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攻略!7天6夜香港出发-清迈-曼谷-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1-09

玩完回来后,好多人看到我传的照片美美哒,问我要攻略,之前我自己在手机备忘录上粗略写了一下,又总觉得不够尽善尽美,遂决定在这里写个详细一点的,既真实记录了自己旅行的体验,又可以给朋友们做个参考,我自己出行之前也是参考了很多很多的攻略,想到的地方都会一并写进去。

决定香港出发原因有2:①我的小伙伴们就在深圳工作,从香港出发又近又方便;②我们的路线是从北到南不走回头路,香港清迈的机票好买且便宜。我自己从山东出发,坐火车抵达深圳和小伙伴汇合,休息一晚,第二天整装待发,我们一行共三位姑娘,我和H姑娘从福田口岸过去,Y姑娘从罗湖口岸过去香港国际机场,路线百度上都有,我们发现坐地铁到上水站再转机场大巴省钱又方便。
    去泰国之前,根据预订的机票时间,我粗略的做了一下计划,所以一些一日游项目和接机都在某宝上买好了,酒店也都订好了,方便又省事,看了别人的攻略说可以去当地订,因为我们7天要去3个地方,行程安排的很紧凑,我也不准备浪费时间在找旅行社以及讨价还价这些事上。
    言归正传,我们乘坐的是1月9号香港快运下午大概4:30的飞机,抵达清迈国际机场的时间是晚上8:40(清迈时间晚7:40,一小时时差),机场不大,办理入境排队的人不少,排了将近1小时才和接机的人碰头,15分钟左右就到古城内预订的民宿了,机场距离古城真的挺近的,没预定接机的小伙伴也可以打车或者坐双条车,去古城的价格不到150B,办理完check-in,店家说可以去逛逛周六夜市很近的,换上衣服洗了澡我们就去夜市找吃的了,吃了传说中好吃到爆的炸香蕉(35B/个,100B/3个),真的太油腻太甜啦,喝了冬阴功汤,浓浓的柠檬草的味道我也是有点不适应,又买了些水果,夜市上人很多卖什么的都有,甚至很多东西云南就有的卖,因为还会逗留几天我们啥也没买哈哈。
    这里说一下签证的问题,我用护照出大陆海关再入香港境,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提前从某宝上办理好了签证,我担心空白护照大陆海关出不去,而且落地签人也不少,所以我建议能办好就提前办好。

10号一大早就起来去前台吃早饭,饭还没吃完,接我们去丛林飞跃的车就来啦,司机真准时,匆匆又填了几口烤面包后赶紧上车,司机又去接了一个法国来的girl,1小时候到达目的地,穿好装备,才知道这一组就我们四个girl,人少玩起来才带感!说到丛林飞跃,本来我想选个刺激点站台又多的Sky-line,但是考虑到H姑娘有些恐高,我们就选了很平缓风景优美的飞跃过湖,总之过程就是从一开始小心翼翼到最后大家完全不害怕玩的很放得开了,总共四个人的team,教练都有三个,快赶上一对一了,小黑哥都挺幽默的,中间有个小插曲,法国girl由于基数太大,飞到一半停!住!了!其中一个小黑哥像个猴子一样倒挂着挪过去把她拉回来,看得我也是醉了哈哈,一日游里提供了免费的午餐,吃完中饭,司机把我们送回住处。
    下午我们在古城里随便转悠,去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契迪龙寺真是很壮观,手机怎么拍都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我虽然不信佛,但是去的每个寺庙,都是怀着敬仰的心情进去的,在帕辛寺我和小伙伴去厕所,我们都出来了,等到Y姑娘出来的时候,打扫厕所的居然问她要钱,Y姑娘太老实就给了,像好多人说的一样,有些景点啊,就是国人给惯出来的,他们只管中国人要钱,哎...出来帕辛寺门口,就看到LILA马杀鸡!正好大家都累了,全身马杀鸡只要200B/h,果断搞起哈哈~~
    我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Night Bazaar的二楼有照泰国王妃照的(500B/7张),小伙伴们都表示有兴趣试一试,全身舒爽后,坐双条车就去照相了,事实证明底子好照什么都好看,底子不好比如我,被化妆师化了个炒鸡大浓妆,照出来有些惨不忍睹哈哈~不过难得来一回嘛,好与不好都是回忆,晚餐吃了Shabushi(这是我认为吃的最满意的一顿饭),三文鱼寿司简直赞赞赞,虾也好新鲜,我们吃了好多盘,地址就在平日夜市那条街一个IT商场的旁边,吃完回去正好赶上周日夜市,果断逛逛逛,去Herb Basic(只有清迈有的纯天然护肤品店)买了好多洁面皂啊、精油啊、固体香水啊、面膜啊这些,最佳伴手礼有木有,送人自用都合适,物美价廉。

11号又是早上起个大早吃完早饭,等着车来接我们去素贴山,清迈的早上还是很凉爽的,尤其是山里更凉爽了,所以去清迈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看看是否需要带件外套,Y姑娘就是吃的这个亏,她带的全是热裤啊、裙子啊,结果到了清迈就傻了,早晚温差大,我把自己带的多余的长袖给她穿了。其实,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去清莱看闪瞎眼的白庙、黑庙,但是来回路途长,H和Y姑娘都是会晕车的人,只能去近点的地方啦,如果我再去泰国,一定要去PAI县玩玩再住上一夜,这是此次行程里唯一遗憾的地方了。时间充裕的朋友们一定要去PAI县哟~
    素贴山的导游是个在台湾读过书的小黑哥,长得有点像宋小宝,给我们讲解了双龙寺的来历,又介绍了佛诞树菩提树,还帮我们拍照,热情又亲切,有一个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双龙寺里有一排钟,但是不是随意可以敲的,但是很多不懂的游客尤其小孩子就玩玩闹闹随便敲,让人真的觉得很没有素质,丢国人的脸,当地人其实很讨厌这样,还有代表星期的佛,游客可以找到对应自己出生(阳历)的那个星期几的佛添一下油火就可以了,也是很多人不懂,拿着油勺从星期天浇到星期六,哎....
    然后去了蒲屏皇宫,就是皇家避暑别院,导游特别告诉我们不能踩到花不要随便摘,不然政府的人会找你喝茶,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导游要对我们特别强调这一点,是不是之前来的游客这样做过?其实任何一个景点的花花草草,大家只要抱着欣赏的心情拍拍照就好了,为什么总会有那种没素质的游客来拉低我们的名声呢~~皇宫很美,花也很美,听说公主下月会去那住,整个山要封路,下山的路上会经过一块空场地,那就是皇室成员专用的直升机降落地点。这里也要求着装必须过膝哦,男女都是,没准备好的别怕,门口有租衣服的。
    下山回去的路上,导游问我们要不要去宁曼路逛,可以路过的时候放我们下去,还介绍了好吃的泰国菜,我们吃了菠萝饭啊、炒河粉啊就去找吃货必去的MangoTango和Iberry啦,前者的芒果沙冰真的没话说,我真的超爱吃芒果,后者真的适合照相哈哈哈哈~然后又去了MAYA商场,三个姑娘在有名的曼谷包NaRaYa店里一通买买买,我买了三个手包送同事,装手机零钱蛮方便的,H姑娘和Y姑娘也是挑花了眼,其实我觉得曼谷包还是适合送人,布做的包再加上花色鲜艳不太适合自己上班出门用。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店里买包的姑娘和阿姨们真不少。
    晚上和H姑娘又去了Night Bazaar取照片,顺便两个人又忍不住吃了菠萝炒饭,畅饮椰子汁儿,真是鲜滑爽口,顺便为了消食,逛了逛平日夜市,来清迈三天逛了夜市全都逛遍了哈哈哈,给妈妈买了泰丝围巾(150B),还看到了炒鸡好看炒鸡小清新的窗帘,可惜价钱有点贵,没买。给Y姑娘带了好吃的莲雾(50B/5个)和芒果就回去了。

12号早上收拾行李,吃完早餐,民宿店的老板亲自把我们送去了机场(150B),办理完check-in,就坐上了飞往曼谷的航班,清迈再见,曼谷你好。中午抵达机场后,按照前辈们的攻略指示,直奔机场的三楼出发那里,打回程的车,一口价300B,司机表示愿意,上车出发,一小时后来到了预订的酒店,我们预订的酒店就在民主纪念碑旁边,给司机一看民主纪念碑的图片,他就知道了。这也是我们在曼谷打车的经验哈哈,如果遇到表述不清的时候,只要给司机大叔看图片,说好by meter(打表),就可以啦。
    刚到酒店,迎面一股湿热的热带气息,让我无比怀念清迈干爽的好天气。鉴于我们只在曼谷逗留2天1晚,吃完午饭后三个人就开始暴走式的逛逛逛了,第一站打车去了久负盛名的四面佛,四面佛顾名思义有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学业,婚姻,财富和健康。50B买了香和花,从左到右转一圈,每到一个佛就许下心愿,点上3支香献上一束花,最后将蜡烛放在心愿最迫切的佛面前。泰国是个9成人都信佛的地方,来到这里,你会不自觉的受到一些熏陶,就算不信,怀着敬畏的心就好了。许愿的人,愿望达成记得来还愿哦。
    第二站去了Central World商圈,这里有三个商场连着,分别是Zen、Central World、Isetan。各有千秋,根据自己需要购买,我在Zen的欧莱雅专柜买了2瓶小黑瓶肌底液,只要1398B,国内专柜5折吧,又买了些男士护肤品,正好满2000B了,6楼办理了退税单,最后出境的时候在机场办理就可以拿到钱了,还是很划算的,后来我去普吉岛,满大街的欧莱雅,小黑瓶都是999B/瓶。喜欢购买品牌内衣和泳衣的姐妹们也可以尽情的买买买了,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超市,里面黛安芬的Bra也不算贵,Y姑娘买了一个只要399B,还有Bata的鞋子啊,Lee的裤子啊价钱都还可以的。Big C旁边的巷子里有super rich,想换现金的朋友可以在那里换,据其他攻略说汇率和国内银行差不多,又据其他攻略说绿色比橘色汇率高,记得带上护照,周一至周五营业时间9:00am-6:00pm,周六9:00am-4:00pm,周日不营业。具体我没有换过,没去证实,关于汇率,我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8000泰铢,5.5的汇率,在泰国刷卡买东西是5.47-5.48的汇率,Exchange换过一次钱是5.3的汇率。
    第三站去了Siam商圈,这里也有三个商场,分别是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马路斜对面还有个MBK(又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坐落在曼谷的Siam Paragon东面B座下面,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Siam ocean world。3千万美金的投资,占地1万平米 (等于两个足球场), 容水量超过4百万升(相当于3个奥运会游泳池)。商场的攻略我就不写了,根据自己的需求买买买吧,我们在那吃了晚饭,又是日料,哈哈,我去了泰国最爱吃的居然是日料,乌冬面Q弹可口,爱死了,DQ大家都知道咯,人民币不到10块钱一杯,比国内划算。
    吃完饭在街上溜达,吃了炒鸡好吃的小菠萝,比大菠萝好吃!街上很多Boots,进去买了些护肤品,小黄瓜系列啦,No7系列啦,网上很多关于Boots的推荐,建议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口碑产品不适用每个人,像H姑娘用3分钟面膜就有很强的疼痛感,这就不适合她,我给我妈妈买的No7抗皱的日霜和晚霜,我妈妈用了就有点过敏,所以说虽然Boots里面很多买一送一的活动让你很心动,但是前提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肤质!!不然买了也是浪费钱啊~

13号早起吃了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味道还可以哦,民主纪念碑距离考山路还算近,走着就去了,曼谷啊,一大早就好热好热,走了一小会就开始出汗出汗出汗,从考山路走去大皇宫也不算太远,20分钟左右吧,问了一个突突车的价,这么点路就要200B,太黑了。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放眼望去全是祖国来的旅游团,感觉要被国人承包了哈哈哈,人真的炒鸡多,天气真的炒鸡热,门票收费在里面,类似于你进了天安门不要钱,进故宫在里面收费一样。门票500B(套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打眼一望人太多了,我们决定不进去了,直接坐船去郑王庙。一路又从大皇宫走到码头,船票真便宜,2.5B/人,船开起来特别凉快,欣赏下沿河的景色很惬意呐,就是路程太短了哈哈~回去时又逛了考山路(白天的考山路都是小商小贩在卖东西,晚上的考山路就是酒吧一条街啦,喜欢泡吧的朋友不要错过,几十B一瓶啤酒,聊聊天吹吹牛逼反正谁也不认识谁,难得放纵。),买了条裙子(180B),Y姑娘买了双凉鞋(180B),吃了午饭就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在曼谷的时间确实很仓促,很多地方没有去,而且曼谷经常堵车,想在曼谷多玩几天的朋友能坐BTS(轻轨)和MRT(地铁)就尽量不要选择公交,一个外国人如果想在曼谷坐公交车,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曼谷的公交车根本就不是给曼谷之外的人设置的,所以,外来人坐公交车非常麻烦: ①找不到车站在哪里。小站牌子特别隐蔽,稍不留神就错过了。 ②所有公交车只有标明多少路,比如8路2路等,没有站名。不知道从哪里到哪里,不标明本车都经过哪里。③没有线路图,相当神秘。④所有车站没有站名,你不知道你要去哪里。也许有,咱看不出来。⑤不报站,上车下车看着办。打车的话,自己一定要有个数,最好是打表,但是还是会有个别小聪明的司机跳表快、宰客。

13号晚上到达普吉岛,和接机司机碰头,1小时后到达预订酒店,酒店位于芭东,办理完check-in洗漱完就沉沉睡去为第二天出海养精蓄锐。
    14号早上换好泳衣套上一件防晒服,全身涂满防晒霜,和接车的人碰头后就去了码头,简单的在码头吃了当地人准备好的面包水果,等到人来齐了就上快艇出发去皮皮岛了。我们在某宝预订的是皮皮岛南北一日游,包含中餐,说起出海一日游,线路很多,岛也很多,其实我本来更属意去斯米兰岛,怕H和Y姑娘晕船就选择了就近的但也是经典的一条路线。上船前,小黑哥会用中文说明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发放手环、签名(不签名就没有保险啦)以及忽悠我们租脚蹼,我跟H姑娘被忽悠的害怕踩到海胆,腿会红肿的像他手里的图片那样,所以毅然决然的租了脚蹼(200B/天),后来事实证明,根本就没有必要,浮潜的地方踩不到哒~~过程我就不赘述啦,疯玩了一天,悲催的是H姑娘的手机进了海水报废了,我在回程的快艇上都睡着了~~到了酒店洗完澡涂上晒后修复,我提议去看场人妖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她们俩都没意见,万能的某宝说订就订上了,8点多车来接我们,9:30pm准时开演,西蒙人妖秀不愧是芭东有名的秀,过程很不错哦,舞台效果做的好棒~~

15号一大早吃了酒店对面Family Mart里炒鸡好吃的三文鱼三明治,想说去江西冷买点东西再逛逛,结果整个芭东的商店都在沉睡中还没有醒来,路边的商店最早9:30才开门,江西冷10:00开门,终于等到开门,去Boots采购一些药品,去Big C里采购了带回国的零食咖啡一大堆,又陪H和Y姑娘去Robinson买了华歌尔的内衣,匆匆忙忙一个上午就过去了,吃了午饭就和预定好的送机司机碰头去了机场,时间上有些太赶,因为机场距离芭东很远,要1个多小时车程,到了机场马上check-in,办理出境,办理退税,又在机场的免税店King Power帮同事带护肤品,等到这一切做完的时候,登记广播正好响起,坐到座位上才长长呼出一口气。再见美丽的普吉岛,再见热情的泰国,有机会我还会去的~~

关于旅行的一些补充:
1.机票提前三个月能抢到特价票哦,我都是用去哪儿买的,但是不包含托运费,想要办理托运,可以凭借订单中的6位数预定编号在官网上购买托运或者飞机餐,价格比机场便宜。就算不从香港出发,从杭州出发也很方便哦,可以购买亚航特价机票。
2.泰国的物价:清迈曼谷普吉岛
3.某宝买的happy卡7天无流量限制,里面含100B话费,我觉得够用了,到了泰国再换卡。
4.服务好的话记得给小费哦,必须是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住酒店的话,小费可以放在枕头下面。
5.香港快运和亚航的免费行李上限是7KG,背包不算在内,液体单瓶不超过100mL,总量不超过1L。
6.我强烈建议出行鞋带折叠式晾衣架和晾衣绳,晒衣服很方便。

2016-01-25 19:17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为下一次旅行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5 20:48

2016-01-25 22:17

2016-01-25 22:44

2016-01-26 06:39

引用 黑暗料理药药切克闹 的图片:

好刺激的项目

2016-01-26 06:50

2016-01-26 08:4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26 06:50:18 的回复:

好刺激的项目

回复快乐旅途:开始会放不开 后面就好玩啦!

2016-01-26 08:5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1-26 08:41:58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1-26 09:00

2016-01-26 09:11

2016-01-26 09:40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6 10:13

引用 黑暗料理药药切克闹 的图片:

2016-01-26 10:46

2016-01-26 10:4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6 12: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55

引用 summergaoyue 发表于 2016-01-26 12:27:1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ummergaoyue:是的是的~

2016-01-26 14:09

支持山东老乡,即将启程去清迈,好期待。话说你从深圳去香港也是单靠泰国签证吗?

2016-01-26 14:38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6-01-26 14:38:14 的回复:

回复Vanessa:是哒!护照+签证+打印的机票订单就OK了~  其实香港方面只要有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和香港起飞的机票订单就可以了,大陆海关要看签证,有签证才能出去~

2016-01-26 14:4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1 09:55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02-01 09:55:19 的回复:

回复jackzybss:那就说走就走 先买好机票订好酒店 不走也不行了~

2016-02-01 14:13

浮潜的时候手机放哪里啊

2016-02-29 22:58

引用 黑暗料理药药切克闹 发表于 2016-02-01 14:13:05 的回复:

那就说走就走 先买好机票订好酒店 不走也不行了~

回复黑暗料理药药切克闹:你好老乡,准备去清迈和普吉岛,也准备从香港出发。请问你的那些门票都是去了之后现买的吗?除了机票和酒店,还有什么是需要提前订的吗?方便的话能留下联系方式跟你咨询一下吗?我死临沂的

2016-02-29 23:15

引用 艾尔瓦Elva 发表于 2016-02-29 22:58:39 的回复:

浮潜的时候手机放哪里啊

回复艾尔瓦Elva:淘宝上买个防水的袋子就可以了

2016-04-28 16:43

引用 大盛 发表于 2016-02-29 23:15:55 的回复:

回复大盛:机票和酒店预订都是提前买好的,大致攻略也是提前做好的,一日游的项目都是在淘宝上预订好的,非常方便,建议你预订好接送机服务,不贵又方便,淘宝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