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事情是遇见你~~~~~~~意外的哈尔滨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02

出行人数: 1人 出行天数:3天 人均花费: 1000

席慕容说过:“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河的左岸是铭记,在河的右岸是忘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小船在其中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忘记了该忘的,铭记中那些清晰可见的画面却永久的存在脑海中,那些最美好的时光,经历时光洗刷,也难以忘却,我们行走在消逝中,就应该渐渐淡忘某些记忆,才会腾出地方去迎接新人的到来。一次心烦,行走北国,遇见了你。

第一天

下车后,直奔防洪纪念塔。

顺着防洪纪念塔行走,就会到达 中央大街,小编就住在中央大街上。这里晚上还是很美的,小编一人从头走到尾走了两遍,回到宾馆后感觉整个人都冻僵了。十二月的哈尔滨还是要比吉林冷个几度的。

这个是中央大街上卖的马迭尔冰棒,听朋友说有两种口味,然买的时候只有一种,5元一个,真的很好吃。

这个是哈尔滨糖葫芦,3元一个,5元两个,真的好酸好酸。

在中央大街上随处可见俄罗斯商品店,都是卖俄罗斯巧克力,就是下图这种大头娃娃的巧克力,感觉有真有假,大都为二三十块一个。比小编在家乡买的便宜,且味道一般,就是凑个热闹,买来尝尝就好。还有就是什么俄罗斯套娃,海参,梳妆镜,杏仁糖啊什么的。

恰巧刚刚流行起来的新版人民币,正好碰到。

看着导航,走着走着就到了索菲亚教堂。

马上要圣诞节了,买了一对鹿角,可爱萌萌哒~~~

满大街的人都在堆雪人,都给雪人们送上去了一份温暖。

小编就住在马迭尔宾馆~~~~~~~~~~~~~~~~~~~~~~~~~~~~~~~~~~~~~~~~~~~~~~~~~~对面的高层

第二天

哈尔滨比较有名的餐厅就是华梅西餐厅气的太早,还没开始卖面包,就是所谓的大列巴,,据说很难吃啦。

这也是中央大街上的一家餐厅,叫做老上号,好像也很有名。

吃好饭后,决定去果戈里大街,不得不说哈尔滨的公交真是太盖了,由于路滑,车子开的特别慢,索性就下了车。。

这是偶遇到的一位小伙伴,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和她在一起啦。她是一只来自上海额妹子,你们猜猜她有多大,嘿嘿。。

感觉走了好久好久,真是好冷的说,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果戈里大街。

这就是果戈里大街上的有名的秋林公司。。。。

这个是龙塔,从果戈里大街打车到龙塔,不是特别远。

在龙塔里有很多展馆,什么民俗馆,什么恐龙馆,什么什么的,龙塔也有个露天平台,但由于下雪,没有开,有点遗憾,小编有个喜好就是每到一所城市都喜欢去城市的至高点。

把把进球有木有嘿嘿嘿。。。

这是一座很仙的桥,但是拍出来却很乌的。

第三天

这边是哈西站附近,也是大学城。。。

再一次来到索非亚教堂,今天的主线不是她,而是旁边的商厦里的一家北欧圣诞主题馆。

这里真的超美超美超美。。

今天的你没有来。。。。。

拉着陌生人陪我拍照,小编也是没谁了,哈哈哈哈哈。

遇见了你是这次出行的意外收获。。。。

这个屋子是夜明的欧。。。。

这个是老道外,一条有名的老街。。。

欧,对了,哈尔滨没有超市一说,都是叫仓买,仓买,仓买。。。。

从老道外出来就去了湖畔公园,据说哈尔滨的松花江是结冰的,然小编的家乡是不结冰滴。。。

在防洪纪念塔有索道可以坐到对面,是太阳岛,和俄罗斯风情小镇,但小编没有坐,索道好像是80一个人,要是走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

这个是在哈尔滨火车站的红肠。

分享一下,这是小编的家乡~~~~吉林哦,冬天松花江也是不结冰的呦,吉林的夜景真的是很赞呦。。。有想来吉林的小伙伴们可以与我私聊哦,偶也可以给亲们当免费导游滴。

新的一天,愿有缘的亲们不远万里来相遇。。。。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26 15:26

引用 ~不要说话~ 的图片:

看到这张,我疑惑了,lz这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2016-01-27 09:27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1-27 09:27:49 的回复:

回复Zippy:我是女生啦

2016-01-27 13:1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1 11:51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2-01 11:51:07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哪里详细呢,交通的话非常不方便,还是打车比较好,地铁也很少,天气的话就棉衣帽子手套围巾都是必备的,美食的话就是一些东北炖菜俄罗斯餐饮之类的,住宿的话这个季节就算是快捷酒店也都比较贵,还有哪里不明白可以问我啦,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