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城堡之国——德国 徜徉水墨意境——瑞士 (英德法瑞意梵蒂16日游 安妮札记之三)

安妮 (郑州) LV.15
2016-01-25 17:28 1215/12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51203 星期四 第八天

2015年11月26日的途牛牛人专线<英德法瑞意16日游>,直至今日已经第八天;英法游记已经上传;这个是德瑞的游记;

巴黎——德国.海德堡-新天堡-——列支敦士登——瑞士琉森-铁力士山——意大利.米兰  欧洲段线路图

20151203早上七点20分离开巴黎 ,前往德国海德堡 ;560公里的路程 ,其中有400多公里还在法国;下午三点半钟到达德国海德堡;一路上都在放碟《茜茜公主》,二天内放完了上,中,下三集,比在家里看的还全;因为德国巴伐利亚地区是茜茜公主的家乡,而巴伐利亚地区一直是被茜茜公主的祖上统治着;

康康说德国天鹅堡是《茜茜公主》的老公,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修建的行宫之一(就是电影《茜茜公主》那个帅气的老公哦);我们次日要去参观的地方;

其实,康康说的不对,新天鹅堡不是茜茜公主的老公修建的,是热爱茜茜公主的表弟英俊的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为茜茜公主修建的行宫;

海德堡—德国著名的文化名城

德国在1386年建立了海德堡大学,与之同时期的中国是明朝1368年朱元璋建国;

德国城市的景点均是钢筋水泥,是因为二战期间德国大多数城市被盟军炸毁; 而海德堡被盟军保留下来;所以 海德堡德国其他城市不一样。当晚住海德堡, 晚餐在海德堡吃, 中餐自理, 带干粮。

康康说:当年的欧洲之父, 打遍欧洲; 因为他寿命长, 儿子没有继承, 给三个孙子继承了,最后欧洲 分成了三个国家。

海德堡城堡里有大木酒桶,木桶上面可以站很多人,可见之大的程度;
海德堡大学了不起;云集了世界上很多著名的人物;

中午饭是在高速服务区自理的;我们吃了一份咖啡和三明治之类的快餐;

下午3:00到海德堡了;车辆被意大利驾驶员直接开到山上的停车场了;上一个坡直接就可以看到海德堡的市场,那一溜儿的自由商场里面很多是学生,教师,游客在吃,喝,溜达;当时我还以为这个是景点大门口外面呢;谁知道他就是景点了;呵呵

停车场出来上坡通往古城堡的道路两旁就是这个集市市场;市场里面五花八门有吃有喝;

德国人就站在这种桌子旁边吃;很多的这种桌子供人就餐使用;

进入城堡里面,眺望城堡下面的城市-海德堡市;你看在山的凹地里, 有一条河叫内卡河‘的河,河上有桥, 连接两岸 ;河边一条路很多名人走过;叫哲学家之路

海德堡德国乃至欧洲的一大科研基地,有欧洲的硅谷之称

内卡河对岸有一条小路叫“哲学家小道”,当年很多哲学家从那里走过,沉思;如哲学家黑格尔、诗人歌德;哲学家小道旁的一个花园的门口竖着一支向上平伸的手掌模型,掌心里写着简单的一句话:“HEUTE SCHON PHILOSOPHIERT?”直译为“今天已经哲学过了吗?”

秀美的海德堡是内卡河畔的文化古城和大学城,位于法兰克福南约80公里处;城里曲折而幽静的小巷沟通者古堡和小河,充满了诗情画意。

这座有尖塔顶的建筑是海德堡圣灵大教堂;

城堡里有一个大木桶啊,你看看:木桶上面的平台上站立的人!牛皮吧?从右边的楼梯爬上去,站在巨大的啤酒木桶上面,别有一番情趣;当时人太多,我没有挤上去,留下一丝遗憾;

到处是残垣断壁, 很多只剩下薄薄的一面墙而已;德国人把破败的城堡保护的很好很好的;相比之下,我们国家的人善于破旧立新;很多城市30年的建筑都不见踪影了;

马克·吐温说过海德堡城堡:残破而不失王者 之气,如同暴风雨中的李尔王。

一边的墙是残垣断壁,另一边的建筑居然还可以派上用处。

这里就是眺望海德堡老城的最佳平台;可以眺望远处的城区,内卡河,桥,教堂,小道的

海德堡城堡坐落在内卡河畔的王座山上,是一座红褐色古堡,

海德堡城堡位于高出内卡河海拔200米高的山上,俯视狭长的海德堡老城;我们站在海德堡古堡上看下面的老城风景;而站在老城桥上的人,看我们也是一种风景啊!

日落余晖之下海德堡圣灵大教堂的尖顶,仿佛触手可及;

下午16点余从古城堡里面出来后,集市是已经是篝火熊熊,人头攒动;各种木炭烧烤,各种吃食,各种土特产,各种小纪念品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德国鬼子们木炭烧烤是来真格的木材在烧哦;不是跟中国似的,先把食物放在后厨里,煮熟了,在拿出来假装烧烤;

在集市里溜达了半个小时;很多人在购买当地的肉卷,三明治等;湖北男给康康购买了一个三明治,让康康炫耀了一会儿;在英国剑桥大学集市那,湖北男也给康康买了一份三明治当午饭的;

我和买买买的吉林

晚上17:30在海德堡老城中餐馆吃饭;照例我们这一桌还是有葡萄酒喝;

饭后下午六点半驱车去住宿;行程3个小时;为了明天去新天鹅堡少些路程;

德国南部城市路德维希港(Ludwigshafen am Rhein) ,贝斯特韦斯特里欧索酒店 (在莱茵河畔);毗邻路德维希港的火车站,坐落在曼海姆(Mannheim)的莱茵河(River Rhine)对面,提供温水游泳池和桑拿浴室。

入住酒店后,从酒店出来,不远处就是地铁和莱茵河,过一个高架桥就是莱茵河;想去莱茵河看看,时间太晚了,到高架桥下面晃一晃就回酒店了

德国,大堂里面有酒吧

20151204 星期五 第九天

德国新天鹅堡--白雪公主的城堡

早上六点十分起床 ,七点吃早饭; 德国早餐比法国好, 有泡菜, 比如泡辣椒胡萝卜等 ;德国烤小香肠;还是以面包咖啡为主。

8点出发去新天鹅堡;我们当天不到八点出发,有 350公里路程;
康康说:德国巴伐利亚皇帝麦克西米, 西西公主的老公,建立天鹅城堡 ;
后来普鲁士攻打巴伐利亚

其实不是!下面告诉你们!哈哈 台湾导游其实不如大陆去日本的导游,他们基本都是在日本留学过的,北京人更加厉害;说起日本头头是道,几乎分毫不差;建议中国的各大旅行社启用大陆的留学生做导游吧!

小镇上有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旅行箱: 日暮瓦箱子;有登机箱;他防水, 耐用;
还有德国锅具( 古滕堡) , 传世的锅;
还有德国保健品Q10;胶原蛋白等
阿尔泰山湖 和阿尔卑斯湖

海德堡去新天鹅堡路上拍摄的德国城市!美不美?很美很美!

莱茵河

海德堡与新天鹅堡之间的一个城市!

12点在这个高速服务区里面午餐自理;大家还购物;买了许多巧克力和红葡萄酒等等

去新天鹅堡的路上,到处都是绿色的草地,红色的民舍

下午14:30分抵达新天鹅堡山脚下;

这里眼前是老天鹅堡

天鹅堡建立在半山是, 上山需要等大巴车;而 大巴车是单行道, 只能一辆车不是上就是下;等候的时间比较长和人比较多,排队的队伍比较长;好不容易车到后,我们全体从中间一起上,只能站在大巴车中间; 车辆一会儿顺环山路上到城堡附近; 途中 ,可以看到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 山上有积雪, 山下有湖水; 是阿尔卑斯湖, 延绵不断的阿尔卑斯雪山 , 一片片清澈的湖水, 丛林, 印在眼帘; 走到城堡门口, 发票进入城堡,得 自动验票。上城堡是一根圆柱 一级级楼梯旋转而上, 一共有二个层面。第一个是仆人卫兵的房间 第二层是皇帝的房间办公室, 卧室; 卧室里的水龙头是天鹅造型。从每一扇长形窗户望出去 ,三面可以看到雪山, 湖水, 树木, 绿地。有一面是刀切般的悬崖绝壁;皇帝的那一层每个房间看出去都是景色优美有山有水;上山大巴1.8欧一个人;下山步行15分钟。日暮瓦旅行箱 世界品牌。

二平台那露台可以拍摄照片。其他房间不准牌照 有电子讲解器。

皇帝其实是奥地利皇帝西西公主的表弟!不是茜茜公主那帅气的老公!

去新天鹅堡排队上车的地方,就是老天鹅堡下面;康康让下山后在这个老天鹅堡下面的一个小商场里面购物;说很多著名的德国产的只有在这里出售,比如那种旅行箱!

新天鹅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鲁道夫二世,为实现其一生理想表现出中古世纪骑士精神所建的梦幻城堡,城堡的最初草稿为剧院, 画家与舞台设计者所创造,故使其保有如梦如幻的真实感,让人怦然心动。城堡被如诗似画的湖光山色环抱着,迪士尼乐园睡公主城堡就是以其为蓝本;他应该是茜茜公主的表弟

这个是我们拍摄的!据说美国的迪斯尼就是按照新天鹅堡的模型建造的;或者说是受了他的灵感建造的

下车步行路上的景致

那无边原始的森林、柔嫩的山坡、无边的绿野上漫步着成群的牛羊,积雪终年的阿尔卑斯山和无尽宽阔的大湖

下车后步行去新天鹅堡;这段路上看到的景色!就是传说中的:阿尔卑斯山阿尔泰湖哦!树木,山丘,民居等;瑞士很多各个国家的人喜欢居住在山坡上,山凹里,湖边,森林里;房屋很小,屋顶是红色的,加上他们欧洲特有的冬天不黄的绿草地!令人羡慕;不过他的消费非常非常之高!尔等屁民怎么能长期消费的起?羡慕一下回老家安心生活!

一步一景,景色随人的移动变幻无穷;那山,那湖,那民舍随之变幻无穷!令人回味

当年的皇帝可真会挑选地方建立行宫!不管你走到哪里都是无敌的景观;只是这个时候我们一路走来对城堡,对景观已经有点麻木了;回来后看看照片也是无比感慨哦!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回觉得瑞士太美了;

走向城堡的路上瞭望瑞士阿尔卑斯地区的美景

一不留神,到城堡门口了;

随意在各处转转,等待进城堡的时间

购买的下午15:45的票进新天鹅堡,在此排队自动检票进入城堡;城堡里面不准拍照;一个人发一个随身听;到一个房间里面,有人会提醒你拿到指定的牌子下面点一下,随身听便会出来这间房间的有关传奇故事以及介绍;这点比法国卢浮宫进步了一些;不过跟俺们中国的故宫随身听不是一个档次;

入场券;可以留着纪念;很多门票被康康拿去给旅行社结账去了

进古堡的大门后,只见入口,窗户,列柱廊等全都是半圆头拱,这是罗马式的建筑的特征之一。后面有一堵墙壁上的拱门, 叫作盲拱,在其屋檐下及窗下,设有串连的小圆头拱的盲拱带,紧接着数间的国王起居室,都是哥德式的建筑,并以瓦格纳的歌剧作品中世纪的传说作为题材人物所绘制的壁画作为主题装饰。

阳台(阳台不对游客开放)望出去,大多是美丽迷人的巴伐利亚的乡间景色,左方是清澈的阿尔卑斯湖,右方是一较小的天鹅湖(Schwansee);在两个湖后方是德国奥地利的边界的阿尔卑斯山,沿着树木繁茂的小山丘经过阿尔卑斯湖之后,是前往罗马的通路!

城堡里面:不让拍照片!!!不让拍照!!!不让拍照!!!

参观新天鹅堡由“红色的回廊”开始。“红色的回廊”位于新天鹅堡二楼,盖着红色的地毯。“红色的回廊”旁的仆人房,从开放式的窗户中望去,有五间双人房;国王起居室设在四楼。起居室中国王的床盖是木制的,上面有哥德式的精致雕刻,包括顶棚,窗户,床罩,椅背都是使用深蓝色的布料及金色的刺绣,全都是路德维希二世所喜爱的颜色,也是巴伐利亚王族的代表颜色。

从城堡走廊里面远眺,远处是那绵延不断的阿尔卑斯山脉,积雪终年不化;山下是平静的阿尔卑斯湖;群山峻岭掩藏在茂密的树林里;湖边是红人字顶的白色民居;

天鹅堡,堡内到处装饰有天鹅的日常用品、帏帐、壁画,就连盥洗室的自来水水龙头,也装饰着天鹅形状。堡内的生活用水方面,是在二百公尺高的山谷中,建造蓄水池,储存石缝中流出的清水,利用自然的力量水压,提供包括顶层在内全堡的用水。例如寝室内设有天鹅形状的送水装置,一转动水龙头便有清水自水龙头流出。此外,厨房内侧设有锅炉房,整个宫殿因暖风而变得温暖,在严寒的冬季只有暖风是不够的,另外设置了卷吊装置,将暖炉的燃料送至各个层楼。

城堡中随处可见典型的哥特式建筑细节,而所有门窗、列柱回廊则呈现巴洛克风格。也许因为新天鹅堡的名字,整个城堡中所有的水龙头以及家具和房间配饰都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天鹅造型。城堡内装饰极其奢华,从天花板、灯饰、墙壁到日常用具,无一不是工匠精雕细琢之作。

4:00下山 4:15分到停车场,大家热情地跟着导游康康去他指定的附近唯一商店里里购物; 这家商店比较不大; 一楼购物 ,二楼人家上班的;基本都是中国旅游团的人在购物,康康说这家商店有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旅行箱: 日暮瓦旅行箱;有日暮瓦登机箱;他的功能是防水(你掉到河里淹不死的), 非常耐用;康康说,只有德国这家小店里面才有这种旅行箱出售,而且是最正规的;哈哈 居然很多人相信了;也购买了,很多人连登机箱一起购买了;以至于后来在瑞士琉森商店里也看到了同样的旅行箱,大家也很开心;大家轰轰烈烈的推出来;行走在德国天鹅堡的脚下!

还有德国锅具( 古滕堡) , 康康说是传世的锅;

还有德国保健品Q10;胶原蛋白等;我买了二瓶德国的化妆品;在香港看到过的,团里天津男专门寻找这种品牌化妆品带回去;几乎所有人除了旅行箱化妆品以外,还买了保健品Q10,胶原蛋白等;不知道康康心里乐成什么样子了?哈哈。
不到五点 天早就完完全全的黑了;山路二边漆黑一片, 没有路灯, 到处黑漆漆的静悄悄的。耳朵压力大, 有点聋;

5点15分结束, 开车60公里去瑞士琉森附近吃德国著名的猪脚。

居然是瑞士德国交界的地方吃德国著名的猪手;呵呵

离开老天鹅堡时拍了一张夜景

驱车去德国一个小镇,一个酒吧里;酒吧有很多很多当地人在喝啤酒,聊天,听音乐;吧台那一个德国50岁以上的男人,正在拉风琴;整个酒吧热热闹闹的,气氛热烈;

我们一些人在高速服务区买了德国啤酒;康康说,你们把自己带来的啤酒放下面,不要叫老板娘看到了;每个人在买一大杯酒吧的啤酒;一杯合3.5欧元;年轻的肥胖的老板娘亲自来收我们的费用;我当时就很纳闷,这餐猪手餐啊,合同里面是包括啤酒的,怎么又另外收取大家的费用呢?因为大家几乎没有人带行程表和合同出来;我是前一天晚上看了看合同,知道啤酒是包括在餐费里面的;因为当时没有人提出异议;所以,我也就懒得去说什么了;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哦;呵呵;

喝完酒吧的啤酒,接着又喝我们自己买来的啤酒,好热闹哦!好开心!

喝啤酒上网,传微信回去

一个德国鬼子在拉风琴;

开心吧?我们派会英文的人去跟鬼子说拉一首中国歌曲呗;这个鬼子听不懂!呵呵我们的餐桌就在拉风琴的左手边那二个桌子

酒吧里面的德国人;

闻名遐迩的德国猪手上来了,吃一口先!

德国乡村音乐里,大家举杯欢乐;德国酒吧里面的热闹劲符合中国人爱热闹的劲头;不用在欧洲旅行时,饭店酒吧需要安静的装;

德国小鲜肉在酒吧里跳德国乡间舞蹈;把酒吧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8:30分以后大家吃完猪手,喝完啤酒,尽兴而归;行走在德国乡间的石头路上,步行一条条街道去坐我们的金龙大巴。

看到刚才在酒吧里面跳舞的小鲜肉们,正在赶下面的一场舞蹈;德国乡间十几岁的少年郎利用课余时间出来赚钱也蛮有意思的;跟中国人的观念不一样的,中国人以经商为耻;特别是少年们赚取这种外快钱会被邻居们耻笑的;

寂静的德国乡村街道,

还有商店在营业哦

德国巴伐利亚州 小城(Garmisch- Partenkirchen)(加米施-帕滕基兴),由加米施和帕滕基兴两个相连的小镇子组成;克尼格西奥夫酒店(HOTEL KOENIGSHOF );酒店距离加尔米施-帕滕基兴火车站(Garmisch-Partenkirchen Train Station)有2分钟步行路程。早餐自助型,供应丰富,有烤香肠哦

20151205  星期六 第十天

加列士敦士敦—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列支敦士登(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全称:列支敦士登公国;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小国,夹在瑞士奥地利两国间;列支敦士登坐落于欧洲阿尔卑斯山地的莱茵河谷,其西边是以莱茵河作为边界与瑞士相邻,东侧则是以属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山岭地带与奥地利为界;迄今仍是维持君主立宪制的山区小国,列支敦士登旅游资源丰富,阿尔卑斯山脉是该国主要旅游资源;其邮票享誉世界。

所以,我们汽车去列支敦士登路上还收到了中国移动发来的欢迎您来到奥地利!!!康康说,我们这次旅程其实应该加上奥地利哦;

瑞士路过, 特地去一下列士敦士敦  ;康康让每个人多缴纳30欧元;说是进列支敦士登需要进城费,我只能又呵呵一下;有时候一个人是不能够跟集体对抗的,大家都愿意出30欧路过一个国家你只好也出30欧,而不去问问为什么进城居然需要钱?

20151205还是六点半起床 ,七点吃饭, 八点出发去列支敦士敦(3万多人的小国家); 176公里二个小时车程。在德国的南部,然后 再去瑞士的琉森又130公里;琉森到酒店21公里。卡贝尔桥, 在琉森。

列支敦士敦一直是哈布斯堡家族即 西西公主祖上统治的 ;上午   11:进入列支敦士敦;去著名的王府井大街, 邮政博物馆(号称世界上最大的邮票博物馆;其实我感觉不是,好小好小,但是她真的是!)  康康说 需要购买进城费(不知道是否是真的?网上查来查去没有听说需要缴纳进城费的说法);我们每个人缴纳30欧元;

我们去的是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

列支敦士登(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瓦杜茲是列支敦士登大公的故乡;列支敦士登的首都;列支敦士登的政府办公楼,楼上是首相府,楼下是法院,地下室则是临时关押犯人的“监狱”。据说,有一天,副首相因为加班,被不知情的工作人员锁在了办公室里。最后是关押在地下室一名囚犯给开的门。因为,监狱看门人回家了,让他帮忙保管钥匙。哈哈

车辆到达列支敦士登,停下来,康康和司机进去这里办理进城证;康康一路上说的神乎其神,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有办法进城似的,不让大家多说话,怕当地海关上车检查,罚款,等等;其实只有一会儿功夫就大巴顺利进城了;我想,如果非要每个人缴纳30欧,经过严格检查税务大巴啊才能进城,列支敦士登的旅游业早就歇业了吧?

途中的风光;到处都是绿草地的山坳里面,一座座民舍掩映在树木里面;

列支敦士登城里的大巴车;

到处是一丛丛绿草地,终于仔细观看了绿草是怎么组成的了;是一丛一丛的;远处是阿尔卑斯山脉,山顶上积雪终年不化

这里就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邮票博物馆:一间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屋,你没有看错哦,,就是一间!陈列的邮票之精之多居世界之首。从1912年列支敦士登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开始时便已经成立。

列支敦士登邮票博物馆 位于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天啊!我们居然就站在列支敦士登的首都的土地上!这个首都仅仅只有一条街道,街道两旁许多的各种商店奢侈品店等,一家超市,几家无比昂贵的餐馆;

一间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屋

博物馆里面,应该是最古老的邮票博物馆吧?

列支敦士登的邮票博物馆也是很小的,一间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屋,推门而入,馆的入口旁有一写字台,桌上摆着集邮书刊。墙上一枚放大了的复制大邮票,票值80瑞士法郎,票面是1988年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左边墙上的面值90瑞士法郎,曾在1980年万国邮票博览会上荣获设计金奖,票面是几株枫树,邮票前是获得的奖杯。

博物馆里面:很多国家的邮票都是可以寻觅到的;还有中国的,看到有京剧的邮票;团里湖南三口那个女孩子买了;

展示的欧洲邮票历史;第一排展柜,摆放着邮递员用具,如手提灯、邮包、喇叭等,另一个摆放着印制邮票的活字板、 邮戳等

馆内四周墙上,悬挂着从该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起,直到今天发行的邮票和收藏的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邮票及首日封,五光十色,色彩斑斓。

欧洲邮票运送工具

中午在列之敦士敦 吃一个类似麦当劳老北京鸡肉卷的 10瑞士法郎 相当于60多 一碗东南亚的面条 20多相当于120元 几乎都是亚洲最黑的香港海洋公园150元港币的面条了;

列支敦士登外面随意走走;

小河溪流,一直通往远处的阿尔卑斯山

敦士敦 176公里3万多人。二个小时到。在德国南部 再去琉森130公里。琉森到酒店21公里。卡贝尔桥 在琉森。明天是铁力士山 和米兰铁力士山齿轮箱车上去 缆车下山。瑞士41000平方米。终年积雪。瑞士有1494个大湖

瑞士琉森(又称卢塞恩)--瑞士人的度假胜地

德国进入瑞士的一路上,右边是高山和琉森湖,  左边是高速公路 ,一会一个涵洞,一直往南行驶 ;

进入瑞士琉森, 车往山上行驶, 雾越来越大, 几乎伸手不见五指;整个山仿佛都笼罩在浓浓的雾里;这种雾不是雾霾,而是纯纯的雾哦;山里的树木森林,高山湖泊均在浓雾里时隐时现;宛若在云里行舟,波涛起伏不止一般;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瑞士几乎找不出第二个可以和琉森这片“荒野西部”的自然宝藏匹敌的地方。400平方公里的面积是一片神秘和色彩缤纷的世界,充满平和、灵感和兴奋。未受破坏的高沼地,崎岖的喀斯特原野和宁静如画的山坡是瑞士第一个生态保护区的典型风貌。

下午二点四十到琉森  ;

“琉森垂死的狮子雕像”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纪念碑之一;马克。吐温来到这里,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当年,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

当年法国大革命,暴民们冲进皇宫,把路易十六以及皇后抓起来,拉倒协和广场砍了小六子和他老婆的头;期间,只有这786名瑞士雇佣兵英勇抗战,最后全部战死!法国没有纪念他们,而在他们自己的祖国却给他们塑雕像以纪念;没有想到世界上最有钱的瑞士还有这么一段痛苦的历史;

车停在很远的地方,跟着导游康康步行进天鹅广场;前面是导游率领我们来到琉森湖边天鹅广场前那片林林总总的商店门口;他指点出6家商店可以退现金税;也就是说必须在这指定的六家商店里面买东西,超过360欧元可以免税;

天鹅广场(Schwanenplatz):手表珠宝商业区正对这琉森湖,这里面的表行、珠宝店、手表品牌店以及中国人最喜爱的奢侈品商店林立,与巴黎旺多姆广场并列为欧洲两大手表珠宝购物中心;

天鹅广场旁边是琉森湖和罗伊思河;很奇怪的地方,桥的一边是湖水,一边是河水;罗伊斯河(Reuss River)在Flüelen(乌里州Uri,,部分湖面也被称为 Urnersee)流入湖中,再从琉森(Luzern)流出;

在卡佩尔廊桥边一抬头就能看见流传着龙的传说的巍峨险峻的皮拉图斯山(Mt. Pilatus)。皮拉图斯山以拥有世界最陡的登山列车和“皮拉图斯山金色环游”项目而成为世界级的景点。

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

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美丽城市。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世界上最早的卡佩尓木质桥;廊桥水塔(卡佩尔木桥和八角水塔);卡佩尔的德语意思为“小教堂”。因桥头不远有圣彼得教堂,因而得名“教堂桥”(卡佩尔桥)。桥两侧的栏板上常年装饰以红色鲜花,看似一座花廊,又称作花桥。我们没有看到花!

1333年建立的卡佩尓木质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桥长约为200米,但不是一座直桥,有两个小的转弯。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

桥身中间的折弯处建有一石头的八角型水塔,34米高。塔建在水中的礁石上。塔建于1300年前后,木桥是依附于水塔而建

天鹅广场(Schwanenplatz):过马路, 来到天鹅广场,天鹅广场是天鹅 海鸥 野鸭聚集的地方,桥头,琉森湖面上,罗伊思河边到处都是;我和北京女子, 喂天鹅们吃包里在伦敦购买的高价瓜子仁 ;当瓜子们撒向天空的时候,天鹅们和野鸭子们激动无比, 抢食,飞翔 ,盘旋;也有瑞士人在喂他们吃面包;肥胖的野鸭子 鸽子子和肥胖的天鹅们时时引得路人驻足观望,欢喜不已;

湖面上到处飞舞着天鹅和野鸭子;感觉还有许许多多的海鸥在追逐着海船;

琉森湖区可称为是瑞士联邦的发祥地;

贝多芬的《月光曲》,就是受了诗人雷尔斯塔布的评论影响:第一乐章使人想起“犹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

罗伊思河畔的天鹅广场上巨大的天鹅;

琉森湖游船:一小时的琉森湖口游很受欢迎。游船从琉森市区码头出发,驶出港口,你可以欣赏老城全景,琉森的地标 - 横跨在罗伊斯河(Reuss)上的教堂桥和八角水塔;城墙上的9个钟塔和教堂的尖顶;教堂桥方后山坡上的白色Gutsch城堡。

游船向着阿尔卑斯诸多雪峰的方向行驶,沿湖岸驶过湖畔的瓦格纳故居和新城区。可看到别墅和比利时皇族别墅。游船驶向湖中央,经过琉森湖畔的高级度假地,型似半岛状的Buergenstock,奥黛丽·赫本曾在此处的小教堂举办了婚礼;驶向湖对岸,游船靠岸行驶,将经过为别墅区围绕的城堡。您可见到湖畔高21英尺的耶酥雕像;接着是琉森的度假区,返回琉森。

可是我们没有安排游览的时间;哪怕是自费项目我们也会去乘坐游船的;

很开心的

琉森湖畔留个影

我们和北京女子在二个礼品店买了几盒巧克力几把金剪子回去送人;一盒瑞士巧克力里面四块大的,合瑞士法郎几十元;还有一些小玩意儿;在一家商店购买360元瑞士法郎就可以享受退税的优惠了;

我们在卡佩尔廊桥里面休息了好一会儿;廊桥顶上许许多多的油画;在廊桥里面看外面的琉森湖,远处的群山峻岭,灯火辉煌的教堂等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夜幕降临的琉森,灯光闪烁

美丽的琉森夜景;琉森湖岸边的人行道上游人如织

夜幕降临的琉森;灯光闪烁,倒影在河面上,色彩斑斓,变幻无穷;

精品店的瑞士手表们向外面诉说着他们的辉煌

瑞士的酒店房间很小,早餐也比较简单

早上八点钟从酒店出发;瑞士因特拉肯(Interlaken)小镇是欧洲瑞士的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因特拉肯的酒店房间好简易,一点也看不出来世界酒店管理瑞士最好;

不能在房间内用热水壶,房间内不提供自带的也不能用。但是一楼大厅可以免费打热水。位置比较偏僻,附近有一家便利店。

20151206   星期天   第十一天

54公里 有盘山道路 山下有有英格堡 在此吃饭;山下雾气缭绕 进入盘山公路 远望雪山山脉阳光灿烂 能见度不错
雪堆积的越来越多 小木屋掩映在白色的崇山峻岭里 许许多多白桦树松树 漫山遍野

瑞士铁力士山—瑞士人的滑雪胜地

20151206行程上铁力士雪山 结束后去意大利米兰。54公里 有盘山道路 山下有有英格堡 在此吃饭。 248公里到米兰, 4小时 进入意大利

铁力士山的缆车有三段:第一站铁路型地缆车 第二站是方形缆车,第三站是圆形360度缆车;

阿尔卑斯山,随处可见的湖;有1000多个大大小小的胡泊;

英格堡(Engelberg)途中,车里面拍摄,云雾缭绕,蓝天白云,绿草丛生

英格堡(Engelberg)途中;美丽的德国

途中遍地的牛羊,绿草地;堪比中国呼伦贝尔大草原了;

英格堡(Engelberg)途中

铁力士山(Mt. Titlis)海拔3238米,位于琉森(卢塞恩)湖以南的英格堡(Engelberg);铁力士山是阿尔卑斯山最有名的风景点,以终年不融的冰川和冰川裂缝闻名世界。从英格堡山麓搭车上山大约要45分钟左右,沿途总共更换三种不同的缆车,从海拔1050米的Engleberg(英格堡)到达海拔3020米的山顶观景台;

英格堡(Engelberg)沿途风光,雪山,冰川,绿草,民宿,绿树,蓝天

美不胜收的英格堡(Engelberg):上午九点到达铁力士山脚下

铁力士山脚下很多人去滑雪;排队乘坐缆车上去滑雪的大厅里面人山人海,我们到成为外宾,被劈出一个专门的小通道好不容易挤进去,乘上了第一站的地轨缆车

第一站铁路型地缆车;感觉就是香港去太平山的地轨缆车;不过香港的地轨缆车是坐着的,这个是大家全部是站着的;

第一站地轨缆车通往前方的雪山高地;

第二站是方形缆车,里面也是都站着的;哈哈。没有座位

第三段是世界首创的360度旋转缆车(Titlis Rotair Cabin),共可承载80位乘客进行旋转吊车的神奇空中旅程,全体也是站着;吊车每程都会旋转刚好360度的一圈,令乘客可以饱览周围的美景;

不过,如果中国人去过云南玉龙雪山的话,也应该不会太稀奇了;铁力士山最高海拔不过3000多米,而玉龙雪山海拔随随便便就超过了4000多米,最高的海拔4680米;我在铁力士雪山上没有一丝而不舒适感,而玉龙雪山啊,我就不好意思说了;

十点钟和我们一起从最后一辆缆车里出来的准备滑雪的人们;

到达山顶一楼,再乘电梯到三楼即抵达海拔3020米的铁力士山观景台;从圆形360度缆车上出来康康让我们在一楼某处计时,规定1小时15分钟后在此处集中,一起乘坐缆车下山;

几乎每一个景点安排的时间都比购物安排的时间紧张;我们是全程无购物旅行也没有用,购物时间永远比游玩时间充裕的多得多;

冰川上的雪洞(Ice Grotto)位于海拔10000尺的高点,通过它向南的窗洞,视线可穿过山石,远眺美丽的景致。初次踏足于冰川上,感觉就像身处一个晶莹的冰雕宫展。

铁力士山上看漫天变幻的云海,看千年不化的冰川

英格堡--铁力士山滑雪场是瑞士的十大冬季滑雪场之一,也是距离苏黎世巴塞尔、琉森最近的瑞士滑雪场。30多条滑雪道在英格堡小镇的两侧山体--铁力士山(Titlis)和布汝尼山(Brunni)上展开,绝大多数的地形适合中级和初级的滑雪者,配有超过20条铁轨和滑雪升降机。20%的坡道是留给滑雪高手和单板运动员大显身手的;

铁力士山入口处,排队登山去滑雪的人是人山人海!缆车里,电梯里,山上的滑雪道上滑雪的人处处可见;年轻人,中年人,孩子,老年人,男人,女人,感觉瑞士欧洲人可喜欢滑雪喜欢骑自行车喜欢运动!

阳光照在阿尔卑斯山上,云海,雪山,冰川,阳光;感觉在黄山的云海!我们自己拍摄的

从海拔3020米的铁力士山山顶缆车站开始,数条超长滑雪斜道令人振奋,其中还包括了直达山谷的12公里的坡道,落差达2000米,急速体验让人难以忘怀。

露天观景台上观云,观雪,观冰川

在露天观景台上观云海

在露天观景台上的瞭望塔;冰川上面是积雪;

缆车的山顶站及山顶站的观景站,都提供了一游冰川的机会。站在雪山之巅,才能真正领略阿尔卑斯山之美;

下面就是万丈悬崖,有栈道;

在露天观景台上的最高的平台上;更加高的平台上面,栏杆处拍照片;山断崖对面是绵绵不断的群山峻岭;山间是云海;山上是蓝天白云;手伸向远方,仿佛会掉到悬崖下面似的;

平台上面往下面拍摄;小心翼翼地走上了最高处的平台上面;悬崖断臂上固定了铁柱,站在最高处眺望远处的群山,云海,冰川,看身后那些滑雪的人们,有惊无险;

铁力士山观景台全景图

在露天观景台上,观赏阿尔卑斯群山的面貌,欣赏滑雪者的英姿。向南侧望去,能发现形似“坐佛”的巨型岩石。即使不能亲身滑雪,也可以玩玩丢雪球的游戏,或者在雪地上翻滚

在Ice Flyer边上是一条位于海拔3040米上的悬索桥 - 铁力士凌霄岩道,桥下是深达500米的深渊。悬索桥的另一端即将通过栈道与铁力山南侧峭壁上的观景窗“南窗”连接,由南窗后面的隧道可以直通缆车山顶站,无需再走回头路了。如果体力和胆量够,可以随向导步行登上海拔3238米的铁力士山主峰。

不过那天悬索桥没有开发;就便是开放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也是不够的来回的;

铁力士山上很多很多的滑雪道,一队队 一绰绰人影在远近的滑道上飞速行驶;一个个标杆,旗帜,被他们甩在身后;色彩斑斓的滑雪衣,滑雪扳,映入我们的眼眸;我们是小心翼翼地走在平台的积雪上面,一不留神就是摔一跤;人家是稳稳地行驶;我们生怕一失脚滑下去了,哈哈;人家是一溜烟就滑下去了;人比人得气死哦!

只能看看凌霄岩道的巨幅画面了

山下的小木屋:12点10分已经到山脚下了;真的就是走马观花的赶脚;

下山了,留个影;

铁力士山脚下排队上缆车的大厅里面还是人山人海;下山的人比较少;

陆续不绝的人流继续上铁力士山上去滑雪;是那种一波一波的人流,上午可以理解,下午哦,居然也是;

在下山的缆车里面,看到二个小女孩刚滑雪下来,问问岁数才13-15岁!!!我们全倒!

雪堆积的越来越多, 小木屋掩映在白色的崇山峻岭里, 许许多多白桦树松树 ,漫山遍野

12点出来,大巴车司机找不到定制的中餐馆了;康康和司机商量只能在途中随便找了一家中餐馆;呵呵;

中午饭后去意大利米兰;全程54公里山路; 是盘山道路, 山下是英格堡; 途中在一家中餐馆吃饭;饭后行程 248公里到米兰; 4小时后, 就进入了意大利。在米兰27公里处住宿;明天车程178去罗密欧的老家维多那;意大利境内的断点多, 行程也多;

铁力士山山脚

跟油画一样美丽得不要不要的瑞士英格堡--铁力士山;

瑞士的全境内 ,绿草地覆盖原野,还是那种一丛丛种植的绿草地,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绿草丛生 ;几乎漫山遍野都是绿色 ;山上的雪,冰川,树木,不时地以不同的英姿映入我们的眼眸;时而浓雾笼罩山峦,掩盖了漫山遍野的雪和绿草树木;时而水洗一般清晰的的山川展现在面前;

再见!瑞士铁力士山!

欧洲游线路图:伦敦——巴黎——德国.海德堡-新天鹅堡——列支敦士登——瑞士.琉森-铁力士山——意大利.米兰.罗纳多.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德国海德堡,新天鹅堡瑞士的琉森,铁力士山的行程结束了;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十分美好和难以忘怀的印象;

天鹅堡建立了几百年,给美国的迪斯尼乐园许多灵感;虽然我们看不出什么道道来,可是她的美丽却在那儿,不能让人们忽视;

海德堡一个残败的城堡,却让德国人爱护的很好;这点很让中国人惭愧;我们是一个破坏古物的民族,我们不以历史为荣;

琉森初看平淡无奇,回来看照片,发现他的美丽掩藏在他的湖里,河里,教堂的尖顶上,沿河岸的民舍里面;跟水墨画一样,天鹅飞舞,海鸥翱翔,雪山绿水,可以做成壁画哦!这个地方值得去自由行;

铁力士山虽然没有中国玉龙雪山的海拔高,但是,瑞士全民爱滑雪,爱运动的场景令人难忘;

阿尔卑斯山脉的那些雪山到处是滑雪场,到处是人们在滑雪;不管是男人女人,孩子老人,很多人背着滑雪工具在周末在节假日,买全年的通票去高山上滑雪,让我感到非常震惊;

我们国家的老年女人除了跳广场舞没有其他活动(没有多大的经济来源);老年男人更加成为废物,无所事事(省钱给孩子);
孩子们,除了做功课没有很多的锻炼身体的大活动;滑雪?更加不可能!
年轻人生活压力大,也是暮气沉沉;哎,欧洲人民很会享受生活,热爱生活;把个人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希望我们国家的人民,在生活条件变好了以后,可以去享受自己应该享受的品质生活!

20160120     安妮  于郑州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为游记作家点100万个赞! a million likes to you!

2016-01-25 22:03

引用 山定子 发表于 2016-01-25 22:03:22 的回复:

回复山定子:当心手抽筋了

2016-01-26 09: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6 13: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5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1 09:55

引用 nancylyi 发表于 2016-02-01 09:55:18 的回复:

回复nancylyi:你也可以的

2016-02-02 09:03

引用 windarts 发表于 2016-01-26 13:26:2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windarts:谢谢喜欢

2016-02-02 09:03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6 13:57:12 的回复:

回复东游:粉你了。厉害

2016-02-02 09:04

引用 安妮 发表于 2016-01-26 09:44:35 的回复:

当心手抽筋了

回复安妮:谢谢关心

2016-02-02 09:04

不错!

2016-02-28 14:38

上鞋不用锥子,针好!

2016-03-27 07:17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03-27 07:1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