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我们知道 の 厦门走透透

• 出发时间/2015-06-01
  • 人物/家庭出游

被称作“鹭岛”的厦门,是一个充满轻快与悠闲的城市。
一晃LZ已经在厦门待了十几年,深深觉得游厦门不能只去鼓浪屿、曾厝垵、南普陀中山路这些热门景点,那些隐藏在小街小巷中的古早味,更有老厦门的气息。
跟着LZ从中山公园出发,带你看不一样的厦门

凤凰花开的时候

每年六月凤凰花开的时候,是厦门最漂亮的季节。
许多老厦门人认为,最美的凤凰花一定是在中山公园周围,那里的花儿不仅漂亮而且爱扎堆,那里的凤凰木是和他们一起长大的。
中山公园赏完花,还能顺便去公园西门著名的西门土笋冻吃点厦门特色小吃。

夕阳下的凤凰花格外娇艳。

西门土笋冻

厦门大学、鼓浪屿、莲花二村也都是不错的赏花地点。

中山公园的荷花面积不大,只有一小处,但美得清新脱俗。

另外,中山公园里有时还会办花展,我之前去看了兰花展,种类很多,很漂亮。

中山公园的兰花展。

华新路

华新路是中山公园旁一处集中的老别墅区,又叫做“华侨新村”,始建于1957年。现在许多别墅改建成了咖啡馆和艺术工作室,充满小资情调。最出名的应该是“不在书店”,早几年不在书店刚开的时候,楼主去过一次,是可以让人安静地阅读的地方,但现在已经逐渐被游客和婚纱摄影团队攻陷。。。
华新路上还经常有电影摄制组在那儿取景拍摄,不过都是些小剧组,反正我是没碰上过明星。

这组照片是今年元旦去拍的,许多家门前挂起了红灯笼,很有过年的气氛。

铁路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由废旧的老铁路改造而成,全长4.5公里,东起金榜公园,西至和平码头。LZ通常由万石植物园旁的入口进,这是铁路的中段,这一段的三角梅开得特别艳。

忠仑公园

忠仑公园是在厦门赏花的好去处,春季桃花,夏季波斯菊、薰衣草,冬季梅花,一年四季都有美景。

灯塔公园

五通灯塔公园位于环岛东路五通段临海地带,塔高70多米,为厦门东部地标性建筑。公园绿化很好,适合散步。顺着灯塔边走,还能看到大海和一个小码头。公园里有世界上10座著名灯塔的知识介绍。

可惜LZ是冬天去的,在海边被吹得鼻青脸肿。。。

夏天去还可以看到满地的向日葵。

五缘湾湿地公园

五缘湾湿地公园有半个鼓浪屿大,是厦门市岛内的一处原生态休闲之处,还可以看到黑天鹅哦!

湿地迷宫,9-10月份草都长起来的时候去玩才好玩哦。

夕阳也是美美哒!

文曾路 & 梅海岭

梅海岭在东坪山上,沿着文曾路走上山就可以看到了,这里四季盛开着三角梅,绚烂如霞。
梅海岭是国内首个三角梅园,共栽种三角梅1万多株,50多个品种,很多平时是很难见到的,如樱桃色三角梅、鸳鸯樱花三角梅、斑叶塔式三角梅、柠檬黄三角梅、金叶紫花三角梅等,让人大开眼界。

春天的时候,文曾路上桃花盛开。不过车来车往的,拍照要注意安全哦。
另外,文曾路上还有一个“怪坡”,在这条路上行车,与常理相反,上坡不用加油,下坡却要刹车。

看到这个就是到梅海岭了。

赏花的同时还能爬山锻炼,很是惬意。

持续更新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6 14:22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1-26 14:22:02 的回复:

回复leoxxy:说走就走🌟

2016-01-27 09:0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1 16:50

引用 Cathyelegant 的图片:

2016-02-20 08:37

本地美眉写的厦门攻略,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