味道也很好吃。

走了才知道“不要怀疑一直向上走什么意思” 就是个斜率很大很大的坡,很长,摩托车下来感觉像在坐过山车,速度很快。

尽头就是梨花洞壁画村,整个不大 ,还有个公园,壁画村里路标很明显 ,正值夕阳西下还是很美的,游客也很多,拍照有时候要排队。

沿着路标下山

按计划 去了龙山汗蒸幕!虽然有点晚了,乘了蛮久的地铁到了曾经RunningMan拍过的龙山站 ,天都黑了,好多军人回家探亲。

不得不说韩国的男生背都很挺 ,帅哥挺多的 。

龙山站旁边有很多大型商场,有卖衣服和电器啥的。

【汗蒸请带好卸妆水】之类的东西卸妆的没有卖 ,其他的洗发水沐浴露都有卖 。1000韩币一袋,在入口处会给你一个手环,消费都刷他。在韩游网上有优惠券。

一楼小情侣很多 ,三楼好像是女子区,还有专门的女性过夜区,在三楼独立的汗蒸房碰到一群上海人…一开始用普通话讲话,我和妍宝也用普通话讲话之后,开始转用上海话。可是我们也听得懂啊…

妍宝不爱吃蛋,土宝吃了两个蛋,黑色的好吃 ,可是土宝吃不下再三个蛋了,没有买到米汁很遗憾~

为了赶上地铁,10点左右离开了,在风中完全不冷 ,到酒店还处于暖和的状态!!特别好!!在一天的寒冷中最后是无比暖和的 完美!!!

每个人有两条免费的毛巾。

🖕🏻🖕🏻🖕🏻有很多不同的味道,好吃!

👇🏼👇🏼👇🏼到酒店明洞已经收摊的差不多了,拿出第一天买的泡面和零食。

登登登登DAY444444芝山滑雪场!!!

【【芝山滑雪场】】

就是大韩民国万岁去的滑雪场.此行的重要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

我们是前一天让酒店帮忙预定的班车 酒店打印了一张预约单 一张地图给我们 因为我们的酒店没有中文服务生好像 所以他只帮我们订到了江南站的班车 应该还有明洞站光化门站什么的 总之我们是8:10在江南站 5号口向前走30米左右有一家TOWN TOWN咖啡店等 非常的好找 后面有一家便利店 班车很准时 停在咖啡店门口  也没有看预定单。
【凭大巴预订单 雪具是半价的 缆车票好像是八折 】

在楼下买好学具得票就可以乘电梯上楼啦,往左手边走有一个很大的房子_里面可以租雪具。
入口处是租帽子 衣服 眼镜 买手套的

到了滑雪场之后 首先你可以乘上扶梯左手边有一家information center 进去给他看你的预约单他会给你一张五折券用来租装备 缆车凭护照打8折 之后再乘下扶梯 左手边有个售票处 就可以买啦 有中文价目表 我们两个人 定了装备是26000韩币到五点 我租了缆车打折好以后4万多  上电梯后一直往左走就是租装备的地方啦  进门可以租衣服 ,衣服裤子头盔眼镜是20000有点贵 建议可以自己在中国买好 总会用的 眼镜头盔不乘缆车的话是没必要租的 。我们买了手套18000一副好像 。也可以在国内买好 要防水手套 。
买好票的时候他会给你两个长长的收据 在组装备大厅的尽头最受不了有柜台 你把那两张票给他 。【需要护照做抵押!!!】然后告诉他鞋码 。他会弄好一切给你一张小单子 。凭单子去取鞋和板就可以啦!!租柜子是一次1000两枚500硬币 。10点左右会有中文的小红帽在那里服务,可以询问她~~。

刚到的时候滑雪场人并不多,等我们手忙脚乱搞定一切换好衣服出去已经蛮多人了,中国旅游团也来了~。韩游网有团但我觉得太贵了没必要。

很多小朋友来学滑雪,初级雪道的下面全是人来体验滑雪。旁边的缆车雪道排个几分钟的队就上去了。 魔毯也是需要缆车票的。

🖕🏻🖕🏻 大餐厅的中饭 自动售货机买的 还蛮好吃的 类似国内大时代

👇🏼👇🏼从11点就想着的缆车票 一波三折到一点才搞定 先去吃了个饭 就丢了个雪板~

因为早晨太过混乱,我忘了把护照抵押了的事 中途还去找护照 以为丢了 还去information center 广播 搞了个大乌龙 租装备的地方有个香港人也很搞笑 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虽然他质疑我不会说英文。。。。原来want in 是自己来的意思 长知识了。记得在滑雪途中看好自己的板 ,我们把板放在雪上去屋里吃中饭了 回来发现板不见了。。。。正好又看到那个香港人,他说板被偷了 ,总之你懂得 别人拿我们的 我们拿别人的 只能这样了。谢谢那个有明星脸的香港大叔
是小伙伴陪我来滑雪,只有我买了懒车票,是下午时间段的,到四点多结束。

缆车乘上去坡度长度越高中国人越少 ,最后已经很少听到中文了 ,乘到第三档次的缆车已经全是韩国人了板啊什么的都是自己带得了  滑雪的男生好帅啊!!! 很多人都特别好看!!滑雪好玩的!!在国内滑过一次没有摔 这次也没有摔!!!不虚此行。在三阶梯往下看,真的吓人,因为国内也只是在小小的人造雪场请了个三脚猫教练教了一个小时。很多正确的姿势都不是很会,那个坡的斜率真的蛮大的。速度真的超快!!超级爽!!
乘缆车上去的时候看到好几次救助摩托车把人搬运下去。
挑战了自己心满意足。还会再来的哒。
在大厅把板和鞋还给他们就能拿到护照。护照丢失前前后后的租赁箱费用感觉都快花了5000了。

啊啊啊啊对了 租衣服的小哥特别帅特别可爱 结束还衣服的时候他还问我的眼镜怎么不带了 啊啊超级可爱 长得也很韩国

那时候的高低杠眉毛。

🖕🏻🖕🏻🖕🏻🖕🏻那个斜率很大的雪坡,有过乘缆车下去的想法,它其实只比第二雪道高出一截,但感觉完全不一样。 右下那个是第二雪道的缆车站终点。 再前面就是魔毯的终点。

画完斜率很大的雪道时间也差不多了,拍拍照,休息一下。

【 关于回程班车 】

可以在早上下车前拍一张自己乘的班车图片 晚上还是同一辆的 到江南

我们后来问了红房子里的司机们 说有到明洞的车 还带我们去找 就上明洞的车啦。5:20左右发车 给司机看你想去的地方的韩文 什么梨泰院 安阳 南阳洲 光华门 都有的。他们都会好心的帮你带到那辆车前。

本来想要不顺个大便把光华门那一部分去了。但被babe❌了。无所谓啦。也没啥兴趣…

回明洞吃吃吃!!

回程的班车大家都累了,睡一觉就到明洞了,印象中是停在乐天酒店的十字路口。经过了第一天的出租车奇遇,已经很能掌握明洞的方向了。

按照攻略上的安利,吃了詹姆斯芝士排骨,去的时候还没有坐满,后面人就多了。味道只能说还行,上海现在遍地都是也没有再去尝过。饿了吃什么都好吃。服务不错。

逛一逛oliveyoung,屈臣氏,就那几家店。

此行最后悔的是没有买什么衣服,Aland也没用逛,鞋子也没用买。后悔。

味道还不错的石榴汁。

👇🏼👇🏼👇🏼妍宝心心念念的雪冰。即便她不爱吃草莓 也吃了很多。价格是9000貌似,和国内差不多。比国内好吃的感觉。

其实韩国行的早饭一只是个迷,想吃巴黎贝甜,去明洞的巴黎贝甜看完全不心动。地铁里的饭团也不想吃,第二天在明洞站地铁下买了鲷鱼烧类似的东西,被推销的,一般般吧。没有吃过什么正规种草的早饭也算是一个遗憾。

DAY555555

睡到了9点 去了新沙洞 line挺萌的逛了很久 比明洞店大的感觉 然后吃了cafe de paris 我点的是草莓杯 好腻啊!!!超大一杯 后面太腻了 芒果的不酸 挺好吃的 实在太腻就没有去吃乌云冰激凌了 反正上海也有~

难得一次用了大众点评 找到了一家金北顺大锅家 超级好吃!!!90000便宜又好吃!!!墙上有很多明星签名的锅盖!!超级好吃 没想到 这次去最好吃的是没做过功课的年糕和锅  之后去了乐天世界买了AFTER4 的票 之前在乐天网上免税店单笔满了100刀送一张七折券 可以两个人用  乐天好玩哒 记得下载 个LOTTE MAGIC PASS快速预约 。有用的 室外太冷了没怎么玩。室内挺暖和的 好多情侣 男帅女的好看 。养眼养眼。

烟花巡游也不错 最后玩到了 10:30左右 。

突然发现了乐天超市就去采购了 后悔吃的买少了 超过30000可以退税 。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收拾行李明天就要离开啦!

DAY666666

明洞最后采购 总之就是没买够 没现金了 1点出发去机场 忙完一切17:30 18:25的飞机所以一定要早到

上海下了鹅毛大雪 没有错过 ❤

去年一月我还不怎么懂P图 也没有snow 也没有faceu 也玩的很开心。感恩妍宝。

2016-01-25 18:17

2016-01-25 18:17

2016-01-25 19:29

2016-01-25 21:20

只为记录生活的点滴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5 21:32

2016-01-25 22:2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1-26 12: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0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8 10: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