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寒潮下的杭州

2016-01-25 21:20 832/5
  • 出发时间/2016-01-22

雪后西溪

某个教人烧菜的APP上说过,唯有美食与爱是不可辜负的。对于我而言,恐怕是美食与美景皆不可辜负。若在这二者之间,一定要论个先后顺序,那就先美景,后美食吧。

一场世纪寒流,让全国人民沸腾了。南方的同志们在罕见的低温以及降雪中高潮了。而北方的同志们估计看着南方这群二货集体的高潮也是够够了吧。早在寒流来临前,互联网已经各种高能各种预警,以至于寒流真的到来时,雪怎么那么小,说好的大暴雪呢。

不过,零食10度倒是真的来过了,一点都不开玩笑。头一次体验如此低温,算是一种经历吧,尤其是饿着肚子下班的时候,彻底体会到了,啥叫饥寒交迫。

雪从周四开始下,周五的时候,外面已经是雪白一片。
赶上周五我休息,于是下午,我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撑着个伞,就到了附近的西溪湿地公园取雪景

大降温这几天,景区没有正常营业,我也没跑到景区的核心区域,就在外围区域,晃荡了1个多小时。撑着伞,踏着雪水拍照的感受着实不咋地。先上图

天寒地冻,人的惰性总是会特别强烈,挨到下午3点多我才出发。所以这组照片基本拍摄于4,5点,光线基本完全跟不上。

周六早上,听说飘起了鹅毛大雪,可惜我睡得太沉,醒来的时候已经停雪了,只能看到外面更加白茫茫的景象,以及阳台上吹落的覆盖厚厚一层雪的我的毛巾脸盆等各种物品。

拿手机刷了会朋友圈,我捉摸着今天是去西湖呢还是去哪里踩个点。事实证明,美好的事情,总是会在那么多的假设前提全成立的基础上发生的。
如果我约好的朋友,公司的培训不因为大雪取消,如果我没有克服我的惰性,如果,我没有约朋友去赏竹林的雪,周六我就不会经过梅灵路,那么,那么美好的场景可能就被错过了

雪后灵隐

目的地是云栖竹径。可是,车子开到灵隐东的时候,路边的风景实在是太美好了。茶园覆盖着棉花一样的雪花,于远处白雪皑皑的高山相辉映。

追随着山头的方向,我走到了灵隐寺,拍照的游人很多,大家兴致高昂,不少人在山脚下感叹着,简直就是富士山的即视感呀。  我也这么觉得,哈哈。

在灵隐寺赏雪景,听着寺院里传出来的钟声。整个人都沉静了下来。
约莫半个小时候,朋友也赶到了。一起拍拍拍,然后继续赶车,出发云栖竹径。

然后 我们在路上,遇见了那天最美的风景。

雪后天竺

杭州,我真的好爱好爱你

在天竺的雪景中,听到一个小伙说,我不要在北京买房了,我要来杭州定居。
哈哈哈

然后时间到了下午接近4点,我和小伙伴想起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云栖竹径,经过两次中途下车后,这次我们终于到了竹林里,不过时间较晚,相机内存也基本耗光。
第一次见雪后的云栖

云栖之冬

上一次的雪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1-26 17:26

引用 innersummer 发表于 2016-01-26 17:26:02 的回复:

回复innersummer:雪景已经木有咯。你想什么时候来杭州呢。

2016-01-26 20:1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01 09:55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6-02-01 09:55:28 的回复:

回复katrina:不同的季节 看不同的风景    看你什么时间来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