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缤纷新加坡(摩天轮,鸭子船,滨海花园,环球影城,S.E.A,东海岸,动物园…… )

• 出发时间/2016-01-15

【 时 间 】2016年1月15日-1月22日,8天7晚
 【 人 物 】三个家庭的亲子自助游
 【 费 用 】机票,住宿,门票,签证,电话,交通,饮食,购物等,一大一小共计一万一千元左右。
 【 联系方式  】 如果有需要咨询的,可以用微信或电话联系我:13907930543洋洋妈妈

【 行 李 清 单 】
 出行前的准备是很琐碎的,可又是很重要的,列一张清单,照单准备就会省事很多,且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对大家的出行能有所帮助。
 文件类
1) 身份证、护照、户口本(这里特别提一下户口本,如果孩子暂时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话,带小孩出国时需要户口本;如孩子有身份证的话就不需要户口本了!)
2) 机票、车票等相关预定/确认函
3) 酒店预定/确认函
4) Money(本/外币,出国换外币时,最好提前一个月准备,且因为汇率变动问题,可以多换几次,多问几家银行;看了许多攻略说在中国银行换钱是最划算的,所以我换了1000元新币,最好都是零钱)+ 信用卡(一定要是预定时用的那个,备用)
5) 行程表
6) 地图、旅游指南手册/旅游攻略
7) 地址电话通讯册(特别是同行人员)
8) 其他(比如出游注意事项等)
 备用:护照照片(出国时)
 小用具
1) 手机 + 备用电池 + 充电器
2) 纸和笔
3) 国珍矿泉仿生杯和泡茶杯
4) 纸巾/湿纸巾
5) 小型衣架
6) 转换插座(出国)
7)打气筒
8)充气枕

备用: 闹钟、计算器(手机有此功能的可免)
穿戴类
1) 衣物(日常衣服带了四套去换。竹纤维袜子(穿多久也不会臭脚)防晒衣、睡衣、内衣裤、泳衣、游泳圈)
2) 饰品:帽子、围巾、手套、太阳镜其他饰品(橡皮圈、发箍等)
3) 备换鞋(含拖鞋)
4) 雨伞/雨衣,雨鞋套
5) 洗漱:竹纤维毛巾(放袋子里多久都不会发臭)、牙刷牙膏、梳子、清洁泡沫、洗发水、沐浴露、护手霜,
6) 化妆品:爽肤水、面霜、防晒霜、焕颜修复精华,
7) 国珍钙奶粉,松花参宝片,国珍青梅压片糖果,国珍天赐余甘,松花粉,竹叶清茶,松花能量饼,松花木寡糖,果蔬净洗剂……有了国珍产品的保驾护航,这次旅行我精力好,没有便秘,吃的水果也不怕有农药啦!
8) 个人生理用品
9) 肥皂
 饮食+药品
1) 自己做的松花钙奶曲奇, 国珍钙奶粉,松花参宝片,国珍青梅压片糖果,国珍天赐余甘,松花粉,竹叶清茶,松花能量饼,松花木寡糖,果蔬净洗剂……有了国珍产品的保驾护航,这次旅行我精力好,没有便秘和感冒,吃的水果也不怕有农药啦!
2) 药品:止血(创可贴)、止痒,防蚊虫(可用竹珍牙膏)

打包行李注意事项:
 原则上将行李减少到最少限度,尽量整理打包成小件,留下空间装采购的物品。
1) 不常用的、较大较重的物品先装,以利搬运。
2) 瓶装化妆品等易碎之物,用T恤或毛巾包裹。
3) 在行李空隙处塞入卷筒状的毛巾。
4) 多用些袋子装物品,万一海关开箱检验,不至于太尴尬。

★洋妈心得:因为这次选的是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所以对每个乘坐人随身携带的行李有严格要求,只限20寸以下10公斤以内的行李免费上机,超过规定范围的行李必须付费托运,我是花了150元买了15KG的托运行李。

【 机 票 】
 听说有新加坡航班的航空公司里,酷航的机票便宜,飞机又大。所以我一直有关注酷航的信息,2015年8月,看到了官网上面说为庆祝开通杭州新加坡的首航,所以机票打折才308元!杭州出发,2913元1大1小往返(含税费,行李,座位,餐饮,保险)。比飞三亚还划得来。之后我又订了去泰国的机票更便宜,一大一小才2182元!
 酷航官网:http://www.flyscoot.com
 ★洋妈心得:酷航的飞机是波音787,一排坐9个人的大飞机,而且酷航的机师很优秀,起飞降落都没什么感觉。而且起飞降落都很准点哟!

【 门 票 】
新加坡称实际国土面积716.1平方公里,还不及一个上饶,所以逛这么一个小小的国家,大部分可以用脚来丈量,而且很多计划中的景点门票是免费的,真是OK!但是绝不要认为新加坡消费低,完全相反,一个字“贵”,只是在新加坡人看来几新币,十几新币,甚至几十新币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掰手指一汇算,那就是几百元人民币啦。
1.滨海湾花园(花穹+雾林)CNY成人91元 儿童75元
12、台风剧场 SGD成人2儿童2
13、科学馆 门票加电影SGD成人30儿童22
14、玩具博物馆 SGD成人16儿童10
写了CNY的,都是在网上买的,写了SGD的,都是现场买的。

★洋妈心得:门票一定要去之前买好,这样可以省去排队购买的麻烦。我觉得优先证完全没必要购买,中午12点后入园,选择排队时间较快的项目的先玩,等5-6点以后再去之前排队人较多的项目玩,6点半以后接近7点几乎不需排队即可入场。

【 住 宿 】
 我在Airbnb上订了一个单间2000元左右6晚,帮朋友订了一个主人房4000多元6晚,另一个朋友订晚了,只有给她订了克拉码头附近的酒店5000多元6晚,听说蛮好的,当天订需要1500元一晚的。
Airbnb网址:https://zh.airbnb.com 我们住的那栋公寓楼几乎住的都是华人,房东也是华人,是个美女。她经常来往国内外的。人很好,遇到什么问题都及时帮我们解决。很巧的是,她爸爸在国内也在吃松花粉,还给她寄了一万多松花粉过来,看到我喝松花粉,知道了我做国珍的便聊起来,她说看来大陆挺流行吃松花粉哟,我说是的!
房子里设施齐全,周围的美食又便宜又好吃,离公交站和新加坡河很近,离中巴鲁地铁站要走10多分钟。
扫盲一下: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的缩写,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
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Airbnb是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Airbnb用户遍布190个国家近34000个城市,发布的房屋租赁信息达到5万条。AirBnB被时代周刊称为“住房中的EBay”。
★洋妈心得:完全不同的旅行体验,值得家庭旅行推荐,可尝试。

【 签 证 】
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是35天,记得要算好出行时间才去办理,太早办理可能会过期。
新加坡是电子签,签证是一张A4纸或者发到邮箱里,自己打印即可。
新加坡拒签率比较低,许多网站都可以办理签证,很方便。一般都是200多元。
 3.5cmx4.5cm办理签证所需要的清单:
1、中国大陆因私护照(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不接收6个月内有新加坡拒签记录的护照。);
2、照片(近6个月内的2寸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 );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薄整本复印件(整本,从第一页一直印到空白页),集体户口的话,可在警察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5、工作证明(请按模版提供(使用抬头信纸打印,抬头包括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和传真,若无抬头信纸,可自行编辑打印);
6、个人信息表(填写完整并中文签名,填写的联系电话需保持畅通 )
7、签证申请表(网站上可以下载,必须用英文填写);

【 地铁卡 】
 在淘宝上72元人民币买了一张里面有5新币的地铁卡,到了地铁站要先充值的。卡里低于3元新币不能使用。不会使用充值机,就到人工充值点去,工作人员一般都听懂中文。7岁以下儿童可以到Ticket office办理免费乘车的concession card,因为我们达到机场的时间是早上4点,那时ticket office还没有工作人员,我们是在Raffles Place莱福士坊办的儿童卡。地铁卡可以坐公交,地铁,出租车,还可以在seven和cheers便利店里使用。
在机场的话就去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就可以购买到地铁卡了,看到地铁站那种透明玻璃的隔间,那种一般就是地铁站的相关办公室了。有些地铁站也有passenger service office,也是可以办理的。
樟宜机场的ticket office上班时间:0800 - 2100(下午4-5点会去吃饭休息)

其他地铁站Ticket Office上班时间参考:

【 电 话 卡 】
帮朋友在网上买了一张125元, 去过的朋友送我的那张卡,到新加坡发现已经失效,于是,我在CHEERS店里用地铁卡15新币买了价值18新币,送5天100G流量的Starhub星和电信的卡。在机场买的话,都是面额比较大的。买张电话卡太有用了,绝对没有必要带随身WIFI,100G都用不完的。

【 市 内 交 通 】
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法宝:www.gothere.sg   在这个网站上可以查到你出发地到目的地的各种交通方案,如公交或地铁或出租车甚至自驾,而且每个地方都对应一个邮编,你只需要输入邮编即可。另一个法宝是:citymap2go,如果是步行的话,可以用这个软件或者用google地图也行。
新加坡公交车:
有人怕在新加坡坐公交,说是不报站名。如果有了以上两个法宝,你就不用怕了。而且上车和快要到站时可以问下司机,要下时需要按铃。但公交价格便宜,而且去许多地方不用转车,有时比坐地铁方便。
新加坡地铁:
 地铁售票机都有中文可选,完全没有难度~大家可以把地铁路线图打印出来,随时拿出来看。
新加坡租车
新加坡乘坐出租车(当地称德士)价钱很贵,起步价3新币,超过1公里后,每400米收取0.22新币, 10公里以上每 300米0.22新币。奔驰、宝马等高档品牌的出租车,起步价和收费都更贵。根据不同打车时间,还会加收一定的费用:比如0:00-6:00,会加收50%的费用;早晚高峰期间,会加收25%的费用。新加坡的出租车都使用计价器,并且价格合理,少有欺诈现象。然而有时出租车短缺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等一个小时也打不到车。电话订车服务费3新加坡元起,公众假日加收1新加坡元,以及电子计费路段的附加费也计算到乘客的车费中。所有这些附加费用都会在计价器的右边角落有所显示,收据上也会标明,在车窗的价格表上也有说明。此外,从市区前往机场是不需要附加费的。在工作日的高峰时之外,市内的打车费一般不超过10新加坡元,即使穿过Changi岛到Jurong也不会超过35新加坡元。三、四个人同行的话乘坐出租车会比坐地铁更快更省钱。

★洋妈心得:我们第一天从机场到短租的公寓,打的是坐的七座的奔驰,很高档很舒服,花了39新币。新加坡的的士公司很多,在的士站有电话可以记下来,需要时可以提前预约,省去排队的时间!

【 其 他 小 建 议 】
1.天 气:新加坡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暖热湿润,年均温度在24-32℃;
 带伞:新加坡雨水较多,经常会下雨,但雨不会下很长时间,有时东边太阳西边雨,所以备一把伞是非常有必要的。
2.时 差:无,与北京时间一样;
3.防晒(可带可不带):不象海岛那么的容易晒伤,特别是有雨的天气,那就是太幸运了。
4.带开衫小外套:不是开玩笑,地铁、酒店这些地方冷气冷到我抓狂,女生记得要带一件小外套或长围巾,随时拿起来披一下。
5.语言:普通话、广东话、英文,马来话,只要你会其中的一样;但我觉得啊,新加坡不管男女老少,英文都讲的好好,真是惭愧的不行。
6.电 压:一般酒店采用220伏特及240伏特电源(三脚方插),需要带转换插座;
 通 讯:致电回中国拨打00-86-区号-电话号码,中国全球通手机在当地也可以使用;
7.游客在新加坡必须随时保持环境卫生,随地吐痰、弃物要被罚款1000新币;在冷气场所及公共场合不可以吸烟,去洗手间记得冲水,否则被认为违法,一旦罪名成立将被罚款500新币;
8.海 关:新加玻入境时每人只准带一包香烟(20支),不可携带口香糖;

【 行 程 安 排 】
 写在前面:
 在你的想象中,这么小的一个新加坡到底有啥好玩的?值得花上8天7晚吗?有哪些与众不同的风景?有哪些难忘好吃的美食?或者留下哪些印象深刻,值得一再回味的地方?
 来新加坡玩趣味海滩,
 来新加坡玩环球嘉年华,
 来新加坡玩异域风情,
 来新加坡玩热带雨林,
 来新加坡看鱼尾狮身,
 来新加坡品博物馆,
……
下面我来告诉你,此行8天7晚的完美“新”发现

8天7晚的行程安排

DAY1  2016年1月15日
G1390上饶——杭州东,杭州东——萧山机场,TZ107 23:00——03:55
DAY2  2016年1月16日
机场至公寓,鱼尾狮公园,鸭子船,摩天轮,滨海花园,金沙酒店
摩天轮路边摊,鼎泰丰
DAY3 2016年1月17日
东海岸公园,国家博物馆,美术博物馆
珍宝海鲜楼,松发肉骨茶
DAY4 2016年1月18日
S.E.A,巴拉湾海滩,时光之翼
马来西亚美食街,土司工坊
DAY5 2016年1月19日
环球影城
马来西亚美食街
DAY6 2016年1月20日
日间夜间动物园
海南鸡饭,
DAY7 2016年1月21日
科学馆,玩具博物馆,国家图书馆
添好运,老巴刹
DAY8  2016年1月22日
牛车水,小印度,TZ10817:10——21:45至杭州
麦士威熟食中心和小印度熟食中心
DAY9 2016年1月23日
浙江美术馆,G1359杭州——上饶

旅程开始啦!

DAY 1  2015年1月15日(周五)
15:16我们坐上G1390从上饶——杭州东出发啦!

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吃我做的松花钙奶曲奇哟!

16:45到了杭州东后,程程爸爸的朋友来接我们到机场,我们早早地到了机场,在真功夫吃了晚餐,开始换登机牌。没想到晚上出境的人还挺多的,我排了挺久的队才办好出境手续。

孩子们知道要坐飞机去旅行都很兴奋呢!

洋洋很认真的研究着乘机须知!在飞机上可以填写入境单,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DAY2 2016年1月16日(周六)
虽然,我们只睡了三个多小时,但因为到了异国他乡太兴奋,大家精神都挺好的!

我们坐了一辆8人座的奔驰车,的士司机很顺利地找到我们住的公寓Harvest Mansions。司机人很好,5分钱还要找给我。

这是我朋友他们的主人房带卫生间的,我的单间要小一些。

孩子们都很兴奋哟!在这里我们发现,不管走到哪里,车子看到有人准备过马路,它就会停下来等你先过,很文明的国家!

在Havelock Road这里有个合乐路熟食中心,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吃早餐,又便宜又好吃!第一天,我和洋洋吃了鱼蛋面2新币,程程他们吃一一个2.6新币的套餐,有咖椰面包,两个半生蛋和一杯咖啡。有天早天我和洋洋也尝试了这个套餐,咖椰面包和土司工坊的味道一样,但价格就便宜了一半。鸡蛋放上特有的配料也很好吃!

我们运气真好,出了地铁,在去往鱼尾狮公园的路上就遇到了《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推荐过的威化冰淇淋!1.2新币一个,好吃又便宜!

给了洋洋一些零钱,这次让他请客!

第一站:MerlionPark.洋洋太矮了,照不到他喝水的样子!

真是难以想像,在国内我们都穿羽绒服的,这里却艳阳高照!晒得人睁不开眼!

我预约了9:30的鸭子船,时间快到了,我们往摩天轮游客中心走去!

DUKW(是指鸭子)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次用于运输货物和部队的一个水陆两栖车。D表示它是在1942年设计的,U的意思是“实用程序(两栖)”,K表示全轮驱动和W表示两个供电的后轴。

坐鸭子船一路可以看到新加坡的许多地标!这个是“大榴梿”——滨海艺术中心。

安德逊桥,虽已不通车,但鸭子船还可以在上面行驶!

这里是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由新加坡前高等法院和新加坡政府大厦改建而成。

这里是圣安德烈教堂,可惜被树子遮住了!

这里是23亿新币兴建的Suntec City,被誉为是当地一项令人着迷的现代化艺术与科技结晶。

我们的船要准备下水啦!导游让我们一起说“哗啦~”!洋洋睡着了,听说船要下水,都立马醒了!

下水后,换了一个司机,看来分工很明确呀!

水上航行能看到滨海花园的云雾林还有超级树!

螺璇桥和金沙酒店!

导游很热心,帮我们拍了许多照片!

这两上划皮艇的,居然比我们的鸭子船还快!

新加坡的绿化很好,树子很多,岸边都是些金椰树。

鸭子船的游玩大约一个小时,此时,大家都饿了,正好在摩天轮路边摊吃点东西!

这里是大众化消费,一般都几元新币,不贵。我们点了沙爹米粉和甘蔗水,程程他们点了肉骨茶。我们都一致认为甘蔗水非常清甜!

新加坡处处都是花园,真是花园国家!

两个小家伙在摩天轮里可受欢迎啦!都要给他们照像!

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整个金沙海域以及周围的建筑,如滨海花园,F1赛车道……

下面许多人在排练春节的花车游行节目!真想春节来看呢!

坐过国色天乡和香港的摩天轮,这个是我们坐过的最大的摩天轮,里面很空间很大,很凉快,都不想出去了!我们旁边是一个可以用餐的舱体。

滨海花园Garden By The Bay,这里就是刚刚在摩天轮上看到的玻璃房——云雾林。程程他们回公寓休息啦,因为没有小伙伴一起玩,洋洋一开始有点不开心。另一方面,这里面开着空调,从外面一身大汗进来感觉很冷!我和洋洋天天喝松花钙奶粉加亚麻籽油,我另外还吃了松花粉,木寡糖,松花参宝片,在飞机上只睡了两个小时,仍然精神好,没便秘!未来的几天也是起早探黑的玩,洗衣服洗到12点,早上6点就起床,背着洋洋的换洗衣服,泳衣泳圈,玩沙工具,打气筒,太阳帽,雨伞雨衣,两个水杯,松花能量饼,天赐余甘,青梅糖果,干湿纸巾,充电宝,浴巾,备用小物品……才发现自己有点强!

这个是可以吃小蚊虫的猪笼草,第一次见哟!很稀奇!仔细看了下,它里面确实有粘液,据说可以把蚊虫化掉的。

这里的奇花异草真多呀!

有时,都觉得眼前的景象都是假的,忍不住要去摸一摸,一探真假。

看看这是什么?传说中的吃人花!

我们这像是进入了水帘洞。

这里真的是花团锦簇,而且都是些真贵的花草!

我们仿佛置身仙境!

在这里讲述了滨海花园是如何循环再利用自然资源进行发电等。

接着我们来到另一个玻璃房——花穹。记得门票看完第一个云雾林不要扔哟!

这树干真粗呀!

这花,像不像孔雀头?

小猴子来啦!祝大家猴年快乐!

新加坡的许多景点都有这样的直饮水!

水上乐园,因为刚才下了雨,所以停了。

我在这里见到了比我还高大的仙人掌!

新加坡的垃圾分的很细哟!洋洋也学会了分类!

超级树在晚上很美的!

洋洋肚子饿了, 我叫他忍着去金沙酒店里的鼎泰丰去吃晚餐。过一座人行桥,就来到金沙酒店。

左边那里是赌场。

我们就点了一碗菜肉馄饨面和两个小笼包,25新币,也就是人民币120元,洋洋和我都还差点吃饱,又到隔壁土司工坊买了咖椰吐司,和我们公寓附近的面包店一个味道,就是价钱贵了一倍。

我们这里看了很久的水柱和划船。

新加坡的第一天圆满结束,我们开心地回到公寓,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DAY 3  2016年1月17日(周日)
新加坡虽然热,但是不闷,这里空气清新。而且在这里我总是很放心地让洋洋离我老远,因为车子是让行人的,而且还会有好心人帮我看着他过马路!

我们坐地铁到EW5  Bedok勿洛站再坐公交车14路或45路,坐5个站Bedok Camp 2下车,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东海岸公园East coast park啦!

洋洋最喜欢坐双层巴士的上一层的第一排!

我们在路边发现了含羞草!

真是美得让人窒息!我的手机没有用任何图片处理软件的,天然的,更美!

这是我们等下要吃饭的地方,来新加坡一定要尝试的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

程程他们打的也赶来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玩海!

妈妈们可以休息一下啦!

洋洋又开始挖水沟啦!

这里浪很大,程程妈因为担心程程去捡玩具会被浪冲走,结果自己不小心受伤啦!还好我带了创口贴!

我给程程做了个美人鱼的造型,她很喜欢!

在这里吃饭,来晚了就没有位置的,所以我在官网上先订了位。

早就听说这里的海鲜很好吃,份量多。于是,我们还是只点了四人套餐。这海鲜确实很清甜美味,无法形容!

孩子们似乎也饿了,吃了蛮多的!

洋洋吃饱了,跑到隔壁桌和外国小朋友用英文聊天啦!

波士顿龙虾的肉很嫩,不像三亚吃的大龙虾肉质老。黑胡椒螃蟹是这里的招牌菜,一口咬下去,齿夹留香。吃完海鲜一定要吃国珍的青梅压片糖果,可以中和体内酸碱,防止痛风!

最后上的甜品,龙眼杏仁豆腐也很清甜!值得花钱来这里吃一餐!

这一餐是这次新加坡之行最贵的。一大一小花了接近400元人民币,不过,大家都一直认为挺值得的。走的时候下雨,店家还提供一次性雨衣!

吃完午餐,我们坐36路公交车坐18个站在SMU下车到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洋洋似乎还没睡醒。

这里的票,在网上买不到,所以得现在排队,人还是比较多的。门票是25新币。地下一层是历史馆,想要了解新加坡的历史,这个馆很值得一看,有时会有中文导游讲解。楼上是生活文化馆,每个馆都有提供电子音频视频向导,里面会详细介绍每个展品,文化生活馆有传统美食、时尚潮流、摄影技术和电影戏剧的个主题。它们从各个角度呈现今天新加坡民众的生活。

走出博物馆,看到有人在玩cosplay.

艺术博物馆Art Museum就在国家博物馆附近,在SMU对面。在这里参观免费。

艺术博物馆又称美术博物錧,前身为圣约瑟书院,是本地著名男校。美术馆开放于1996年,馆藏超过400件艺术品,收藏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当地和现代东南亚艺术品。无论是展览规模、全天候与视像画廊现代设备,都是东南亚领先的艺术馆。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博物馆,但却包含最年轻和最有创意的思想。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双年展,就是由新加坡艺术馆主办的全球艺术盛事。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巨大的艺术品!有些地方不让拍照,所以展品不能一一呈现。

这里有像迷宫一样,有许多印了英文的柱子,配上不同角度的多个摄像机,我们像是在书本中穿行。

我们在这里花了4新币照了四张快照作纪念!

在附近做地铁到克拉码头,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两家松发肉骨茶,都是同一个老板,估计是生意太好,扩充了店面。我们去了左边那家,看上去要宽敞些。但仍然需要排队叫号的。

我点了排骨肉骨茶,芥兰,油条,米饭,一共13.4新币,不算贵!所谓肉骨茶是要先喝茶的,但我带了国珍的竹叶清茶,就不需要另外点茶啦!

在国内都不敢吃油条的,但冲这个特色风味尝试一下。把油条放肉骨汤里泡一下很好吃!洋洋都说要把这油条打包回去给爸爸和外婆吃!

太好吃了!放了各种香料炖的排骨,很香,胡椒味儿恰到好处。他们家也有油辣椒,很对我们四川人的口味。而且辣椒油很香,跟我做的差不多!洋洋也吃了很多,很饱。走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排队。

我们公寓附近的熟食中心挺热闹的,还有许多人在吃晚餐。

洋洋闹着要游泳,一开始我还怕晚上水会冷,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水是温的!

在星空下游泳真是太惬意啦!洋洋能够很轻松地爬上岸。相信我们是前世积了许多福,才能如此享受!感恩老公和父母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洋洋能在这样游玩!

DAY 4  2016年1月18日(周一)
我们今天为了节省时间,早餐就吃了松花钙奶粉和松花能量饼,然后和程程他们打的到花柏山缆车站Jewel Box。和我们同住的山东的两个阿姨,是来参加女儿婚礼的。她们经常都夸洋洋自己洗澡,洗漱吃饭很厉害!

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都需要先坐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1.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
2.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今年免入岛费。

当然也可以打车到圣淘沙,一般跟司机说到“圣淘沙的赌场”他们就懂了,到圣淘沙的赌场不收入岛费;如果打车到圣淘沙的其他地方则要收取入岛费。
从市区打车去圣淘沙,2-4人打车性价比都挺高的(尤其带小朋友的家庭)。

还有其他方式,比如坐缆车:
可以从花柏山站(挨着花柏山公园)或者港湾站(步行距离到怡丰城、港湾地铁站)乘坐缆车前往圣淘沙岛,票价:成人:29 新元,儿童:18 新元。
营业时间:
每天早上 8:45 到晚上 10:00(最后登车时间为晚上 9:30)。

我们在山上等思如一家,这里空气很好,早上晨练的人很多,这几天早上出门无论在哪儿都能看到许多人跑步,骑车,轮滑……

大家坐上缆车可开心啦!

缆车途中会经过港湾站。

终于快到圣淘沙这座梦幻岛啦!Sentosa Island,是由一道陆桥与本岛相连,圣淘沙在马来语里是“和平安宁”的意思,如今被誉为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圣淘沙不公充满了热带雨林的气息,拥有巴拉湾海滩和西罗索海滩上的椰风树影,水幼沙白。也汇聚了众多娱乐项目于一身,颇受游客欢迎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Candilycious糖果店等都坐落在这里。

圣淘沙上有许多交通工具,很方便而且都是免费的。去SEA,可以坐BUS1到圣淘沙名胜世界下然后上二楼。

我们运气很好,一到海事博物錧就遇到10点的开馆电影,讲述了郑和下西洋的故事书!船身上的狮子是会动的会讲话的,很震撼!

我们在看台风剧场时出了点问题,后来参观完海洋馆再接着看的。

首先是鲨鱼馆。

看到一条巨大的海鳗,它特别喜欢钻洞,动作很快!

饲养员在喂鱼呢。

这种珊瑚是荧光的。孩子们都想摇纪念币,程程和思如都摇了,洋洋也想玩。但之前去香港海洋公园玩了一次,之后纪念币但不知放哪儿了。我觉得不能让他觉得东西都来得太容易,不去珍惜,所以坚持没有让他摇。

思如的币没摇出来,很不开心地走了,后来洋洋摇着玩,帮思如把币摇出来了,他可开心啦!

总是有一两条小鱼在大魔鬼鱼下面一起游。

整个画面配上音乐,有种很梦幻的感觉!

好大的章鱼!

海洋馆出来后,我们看了台风剧场,看到了这艘海底沉船。

我们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浆椰饭,后来没吃饱,又买份印度煎饼。味道不错。

接下来我们坐捷运去英比奥站,参观蝴蝶园和昆虫王国Butterfly Park and Insect Kingdom.

路过蜡像馆。

天气太热, 吃个冰淇淋。

猜猜这鱼尾狮是用什么做的?蝴蝶翅膀,真是太美啦!

原来蝴蝶蛹是这样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呢!洋洋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这是《好饿的毛毛虫》里面毛毛虫盖的“小房子”。

运气很好,遇到工作人员在放蝴蝶,他想放小朋友身上,他们却不敢,于是我放我手上啦!

洋洋好想是触碰却又不敢。

好大的甲壳虫!

这虫子像树叶吧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最奇怪的甲虫。

我们坐上了去往巴拉湾海滩的小火车。

巴拉湾海滩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也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小岛上可以眺望到磅礴的南中国海及美丽的夕阳。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面与另一座小岛相连。

洋洋没心思照相啦,一心想下水游泳!

三个小伙伴和两个外国朋友聊得很嗨,我也想去换泳衣,结果路上遇到只大蜥蜴,吓死我啦!这里只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呀!

新加坡的天气说变就变,突然一场暴雨,平静的海面也波涛汹涌。

我们决定还是到对岸去游泳啦。

突然看到岸边来了两个可爱的傢伙,我便被它们吸引啦!

孩子们都舍不得起来呢!

天气太炎热了,妈妈也忍不住下水凉快下啦!

两个女孩子硬要我帮她们做成美人鱼!

第二次下水前忘了给洋洋抺防晒霜,不过,也没怎么晒黑!我自己抹了国珍香兰阁的珍白防晒露,清爽不油腻,效果好!

我换完衣服,突然又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们都成了落汤鸡啦!坐上小火车又返回海滩中转站,在这里的土司工坊吃晚餐,淋了雨进到空调房觉得好冷。

我们在这里点了薏米水,米台目叻沙,花生酱吐司,咖椰蛋糕。都很好吃哟!

天公作美,雨停了,我们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而且还欣赏到了海上日出。

这个表演太震撼啦!来新加坡一定要看一下!

我们坐BUS回英比奥站坐缆车回去,一开始我们坐成了岛内的观光缆车。多欣赏了一下圣淘沙的夜景!

DAY 5  2016年1月19日(周二)
新加坡我总能很放心地把洋洋放得离我老远,而且还有人帮我照看他过马路!我每天都是洋洋睡着了,还要洗一大堆衣服,准备明天的东西晚上12点睡觉,早上6点起来洗澡,再叫洋洋起床。天天背着一大背包东西,出一身汗进出空调房,没有感冒真是多亏了国珍产品。

这个套餐太划算啦!2.6新币,二个蛋,两片咖椰面包和一杯咖啡。这个半生蛋很嫩滑,配特别的酱汁和香料,很好吃又没有腥味。洋洋一口就吃掉啦!

今天我们坐捷运入圣淘沙,坐地铁到港湾站到vivo city 3楼刷地铁卡4元新币,儿童也一样!洋洋儿童卡里没钱只能另外买票。到环球影城坐一个站到滨海捷运站下就行啦!

感觉一眨眼工夫就到了圣淘沙!

来得挺早,可以先拍下照!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其将推出24个过山车和景点,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 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云霄飞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 影集太空堡垒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云霄飞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趁着排队的工夫,我在工作人员那里拿了地图开始研究路线,和迪斯尼乐园一样,这里也提前开园啦,首先也是选出一个开园家庭!

一进园,大家都变“跑男”啦!冲呀~洋洋不明就里地也跟着我猛冲。

大家都跑哪儿去?当然是进门右手边科幻城市里的变形金刚。这时,这里还挺空的。

快开始啦!好激动呀!

第一遍,洋洋几乎不敢看,我说再玩一次,他还不敢。我坚持拉着他又去排队,这次人很多,排了40分钟。

洋洋有点惊魂未定的样子!

这个最吓人叫太空堡垒战队,有红蓝轨道,两个轨道的人会在空中相遇。要求1.25米以上的人乘坐,我在想洋洋要是1.25米以上,我也不敢陪他坐呢!

我们还是坐图F3旋转飞盘吧!一点感觉都没有!

洋洋想玩图E2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要求身高1.22米以上,他玩不了。只能玩对面E1寻宝奇兵。

看到恐龙蛋便知道我们来到了失落的世界。我们是逆时针方向游玩的。这时人开始达到顶峰。最后悔就是在这时选择了一个热门项目排了一个多小时。D5侏罗纪河流探险

排队排饿了,还好有松花能量饼补充体力!

终于到了,就漂了一分钟!

饿坏了,在影城的小推车上买了三明治。准备看13:30的未来水世界。

感觉上挺像横店里的怒海狂风的表演!

D2天幕飞行,这个是最吓人的。人是吊在半空中的。

接下来我们来到遥远王国C5鞋猫剑客历险记

洋洋已经玩得满头大汗,这里排队的人多闷热。

下一个项目:C2史瑞克拉4D影院

接着玩了C3魔法转转

16点的多话驴耍宝秀开始啦!

香港迪斯尼的城堡漂亮!

C1小龙飞行学校也挺吓人的,洋洋胆子很大呢!

马达加斯加的B1木箱漂流记。

这里还以为要淋水了,到了瀑布下面,它自动分开啦!

出来正好遇到漫步舞者的表演。

17:20  WHEN I GROW UP的表演开始啦!

这里是纽约G2意大利面太空战

出来正好看到洛克男孩的表演。

G1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

我们又玩了两次变形金刚,这时都不需要排队的!

洋洋的胆子越来越大啦

又坐了一遍寻宝奇兵

恐龙骑士也没人坐了啦!

再见啦!环球影城!

晚餐我们又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凤凰饼家的蛋挞,还有砂锅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