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岛终老---漫步在我的普吉和甲米(芭东,普吉镇,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奥南,甲米,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1-06

普吉篇 Phuket

一只橙子的旅行开场白

同是旅行爱好者,相逢何必曾相识。感谢您打开我的帖子,请跟着我的文字和风景来一趟身与心的净化吧!我叫程橙,当然是笔名。“爱自由,爱旅行,越分享,越快乐”是我一直遵从的幸福原则。
三毛说她对荷西的每一次思念都变成了一颗砂砾,因此有了撒哈拉沙漠。我说,眼前无边无际的大海是我对生活的每一份热爱。我和普吉是个偶然的相遇,来之前没有过多的了解,来之后却能随遇而安。我爱普吉,爱这里的碧海蓝天,爱这里真诚温暖的微笑,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不变的景点,流水的游客。看过很多美景,也听过很多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旅行方式和记忆,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吃喝玩儿乐或者感受当地风土民情,都是对当下生活的一种调剂。这里我重点分享感受,不会详细到让你去完全复制我的行程,那样你就缺少了参与感和新鲜感。我希望看完我的游记后,在我的基础上,您可以安心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假期。我比较随性,不想一味追求高性价比忙得焦头烂额。我更注重放松和休闲,轻松的体验新事物。
去过很多地方,对旅行的热爱只增不减。第一次来蚂蜂窝写游记,不足之处请多指点。
先给朋友们分享几张普吉的照片,然后再整理旅游注意事项,都是在旅行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最后再写一段行程安排给大家作为参考。

白色风车,静美普吉

我喜欢一个人旅行,在路上,你面对的是毫无伪装的自己,有害怕,有刺激,有惊险,有孤独,还有感动。我的文章是攻略,也是随行笔记。所有的照片基本上都是风景或者路人,没有特别的主角。

普吉美景分享

来普吉吧,换一种节奏较慢的生活。你会发现,看着大海,一瓶啤酒可以喝一个下午,躺在沙滩上也可以睡着。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这种挥霍时间的勇气,只有内心与世无争,你才能看到生活本来的面目。

高中时很喜欢王心凌那首《那年夏天那片宁静的海》,幻想着和另一半一起看海的画面。现在一个人也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这就叫做成长吧。悠远的海浪声,淡淡的海风,广阔的天空 ,金色的沙滩·····大海,怎能让我不为你着迷沉醉呢?

诗经中描绘的“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其渲染的美景也不过如此吧。这是卡马拉别墅酒店,后面会分享酒店名字。

海景别墅+无边泳池
阳光下的蓝色,穿透视线,内心再无潮湿和阴霾

水天完美相接,置身一片湛蓝中,忘了身在何处

美景与倩影,为了防晒捂出一身汗,美女也是蛮拼的

旅游注意事项

好了,看完风景,接下来给大家总结一下旅游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这是在普吉旅游中,很多游客向我求助过的真实事件,我想去哪里都实用,希望亲们耐心看完。我在这里不推销任何网站和商家,如果需要可以私信问我。
1,旅游出发之前为自己买个旅游险,以防万一。我遇到过一个在普吉买了几条潘多拉项链的朋友,她在普吉机场托运行李,到香港后项链丢失。她有买保险,保险公司需要发票等相关手续,所以买贵重物品时请记住保管好小票。
2,请不要放过多的现金在酒店,哪怕是有保险柜的五星级酒店,不止几个小伙伴反应过钱被偷,有的被偷一万RMB,投诉也无果,其中包括曼谷和普吉的酒店。亲们最多带五千现金过海关就行,多的存银行卡,普吉换钱和取钱都很方便。
3,租车的时候请注意,最好是找所住的酒店或者代售票档口前的车和老板。有朋友曾被路边遇到的一华人骗过6000泰铢,另外还购买了好多旅游景点的票,此华人收钱后耍各种手段逃跑后消失。
4,出海携带的手机和相机请注意看管,不少小伙伴浮潜的时候iPhone6被偷,还以为是掉海里面了。也有小伙伴的相机忘记在船上,后来报警也无果。
5,在没有营业执照的夜市吃饭时请先看菜单并留一本对照结帐,没有标价的酒类要特别注意,有一群朋友曾被缅甸人开的餐馆坑过一万多泰铢,光是啤酒就多收了8千泰铢。找来警察后,警察是协助缅甸人的,无奈只好认栽。
6,check-out的时候,请注意取回押金。上次有一群朋友到了曼谷才想起酒店退房时押金还没拿,然后求助于我,还好酒店距离我不远,提供一些身份证明后,顺利取回押金。
7,取钱时请看清取款机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有一个北京的朋友临走时卡被吞还意外被刷3000RMB,她找到我一起去银行处理,正好赶上泰国银行放假,没时间处理就飞回国了。
8,单独旅行的女生遇到无故帮自己买单的一群男人时,不缺钱的请婉言谢绝,上次遇到两个女生被各种纠缠和跟踪,如果是求艳遇的请忽略此条
……
中国人出门在外,都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在旅行,所以大多时候都沉默认栽。以上的都是来旅游朋友的亲身经历,大多我都有参与,只是我也人微言轻,能力有限,有的也帮不上忙,只能是这样用文字记录下来,希望引起后来者注意。
关于游客财产安全的先写这么多,过后想起会补上,在普吉做导游的中国同胞也可以帮忙补充,希望来旅行的亲们都有个愉快的旅程。

泰国旅游前期准备

另外就针对普吉旅游,我总结了以下准备清单
1:什么时候来普吉岛比较合适
 我相信出门前百分之八十五的伙伴都看过攻略,或者在网上各种收集资讯。普吉岛属于热带气候,木有四季之分,常年高温,所以当地人都是黑不溜秋,姐们儿也晒成了半个泰国人,但是这里分旱季和雨季,四月到十一月是雨季,其他时间是旱季。所以喜欢出海或者海钓的朋友尽量选择旱季过来,雨季由于天气不稳定,骤雨太多,出海安全保障和游玩儿的兴致不高。但是如果喜欢安静旅行的亲们可以选择四月到六月,相对于九月到十一月的淡季,四月到六月降水量较少。

2: 币种兑换
 有的小伙伴可能在国内就兑换好了泰铢,其实泰国本地很多标有exchange的窗口都可以兑换泰铢,而且汇率比较高,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也可以在当地取款机取款,一次最多取两万泰铢,汇率按照一比五,手续费也不高,土豪请随意兑换和随地取款。

3:电话卡问题
 很多亲们来泰国之前就在网上买好了七天免费无限上网的Happy卡,没有买的可以直接在当地拿护照买,机场便利店和7-11里面都有。卡有Dtac和AIS、true move三种,我想应该是和中国的移动,联通,电信是差不多的。要充话费可直接在便利店告诉店员你的卡类型和充值金额,手机左上角有显示卡类型,报上电话号码电子充值。注意你的手机频段需要符合卡的频段范围才可以用哦,有些电信的手机用不了,卡的使用方法有说明书介绍。

4: 接机和交通
 机场有minibus,大概就是180泰铢一个人,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或者携程预订接机服务。携程有20元一人的拼车。另外泰国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突突车下面会分享图片。普吉岛的起步价是两百泰铢。还可以押护照租辆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这边很多都是单行道,而且行驶方向是靠左行驶。千万要带好头盔,姐妹儿可是亲眼见到好多游着游着就绑绷带的亲,另外不带头盔被警察抓住会罚款。如果亲们想要安全经济实惠,也可以去海滩坐公交车,可通往很多地方,就几十泰铢左右。

5: 行李准备
 前面已经说过这边的天气,所以亲们怎么凉快怎么穿,不怕晒的比基尼走在大街上都没人管。雨季的时候还是带一两件外套,预防感冒。防晒霜如果没带,可到当地的便利店买。如果亲们喜欢吃辣,那么一定得慎重,带上榨菜或者其他的下饭菜,因为有太多的小伙伴们已经对泰国菜无力吐槽了。特别是带老人和小孩的亲们,姐们儿刚来时水土不服,一拉肚子就是一个月,苦不堪言。一些小的生活用品便利店都有,什么剃须刀,雨衣,驱蚊水等等。

6 :其他事宜
 亲们在这边吃海鲜或者搭车请注意,能砍价就砍价,弹性很大的。入住酒店后请在前台拿一张名片,方便搭车和找路。

分享一段经典的旅行线路

签证:由于我办理的是商务签,是由泰国这边的公司给我准备资料,然后亲自去大使馆办理的。白本签的朋友,如果怕麻烦,可以找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只需要交钱和两张照片就行。
自己去领事馆办理价格是230元。找旅行社代办大概是300元左右,时间是5到7个工作日。
落地签需要2000泰铢,有时可能会遇上海关抽查,一般情况下,请带好4000元人民币或者等值泰铢入境。
机票:我是从深圳出发,机票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有2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
接机:携程网上预定的拼车,20元每人
酒店:我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前四天住在芭东海滩,后一天住在卡马拉海滩

酒店一

Duangjitt resort and spa 我住的是500元左右每晚的,环境很好,是花园式酒店。地理位置也很方便,就在芭东海滩旁边。
普吉岛的酒店入住一般是下午两点,Check-out 是中午十二点之前。

酒店二

Ayara kamala是别墅型酒店,环境请看图,价格2500元每晚,有私人泳池,还有厨房和客厅,在酒店可以看到无敌海景和日落。不过酒店有点偏僻,出门基本靠叫车,吃饭只能在酒店餐厅。建议旅行快结束时来住一晚到两晚。

5天4日游具体行程规划

行程安排
DAY1:环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DAY2:大小皮皮岛+鸡蛋岛
DAY3:酒店休闲+普吉镇周末市场
DAY4:泰式按摩+逛JUNGCEYLON商场

备注:行程安排根据情况而定,我是一个人旅行,所以重在体验。我建议可以提前找个私人导游,先让导游带一天,后面比较熟悉了再享受自己的旅行时光。

普吉岛地图

DAY1:环岛一日游
主要景点,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伦观景点,大白佛,查龙寺,神仙半岛看日落
费用:包车费2500泰铢,导游费500元每天

东海滩,普吉岛最热闹的一个海滩,靠近江西冷商场和酒吧街,一路上,导游都很尽职尽责的给我们介绍各个景点和当地的故事

这是卡伦海滩,是普吉岛的三大海滩之一,位于普吉岛的西海岸,全长4公里。这里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越往北海滩越漂亮,北面的海水呈现出蒂凡尼般的蓝色。每年12月到次年的4月,海浪较平缓,是最适合游泳的季节,雨季适合冲浪。

卡伦观景点,这里可以俯瞰三大海滩,波澜壮阔的景色尽收眼底

查龙寺,是普吉岛29间隐修院中最华丽宏伟的佛教寺院,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整个寺庙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最近的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在普吉的寺庙中,这里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印象深刻。泰国是一个佛教圣地,进入寺庙,衣冠需整洁,请脱鞋入拜,切记勿大声喧哗。

山顶大佛
普吉大佛是一尊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的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大佛在泰国普吉岛西南部的山冈顶。大佛高45米,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矮1米,下底莲座直径25米,宽28米,从2003年开始修建,至今仍未完工。当地规定,女士进入这样的圣地不能露出胳膊和腿,门口有专门发放纱布的工作人员,可免费领取,参观完毕后请整理好归还。由于大佛还在修建,旅行者可以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供奉,购买一块汉白玉,在背面写上您的愿望和名字,这块汉白玉将用于大佛的表面铺设。根据汉白玉的尺寸,捐献价格从300泰铢起。

大佛上面的观景点,云雾缭绕,美不胜收

有时还可以幸运的偶遇猴子们玩耍,拍照时请注意安全哦,可以喂点薯片或者香蕉分散它的注意力再拍照

神仙半岛
也叫Sun set View Point,位于普吉岛的最南端,距离市区18公里的蓬铁海峡。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神仙半岛。在黄昏时可以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最普吉最迷人的夕阳。每当五六点的时候,游客们纷至沓来,等待观看海洋落日奇景。由于这边山路比较崎岖,所以自驾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去的比较早,可以在周围转转,周围风景也是美如画

在这里停下脚步,远离尘嚣,海风能带走你所有的疲惫,只需要静静地等待日落,仿佛有与世隔绝般的美妙。

六点半左右,太阳就掉进了海平面,然后开始返程。回来的路上有点堵车,大概40分钟左右才回到芭东。因为提前预定了晚上7:45的西蒙秀,所以导游在车上的时候就打电话给餐厅,准备好了我们的晚餐。晚餐吃的是中国川湘菜,餐厅就在西蒙人妖秀朝江西冷商场方向的路上。环境很干净,而且是中文沟通,最重要的是味道很好,价格相对于旅游景区来说还算经济实惠,听说材料都是从中国进口过来的,不忙的时候,还可以进行海鲜加工。喜欢吃辣的我当下就和老板预定了第二天的海鲜加工。

大概七点四十的时候就吃完晚饭,从餐厅坐车三分钟就到了人妖秀的场地。换好票后就直接入场看表演了。为了保护表演者的隐私,场内禁止拍照。表演偏文艺型,老少皆宜。因为游客来自世界各地,表演风格和节目安排都糅合了各国文化,精彩绝伦。看完表演出来后可以和人妖合影,合影需要给100-200泰铢小费。虽然他们外表看上去是女人,但是一说话就让我感觉很排斥,所以我只远观欣赏而已

人妖秀表演一个半小时,十点钟不到,我就回到了酒店。看到酒店房间温馨的布置,满满的感动。泡了个舒服的热水澡后,调好闹钟就休息了。

DAY2大小皮皮岛+鸡蛋岛快艇一日游  门票是260元每人,包括来回接送,自助餐,浮潜。
我是在当地的旅行社找中文导游预定的票,这样既可以根据天气的状况随时更改,遇到什么事情也方便沟通。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七点半我就在酒店大堂等候,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司机就过来接了。司机是泰国本地人,你只需要把票给他看就行。因为还需要去接其他客人,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才到皮皮岛码头。有泰国导游,也有会中文的导游。我选择的是泰国导游,船上也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快艇比较颠簸,一路上非常刺激。

这个是玛雅湾,为了保护海岛的生态环境,现在上岛需要多交300泰铢上岛费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就到皮皮岛了,岛上的午餐是自助餐,品种比较丰富。吃多少取多少,切记浪费。出门在外,在国际友人面前,得好好维护咱们中国人的形象。

这个是鸡蛋岛,吃完午餐后休息了15分钟,就继续坐船来到了这里,海滩边就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小鱼。所以鸡蛋岛是小朋友们出海首选的岛屿,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来说,无疑是个惊喜。

一开始浮潜的时候我身体不能很好地平衡,还好被旁边的导游救起,在导游的帮助下,我也算是好好突破了一下自己。

不想浮潜和游泳的,可以在沙滩上租一个伞,享受日光浴,有免费的水果供应。

在鸡蛋岛上休闲一个小时后,就准备返程了,一路上导游都很耐心的照顾每一个人,无论是集合还是自由活动,大家也都积极配合。三点半的时候,船就上岸了,为了表达对导游的感谢,大家都给了一些小费略表心意。早上接我们的司机早早的就在码头等候,回到酒店差不多已经是五点钟。搭了个嘟嘟车去班赞海鲜市场,买了些海鲜,然后拿到昨天吃的中国餐厅加工,从班赞走过去餐厅大概6分钟就到了。小伙伴们请注意,班赞海鲜市场是7点左右就关门,买海鲜可以适当砍价,我一共买了大概4000泰铢的海鲜,加工费是2300泰铢,下面会分享图片。

我虽然不是一个吃货,不过对色香味的要求还是挺高的。中国餐厅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小伙伴们请睁大眼睛看我的海鲜盛宴哦,是不是垂涎欲滴。

DAY 3 酒店休闲+周末市场
上午的时候主要是在酒店活动,懒懒的睡到自然醒,中午的时候,在酒店附近找了个泰国本地的自助火锅,味道当然是比不上中国的,不过别有一番风味,人均400泰铢

吃完火锅后,步行到了芭东海滩,海滩有前往卡伦海滩,卡塔,普吉镇的双条巴士。每30分钟一趟,车费是30泰铢。租车的小伙伴请注意,前往普吉镇的路有些陡,所以一定要带好头盔,注意安全。

从芭东海滩到普吉镇大概40分钟左右,普吉镇的老建筑是早期华人的居住所,现在保留得还算比较完整,其设计特点结合了中国古典元素和欧式风格。

在街上走走停停,有种时代的穿越感。

普吉镇是文化的聚集地,这里也有很多空间狭小但是布置精致的小店,可以走进去喝喝咖啡,悠闲的坐坐

周末市场是6点才开始,从镇上坐车过去十分钟就到了,200泰铢左右。这里有各种小吃,而且价格都很便宜,是品尝泰国当地美食的小天堂。

对于泰国的水果,我是毫无招架之力的。我喜欢吃榴莲,芒果,山竹,红毛丹,椰子···不过榴莲要在外面就消灭掉,酒店不允许带榴莲进去。

晚上九点钟的时候我就坐车回到了芭东,车费400泰铢。我想在海边走走,于是让车子停在了芭东海滩。60泰铢买了个香蕉饼,就去了海边的一个音乐吧,这里有篝火表演,吹着海风,喝着椰汁,好不惬意。

我最爱的巧克力香蕉饼

DAY4 泰式按摩+逛Jungceylon
在酒店Check-out后,把行李寄存到了前台,然后去江西冷商场吃了个午餐。虽然不怎么习惯喝冬阴功汤,不过挺喜欢吃芒果饭和菠萝饭。吃完饭后在商场买了些零食和水果,下午带去酒店。后面没再准备过来芭东,索性就在附近的一个小商店买了手信。两个乳胶枕头和一条鳄鱼皮带,几包水果干,因为是朋友介绍的店,都是真品,价格也比较实惠。

三点钟的时候就办理好了酒店入住,整理好行李后,就下去做了个泰式按摩和面部SPA,泰国阿姨的手法很到位,全身经络都像被打通般舒畅。为表示感谢,给了阿姨50泰铢小费。
晚餐就在酒店泳池旁边吃的,看着日落和夕阳,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早上拉着这个扶手,我还是可以游一会儿的。哈哈

还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20元拼车送机,吃完早餐司机就过来接了。我是飞往广东,是在2航站楼,亲们注意哦,普吉机场有好几个航站楼,飞往深圳的需要先到2航站楼,再等候通知坐车到8航站楼

这段旅程结束了,但是我在普吉的生活还在继续······

曼谷

第一次定肯尼亚航空的机票,先是航班延误了四小时,额,正好这次木有买延误险啊。临近延误后的时间两个钟头时,咨询台的那张扑克脸也没明确告诉我们值机位置,航班信息处也没有显示。时间倒退到距离值机一个钟,我四处溜达,有些低度近视的我还是一眼看到了某小角落明晃晃的“K”字。问工作人员,才得知人都已经过安检Zhou了。白云机场的值机岛都是U字型,值机处和我们的座位正好在U字的两端,这头看不到那头的动态。惊得一身冷汗,也顾不上疼得直不起来的老腰,赶紧飞奔到后面喊醒正昏昏欲睡的小慧。
值机员一边埋怨一边检查我的相关资料,还是第一次被问携带的现金和是否有往返机票。他一脸黑线的打电话给咨询台,“你赶紧问下那边还有没有KQ887航班的傻逼……”[尴尬]
一阵冲刺,找到登机口,一!个!人!也!木!有!难道是我跑得不够快,凌乱时走来两个热情的非洲黑哥哥问我去哪,我说Bangkok,才知道登机口换了位置。尼玛,好歹留个人驻守一下原根据地啊,还好有惊无险,顺利登机。
机内环境还是很靠谱的,第一次坐这种一排有9座大波音灰机,而且比之前买的所有航空的座位都宽敞,至少腿是可以伸展自如。为物美价廉赞一个。就是上面97%是黑人,各种牌子的香水熏得你以为空气就是这个味道。

奔腾咆哮的云海
人间是若隐若现的水下世界
哟!这不正是我印象中的美若仙境的冰岛

一如既往地预定青旅,安顿好行李后,晚上我们就来到了鼎鼎有名的曼谷唐人街和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
古老的建筑和招牌,浓烈的中国文化氛围。
可能是旅游淡季,考山路并没有网上其他帖子写得那么神乎其神,夜市很嘈杂,人流量也不算大,散散步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

都说泰国日本交好,车子全是日产,这条街也全部是日本商人,一路上的“阿里嘎多  空力气哇”
这个是我们青旅附近的一条街,对了我们住在是隆,是轻轨和地铁的换乘点,地理位置比较方便

考山路
从唐人街过来考山路坐出租车100泰铢,我们特别问了是否打表

曼谷华莱蓬火车站
我们没有选择人山人海的曼谷市内一日游,我对古老的旧址比较感兴趣,就想去大城看看

大城的一抹微笑
是时间的印记,是上帝的旨意
被风化的残缺美,梦里不知身是客~

33朝古都,被缅甸入侵破坏后的遗迹,之前比巴黎伦敦都热闹,被联合国列为“吴哥窟第二”

佛的微笑··

看着这些旧址,脑补之前的繁荣画面,让我想起了我们中国的圆明园。

有很多个景点,我们是包车三小时,大概是900泰铢。有些景点是收费,50泰铢

岛民的平常生活

普吉岛艾美酒店,听当地泰国人说大Boss是国王的儿子

卡利马海滩的日落

普吉岛悬崖餐厅
以前觉得有些事要和最重要的人一起体验才算完美,后来才明白,有些路是需要一个人慢慢走,无论孤单还是狂欢,都是生命中的某个部分,眼前的美好已经是上帝的恩赐。

白色装修搭配蓝色海水,有普吉圣托里尼之称的white box restaurant,静谧安静的依靠着大海,杂绪都被音乐和海风吹散,这时我只想感恩人生中所有美好的相遇和安排,如此良辰美景,算是提前度过了一个没有情人但无比浪漫的情人节!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一直对神秘的海底世界充满了好奇心,珊瑚岛的美对于我这个初级玩水者来说,简直就是恩赐。这个行程也是包括来回接送,自助餐,浮潜,想要体验深潜的可以到岛上找专业的潜水店,让教练带着下潜。一日游价格是1000泰铢

米兰岛一日游
米兰岛是普吉所开发的离岛中最远最美的一个,11月到4月开放,其他时间属于保护期。
《诗与远方》的故事:不知是不是朋友的特意安排,这次同乘快艇的旅伴中又只有我一个黄种人,也是唯一一个吐到站不起来的弱妹纸,损咱们国人的面子和里子实在不是故意。中文导游带的全是中国人,俄罗斯导游带的都是俄罗斯人,我们这些参团时报的名字傻傻分不清国籍的游客,跟的是泰国英文导游。去程的快艇和坐长途火车一样漫长,对于那些在交通工具上能吃能喝能睡还能enjoy的同志,我只说一个字:牛!

最先到达的是4号岛,一个小时停留时间,可以上岛游泳或者休息,此时心里已经是处于堵塞状态,登陆沙滩后的幸福感迎面而来。第一次浮潜是半小时在6号岛,第二次浮潜是在7号岛,时间是二十分钟,出于对海岛的生态环境保护,都不可以随意上岛。旅伴们在水面各种旋转跳跃,我羡慕不已,有的泳姿也不输专业潜水员。

中餐是在8号岛,简单的自助餐,岛上没有酒店,只有木屋和帐篷。要上观景点,需要抓着绳子爬一段山路。爬山对于我来说so easy,一口气上去也没费什么劲儿。在观景点极目远眺,海水从透明过度到深蓝,海滩边清楚的能看到水下的珊瑚礁石。水天相接处有层稀薄的烟雾,仙境般缭绕。斯米兰岛的水若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会有这么清澈蔚蓝的海域。岛上的大石块也像刚从水里清洗过的晶莹灵动。环顾四周,盛景尽收眼底,隐隐约约能体会曹操东临碣石上观沧海的雄图大志,大海确实能给人心胸壮阔的体验。火辣辣的太阳把石面烤得发烫,很多打赤脚上来的游客受不了炙热,拍两张照片就匆匆下去,还好我机智的穿了拖鞋上来。

来回是同样的颠簸,对于感觉神经末梢有时发达有时迟钝的我来说,去时在快艇上有多难受回来时就有多享受。只是晕船药催眠效果不要太好,坐着竟然都睡着了,一直到现在头还昏昏沉沉。一天下来,皮肤状态晒回保养前,这就是付出的代价吧。不过能欣赏到如此美景,我是不惜晒成黑珍珠的,哈哈!无论是大船还是快艇,皮皮岛还是皇帝岛,每个地方,每种旅行方式,都有可圈可点之处,而不是说哪个景点是否值得去。首先你要清楚旅行的意义,然后你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才能尽情的去享受你自己创造的旅程。

可能是地域文化差异,在全是歪果仁的团队中,我成了大家特别关照的对象。奇怪,怎么他们没有看出我女汉纸的身份。坐我旁边的金发碧眼美女,给了我一颗晕船药,虽然肚子已经吐到空无一物,为不辜负其美意还是果断服下。也感谢泰国小黑哥导游,在我不舒服时第一时间给我送塑胶袋和纸。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船上喝太多水,虽然有厕所提供,但是能稳稳当当走进去都十分困难,因为快艇速度非常快,乘风破浪时上下左右震荡得厉害,实在憋不住的我上完厕所,头差点没被撞晕。

前面已经说过,我是个旱鸭子,更要命的是,我还是一个恐高者。每次看着别人玩儿高空降落伞,我都无比羡慕,但是最后看他们下落时都掉海里时,那狼狈,那滑稽,我仿佛都能听到整个沙滩的人在笑。更有甚者,一上去就鬼哭狼嚎,喜欢挑战的我每次都望而却步。我终究是受不住诱惑,我想知道上面能看到什么,就像大山里的孩子想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一样。于是决定尝试一次,战战兢兢交钱后,轮到我时心跳特别快。还是配合的穿好救生衣,绑好锁链,最后强行被两个缅甸人拉到了快艇方向。还好有个缅甸的和我一起飞,他让我不要害怕。等飞到空中后,我试着慢慢睁开眼睛,发现根本没我想象中那么恐怖,辽阔的视野,看到了整个芭东的美景。最幸运的是,下来时是降落在沙滩上,美妙的一次体验。

最美的风景都是为有时间,有欣赏能力的人准备。在普吉我最喜欢干的事情之一就是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有时候也会受到一些小伙伴所托,干一些浪漫的事情,不得不说这个女孩真幸运,遇到这么有心的男友,希望你们的爱情道路能一直甜蜜下去

这是普吉岛的中央百货,在去往普吉镇的路上,坐公交车也可以到。里面有些国际品牌很便宜,我偶尔会去看看,仅仅是为了感受一下走在国际前沿的氛围

安静伫立在沙滩上的海边城堡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一进去酒吧街就哈欠连连的主儿,每次都会遭到泰国朋友的嫌弃。不过偶尔会过来看看,因为老虎酒吧二楼有免费的自助小吃,哈哈

老虎酒吧二楼还有精彩表演,上面的啤酒最便宜200泰铢一瓶

原谅我一生易困无嗨点,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夜生活,我两个眼皮都是照样打架,你们玩儿,我睡会儿······

主人辛苦工作一天,也不忘记带好吃的回来。狗狗们围成圆圈以示欢迎,在海边享受主人亲手喂的美食,好温馨的画面。

酒足饭饱后四处溜达溜达,谁还没张剪影儿·····

在奈汗海滩看日落

江西冷商场里面BIG C,精致的蛋糕和面包,我是看到这些都拿不动腿的小馋猫,祝看帖的您面包爱情双丰收哦。

卡伦海滩,一个为情所困的女孩。有时候爱一个人理由很简单,他是你黑暗世界的蜡烛,他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你的情绪······爱情本身没有对错,可是只有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才能收获幸福。祝她早日走出围城,脱离苦海。

天气好的时候,你都分不清自己是否误入世外桃源

早起跑步后奖励给自己的早餐,200泰铢的自助餐

查龙码头易初莲花的泰式炒粉,价格超级便宜,只要60泰铢,味道也很好

江西冷商场一楼。超级辣的泰式海鲜意面,99泰铢,我堂堂一湖北妹纸,都被辣到快吐火,吃完后再来一杯酸爽的柠檬汁,那感觉不要太cool

泰国菜的各种稀奇古怪味道和样式,我是从未敢恭维,不过沙拉和椰子酥我给满分

无论心情多么糟糕,吃完这杯抹茶冰淇淋,全身心都会变舒畅,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芭东王辣辣酸辣粉店,清迈是第一家,普吉是分店。话说是一个叫王辣辣的美女发起的众筹,店面是地中海的小清新风格,干净敞亮,店长叫布拉,很文艺范的名字。我第一次吃酸辣粉就是在普吉,一点儿也不夸张。本人不太爱吃粉,是个面控。不过一点儿也没让我失望,味道是真的很好。红薯粉是从中国进口过来的,而且还是王辣辣亲自选材。吃不惯泰国菜的来这里一定可以满足你的中国胃。

文艺青年背后的故事···

这酸爽,吃了才知道··

出门在外,能吃到一顿家常菜也是好幸福的说,这个是漠记沙县的员工餐,我那天去寄东西,正巧赶上了,于是就毫不客气的蹭了顿饭,吃的好满足的说··家的味道

店主也是吃不惯泰国菜的,所以有了漠记食堂,店面不大,去之前可以预约,适合家庭聚餐

分享完美食,再来看看风景。就算凋零也不改绽放的姿态,生命当如夏花般徇烂

向左走,向右走,芭东海滩也很美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仰望天空,或者在海边打开音乐,静静的等待日落和夕阳,我想这些都是普吉的魅力

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无量天尊,哈利路亚,阿弥陀佛么么哒····
备注:此图为我大摄影师朋友所摄

卡马拉海滩,这边几乎全部是欧美游客

等到风景看透,红尘了悟,择一岛终老,甚好,文字写到这里,我和我的普吉还在热恋中······

甲米篇Krabi

奥南海滩

去过普吉的周边岛屿后,对大海的期待已经圆满,来甲米纯属缘份。如果说普吉的大海美的优雅,那么甲米的海叫秀美。我的朋友旅行一周回来,说他的魂还丢在奥南,于是有了我的这趟行程。

提前一天在旅游代理这里定第二天去甲米的车,有早上7点和中午11点两趟,我想早一点一睹甲米的风采,于是选择了早班车。提前五分钟等在酒店大堂,接车的司机很准时,我和他异口同声“Krabi,”OK,对上口号,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旅行。
我们坐的minibus,到甲米镇后换另外一辆MINIBUS。大概三个小时到达甲米镇公交站,然后换成当地的穿梭巴士。

甲米的路上经过攀牙府,马路两边怪石嶙峋。很享受这种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而奔放。

五个小时左右到达奥南。车子统一停在海滩,跟着谷歌地图顺利的找到了预订的青旅。本来准备订tripadvasor上排名第一的胶囊型青旅,我是冲着里面的乒乓球台去的。但是由于预订的时间比较晚,携程和agoda都售罄。不过对现在的青旅也很满意,距离海滩三分钟路程,环境干净整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也许是作为青旅,120元每晚的价格偏高,六人间的房只住了三个人,一个日本女孩,一个俄罗斯女孩再加上我。环境和服务都好到无可挑剔,前台长的像我在电视中看到的泰国人,进出都对我微笑相迎!我和日本女孩作息时间相似,两人聊了很多各自国家的特色文化。她45岁未婚,阳光积极,也是一个人旅行,来这边的主要原因是喜欢潜水。她告诉我她在IBM做物流方面的工作。之前读过一篇关于这个公司的简介,是一家历史很长的著名美资企业。谈到春节为啥那么多国人去日本购物,她开始笑得停不下来,说我们中国人都好有趣~我我我……[尴尬]俄罗斯女孩回来时我们已经睡着,也许是去参加各种趴。早起见了她一面,打了个招呼就退房各奔东西。

看远方 你指的方向 去翻越 去徜徉

行走在奥南,密集的灯塔有梦回唐朝的感觉

南海滩,路宽人稀,基本上很难碰到中国人。被海水冲得坑坑洼洼的地面,美的似曾相识,这画面好像我想象中的戈壁滩。

沉醉于夕阳无限唯美中,那还管它黄昏悄悄来临

感谢为我留下剪影的国际友人,拍照技术杠杠的

一个人在海边的晚餐,

奥南的风,沁人心脾

出发甲米镇之前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又来到海滩散步。才一天就喜欢上了这里,一直朝前走着,过一个海滩来到另一个海滩,奥南的风吹到让人沉醉,随着风的节奏心情也格外舒畅。突然发现昨天月球表面似的海滩已经涨潮,庆幸昨天看到它不同寻常的美。

甲米镇

甲米镇的路上,同样是穿梭巴士,价格40泰铢

甲米镇的地标
甲米镇非常小,镇上的酒店很便宜,相当于奥南价格的一半。甲米镇的居民大部分是穆斯林,游客世界各地的都有。

镇上的寺庙

镇上主路的一个十字路口,四方神兽镇守

镇上的步行街,这里是甲米文化聚集地。有历史博物馆,政府楼。

步行街当地居民文化表演

国外的月亮

洒满阳光的甲米

一个人的朝圣
之前在奥南散步的时候,被一画家惟妙惟肖的作品所吸引,于是静静的看他画画。发现我后他友善的和我打招呼,我和他说了接下来的行程。他尽自己所能表达的英语,向我描述着当地一切美好有趣的事情。
我相信艺术家的眼光是独特的,到甲米镇后一番打听,坐公交来到了他说的老虎庙。最好的旅行,一定是乘穿梭巴士的时光,既可以欣赏当地的风景,还可以随缘停下。

奇妙的是,拜过老虎庙里面的神像和观音后,我在几个中国人的指引下,竟然走进了一片原始森林。路口的台阶有很多猴子猴孙,看上去十分凶猛的样子。我心里默念着:猴哥,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别惹我!然后别过视线登台阶,安全通过第一关。
过了石阶后,就是没有修整的丛林小路。能熙熙攘攘的看到几个外国人,越到后面,几乎很长一段路都是空无一人。我的心里开始不安起来,恭恭敬敬的拜过所有遇到的佛。
小路都被树叶覆盖,两边是未经过任何开发的古树。大树挡住了外面的阳光,以至于走在路上十分幽静。还好平时从来不看任何鬼片,要不然遇上这样的场景,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准能把自己给吓傻。

录完音后我双手合十,心无杂念的往前继续走,我想就当作是一个人的朝圣吧!看到一片大钟乳石洞穴的时候,我壮着胆子朝里面幽深处看了两眼,神像后面的大石有点像《少年王》里面放金缕玉衣的石棺。战战兢兢的走过去,还好这时候碰上两个外国人。拜过洞穴里面的佛后,我轻舒一口气的跟随者他们的脚步。里面有很多窄小的洞,还有一些有颜色的钟乳石。
从洞穴出来后继续前行,突然发现兜了一圈后回到了最先开始朝拜的佛像旁边。感觉有些玄乎,也不敢再验证一次是什么原因,既然出来了就返回吧。

在路口碰到了一个泰国导游,问过她后,才知道去往山顶的大佛要登左边不远处的另外一条台阶
以前有个到神秘古墓或是一个人到原始森林探险的愿望,这次是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误打误撞给实现了!
惊险而有趣的一站

另外一个入口的楼梯就是经过人工修建,不得不说泰国人实在还节约资源。每一阶都是一个新的高度,又陡又窄。还好我没带什么重物,最庆幸的是带了瓶救命水。要不然这一千多层石阶上去是欲哭无泪,因为途中和山顶没有任何小卖店。到达山顶后才发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金光闪闪的大佛和转经筒,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神圣而散发着仙灵之气。从这里俯瞰周围的景色,一览无余的美。一面是广阔的田野,一面是层峦叠嶂的山峰,还有一面是无边无际的大海

我是坐穿梭巴士过来,本来车费只要40泰铢,司机收了我100泰铢。由于没带零钱,就没过多计较,毕竟朝圣之路是神圣不可用金钱亵渎的。下山正不知道要怎样返程时,遇上了一摩托车司机,他说可以20泰铢载我到主路坐巴士,于是我跟他上了车。坐了好长一段路才到主路,心想这司机也太实在。在主路上等了半天才看到一巴士,马上招呼司机停下,司机问我去哪,我说Krabi Twon,他让我找红色的巴士。大概等了十多分钟,才等到一辆红色的巴士,最后顺利的返程。

傍晚的时候,偶遇了镇上的周末市场,各种小吃和表演,热闹非凡,我也挑着买了一些

甲米镇的第二天,本只想四处走走,意外遇到美好的风景

莱利海滩

虽说没有计划,和当地人交流得知,莱利海滩也不错,机缘巧合之下坐上了去莱利的长尾船

香蕉船上的慢时光

莱利分东西两个海滩,我们从甲米镇过去的是在东莱利,基本上没有游客逗留。跟着路标穿过几个酒店,就到了西莱利。这边沙滩要干净休闲很多,海边都停泊着去奥南的长尾船,这里的地形适合攀岩爱好者。

转了一圈我就返程,我是一个人出行,长尾船需要凑足八个人才开。揽客的船家让我包船1200B回甲米,我出来时手上只带了1000B不到。于是等在了岸边,暴晒了十分钟左右,我看到了载我过来的一个水手,他招呼我和其他游客一起返程,在其他船家的艳羡下,我像遇到男神一样的尾随其后。

其实莱利的风景一般,但是香蕉船上的时光是享受的,我来回只花了三个小时船程。

我住在这条街的一个青旅,靠近河边。

最后说说甲米机场,我是酒店帮忙定的shuttle bus 120B。其实外面也有很多穿梭巴士,100B,时间自由,随叫随停,最好是提前两个半小时出发。从甲米到机场30分钟不到,但是巴士要等客人满了才走。

感谢您耐心看到这里,如果意犹未尽,可以加我的V信,号码是804995604.这里记录着我的生活和普吉美景,偶尔也会分享一些酒店和景点还有美食的信息。来吧,放下一切,好好的享受属于自己的旅程。

2016-01-25 19:28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完美的蜜月哟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为下一次旅行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5 20:49

2016-01-25 20:57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1-25 19:28:23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

2016-01-25 21:1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5 20:57:3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1-25 21:17

2016-01-25 21:1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5 21:18:1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哇,厉害👍

2016-01-25 21:46

2016-01-25 22:21

细致入微

2016-01-25 22:28

2016-01-25 22:43

2016-01-25 22:46

引用 做一个有故事的人 发表于 2016-01-25 21:46:04 的回复:

哇,厉害👍

回复做一个有故事的人:谢谢您

2016-01-25 23:11

看了这个,对普吉了解多了,辛苦写了这么多😁😁

2016-01-26 00:46

看了之后想要去泰国看看。。

2016-01-26 06:42

2016-01-26 12:27

回复Cony Brown:

2016-01-26 13:44

引用 小虎第一小虎第一 发表于 2016-01-26 12:27:1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小虎第一小虎第一:谢谢

2016-01-26 13:4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00

谢谢  拜访了您的窝窝   原来是一个行万里路的才子,膜拜

2016-01-27 00:06

才女啊

2016-01-27 01:32

引用 大过 发表于 2016-01-27 01:32:59 的回复:

才女啊

回复大过:过奖  谢谢

2016-01-27 18:09

一个人旅游这里的话对语言要求高吗

2016-01-28 22:23

引用 ZorY先生 发表于 2016-01-28 22:23:17 的回复:

一个人旅游这里的话对语言要求高吗

回复ZorY先生:要求不是很高  高中毕业基本就没问题

2016-01-29 13:3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1 01: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1 09:55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2-01 09:55:16 的回复:

回复shuang:谢谢

2016-02-01 14:59

引用 肥肉楠来也 发表于 2016-02-01 01:00:1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肥肉楠来也:非常感谢

2016-02-01 15:02

普吉岛贴吧过来的有两个问题请教亲,1.
 国内中国银行泰铢换不到排不上无力吐槽,在机场的紫色ATM取是不是汇率比较低?江西冷附近的exchange会好一些?另外怎么查看提款机的状态已经怎么看到取钱时的汇率?2. 最后介绍的美食里江西冷的超辣海鲜意面是哪一家老公超爱吃辣哈哈还有亲的文笔真好,作为立志一生都有做一枚文艺青年的我爱的不要不要的

2016-02-03 00:02

引用 松仁 发表于 2016-02-03 00:02:31 的回复:

普吉岛贴吧过来的有两个问题请教亲,1.

回复松仁:谢谢亲哈     不过这是两个问题吗?紫色的取钱汇率会高一点,你取钱时看看机器是不是经常用的  有没有贴纸说维修中   那个狠辣的面就在江西冷一楼  叫 Jeff steak  要说加辣。这边也有川湘菜的  。

2016-02-03 12:41

引用 海角二号 发表于 2016-02-03 12:41:25 的回复:

回复海角二号:面已经get我在机场的ATM取可行吗(不知道会不会机场取的人多钱不足或者汇率不划算?)?兜里一分泰铢都没有,第一晚酒店倒是已经付钱了,机场不取我就一大早去江西冷找提款机还有我还是不知道煮么看到汇率,取款机的屏幕上会有吗?英语OK就是我不知道在哪里能看到

2016-02-03 13:19

引用 松仁 发表于 2016-02-03 13:19:23 的回复:

回复松仁:机场可以的 ,来到岛上,岛上也有很多取款机的。取款机屏幕木有,一般都是1:5

2016-02-03 13:28

回复松仁:亲  你最好是先在国内换点啊

2016-02-03 13:29

引用 海角二号 发表于 2016-02-03 13:29:12 的回复:

亲  你最好是先在国内换点啊

回复海角二号:亲爱的我这的中国银行都没有库存 说排号都排了1周的都换不到 我这时候是最热门的时候 愁死我啦没办法啊

2016-02-03 13:30

好伐  不是落地签暂时也用不到泰铢  ,接机都定好了吧  。没事儿  那就到了再去取

2016-02-03 13:35

有点像迪斯尼的精灵公主

2016-03-07 14:02

想起来了四川峨眉山的猴子,不知道泰国的猴子会不会温柔一点

2016-03-07 14:0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3-07 14:03:22 的回复:

回复Elaine:哈哈  这边的猴子还好    去过大佛很多次  就碰到了一次

2016-03-07 14:05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3-07 14:02:13 的回复:

有点像迪斯尼的精灵公主

折合人民币多少

2016-03-07 14:08

引用 海角二号 的图片:

都是沙滩上的野狗吗?

2016-03-07 14:09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3-07 14:09:50 的回复:

回复从容:嗯嗯 是流浪狗  每天早上跑步都会看到好多

2016-03-07 14:13

这是什么花儿

2016-03-07 14:14

这雕塑很带感啊,要是晚上看到还真吓一跳

2016-03-07 14:15

引用 海角二号 发表于 2016-03-07 14:13:19 的回复:

嗯嗯 是流浪狗  每天早上跑步都会看到好多

回复海角二号:当地人真有爱心

2016-03-07 14:1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3-07 14:16:47 的回复:

当地人真有爱心

回复从容:是的  泰国人都很善良

2016-03-07 14:21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3-07 14:08:15 的回复:

在马来潜水,就没有这么多的鱼儿

回复Ashley:这个是海滩边   在鸡蛋岛

2016-03-07 14:50

当地人真有爱心

回复从容:哈哈  甲米的地标

2016-03-07 14:51

照片好棒!

2016-03-07 16:30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

2016-03-07 16:51

棒棒哒

2016-03-08 13:08

引用 MissYa_Ting 发表于 2016-03-08 13:08:30 的回复:

回复MissYa_Ting:

2016-03-08 14:54

美女、美图、美景、美文

2016-03-08 22:55

引用 greathit 发表于 2016-03-08 22:5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