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程是我給你寫的一封舊情書 BYE~

• 出发时间/2015-10-16

2015年09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離開了工作五年的地方 沒有任何刻意 任何準備 獨自一人 沒有目的 隨性而行

初到成都

旅程开始...踏上离家的征程,一步一步远去,一点一点失落,原本兴奋的心突然有些许感伤……临时决定一个人旅行,毫无准备和目的.一直觉得独自旅行需要很大的勇气,不是勇闯世界的勇气而是放下一切的勇气,而这次临时决定算不算是冲动呢?明天未知,但愿一切都好

好喜欢这种小径配绿植

突然看見一美女   穿越來的??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旁邊路過幾個關東人,看著我拍照指指點點,笑瞇瞇的,後來才知道 他們笑我只拍這幾個字,覺得我很有趣。。。尷尬

一个人走走停停 很小的一个地方可以转上好几圈  随性停留

一个人游玩的好处就是浏览坐车都不用排队 直接被从队尾拉到最前面

就要扭着坐 就不给你照 我可是竹林隐士

一个人旅行 去不同的城市看不同的风景 有时候喜欢这种在旅途中的状态 背着旅行背包游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的感觉。去找一份熟悉的味道 习惯性去寻找在另一个城市的思念。

武侯祠---一项不爱什么庙什么庵什么祠,成都除了小吃玩的地儿实在是太少啦!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小径了,据说张艺谋在此拍过片呢

它的鼻孔要翹到天上去啦

炒雪糕 这个超级好吃 可是一个人兜兜转转 无人分享 也许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孤寂吧……

回程路上 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 坐着小车里穿街小巷 望着窗外星光点点的街景 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回到去年夏天在长沙的点点滴滴

都江堰

很想说这两铜人超级凶咧 非要来照相 不照就把剑

安澜索桥 很喜庆吧 是不是只要走過就能走出桃花運

云梯

别人说我是冒着生命在照相 其實這裡很高 只是沒有照出效果  請別人照相就是醬紫的

南橋偶遇 貓叔

绵延不绝的水流 仿佛带走我所有的不开心

向西而行

Snow-capped mountain 第一眼兴奋到不行

这张要感谢蜂窝这个平台,让我临时约到同行拼车结伴的小伙伴。菲菲妹妹拍的冻到不行还拿着相机摆弄的我

好想就这么静静的享受阳光 什么都不说 什么都不做 就这么静静的 很好

深蓝顶通透的苍穹 眼前千年不化的雪山 身后沉睡万载的峡谷 仿佛置身于天地之灵之间 。冻的我没拍了几张就赶快钻进车里 海拔四千米几步路跑起来可是上气不接下气

跳了两下 又开始高反勒 至于为什么要跳呢 我也不知道 就是看到这种很开阔的场景 就想放纵飞翔

自从吃了菲菲妹妹给我尝的那口牛肉干 一路的牦牛在我眼里都是香辣的肉干

垭口 碗绕盘旋

展翅吧雄鹰 自由每个人都向往

景致太多 我已困到不想拍啦 这边是阿坝的人们居住的地方,很好奇他们在这都以什么为生

新都桥感觉也没攻略上说的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啊……天堂在哪呢?

新都桥仅有一处觉得美得不像话的风景,听后来的认识的朋友说,我们回来一周,这条路上的胡杨树就变成光秃秃的杆子啦

兔儿山 海拔4696

记得那时正在318国道上缓慢颠行.这条道从我知道那年开始就从来没修好过,左右摇晃到已经完全不能自己.

清晨亚拉雪山盘旋而行,天很低,放眼望去一片云海,那种海阔天空苍茫而上的感觉无法形容。。

看着窗外的风景 忽然有些事有些人涌上心头 越是想忘 越是忘不掉 哽咽让高反加剧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清澈高远

我在这里眺望遥远的你

今天一路都在不断挑战新海拔,高反的头疼症状明显 后段路已无暇欣赏美景 高反药剂量加倍 刚吸了氧 晚饭也吃不下了 所有行动放缓 讲话都小声了 明天住宿还是问题 几乎所有都订满  什么都不想想 明儿再看吧

稻城亚丁

清晨6点 迎着启明星 披星戴月的出门 偷偷在窗上画了个心
让那太阳看得见 让那树木听得见 I miss U
颠簸了150分钟的景区车程还没到目的地

今晚住着,坐着进去大巴颠簸一个小时,就能看到

这房子真是太简陋了 厕所坏的 电热毯坏的 没有热水 没有窗帘 房间还有蝴蝶 飞蛾作伴
没办法山上能找到一间空房实数不易,再贵在简陋也总比露宿荒山野岭强吧

感谢好心得老板昨天送鸡蛋 今天送饼子 围着炉子烤着吃 好赞

山上睡的一晚上 头痛欲裂 干渴难忍 但确实很特别的体验……
大半夜一边吸着氧一边裹着被子坐在天台看星星看月亮.还看到两颗流星喲 流星划过天际太快啦
不过我还是默默向最后那颗星星许下了心愿
插着氧气跟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一起裹着被子 坐在天台数流星 看银河 在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中听飞哥讲诉各种星空知识 .....
好美的夜 好冷的夜
我想人们对浩瀚与无际的事物都会有一种向往和敬畏之感吧 比如星空.大海.天空.宇宙

一路追寻 一路告别 有没有一颗心为我等待为我停留?

说是牛场,可是一头牛都没看到。不过这美景弥补了这一点点遗憾,特爱这种水中的倒影

高反的我什么都吃不下,勉勉强强吃了一点,可惜了这份背了好久的自热米饭,不过大米的力量不容小觑,多亏它让我撑了一整天、

这路还算好的  没看到后来爬悬崖 过泥巴酱。。。去那的小伙伴最好要带鞋套 带鞋套 带鞋套 重要的是说三遍

脸上已经开始晒出斑点 各种泛红粗糙  第二天鼻子直接晒伤 红了整整后半周 真应该戴口罩呢

出门前带着女行团的任务呢  哈哈 我要把我的带到我所抵达的任何地方 虽然这一半还没遇到适合的另一个 但我始终相信 fighting

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吸引力法则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沿途的景 萍水相逢的人  酣畅淋漓的笑声...只有相似的人在一起才有共鸣

下面就是悬崖 是有多陡峭 只有你亲身体会才知道

去景区想骑马 一定要赶早 我们当时十点半到的 排队订马的已经排到的下午三点  索性只有徒步而上
徒步一路感受脚下的每寸泥土固然不错 但是真心不是一般人受得鸟啊
在那里每一步都是忍受的高反的头痛,挑战稀薄的氧气
中途也偶遇空闲的马匹  只是。。。开始300一匹马抢不到 半路1500一匹坐不起

一路走来 几度想放弃 几度落泪 当看到它 那一抹清亮 宛如仙境一般 没有了眼泪只有稀薄空气中我坐在湖边吸着氧气 尴尬。感谢路上好心人送我一瓶氧气 说是救命永 再度尴尬

据说五色海,雪山倒影湖面,奇幻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

下山时已是临近半晚 偶遇这些小鹿 它们看我  我看它

日照金山

旅行不是为了寻找什么  而是为了遇见自己  不一样的自己。
说走就走  是人生最华丽的奢侈  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PS:后去的小伙伴们 鞋套下山的时候记得要脱下 真的很滑 快到大门口的时候 直接在碎石路上滑了一跤 算是与这来个亲密的告别吧

路上遇到一只只可爱的花栗鼠 它们特别挑食 薄荷糖不要 只爱我的彩虹糖

这不就是梵高用画笔渲染出的那种生命璀璨的颜色么

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路边秋野色彩惊艳绽放,直叫人迷离了双眼,忘记了时光

成都买的小熊猫终于带你出境啦 总是把你忘记 sorry啊

超佩服这个瑜伽老师 我们穿的像个滑雪的 她却那么小清新 据她同伴说她这是要拍片参加国际大赛的

神山脚畔的圣湖清澈如水滴 玛尼堆在湖畔垒砌 静默的祈福 不过这是同行的飞哥堆的印第安指路人 有点像玛尼堆吧

I Like Fly 到哪里都要留下它

亚丁回程

红草地 可惜我睡觉睡过去了 错过了它的美555   这张是找途中遇到的小伙伴要的

天空很低 白云几乎触手可得 好美腻

太阳映着云朵的光环 透清新的蓝

这种路 一早又颠了两个小时多 车都要点崩溃这几天
车子果然还是歇菜了 318国道 太狠啦

因为不了解藏族文化 途中经过很多经塔  看到很多奇特的图案 都没有照相 这是唯一一张白塔

如果有来生我不做这棵树 我还是想做一阵风

传说中的红石滩

夜抵乐山

这是晚上十点半 行驶的车上拍下的夜景  我们还在风雨中赶夜路 早上7点出发 从4700海拔到现在1000海拔 1000多公里山路一路颠过来 此时车上播放着断点的歌声 让我又回想起曾经...

好友好的外国盆友

带着长枪短炮来拍佛 装装样子而已

昨晚绵绵细雨 中午天还是阴沉沉的

最后一站 重庆

我是那朵石莲花中的一个奇葩

上过舌尖上中国 重庆火锅店排行榜第一的果然客宾满棚
点的微辣 但是辣到不行 又麻又辣 整个人都冒火啦

磁器口

整个磁器口都是商业化的小店 随处可见的辣子 麻花 小吃是不少 但是跟武汉小吃比起来 觉得还是差很多呢
从街头到街尾一路都是可以随便试吃的陈麻花 来回一遍已饱 这个试吃活动 可以大武汉做的好哟

很想说 看着好玩 买了一个 结果丢包里 晚上回去成石头啦

这就是那棵树

南山一棵树的夜景真的好美 令人遐想

一个人的剪影 你是否也同我如影随形

真的很不好意思说我也是个爱艺术的人儿  特意跑到四川美院 感受一把艺术气息

逗比的又让大家笑话啦

喜欢这处爬满青藤和繁花的老房子 仿佛每个房子里都藏着一个老故事

在此之前 因为一些过往  整个把自己从乐观到内向 将自己封闭起来 不想见陌生人 不想跟陌生人说话
很难想象因为这段旅程 我能跟途中遇到的小伙伴一起 还吃起了火锅
感谢旅途 感谢自己
我想旅行最大的好处 不是能遇见多少人 看过多美的风景 而是走着走着 突然发现:另一个自己 不同的自己。

这句话是在说我 才是因为吃辣买了个包 刚好一点 又来吃辣 第二个包开爆

重庆的夜 迷人的夜

[难得有空青年旅舍]
人生第一次住青旅 虽然住宿有点简陋但是认得了很多朋友
大家来自天南地北 性格也各不相同 但是在一起 大家很开心

一直没发什么吃的照片 其实这一路嘴巴都没停下 对于一个爱吃辣的人来说 成都 重庆市最好的美食圣地 麻麻辣辣的感觉 让我回到武汉都回味无穷
都不好意思上这个图 我承认我是个胖纸 吃货胖纸

一个人的旅行让我用这张走过的路来结束吧。
这趟出游 只带了相机 没有三脚架 没有自拍杆 相信很多小伙伴要问 一个人旅行怎么还有这么多自拍
哈 就如路在嘴上一样 很多照片都是请途中遇到的朋友拍的
在此在对哪些可爱的人儿说声谢谢

这么大第一次真正一个人的旅行,让我收获很多小伙伴,虽然路上也遇到一些不好的事,但是最终坚持了下来,没有影响这趟来之不易的大胆旅程……
我不是最小的那个,但一路上我应该是最受照顾的那一个,感谢一路走来的小伙伴们给我带来的帮助与欢乐……
更感谢我的闺蜜们在电话那头每日每刻的陪伴!I love U 么么哒
这一年因为种种原因,一度过得很抑郁,整夜的失眠心情低落,无心工作.....
.一个人的途中很多瞬间,回忆偷偷冒出来,也许以前那些种种早在告别那天,有些人有些事已消失在这个世界,心中的爱和思念,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纪念...
有些事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是可以记念的.有些事能够心甘情愿,有些事却无能为力……
那些不好的过去都在这短短的一程旅途中渐行渐远……
这趟让我爱上了一个人旅行,跟接触的每一个人成为朋友,与世界、自然为伴,将永远不孤单!
每个人都再说旅行的意义 然而旅行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与感受 趁我们还年轻 去尝试哪些心跳加速的事 去旅行 去爱 去重新爱上自己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5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6 19: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0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1 12:54

引用 liuyi_ 发表于 2016-02-01 01:00:1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iuyi_:谢谢呢 不过还是很多感受只能当下体会 回来看着照片只能是回忆

2016-02-16 21:05

引用 梦如 发表于 2016-02-01 12:54:59 的回复:

回复梦如:当时一边旅行一边发蝉游记 回来再把相机里的照片和零零散散的记忆拼凑起来  游记不好 只能算心情随笔

2016-02-16 21:07

引用 荔枝lbl 发表于 2016-01-26 19:25:2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荔枝lbl:谢谢

2016-02-16 21:07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6 13: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