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沙巴~吃吃吃货的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其它

航班时间

因为考虑到性价比的关系,我们选择了春秋航空上海-沙巴的直飞服务,就是时间上有点尴尬,不过这都是小事情啦,哈哈~~
2016-1-14
ETD: 21:15                9C8593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T1航站楼
ETA: 1:15 (+1)
2016-1-20
ETD: 2:15                  9C8594  沙巴机场
ETA: 7:00

酒店选择

由于抵达亚庇的时间已经是凌晨1:15了,所以住好的酒店完全没有必要,选择一家过渡到第二天再出发去市中心才是明智的选择
酒店名称:木麻黄酒店
免费接机邮箱:hotelcasuarina@yahoo.com
一定要提前3天以上发送邮件并附上你的航班信息,抵达时间,人数,酒店预订号码等信息,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会收到酒店的确认邮件。
因为这个酒店是作为中转站,价位适合又可以有接机送机的服务,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美中不足的是一定要记得带好牙刷啊,酒店是不提供的,不然早上起来就只能漱漱口了~
旅游总是很兴奋的,到了酒店之后都没有怎么睡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快要天亮的时候,真心美啊这个画面

木麻黄酒店还提供一人一份的早餐,适当的填填肚子,由于晚上没有睡着,实在太饿,以至于只拍了一个不完整的早餐,少了荷包蛋,热狗肠,还有一片面包~~

吃好早饭,理好行李,根据和酒店约定的时间,我们踏上了真正的沙巴之旅~酒店送往市中心的车子是免费的,这对于半夜踏上沙巴,身上没有马币的我们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接下来的4天我们都选择了“哥打京拿巴鲁格蓝迪斯酒店” , 距离木麻黄,10-15分钟的车程,由于已经在携程上付全了房费,所以到了前台之后,只要刷个预授权的押金就可以了,我们订的是两间豪华城景房,押金一共RM300,Grandis的优势在于:
1. 离码头只有3分钟的步行距离
2. 旁边就是Suria Sabah 大型商场,有电影院、KTV、大型超市、兑换服务、屈臣氏等
3. 过两个路口就是GAYA街,非常近
4. 步行到大茄来海鲜餐厅的时间也只有20分钟,散散步还是不错的
5. Grandis的房间足够大,设施也很新,如果要去沙滩的话,还有沙滩巾

吃货的小世界~

五星海南家乡鸡饭和烧腊
鸡肉比较嫩,鸭腿的话太油,总的来说并没有上海的白斩鸡好吃,更让人意外的是马来西亚的米饭,有点隔生的感觉,不是一般的硬啊,大家试试就知道了,一开始真的接受不了,不不不,离开的时候也接受不了。。。

图片中的星爸爸?哈哈~就在Grandis门口,价格真心便宜,超大杯的才RM 12-13左右,就因为便宜,我们基本上以后天天都有他作伴~

富源茶餐厅
拉茶的味道很不错,制作的小哥看到游客还会表演拉茶的功夫,看的大家都拿出相机视频一段
冷的拉茶因为是放冰块进去的关系,所以刚开始还是热的,很甜,等全部冷掉之后,味道真心棒

大茄来海鲜餐厅
生意的确好,我们因为担心大热天会没有室内的位置,5点多的时候就到了,第一顿嘛,总归该来的都要来一份
RM 18       三只螃蟹,别看价格便宜,但是肉很紧实也很饱满,并没有很瘦,味道也非常不错
RM 180     RM60一只大老虎虾,我们三个人,点了三只,奶油的味道非常浓厚,重点是吃完之后酱汁拌饭,可谓一绝
RM 75       适合三个人大小的七星斑,肉质紧嫩又鲜美,不过餐厅基本清蒸上面都会放香菇,如果吃不惯的朋友要记得让他们别放哦
RM 13       东风螺,配上餐厅的秘制酱,其实就是白腐乳,你还别说,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RM 12       参巴酱树仔菜,杆子有点老的,不过味道还不错
其他的饮料什么的都是RM3-5不等的,那里的啤酒特别贵,要RM17左右,不知道什么原因
总体吃下来也不贵,这样一顿在上海吃,不知道要多少了,真心满足,重要的是味道也很好,大茄来果然是名不虚传

怡丰茶室
吃了叻沙和牛杂粉,看照片就知道这个汤汁非常的浓郁,而且配料也非常的多,对于RM7一碗的小吃,已经觉得很值
哈哈~~这个叻沙卖相不好是因为上来的时候实在饿了,就先吃了几口才想起来拍照~

椰子布丁
跟团游的时候,每人一份,标价是RM4一份,我觉得椰子的味道很浓厚,里面还有很多椰肉,在炎热的夏天,坐在阴凉的路边,来上一份,真的很解暑

双天海鲜餐厅
沙巴游玩,海鲜肯定是少不了的,所以顿顿晚上都应该是海鲜大餐的节奏,由于第一天吃过了大茄来,所以这次双天之旅,自然而然有了很明显的比较,当然我们对于双天是比较失望的,一方面是菜的味道实在不如大茄来,而且有特色的几个招牌菜也觉得一般,至于价格这一方面,也比大茄来的高
RM 36      白胡椒花蟹:双天的招牌菜之一,我们三个吃下来,感觉就是一口的胡椒味道,并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
RM 45      象鼻螺:和葱姜一起爆炒,味道不错,这个象鼻螺也很嫩,这个特色菜还是要给赞的
RM 35      小扇贝:味道太淡,看照片也知道,这个粉丝都是纯白色的,还没有国内大排档的蒜泥粉丝扇贝好吃
RM 32      鲜鱿:服务员说铁板的是他们的特色,好吃,上来一看。。这个铁板还是咖喱的,应该来说是沙爹,味道还行
RM 61      石头鱼:鲜!好吃!看上去奇怪又有毒的石头鱼,真的很美味,怪不得人家说越是毒的东西越是鲜美,一点不假
RM 15      蒜泥空心菜:也太淡了,蒜泥放的太少
RM 16      生蚝:大是蛮大的,但是我觉得不是很新鲜

经过双天的失望之后,我们还是乖乖的返回了大茄来,毕竟口味还是很重要的
龙虎斑:可能是太大的关系,肉质没有七星斑紧实,也没有七星斑鲜美
西贝:肉质有点老的,不过这个辣子酱味道不错,拌饭也可以,我觉得不错
小老虎虾:小的老虎虾,应该白灼蘸酱会比较好吃,只是太迷恋奶油拌饭,还是依然选择奶油口味
还有RM18必点的三只螃蟹,东风螺,这次的蔬菜我们选择了虾酱番薯叶,很嫩很好吃

冯业
冯业的榴莲面包很好吃,虽然我不太爱这口,但是还是忍不住尝试了一下,尤其是这个招牌的海鲜拌面,味道好的不是一点点,就是面的量很少,还好只是中午饭,垫垫肚子而已,里面还有一个辣椒酱,也很棒,一定要来它个好几份~~

旅游的时候就是吃早饭的时候想中饭,吃中饭的时候想晚饭,我们为了每天不重样,也是煞费苦心,还好酒店有自助餐早饭的,起码我们不用每天想早饭吃什么~~
我们期间还有吃过马来西亚的KFC、必胜客等等,真心便宜,和国内的物价简直不是一个档次,尤其是必胜客,3杯饮料+4份小吃+1份披萨+1份主食+1份甜品,只要RM105,OMG~~~要知道在国内这个起码300-400的水平,所以吃在亚庇绝对便宜。
当然我们也尝过了传说中的肉骨茶,味道的确还不错,就是忘记拍照了~~

游玩在亚庇

马来西亚沙巴红树林+萤火虫
非常棒的体验,因为红树林和萤火虫实在太远,自由行不现实,只能跟团,这次我们选择的是TB懒猫旅行提供的服务,性价比真的很高,服务也不错,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看一下: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2463566879&spm=a1z09.2.0.0.rBIAcx&_u=p593irkb8be

Andy是我们的导游兼司机,人很Nice,驾车的水平也很高,感觉一路都在秋名山,哈哈哈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
如果要进入清真寺的话,必须这样穿着,没有的话也不要紧,门口可以租,RM5/套
进入寺内不能穿鞋,袜子的话没有关系,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在里面看到了厕所。。。这。。。赤脚怎么。。。让我思考了半天

椰子布丁之前已经上图了,就是本次跟团的第二站~~吃完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红树林出发的码头,那里有下午茶提供,我觉得还不错,至少可以天天肚子,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下午茶,精致谈不上,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过之后就要被长鼻猴看啦,你还别说,这个水真是干净,迎面吹来的都是没有雾霾的新鲜空气,不过猴子真心难发现,开了1个小时了,还是没有找到,就当我们心灰意冷的时候,船不知不觉已经开到了入海口,从没有过的震撼画面,心中突然响起熟悉的旋律“我听见海浪的声音,坐在船身的最中央”(改编了一下

真是不甘心,在猴年居然发现不了长鼻猴,难道今年不能旺??
Andy他们也不甘心,又比原定时间多开了好久,终于!! 功夫不负有心人~~~
其实我一开始就觉得猴子们可能在睡觉,还没有到觅食的点,哈哈~最后果然是这样的,它们出来吃饭了
(下图借用同船朋友的长枪短炮)

这下好了,猴年要旺起来了~~
回到码头,又要吃了,哈哈~~想想就开心,自助餐晚饭,还算丰富,至少吃饱肯定没有问题,味道也可以,当然和海鲜大餐肯定不能比的,
吃完之后,我们就朝着日落海滩进发!
在这里要说一下,这里的海滩虽然不怎么有名,但是很干净,沙也很细,之前一天也有去过丹绒亚路海滩,个人觉得还没有这里的好,不过每个人的看法不一

在沙滩上奔跑,有种夸父逐日的感觉~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海滩看日落,别有一番风味~
之后的萤火虫之旅,也让人惊讶连连,萤火虫飞呀飞,萤火虫飞呀飞~~

我们三人行并没有选择No.1的美人鱼岛,一方面是因为遥远的路途,另一方面怕回来的时候吹空调感冒,总觉得不是很方便,再加上我们酒店的地理位置,我们选择了沙比岛和马奴干岛,从Grandis出发,只要步行2-3分钟,就到了Jesselton Point,一天都上岛,有点吃不消,晒的太厉害,所以我们分了两天的下午各去一个岛,这里要和大家谈一下我们的经历了
1. 船票基本都差不多,RM30/人,但是8号窗口要比9号便宜的地方在于租救生衣和其他装备,9号窗口要RM10一件,第二天我们换8号只要RM5,太气人,只怪我们那天没有货比三家
2. 降落伞我们3个人很尴尬,最后被我们成功谈到RM250 玩2次,就是4人次
3. 香蕉船的话,基本可以RM 100 三人
4. 建议大家不要买沙滩垫,我们是美丽华超市买的,RM13.6左右,租的话只要RM5一次,相对核算一点,不过自己买新的总归干净很多
去沙比岛也蛮有趣的,不停的被人说SB却还要答应,码头的工作人员会问:"ALL SAPI?" 我们还要回答:“yeh yeh yeh!”
和马努干岛相比,沙比岛水质更好更清,优先推荐,马努干的外围水域很明显的一个陡坡,太深太黑,看不到什么
去浮潜的话,最后穿着鞋下去,不然脚都不敢放下去,怕被划伤,装备可以去迪卡侬买哦,应有尽有

马努干岛还看到了萌萌的海胆,还有Nimo,还有蝙蝠鱼~~好大好大只

Shopping & Amusement 在沙巴

我们酒店Grandis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商场Suria Sabah,地下一楼兑换的汇率相比其他地方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最好的就是办理华夏银行卡,然后再Maybank上直接取钱,就是当天的汇率,如果带现金的话,可以去那里兑换,Suria Sabah的牌子很多,不过如果你想买大牌一点的,就要去远一点的Imago和KK Times,我们逛了一下Imago,里面的New Balance还蛮便宜的,其他的例如Centre Point,就是很一般,很老旧的商城,不值得一去;美丽华超市卖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如果想要买Old Town咖啡奶茶的话,建议那里购买。
沙巴的电影很便宜,而且放的都是国内还没有上映的,爆米花和可乐的组合只有RM11.9~~我们挑了一部国内4月3日才上映的IP MAN 3,是讲粤语的,下方有中文、英文、马来文的翻译,不用担心会看不懂~

我们还体验了一下亚庇的KTV,也很便宜,新歌蛮多的,适合夜晚消遣一下

总结

流连忘返,哈哈哈~~是不是很精辟!

2016-01-25 19:28

2016-01-25 19:2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25 19:28:05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我也觉得很赞

2016-01-25 20:04

2016-01-25 21:20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5 21:31

引用 小凡Yvonne 发表于 2016-01-25 21:31:52 的回复: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回复小凡Yvonne:哈哈~~第一次写,发现写个游记真不容易,花了好几天了
互相支持~

2016-01-25 23:2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5 21:20:0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浓浓的异国风情,哈哈

2016-01-25 23:21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01-25 23:20:46 的回复:

哈哈~~第一次写,发现写个游记真不容易,花了好几天了
互相支持~

回复King:确实是的, 太感同身受了

2016-01-26 00:00

2016-01-26 09:44

好美的

2016-01-26 10: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6 12: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01

花费能列出来吗

2016-01-27 12:38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6 09:44:20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

2016-01-27 16:51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1-26 10:01:54 的回复:

好美的

回复西域坑神:我也觉得,好久没有见到蓝天白云了,哈哈~

2016-01-27 16:52

引用 gzinter 发表于 2016-01-26 12:27:1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gzinter:不一样的体验,是要出去走走,看看各个地方

2016-01-27 16:5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6 14:01:00 的回复:

回复东游:LV45 旅游达人了嘛。。。要向你多多学习

2016-01-27 16:53

引用 刘翠 发表于 2016-01-27 12:38:35 的回复:

花费能列出来吗

共计3人:RMB 15482.68
机票我们买贵了已经,本来还可以省下1443的

2016-01-27 21: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1 11:50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02-01 11:50:55 的回复:

回复瑾瑾_jin:我之前也是和你一样的想法,出去回来都没有写游记,感觉缺少了纪念,所以这次就努力了一把,哈哈~

2016-02-01 14:51

在天桥那里还有个KK square那里下面有个大型超市,东西比美丽华要便宜。而且选择也更多

2016-02-03 16:21

2016-03-02 00:26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01-27 21:53:49 的回复:

三个人
机票我们买贵了已经,本来还可以省下1443的

回复King:求签证和相机网站

2016-04-29 09:40

不好意思,好久没有登录了
相机:
签证:

2016-05-09 21:36

你好,想问问,我们也是住grandis,凌晨3点到亚庇,我们凌晨去到grandis有休息室吗

2016-06-13 17:13

很赞的游记

2016-06-23 09:17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6-13 17:13:00 的回复:

回复Yuki:好久没有登录了。。不好意思,Grandis没有休息室的,我们是在机场旁边的木麻黄过渡的,有3点有接机服务,一早还可以免费送到Grandis,价格RMB 150多,我觉得很划算

2016-07-18 15:1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23 09:17:01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7-24 14:28

美食什么的最喜欢了😍,感谢游主的游记。而且还有两位美女陪伴,羡煞旁人

2016-07-29 10:42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7-29 10:42:40 的回复:

回复小鱼:哈哈哈~只是分享一下心得~希望对你有用😊

2016-07-29 10:48

请问三个人如何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