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湖南郴州一日游。

自由民 (昆明) LV.18
2016-01-25 18:47 1291/10
  • 出发时间/2016-01-23

这趟旅行选择郴州纯属偶然,我本来是打算去乳源的大桥镇徒步京西古道的。周六23号上午还参加了一月份的广州科普自由行,这次我选的是花都区气象天文科普馆。于是买了中午1点广州北站至坪石的火车票。
       周六早上六点半起床,坐地铁+公交到了活动地点,花了2个半小时。

活动十一点多结束,坐公交去广州北站。中午1点多的火车,到坪石,无座,要坐3个多小时。

还好,运气好,坐的是硬卧代硬座车厢,很多人爬到上铺上面躺着,我也爬上去,躺着看书。
    火车4点50多到了坪石镇,步行去附近的客运站。之所以要来坪石镇,是因为这里离徒步起点乳源大桥镇只有30多公里。然而,一问售票员,得知乳坪公路因为超级寒潮,结冰封路了!要是平时,坐去韶关的车就行了......

真倒霉!我在街上纠结了一下,最后决定:再买晚上19:22的火车票去湖南郴州,玩一天回广州。西京古道嘛,下次了。火车又晚点一小时,住火车站附近,去哪儿上订的。住处有WiFi,搜了一下第二天怎么玩。

第二天,天晴了,但是还是很冷。我怎么那么倒霉!到处转转吧。先去北湖公园。

接着去义帝陵,在文化路上。免费,登记身份证。
    义帝是秦末时项羽立的楚怀王,后来被项羽派人杀了。地点就在郴州。还是上一段百科吧。
    义帝姓熊名心,是战国楚怀王熊槐之孙。据史书记载,秦末陈胜、吴广揭竿起义,群雄纷争。为寻一“马首是瞻”,各路起义军在薜县会盟,共同拥立在民间牧羊的楚怀王之孙熊心为楚怀王。秦灭,项羽分封诸王,并佯尊熊心为义帝。次年,又假借“古之帝者,地方千里,必居上游”之名“使徙义帝长沙郴县”(《史记·项羽本纪》320页),并派九江王英布弑义帝于郴城穷泉旁,郴人怜之,遂葬于城邑西南边后山。汉王刘邦曾派王陵、周勃、樊哙三人来郴发丧,并以项羽“大逆不道,弑君不臣”之名,缟素三军,会盟诸侯,共伐项羽,引发“楚汉之争”。

接着坐公交去爱莲湖,还有个濂溪书院。据说是周敦颐写《爱莲说》的地方。

展览陈列锁着,没开。

坐公交去郴州有色金属博物馆。59路,白露塘菜市场下。

上面是公园,博物馆在地下。

门票30元,购票入园。
    展厅里有WIFI,关注某个公众号(售票处有二维码),就可以听讲解。

30元挺值的。出来时间已经不多了,15:11的高铁回广州。坐公交去高铁站。中途堵车,还好发车以前20分钟到了郴州西站。结果取了票,进站才发现,我坐那趟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到16:30多。之所以坐高铁,是因为晚上19:00有个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的读书会,我被抽中了。不然,我就去坐4个多小时的普速火车了。票价才1/3呢。赶紧去改签,还好,改签到15:30了,17:00到广州南站。坐地铁去广州塔。第一次来广州塔,自己花钱,我才不来呢。

听完,坐地铁回家。又过了一个周末。
记账
郴州西至广州南高铁 174.5
晚餐 18
合计:33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1-26 18:25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01-26 18:25:57 的贴子:

机器人?

2016-01-26 22:01

2016-01-27 14:2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27 00:27:57 的贴子:

谢谢好友!

2016-01-27 19:5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1-27 14:28:59 的贴子:

2016-01-27 19:58

引用 自由民 发表于 2016-01-27 19:57:42 的贴子:

谢谢好友!

2016-01-27 20: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01 11:51

引用 bullmanxu 发表于 2016-02-01 11:51:05 的贴子:

有字,谢谢。

2016-02-01 19:01

简单直接的一日游,哈哈想起来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

2016-11-04 17:14

引用 诺Sherry 发表于 2016-11-04 17:14:54 的回复:

回复诺Sherry:是啊,我是临时计划的,匆忙了一些,还是提前规划好比较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