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东京圈自由行罗里吧嗦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1-07

写在前面,懒人不想修片而且日本岛的天气好到根本不用修好吗。全部原片嘿嘿嘿

以及全程Google map一手搞定,买一张流量卡就OK了。

1.07 DAY 1 茨城筑波县

早8:40春秋航空上海茨城
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到机场竟然没来的及去逛日上,可见春秋值机是多么的坑【摊手,没办法学生狗能省一点是一点
其实重点还是一起出发的基友要去吃早饭……剩20分钟登机的时候选择了吃早饭而舍弃了日上

三个多小时后落地连到机场WiFi给家里报平安了后,开始在机场瞎逛,用200rmb到兑换机上玩了一下换出来3200+软妹币,这坑爹的汇率,叮叮咚咚的一大堆硬币落下。【后面才知道日币这些硬币简直神烦

日本硬币有 500,100,50,10,5,1六种……其中50和5是中间有空便于区分。

由于前一天在上海睡了久违的闺蜜,基本就没怎么睡,聊到半夜
于是落了茨城吃完中饭我已经嚎啕着要睡觉了。
但是日本岛的天气以及茨城这种小农村的气息已经有点吸引人了。

睡了半下午才出门去准备逛吃买买买,第一天精神超级差,以后再也不要在出门玩前一天晚睡了😂

逛了小县城的muij和商场,晚上去吃了烤肉“放题”。
私自理解为“放开蹄子使劲吃”,在日本很常见的一种自助餐的形式,限定时间内可以随意点单。

↑ 三种在日本吃饭会经常见到的酱汁
从左至右 酱油 柚子醋 柠檬醋

还在调教相机阶段,出片率并不是很高

为明日暴走东京买买买做准备于是要早早睡觉。
在此不得不放一下我大天朝人民哄抢的【马桶盖】

日本的卫生间跟洗浴是分开的,去之前看到过一个小姑娘的科普视频【自行百度

卫生间很小,开门就是马桶,但是水循环做的很好(↑ 看马桶上面是小水管出水向水箱灌水,顺势就可以把手洗了)。
洗脸台跟浴室是另外的房间,每家都有浴缸可以泡汤,但是泡之前要先洗澡,于是浴缸的热水可以一家人都泡遍。【跟我没关系……科普之

1.08 DAY 2 东京

一早出发坐 筑波快线【次库巴 express line】40mins到浅草站
【跟着别人玩就是啥心不操的结果就是啥也没记住】

↑ 人家是真的有在用盲道,尽头就是室内平面图并且都有用盲文标出,真的是超贴心

走马观花从人人人人里拍出这样的片子我也是很佩服自己呢【傲娇脸

据说100软妹币可以抽一次签,硬生生被“无信仰者”们拉走了。【摔!

买了一日券,在浅草附近找了家快餐店吃了冷荞麦和猪排饭【我是真的不怎么热爱这种油炸食物啊

冷荞麦还是挺有特色的,过了冷水的面条沾旁边的酱油汤汁和芥末【怎么永远都是这几种酱料😂
口感劲弹,永远的酱油味

↑ 去之前看很多人说不会说日语没关系,很多店都是这种机器,投钱进去选择就出小票就好了。

问题是!!我不会日语也就看不懂它写的是什么啊!!前几天有略懂日语的基友还好……后面几天我吃饭全靠猜啊😂

拜访了一下超级大的muji和其low一些的好基友loft【其实就是杂货店

muji的陈列真是赞啊,面包店人多的让我这种热爱一切面包的都望而却步了。

中饭陪没有吃过一兰的基友吃,之前在香港吃过一次赞不绝口,没想到东京也是人超多排了好久的队还要分开坐
特色就是一人一个格子,日本很多店面设计的都不会让你觉得自己去吃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安排的恰到好处。

这次的这只温泉蛋真的好吃到跪着哭啊,果然这边吃生鸡蛋的品质能带来好吃的食物啊

不是说好的抹茶很有名很好吃吗!跟国内没差啊!
那么大一个!吃的我累死了!
【小tips,在日本是不可以在路上边走边吃东西的,会被认为很没礼貌的,买了之后要坐/站在店对面or旁边的小凳子上吃完,丢在店自带的垃圾桶里才可以走。
好拖延时间的有木有,就是为此我后面就没怎么吃东西了。

这个甜筒啊,炒鸡大,吃的我跟基友们都有点捉急,一急不要紧啊,啪的一下发生惨案了啊就。
pia在了地板上……边上吃冰淇淋的姐姐刚好吃完帮我一起用纸擦地 超级不好意思啊,一群人排排坐看着我来回跑拿纸擦地,而且还不能丢在他们装纸和塑料的垃圾桶里【日本真是有规矩到神烦

下午又是游客观光路线,银座,新宿,还有下面的皇宫。

皇宫公园真是大,走了好久走到二重桥了发现不让进,离得近更看不到小白楼了。
干脆绕了一圈走掉了。

遇到一个同样在拍照的妹子,歪着头冲我不好意思的一笑,整个人都融化了嘤嘤嘤

↑ 绕了一圈准备走了才拍到一张满意的皇居

⬇️ 然后又去看了东京

可惜在修,不然应该还是挺美的

⬇️ 绕去东京站内途中看到一座白白的楼,干净的很可爱,正中有一个钟。

兜兜转转了一些购物的地方,等天黑好去都厅看夜景。

日本岛天黑的好早,没吃晚饭去看了夜景,毕竟是免费的,玻璃反光根本没法拍照。但还是很震撼
逛了好几圈舍不得走,出来后地铁站空荡荡的,一没人就容易开始自嗨

↓ 我有特殊的自拍技巧【傲娇脸

要在秋叶原转筑波快线
激动的跑出去在小广场东张西望了一圈,AKB48咖啡厅门口拍了游客照,不是二次元少年并没有太深的情节哈哈哈

回到筑波后去了居酒屋嘿嘿嘿嘿,不是特别爱酒之人但遇到了总爱尝个鲜。
这几日日式榻榻米做的一开始还能正襟端坐,吃着吃着就东倒西歪了哈哈,日本人真是太厉害了。

除了每天鞠躬,就这么坐着一会会腰都受不了啊。

⬇️ 玉子烧也叫厚蛋烧

之前一直觉得就是厚厚的蛋饼而已,但没想到里面是松松软软的碎碎的感觉,并且还有胡萝卜、虾仁等的碎来增加口感。白白的一坨是白萝卜泥,并没有什么味道但就是放在那里装作自己是调味料一样。

⬇️ 一排各式各样的酒

⬇️ 牛肉烧配生蛋黄【好吧学名叫什么我忘记了

日本对于食物的质量有着很严格的控制,很多东西都可以生吃,这种拌着生蛋黄的吃法有很多,而且真的很好吃哒!没有一点点腥味

⬇️ 第一杯 烧酒
纯米酿,酒味挺厚重的

出于礼貌,他们会给你倒酒倒的非常满……

⬇️ 烤什么什么鱼【哈哈哈

没有烤透 里面微微夹生的口感让鱼肉更加Q弹,吃了好多这只鱼,好好次【星星眼✨

⬇️ 然后是据说日本人很喜欢喝的生啤

味道还不错,比起青岛街边用塑料袋吸管喝的还是差了点清甜。

⬇️ 关东煮 一大锅

⬇️ 完了这个叫什么也忘记了,但是是日本人很喜欢的一种喝法

伏特加+苏打水+冰+柠檬角

酒味很淡,苏打水的气泡让酒喝起来像气泡酒。

⬇️ 生鱿鱼!!!!!番茄酱!烤土豆

是生鱿鱼,不是活鱿鱼各位,好腥好腥好腥,口感也太Q弹了,接受无能,吃一口便作罢。

⬇️ 关东煮里面的“福袋”炒鸡可爱

一开始还自以为是的管人家一直叫福袋,最后看一眼关东煮的招牌发现真的叫福袋哈哈,好可爱的名字。
豆皮包着用糯米和大米混合打成黏稠稠的浆,还挺好吃哒。

⬇️ 我也不知道为何要来日本吃红烧肉 😂

⬇️ 炸鸡块还不错啦,依旧有装作调味料的白萝卜泥

⬇️ 这杯应该就是上面一排酒里面最右的“镜月“
据说是夏天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酒,喝起来清清凉凉的,并没有很重的味道……
好冷淡……的说

01.09 DAY 3 富士山

磨磨蹭蹭出门已经快中午,找了家小店吃鳗鱼饭

不得不说日本的店面外观各式各样太可爱了,鳗鱼饭超级超级赞

烧的鳗鱼口感绵软表皮焦脆,酱汁渗入下面的米饭里,颗粒分明口感筋道。

一路开了三四个小时的车到了河口湖,天气有一点点阴,从酒店窗户看出去就是河口湖

订了和洋式的房间,也就是半和式半洋式的【包括洗手间也是 和式指的是蹲坑,洋式就是马桶

而酒店房间呢,和式就是榻榻米,洋式就是标间一样的床。

房间开好东西放置好准备出门去逛一下,虽然看起来像度假村一样的但还是想去看看。

酒店大堂有咖啡果汁

逛着逛着突然抬头发现富士山露头了,之前一直被云包裹着看不到山顶,
于是匆忙买了瓶梅子酒【对,在日本每天都要喝梅子酒太好喝了嘤嘤嘤

赶了回去爬山七楼观景台开始拍拍拍

为了留时间逛这个“度假村”订了7点钟吃晚饭,于是看还有时间先下去泡个汤先,穿着浴衣再去美美的吃饭嘿嘿嘿

↓ 菜单

河豚凝膏什么鬼的,像皮冻一样的口感哈哈哈哈
还有几颗豆子

总结一下所谓的怀石料理 =。=

矫情的每一碟都一丢丢,但是竟然可以吃饱也是很神奇,
做的确实很精致。

吃完饭看完大厅里的太鼓表演好开心,但是bingo却一个都没中奖。回房间玩到好晚,快12点才下去泡汤,想着就不会有人于是把手机带进去拍了几张

露天风吕简直太爽了,零下的温度冷呵呵的走进去几分钟浑身都暖暖的想站出来晾凉
想到芬兰人在蒸桑拿后会直接开门扑向雪地的感受大抵也是如此吧

01.10 DAY 4 富士山

早上六点多爬起来没洗漱拎起相机就被拖上七楼观景台,已经密密麻麻的都在拍照看日出了

但是很有秩序前面的人蹲在地上看,中间的坐在沙发上看,两边的拍完照片也会把位置让出来给别人拍,国民秩序感很强
所以受到影响也不会去做打破秩序的事情

早餐自助也是超级丰盛,各种刺身,沙拉竟然还有牛油果鸡胸肉沙拉,简直不要太赞
还有好多传说中的“羊羹”

而且一转头就是富士山不要太幸福嘤嘤嘤

吃完早饭又去泡汤,我要爱上泡汤了充满了幸福感啊。

收拾退房然后天气实在好的我们围着河口湖拍了一圈,一路好多拍照的角度,都好美

天气格外给面子,昨日还担心会下雪结果艳阳高照,连一起的在日本读书的朋友都说来了三次都没讲过这么好的天气。【我是福星哈哈哈哈

决定开车去爬富士山

↓ 下面这个是可以做巴士上山的小站

爬的途中有休息站,停下来可以看到对面的南阿尔卑斯山脉,有小小的雪顶连绵不断 云海也很缥缈 层次分明在阳光的照耀下超级超级美

只可以爬到五合目,就是第五个休息站

上面有停车场和一个小小的神社,还有售卖店,买了几张明信片寄给朋友【好贵,相比于国内的来说

下了山已经快三点,找了家串烧店准备吃一下然后去镰仓拍游客照

自助烤的,每人一个手套,烤中间要在酱汁里沾一沾再烤
烤的人都热热的

当我看到是自助烤的时候就觉得……镰仓无望了。
日本天黑的特别早,大概当地时间四点半到五点就会黑了,所以吃这玩意儿不得吃个一个多小时
再赶去镰仓什么都看不到了

外貌协会表示根本走不开了

01.11 DAY 5 筑波

放羊的一天

基友回国的日子,睡了个懒觉送机
路上吃了芝士拌饭【腻死我了 吃了一半吃不下了
还有旁边的生蛋黄拌饭也好好吃

下午睡懒觉起床后去买买买 然后吃了章鱼小丸子~~~

晚上吃了咖喱乌冬面!咖喱!乌冬!好奇葩的搭配但是竟然还不错

晚上回去玩了玩xbox  早早睡觉为明天自己奔波做准备

01.12 DAY 6 东京

自己粗门玩的第一天 在大日本帝国遍地都是的711买了个包咋!
还给包的这么严实,躲在车上赶紧吃了不然等下坐上电车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东西了 好可怜

约了人一起在筑地市场吃中饭,结果等了快两个小时,我已经把筑地市场周围的巷子都快逛遍了

很多很有特色的店面设计,以及都是外国人呵呵呵呵各种语言交杂在耳边
天气不是特别好,早上出门的时候有点雨夹雪,冷的在路边便利店买了杯咖啡暖手
第一次脱离懂日语的人独自完成的第一个任务 好嗨森

中午在周边的一餐 2000日元

↓ 约的人要的海鲜dong【就是一个井字中间多一个点那个字……

吃完赶紧往上野公园赶,本来约的早早吃饭就是想下午多逛几个馆的

到了上野,第一个就是上野之森美术馆,跟一群爷爷一起排着队默默的按顺序看了浮世绘展 1500软妹币

不让拍照,馆里闷闷的,大家都很有秩序慢慢移动向前一个个的看过去,着急的人可以走外圈,讲话的人也都小声的跟旁边人嘀咕几句。整个过程除了我穿多了好热好闷之外,其他还是很舒服的,安安静静的秩序感很强。

按发展顺序看了浮世绘的演变,很明显的能看出画工慢慢变精细,色彩变丰富,内容也更加充实。

看完出来天已经黑了,快绝望了我一路走向其他的博物馆,东京博物馆闭关了
好不容易找到东京都发现还有半小时 赶紧进去逛了一圈

都闭馆了没得看了也发觉要吃完饭了

附近有条街叫阿美横町,热闹的小集市一样,来来回回逛了好几圈 很多可爱的店子 拍拍照逛一逛找吃的

但是在发现目标拉面馆前拍照时被一个日本大叔莫名其妙的出现要握手啊讲话【啊大叔你是不是喝多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用日语跟英语混杂着交流,在知道我是中国来的时候还冒出几个中文单词
不停的说 卡哇伊迪斯内…… 这个状况就是,我不知道他想干嘛,他好像也不太知道自己想干嘛
实在尴尬的紧,只好赶紧说,哎呀我要去吃东西啦,拜拜了您内

结果我也忘了拍店就赶紧去吃,还进了三次才进对😂
是这样的,在路口的一家小店,两面都临街,第一次进被店员挥挥手赶出来要我从另一边进,
我就绕去另一面,结果没发现有门【日本这种小房子都是上半部分玻璃窗下半部分是木门,我怎么分得清楚哪个是门!!

最终发现一扇玻璃比较大的,抠了半天也没抠开,站在里面看起来像是排队的小少年看到我,我手舞足蹈的大概传递了我要进去帮我开门的意思,结果少年也无奈的表示,打不开……
又重新绕回第一个门,依然被赶出去……
这时候有个人从转角处冒了出来,才发现……这里还有一个门😂,才进去看到了买小票的机器【太艰难了

好不容易买了个票【对,都是靠猜
拿给店员之后巴拉巴拉问了一堆,然鹅,宝宝听不懂啊😂
问了句,啊?
别人就用笔在纸上的 白,黑,赤里面叫我选一个,
默默的想,白的吧太普通,赤呢应该是辣的,恩!我要黑的

于是……
端上来一碗酱油汤面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吃完面就赶紧坐车回去了,生怕再遇到奇奇怪怪的大叔。

01.13 DAY 7 三鹰市

自己跑了第一天后第二天可以跑远一些的三鹰市了。
在便利店买了个饭团赛巴塞巴当早餐,赶紧去坐车了

偶然遇到了像是二次元里走出来一样的美少年,后来拿给日本的朋友看说“好像龟梨和也啊!!”

偷偷拍了一张后别人马上就下车了……还没来得及好好偷看几眼

天气晴朗的时候看什么都是明媚的,街道很窄,院墙很矮,路人都很和蔼

随手拍了一个小巷 ↓
左手边的那排小花篮就是我中饭解决的意餐厅

日本人很有趣的地方在于国民整体素质氛围都很高,服务行业尤甚

中午实在不想吃日料了,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意餐 叫“talk back”
走下台阶推门进去 一个高高的男服务生走过来巴拉巴拉习惯性的伸出一根食指,大概觉得他在问我是不是一个人

英语回了一句“yes,only one person plz” 这时候他勉强带我找了个位子坐下让我先看菜单
然鹅,手写全日语菜单没有图…… 全靠运气啊😂
这时候他带了一个短发妹子走出来,妹子说“sorry we dont have english manu”然后就开始用日式特有的发音开始解释菜单……
然鹅,我并不能听懂……
粗于礼貌还是听她讲完,然后问哪个卖的最好就给我那个就好了。
【其实我是想吃意面的,但是她指着鱼排告诉我这个好,下面有好多种奇奇怪怪的酱汁……
【摊手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了
但是呢,日本人的服务精神真是……不得不说,这时候大厨颠颠跑出来开始跟我解释,下面的绿色黄色的酱汁是什么,然鹅我还是听不懂

特别想两手一摔你们爱给啥给我吃给啥给我就好了好吗!好吗!不要再给我解释了!

↓ 前菜还蛮精致的

↓ 传说中各种酱汁上的鱼排……

吃的冷冷的后来出来顺手在自动贩壳机上买了瓶红豆沙……结果……他是咸的……咸的……咸的!!!!劳资吐给你看哦

吃完饭溜溜达达,预约了下午两点的三鹰美术馆,趁着阳光正好,一路晃了过去
门口已经很多人排队了,以下都是逛完了没什么人了后拍的,馆内不让拍照,只能拍拍外观

↓ 超级可爱的小煤球,一眼被萌翻

进门会发一个小胶片的电影门票,可以到小剧场去看14mins的小电影。
我看的感觉是龙猫里面猫咪巴士的番外【反正看不懂日语,但是认识人物就好了哈哈

人挺多的,小剧场的台阶都坐满了,后面也站了好多人。
小剧场的顶就是那个太阳,周围一圈花花草草好多小人物的画。
从动画一开始播放莫名其妙的就被戳中了泪点开始哭,又怕影响到周围人的观影体验只能默默的憋着哭。【都是内心戏啊!

看完动画片忍着泪一路开始瞎溜达,各种展馆以及二楼的手绘稿展。

只要1000,比我昨天看的1500的浮世绘不知道好多少倍啊!
因为只限制入馆时间,并不限制出馆时间,所以可以逛很久,还有一个咖啡厅,可是已经没位置了。

周边卖的也是超级良心!其实在逛了大部分的美术馆后心里就默默的觉得,无论周边多么贵我都是要买的!没想到竟然还很良心……感动屎了

上午瞎逛的时候注意到周边还有一个公园,想着逛完美术馆可以出来逛公园

但!是!日本这个鬼天气,四点多就开始天黑……公园就已经是这样了……
索性就在吉祥寺周边逛了好久,差不多踏遍了每一个小巷子,偶然发现了7层的优衣库,可以坐在吊床吃饭的小店,以及很多可爱的小店。

吃了个鱼周【这个字我不会打  鱼烧,就是小鱼饼嘛!内馅不同而已哼。

本来想着就不吃晚饭了,结果逛着逛着在大路的边上看到一家鸭肉荞麦面的,刚好对上次吃的冷荞麦很有好感,就决定进去试一下。

为什么说日本真的是个服务精神很好的国家,用户体验很到位呀。
我一个人拎着乱七八糟的刚刚逛的时候买的面膜啊面包啊以及下午的周边各种东西去吃饭,很可爱的服务生就拿了个小箱子给我放杂物。

梅子酒梅子酒哈哈哈哈,我怎么就这么热爱这口

01.14 DAY 8 台场

离开前最后一天自己瞎逛,觉得趁着天气还不错多走走看看,就不去东京买买买了。

准备去台场趁着阳光好看一看海,走走路,傍晚去skytree看看东京的夕阳直到夜景。

↓ 坐车坐错了索性下来走一走到最近的转车站再继续坐车,路过一个手绘的地图,感觉萌萌哒

看到锦里的招牌我简直……%&* 川菜还不够还要把锦里也搬出来啊哈哈哈哈

↓ 路边施工的小细节

会贴告知,并且有实时显示噪音分贝以及产生的震动大小。

好不容易一路逛过来还走错几次路【没关系!反正看到的都是风景

结果发现是高架,站台在上面,然鹅我溜达了好几圈也没看到从哪里可以上去,
最后发现是在路边一个脚手架的棚子里有电梯😂,我怎么知道这货到底有没有废弃啊,试着走了进去电梯开始运行,才小心翼翼的踏了上去

但是海鸥线是一条很可爱的线,应该就是为了观光,全程在地面不说,每一个站都有自己的配色和纹样,很特别,可惜只拍到几个小站。有机会要集齐了哈哈哈哈

在台场前一站海滨公园下了车,慢慢沿着海岸线走,天气好的我都想在这里发呆发一天。

走到海边便看到碧海蓝天 还有海上那座桥

拍照时遇到一群小朋友模样的应该是在郊游 让我帮他们拍照片 虽然听不懂日语 但是拿着相机给我也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当我说完ok的时候他们才意识到我不是日本人惊讶之余讲了一些还是听不懂的日语
 但感觉是问我从哪里来 拍完照后还问了我的名字并且一群小盆友非常欢脱的一边跑一边挥手一起说see u和thank u 特别可爱

拍了好多照片 把相机放在岩石上定时给自己拍照 大太阳下跑来跑去冬天竟也跑了一身汗 有点遗憾没能拍到好看的照片

自嗨了好久准备绕着东京湾这边走一走刚好可以到另外一边去做海鸥线,结果走到中线了发现被封住了,要沿着中线找路口……
于是已然有点饿了的又顶着太阳在路上暴走……
↑ 我觉得我大概是全东京穿的最厚的人了吧 女生都是短裙丝袜 男生西装皮鞋的,只有我!帽子上还有一圈大毛毛!跟包子一样……

绕到另一边可以看到高达咖啡屋和摩天轮…【然鹅对我并没什么吸引力 我只是过来坐车的
哦对,还有一个toyota的博物馆,要赶紧回东京去,不然这太阳又要下山了,夕阳就看不到了就没去看。

在海滨公园那边的小自由女神像下面还有人找我问路【对,是中国
就是问那个大变形金刚在哪里……我囧。google map搜了一下给他们看。

回程的时候发现离电车屁股好近,一路“四姨妈赛”的摸到尾巴上来,好神奇的角度哈哈。

因为还要去浅草寺给朋友带礼物,又重新回到这里,人比上次来的更多……

上次那个100软妹币一次的抽签都不让我抽,这次我自己来非要抽。
结果 ↓ 很邪门的是跟我在富士山脚下吃串烧的店里抽到的是一模一样的签。

之前那张不是好签我就丢了,结果这次又回来了……还是个凶。瞬间一整天嗨的不行的心情down下来了。
默默的系在旁边的架子上,寓意把厄运留下。【架子上总共就没几条,我都是下午去的了,凶签这么小的几率都被我抽到了

买了几个御守赶紧向skytree狂奔

在桥这头已经看到太阳开始落山,又想在这边好好拍照又想赶紧过去……

急急忙忙绕来绕去才绕上售票厅……还要排队【劳资额……我是要看日落的啊!!!

把零钱迅速找出来,暴走了一身汗加上里面高温度的空调,整个人要爆炸了好吗!
买了票又一路奔去坐电梯【好像日本人都是慢慢的很有条理的样子,基本没有我这样慌慌张张的

上去一看。嚯!全是人……根本到不了窗边

直到夜色降下来【大概大家都去吃饭了,人才变得少了一些

离开台场时远远的一瞥了东京铁塔 心里默默的说 留个遗憾吧 才有下次再来的理由

在skytree上无人可拍照的时候真的有点难过 跪在地上扶着相机拍夜景觉得自己好像变得豁达了那么一丢丢 满眼的夜景已经没有第一次在都厅时看到的震撼 大概是无人分享乐趣减半了吧

不知道绕了多少圈拍了多少遍 从夕阳直到路灯和大厦的窗户都渐次亮起 天边一片漆黑

↓ 从透明玻璃隔板望下去,脚软了啊啊啊啊好可怕

下来之后一整天没吃饭已经撑不住了,遇到一家M记决定去吃一下东京的M记哈哈哈
虽然都一样

但是有个200软妹币的超大甜筒呀哈哈哈!
值啦!

01.15 DAY 9 走啦

拜拜啦~~

在此之前对于日韩文化一直抱有主观的抵触心理,经过这次亲身体验,国民整体素质真的是比我大天朝好太多,
坐电车的时候自觉站成两排,不争不抢。
在去三鹰的路上的时候,到了某一站下了好多人有空位,本来想站着好了结果一抬头发现还有好几站决定还是去坐一会。
与此同时有个爷爷也上车看上了那个位子,但是看到我已经往那边去了,就转身站在了门口,导致我在位子前犹豫了好久。
不过在电车上确实基本没见过有让座的行为,爷爷奶奶上车看一眼没有位子就默默的站在车门口不会往里走了。

真的超棒,我还会再回来的。

2016-01-25 22:20

2016-01-26 10:04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10:13

2016-01-26 10:49

哦哦哦

2016-01-26 10: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6 12:27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微信咩MaoyuxinSarah 谢谢啦

2016-01-27 13:3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