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普吉岛我们来了!

白开水 LV.4
2016-01-25 20:29 7643/3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物/带小孩

首先先集合队员整齐的喊个口号!我们的队名是:泰不囧队!我们的口号是:吃好!住好!玩好!哦耶!
哈哈,虽然口号土,但确实很实在的表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总体来说此次旅行完全甚至超乎我们的预期目标,说说我们的队友,除了我家三口,妈妈还有朋友一共13人,再加临时拼一对小两口加本地一位领队,一共就16人的舒适小团,我们选择了7天5晚的跟团游,从辽宁鞍山当地报团5500元人民币,从住宿和吃住及行程安排来讲这个价位是非常划算的!重点是选择了含斯米兰的线路是最英明的决定。
旅行装备及注意事项我就不赘述了,前面的每一篇游记都罗列的非常详细了。
我只说一下我们行程安排和感受,供蜂友们参考。

第一天南航飞普吉岛19点55沈阳起飞,红眼机而且后半夜到武汉要经停一小时下机再登机,总体感觉是困并兴奋着,今夜无眠,好不容易熬到普吉机场,看到了人山人海的中国人,堵满了小小的普吉候车厅。我们是落地签,为了尽快通关,随队导游让我们每人在护照里夹了50元,注意是人民币哦才顺利通关,这是我第一次感受泰国的小费文化,也是唯一一次不情愿的.听随导游同去的队友说,前面有给的不够的,他们会用手势告诉你小费还差多少,无语。

随着人流挤出机场,见到了我们帅气的阿梦导游,他请我们叫他的名字,不要称呼他导游,因为在当地导游是乌龟的意思。还教我们一些简单的泰语,如你好,谢谢,还有美女叫水晶晶,帅哥叫老妈妈等一些常用词,呵呵长知识了。他很风趣,中文又好,业务也熟练,在泰全程安排的妥妥的,给点32个赞!

到酒店办完入住已经清晨6点多了,泰国比我国慢一小时,天还没太亮,8点就要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了,顾不得睡觉换完衣服,就到酒店提供的自助餐简单的吃一口,剩下时间全在欣赏酒店的美景了。

抹好防晒出发,看看我们的这几日的座驾一台豪华大巴,就坐我们几个真奢侈啊

上午我们坐香蕉船游览有海上小桂林之称的攀牙湾和007某一拍摄地,因一是昨夜无眠,甚是乏累,二是因为去过桂林阳朔,评价此景也只是呵呵了,一路无话在昏沉中度过

007的拍摄地,大白菜石柱

终于到了我感兴趣的吃饭时间喽,这次去的是海上回教村,就是在海上搭的大食堂。基本是中国做法中国味道,都能吃饱,仅此而已.但菠萝甜甜的很好吃,那个红色的说是螃蟹的东西我看就像盗墓笔记里尸鳖,所以我一口没碰。原谅我瞎像力太丰富了。

吃饱了是割喉泛舟时间了,人力的两人一船,大叔边划浆,还用中文指给我们看看石崖上的燕窝,还有马头,羊蹄等象似形物。而且给我拍照,带我们划过只能平躺在船上才能通过的崖洞,黑黑的低低的,很好玩。大约划了10多分钟才上岸,20元泰铢小费,给的值!

之后去的水果园真是让我大跌眼镜的,我以为能看到各种果树上面硕果累累,而实际上是因季节原因只能看到香蕉树的果实,而我印象是水果大餐,而实际上是这样的

水果园其实主要是卖水果的可打包,但比较贵,还是迅速飘过吧,晚上重点来了,西蒙人妖秀,先吃自助餐再看秀,用餐环境很好而且菜品也不错,就是卫生不太放心,因为我看服务生收拾吃完的桌子的时候只收拾餐具,而杯子直接再满上水就完事了,真不知道菜品和餐具都能洗否,只能劝慰自己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出门玩不能瞎讲究。西蒙人妖秀,舞台不大,不让照像,基乎全部是对口型,音效还出现题一次,不过那都不是事,一个个人妖,妖娆妩媚亮瞎眼,举手投足比女人还女人,身材更是一般女人不能及,跟她们比我感觉像个男人,真是羡慕忌妒恨啊。

现在人妖照相60泰铢,不能摸胸了,据阿梦说是因为有的游客摸的太用力,给人家的硅胶都压坏了,这帮人下手太黑。但提醒亲照像要自备零钱,她们可是不找零的,给多少他们会欣然接受的,如果不给她们马上变脸,大粗嗓子一吼,也挺吓人的。呵呵。

1月13日,泰国游的第三天,也是我们这次旅程的精华,奉劝报团和自助游的蜂友们一定不要错过斯米兰,暂未受到太多污染的纯净海域,你一定会爱上那里,海水纯净清澈,浅滩都清晰看到鱼儿嬉戏,沙滩如白面一样软白,真是美极了,无法用语言形容了,看图吧!

再说说我最期待的浮潜那些事吧,好丢脸,特意让阿梦全程陪护我,结果连阿梦也可能被我搞得喝水了,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海水五六米深所以心生恐怕吧,所以虽然穿救身衣,但我一下水就很紧张失去平衡,开始拼命挣扎,抓阿梦像救命稻草一样,而一急就用鼻子呼吸,结果就是呛一口水,一呛更急,更喝水,不知是不是让我我用实践证明,这里海水比我们的确实咸!我的心态总不能放松,保持不了平衡,结果草草收场,迅速让他带我上船。但没想到我家小P孩,可乐此不疲,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而苦了我老妈和队里晕船的人,船行驶中还好,可浮潜时船停下来后,有风浪船左右摇晃,很多人都受不了吐了,我开始还吹牛保护我妈下船玩呢,结果我这怂样,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后来听浮潜的队友一致赞叹海底下太好了,各种鱼,一群群的,太漂亮了,要开船了他们都不想上来。

我只能在海边比划比划了,不过这里居然也能看到小丑鱼,还有长长的旗鱼,真是惊呆了,太美了。真想这住两天,如果自游行的蜂友或能选择两天期米兰线路的真是非常完美,肯定不会后悔。对了潜浅的东西船上都有免费提供,但还是自己买一套比较卫生,而且在海边也可以自已玩。

还得补充一点,去时的快艇要开一个多小时呢,晕船的一定要提前吃药,导游一般提前给,还有他们准备了青草药膏抹在太阳穴和耳后,脑门等地凉凉的也有缓解晕船之效。在船上至岛上几乎全程无信号,如果运气好会在船上看到里野生海豚哦。在下船时有人抓拍照片的,制成相框下岛时给你们看,技艺不错,一个20元人民币也不贵,我就留了两张。

还得谢谢阿梦这么有创意,用沙子堆成人鱼尾巴造型非常漂亮,很多人都喜欢!总之没玩够,就要离开了太不舍了。今晚住海边独栋别墅,而且楼上是光景晒台的无敌海景房,太美的了。

酒店内处处是郁郁葱葱带着浓重的热带风情,美丽浪漫宁静,真是随手一拍都能当屏保。

太多的美图不传了,说说第四天吧,哈哈,神仙半岛!很晒很晒,就是景好看,没有玩的,只适合拍美照,半岛门口卖的冰果好贵啊,合人民币6元钱一串,是我买到最贵的,我老公买的最贵的是在海鲜市场里花15元买一瓶饮料,隔一条街同样的饮料12元4瓶,哈哈,头很大吧。大家如果在景区问一下价再买,不过可以理解,景区贵中国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总体来讲泰国的旅游服务和我国比来讲,已属于业界良心了。
又说大实话了,不说了,晒美图吧

网速不好写的好累,后两天行程合并写吧,首先毒蛇研究中心,开场有表扬,眼镜蛇,还有泰国最毒的金刚王眼镜蛇,被咬到3分钟就毒死,驯蛇人可以与之蛇吻,还能象甩鞭一样舞动舞,还不时吓一下观众,当然有惊无险,值得一看,到了蛇药卖场,就没意思了,一个没有感染力的人哇哇一直推销,蛇药很贵1000多一瓶,我也无所需求,就给他卖个人场吧,还有一些购物中心我都一起写了吧,太累了,这次旅行花的最钱最多的是在皇家乳胶卖场我就买了四个乳胶枕,640元一个,在那睡起来很舒服 ,回家以后就一般了,睡了几天被我束之高阁,在此打人个小广告,如果谁有要的,我可低价转手,保真保千足新哦,呵呵,广告完毕。不过纯100纯橡胶这个价也是物有所值。因为我听阿梦说割胶工人,每天半夜工作,一个橡胶树一侧只能割一刀,太阳出现前要收集了,不仅辛苦,还很有危险,因为泰国除了人妖多就是蛇多,如果被金刚王咬到,唯一能活下来机会就是拿出随身带的另一把刀,把被咬到部分割掉,很可怜!皇家免税店等购物中心就略了,花钱谁都会,中国人每到一处真的是扫货的节奏,欧莱雅据说是很便宜的,有一回我难受进去的晚了,问了几样都没货了。不过普吉免税店大牌不是很全哦,卡地亚都没有。
再说下一个旅行团必去的行程目就是沙发里四合一,有小鱼SP,还有小猴表演,这个我喜欢小猴跟我好,坐一行人他就把椰子送给我了,哈哈,我也不能吝啬,给了20泰铢费和小猴合起影来,他全程很配合也很上相,哈哈,还有就是割胶,看工人在树上割一刀,流出乳白色的汁液,像乳汁一样所以叫乳胶,给你讲一下割胶的辛苦。最后一项是骑大象,两人一座,象导坐象脖子上,大象太伟岸了,走路虽然稳但在骑子仍感觉左右摇晃,老妈在我旁边很紧张,不让我回头给后面的朋友照像,哈哈,我倒不紧张,只是觉得咯屁屁,
一路两边是热带风景,走的路上好多是大象的便便,路程很近,就是一个操场大小的一个圈,不过象导还很好还给我在路边摘了两朵大红花,哈哈喜欢,这个小费我给了50泰铢。

再说两个景点,一个是蓝钻岛,也要坐艇过去,坐在船头好玩,刺激,就是脸能给你吹麻,但可以180度

无死角的看海,也值,但晕船者慎之。这岛海水也是蓝的,但主要以游乐项目为主,下艇后有集中讲

解自费项目的导游,你可跟根据自身喜好,在表格上填写所玩项目,再统一付费。价钱是固定的,不讲价

的,有拖曵伞,800泰铢,很想玩,但是当时没风,有人亲眼看到伞没飞起来又掉到水里,没让

玩,遗憾!玩了个海底漫步1800泰铢,照像给你个2G卡照27张是900泰铢,说是适合8岁到50多岁的人,但是呢,我们一行3个9岁以上的小孩,下去都

玩不了,严重耳鸣水压压得耳膜要爆掉一样,我要不是等后面下水的儿子,我一下去就受不了,教练给我

压耳朵和鼻子,稍缓合些,再忍一会耳鸣耳痛就不那么强烈,担心儿子也不适应,果然儿子也要上去,但

教练仍给他照了三张相,才给他托上岸,因为担心他上船没人照顾,我也在水中强颜欢笑,草草的照了几张相,拿

着面包喂一下小鱼,面包团刚一露头散开,一群小丑鱼蜂拥向我游过来,无数条小鱼在抢我的面包,抢不到就啄我的手,吓得

我赶紧把面包松开,鱼马上追随着散开的面包渣四下散了,不知道是不是总喂东西的事,那些的水很深,珊瑚也很黑,所谓漫步真

的是在这样的水底抚着铁栏杆走一圈,但我的伙伴,因我和儿子都上去了,教练可以只照顾他一人,把他

带到旁边的水域,看到更多的鱼,还在珊瑚上坐下,这个钱花的比较值|!我建议身体条件好的,可以尝

试深潜,朋友深潜后看到我们的照片很是不屑,说我们看到的不是小丑鱼,他那里看到多种多样的鱼,还

有长长的像带子的鱼,不知道是不是连刀鱼啊,哈哈 。总之那里风景独好!这还要提到泰国收费很正规

和规范,我儿子不也下水和照像了吗,但是没有收费。他们规定如果身体下去后不适,可以用食指作向上

的动作,意思给我托上去,这样没玩到,是不收费的。还有深潜,之前教练要给你做半个多小时的训练,

如果你无法适应水下环境,仍然不收费。很人性化,当时我都以为听错了尼。还有个勇敢者的游戏,就是

四五个人骑在一条窄的香蕉型的艇上,开艇的人把船开出各种线路,八字,蛇型等又快又急又猛的驾驶,

还要把艇翻到海水中央,太刺激了。当然我没敢尝试。

另一个景点是幻多奇,这里是我看到外国人最多的地方,几乎占外来人口的三分之一,园里不大,但是灯

光和造型很梦幻,弄得像童话里的世界一样,园内还有漂亮的小泰妹可以免费与你合影。看剧在后,先是吃皇家雅宴自助餐,那宴会厅宏大到能装一千多人,四处墙壁像敦煌壁画一样,刻着神话传说中的人物栩栩如生 ,还有巨大神秘威严的雕像,高高的棚顶搭有彩幔,庄严肃幕而又富丽堂皇,自助样式没有我们介绍的海鲜啊现烤牛排等,只是普通的炒菜,煎炸水果之类,完全没有吃出高大上的感觉。
之后随人流去提前排队看剧,这地方是我在普吉岛看到外国人最多的地方,这个剧也是我看到在剧场里演出,参演人员最多的,还有不少动物演员如国宝大象,小鸡,小鸭,鸽子等,中间还穿插魔术,剧是是用泰语和英语翻译的

,至于剧情吗,不好意思我也没看懂,但主要是讲泰国的历史吧,不过现场灯光,杂技,演员和动物朋友还挺专业,中间穿用了威亚的杂技

效果,还挺震撼,耳目一新的感觉吧,不过因人而异,咱家熊孩子和我老妈中场就睡觉了,可能也是比较晚

吧,

因为回到酒店是晚上10点多了,第二天自由行要收拾行礼早早起床,还挺精神,逛逛园内美景,但之后直到回家都处于头晕恶心状态,也不知道怎么了就不提了。

提一提自由行吧,我选择跟团游时,基本都有一天自由行,而我在旅行社看到的行程是第四天,而第五天有表演和SP,晚晚回来,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了,而临出发几天行程变为第五天自由行,这就意味着中午12点要退房,行礼虽可以寄存酒店,相当一天时间流离失所状态,后半夜红眼机,多难熬,幸好跟导游商量,租借我们的大巴,拉我们去购物和去海鲜市场,购物吗,我前面说了,大家像不要钱的一样,我去晚了,化妆品都断货了。海鲜市场吗,可以买完海鲜到对面饭店加工,那里龙虾很漂亮,是七彩的,不过我肠胃难受没有这个口福了,老公就简单买些海螺350泰铢,大螃蟹1400泰铢,四个大皮皮虾950,菠萝饭150泰铢,加工费520泰铢,味道海鲜都基本用清蒸做的,我吃不惯咖喱味太重的东西,像菠萝饭就有点重口味,我是不喜欢,价格呢还是泰导为我讲价的。如果你会讲价,也可以自已讲能更划算些吧,虽然不算太便宜,旅游地也算可以了,要比我们在普吉机场吃的4个汉堡套餐1200泰铢划算,套餐就一个普通鸡肉汉堡,一小份薯条,一杯饮料就60元人民币啊!对了要说一下我们刚到市场就被一群3-7岁左右的小孩子们包围了,他们用纯正的汉语发音对我们说:小费!小费!伸出小手就不放下,我老公刚见此情景掏出一把零钱,马上被小孩迅速包抄,并到手中扣夺,导游看到马上制止,不让给了,可是不给想走都难,5岁左右的小孩用幼小的胳膊和下巴 死死缠住抵住我老公的大手,不让走,儿子迅速赶来救场,才得以脱身。我和我的小伙伴的都看呆了。

这七天的行程大约致景点就这些,我认为也是比较经典的行程,再次重点推荐斯米兰,有它就不用去大小PP岛了,一是斯米兰海水清澈度更好,二是国人的数量更少,总之喜欢斯米兰的宁静与纯粹,对此很是满意,还有吃的方便几乎所有团还有两顿自助餐一个是日本料理,对于不太喜欢吃生猛海鲜的人,真是只能寿司顶饱了,不家一个是泰式火锅,这个我喜欢,泰式酸辣酱很好吃,火锅涮的菜和我们都一样。大家都能吃惯,而且他们自助形式很好,先给你们先一桌把基本菜品都上齐,量不多,你吃好哪样再让服务员拿,一点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你尽管用中文说你想要哪个菜,他们都能听懂!

总之这一趟真的就爱上泰国,一是风景如画,二是物价也能接受,三是语言不是问题,泰国就像我们的后花园一样。美丽又不是遥不可及!给跟团游的朋友一些建议,一是选择好的行程,二是临行前再次确定,如果现我们出现更换行程的事,到泰国是改不了的。他们是按他们规定的行程走的。三是不要换太多的泰铢,是甜蜜的负担,去超市,购物中心都是可以划卡的,而且有的用银联卡还优惠,即使不优惠他们的汇率也要高于我们在国内购换的。而且到处是取款机和换泰铢的,据说都比国内便宜,而且你们给他们人民币他们更欢迎!四是小费,小费国家吗,她们收入很低,所以很低,而且服务很好,给小费也不是很高,比如每天床头放20泰铢,还有之前我提到的一些基本都是20-50泰铢,好像就是SP吧贵一些100铢。提前准备好,但不要给硬币啊,因为那个给乞丐的。五是如果自由行的话就提前下个谷哥和语音翻译官,就全部都能搞定。六,注定机动车,泰国是左侧行驶国家,我到那有点不会过马路,而且车速都很快,带小朋友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八是要带大量纪念品的朋友别等到免税店了,很贵,行程中如果有要市场或饭店门口听小摊之类出售的东西就一定要出手,别等最后去商场贵一倍都不止啊,买烟或食品的还是要去大型超市买。好了,先想到这么多,希望能对蜂友们有一些帮助,祝你们旅途愉快!合家幸福!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6 12: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4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