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幸福岛——赤道以南、幸福相伴

Lamperouge (成都) LV.5
2016-01-25 21:34 1425/25
  • 出发时间/2015-08-29

回来都大半年了,整天各种琐事缠身,周末也不得闲,无意中想起草稿箱里还没有完成的这篇游记,简单整理一下,留作回忆~

前记:

Maldives,不知是什么时候听到的这个名字,所谓的情侣一生必去之地,印象中都是些土豪才会去的嘛,之前沙特阿拉伯王子豪掷1.8亿包下马尔代夫3个度假村整整1个月,简直是壕无人性啊!
所以压根儿就没考虑过马代,最初的想法就是找个有海的地方吹吹海风看夕阳,听听海浪数星星。。。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广播里在介绍越南芽庄,碰巧有同事刚刚去过,极力推荐,各种安利;但机票和时间不太合适,作罢!期间还劳烦@昆萨 帮我找旅行社的朋友询价;然后又说要不去冲绳吧,微博上看到那个海边的玻璃教堂,夕阳下简直是美CRY啊!一时兴起对小魔女说,要不我们去拍套婚纱照吧,然后就在网上搜集各种信息,签证,机票,住宿,筛选冲绳附近的离岛,神马石垣岛,竹富岛。。。忙活了好几天,结果沮丧的发现时间来不及了! 干脆去三亚吧,可以去租个敞篷法拉利,靠,光是想想都带特劲儿啊!(但是人太多了啊!不爽!!) 要不去苏梅岛吧,或者长滩岛?各大旅游网站都翻了个遍,又兴师动众的找旅行社的朋友帮忙询价,最后都一一作罢了~然后,某天下班回来的路上,无意中在途牛上看到了马代,但各个岛的价格差别还挺大的,回来研究才知道,马代是一岛一酒店,根据奢华程度不同自然价格也就不同了,之前印象中的那些土豪们去的都是超五星六星级的岛,所以吾等自然是不敢奢望的;各个岛特色不一样,但是风景都很美!有喜欢浮潜耍水的,有单纯只想去发呆的,还有喜欢酒吧热闹的,总之看个人需求;小魔女天天都在看各个岛的游记,眼睛都看花了,满月岛,欢乐岛,太阳岛,班多士岛,还有更奢华些的,而幸福岛跳入眼帘实属缘分啊!因为网上各种选岛攻略当中,很难看到有推荐这个岛的,可能是因为它实在是太远了!还有一点它没有水屋,很多人去马代都觉得两沙两水这种组合不错,但其实没有水屋也有一点好,听说水屋会比较chao(究竟是吵还是潮就不清楚了,下次还有机会的话一定去体验一下),还有就是带小孩的不用担心小孩子会不小心掉下去喂鱼,哈哈,just a joke~ 其实话说回来,要穿越赤道,想想还挺兴奋的;离的远那么自然人就会相对少些(后来证明确实如此,岛上除了饭点在餐厅看的人最多之外,其他地方很少遇到其他人,也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淡季吧;同行的另外一家人,就叫吉祥三宝吧,每次出海都是包船的待遇,相比其他岛出海包船还要加收900刀/船qio实是巴适的板啊),本来还说要不跳岛玩儿,再选一个离的比较近的香格里拉岛,但是时间不行~然后各大网站比价,选住宿,定时间。。。尘埃落定,付完款的那一瞬间整个人一下就苏服了!接下来开始疯狂TB。。。好了,先就说这么多吧。
附:选岛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http://bj.jiehun.com.cn/bbs/topic/632515.html

关于马尔代夫福岛

☆位于马尔代夫北巴群岛东北部的边缘,从马累(Male)国际机场至甘(Gan)国际机场70分钟飞行时间(穿越赤道,空姐会颁发一张赤道通过证书),随后坐15-20分钟快艇即可到达Herathera度假村。在岛上可以欣赏惊奇的蓝色礁湖边缘,广阔的印度洋全貌,这里还有群岛中最佳的浮潜以及潜水位置及充满活力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

☆幸福岛是一个能令游客完完全全放松身心的休闲度假地点。仿似白砂糖般的天然沙滩及茂盛的绿色植物加上那高大的百岁常青树,使整个度假岛呈现出一派和平宁静,令世人享受到心灵上的抚慰。离沙滩别墅不远之处,晶莹剔透又碧蓝的海水在多姿多彩庞大珊瑚群的映照中散发出五彩缤纷、如诗如画般的美景。

☆岛上只有沙屋,没有水屋,分日出(海浪声比较大,怕噪音的建议选日落别墅)和日落(安静,离海较近,10米左右)两种;有一般的沙滩别墅Beach Villas和升级版的按摩浴缸沙滩别墅Jacuzzi Beach Villas
PS:如果订有蜜月套餐(就是送你一个果盘,然后用花瓣在床上铺一个心形图案),请携带好结婚证原件,到酒店柜台出示(我们Check in的时候没有要求出示,也可能是因为当天到店的时间太晚太晚了吧,大家都累了~)

☆早晚餐免费;早餐时间是7:00-10:00早餐有水果和饮料; 晚餐时间:19:00-21:30晚餐无饮料,刺激消费嘛。自助餐还是挺丰盛的,这个岛去的中国人挺多的,连菜名都是中英文对照的(可能是因为咱国人都喜欢幸福这个词儿吧,哈哈)

☆海上运动中心提供各种海上运动项目:日落海钓、追逐海豚、无人岛浮潜、摩托艇、还有帆船、风帆、站立式滑水、独木舟;以及滑板、滑水橇、膝盖滑水、香蕉船、趣味滑水等

——摘自百度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提供30天的免费落地签证,到达以后填写一张入境卡即可。(去的时候可以向空姐索要入境卡,利用休息时间几分钟就填好了,入境时签证官qio几眼盖个章就OK了。回程的时候在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之后,去拿张出境卡填好就是了,分分钟搞定。)

关于浮潜

由于时间和天气的原因,此次几乎就没时间去参加海上活动,浮潜、摩托艇、日落海钓都木有去成~(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吧!)

接下来,图片模式启动!

DAY1:成都——>马累——>GAN国际机场——>幸福岛

万米高空的晚霞;睡过头了,没有拍到日落~

第一次和小公主出境游,留个影,纪念一下!
成都马累五个半到六个小时左右,睡了一觉,看了两部电影就到了(建议带个U型枕和靠垫,飞机上温度还行,穿个短袖也没觉得冷,座位上的那个毯子可以拿来垫到背后),第一次感受川航机师的电梯式降落,爽!

马累飞GAN岛的机票,背面还多有特色的,登机的时候被扯了,只剩下个副券~

等内飞等的毛焦火辣的,还好可以看会儿球赛~虽然啥都听不懂。。。

马累成都的机票,背面也多有特色的,不过还是被扯了。。。

这个就是所谓的赤道通过证书了,印有姓名,航班和日期。挺有纪念意义的~

所谓的蜜月套餐就是酒店免费给你弄一个花瓣的心形拼图,还有一个小果盘~

三五两下就把皮皮削了,Duang!小公主自制的水果拼盘闪亮登场~ 点个赞!

总结第一天的行程,大致就是,成都4点半川航起飞,到马累机场是当地时间七点半,也就是成都时间10点半;飞行时间大概6个小时,然后等内飞等等等了三个多小时,等到11点半起飞,到GAN岛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一点过了,出机场偏偏还遇到暴风雨!从小到大还还没见过这种阵仗的暴雨!简直用洗澡盆一盆一盆的往下倒~小黑开了个尼桑车过来,跑了两趟才把行李和人都拖到快艇上,风大雨大的,快艇真是一个颠簸啊,还好川航的宫保鸡丁饭没吃完,不然多半要抖吐~身边的小魔女早已是晕乎晕乎的了,总算是折腾上岛了,Check in之后小黑把行李送到房间已经两点过了,看到酒店准备的小礼物还是挺开心的,一扫全身的疲惫,简单收拾一下,冲个澡就睡了~
PS:到码头上岸的时候,头上的草帽被风吹到海里去了,小黑试图去捞,差点掉下海,本来已经放弃了,没想到刚到前台,小黑就追了上来,手里拿着草帽,浑身是水,我叻个去!感动的我连连道谢!THANK YOU说了又说谢谢!差点连阿里嘎多都说出来了~第一天就感受到幸福岛的善意~吉祥三宝一家在登记的时候,小黑还给小宝宝唱小苹果,这画面太有爱了~喝着酸甜酸甜的苹果汁,心里暖暖的~

DAY2:早餐之后到处走走逛逛,累了就回来躺在屋后的沙滩椅上吹着海风吃零食~下午去沙滩上散散步,拾贝壳。。。

头天晚上实在太累,倒头就睡着了,本以为会错过早餐,没想到早上7点过就醒了,推开屋门,一阵海风吹来,爽!洗漱完毕,行李箱倒腾了一番,收拾完才发现居然都九点半了!抹好防晒就出门(各种防晒补水神马的一定要记得隔一两个小时就要抹,赤道这紫外线不是点把点凶残,我们确实是太轻敌了,后面两天才叫一个崩溃~)吃饭的地方是在米拉餐厅,另一个吉利餐厅和游泳池边上的多尼酒吧都在翻新装修;阴天,没有太阳直晒,不会觉得热,一路上椰林白沙,海风吹拂,心情还是不错的,没走几步路就遇到吉祥三宝一家了,饭后他们打算去游泳打网球,阴天风大估计出海也不好耍吧,我们就到处走走逛逛了~

门口的房牌号

花间小径,花丛中不时的会有蜥蜴之类的爬行动物,窸窸窣窣的~

心情美美哒~

去餐厅的路上,背影大赞!

第一顿早餐,米拉餐厅门口,合影一张

吃饱喝足,跑沙滩上疯狂撒野,各种欢乐~

Dive Club,想去深潜的话,头一天得到这来登记申请~

这世界还很美,  看我们选择什么视野

你在桥上看风景,我就痴痴滴看着你~

阴云密布的海面,船已靠岸。。。

小盆友一个人也可以玩儿的很high~

日落海滩的小别野,推开落地窗,走几步就到海边了。

笑起来太可爱啦

蹦跶蹦跶的小公主

梨涡浅笑

踩沙踏浪,你开心所以我快乐~

海浪层层而来

孤独的船只,似是在等待着靠岸~

夜幕降临~码头上的路灯逐盏亮起~

真希望时光可以停留~

米拉餐厅外的泳池,像翡翠一样晶莹剔透~

特别感谢吉祥三宝,邀请我们共进晚餐,分享海钓的战利品,这个红鲷太美味了!

没带脚架出来,设置成自拍模式,还好没有糊,要是天气好的话应该可以看到无数的星星的,这次的遗憾不知何时能够弥补啊~

回去的路上,不时的听到两旁树丛中各种小动物的声响,偶尔还有一两只硕大的蝙蝠飞过头顶,还好有路灯,不然还怪吓人的~ 抬头看了看天空,厚厚的一层云,哎~我想拍星空啊~真希望明天是个大晴天~

DAY3:一大早起来就发现外面碧海蓝天的,天气晴,心情自然是美美的~洗漱完毕就把装备整起了,穿这个婚纱可真是费时又费力的,热出我一身汗来。。。背个大书包,两个单反,四个镜头,还有一个三脚架,慌慌张张就出门了,自己拍照就是比不了那些有助手的摄影师,构图方面就是一大缺憾,自拍模式下要拍到满意的表情也是煞费苦心的,带来的反光板也忘了拿出来,无法趴地上仰拍,也就拍不出大长腿的效果了,不过就算是拿出来多半也会被海风吹走吧~小魔女安慰说没事儿,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嘛。早上八点过太阳就晒的人眼睛睁不开了,我的汗那个雨下啊,出门前抹了点防晒霜,汗一出就满脸的油。。。九点左右就又累又饿的了,匆匆忙忙赶回去冲了个澡换身衣服就去餐厅了。值得一提的是,早餐比晚餐还更丰盛,也可能是饿了的缘故,大块儿的牛肉,培根,鸡肉,墨西哥炒饭,法国烤土司,炸土豆,煎蛋,蛋糕,慕斯,煎饼,华夫饼,豆奶,水果,果汁,蔬菜沙拉,吃了一盘又整一盘,以至于快到十点的时候,小黑还特地过来问了一句,要不要再去拿点吃的,我怪不好意思的笑笑:Enough,thank u ~吃饱喝足,手牵手沿着海边踩着白沙漫步回住处,面朝大海,躺在椅子上,静静地吹着海风,听着海浪,这感觉真好~

自从你上次从沙巴回来之后,就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陪着心爱的你一起去看海。
终于迎来了这一天,幸せ~

碧海蓝天

幸福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不论身在何处,有你相伴,就好~
风雨同路,携手同行,一起欣赏人生中沿途的风景~

看到这朵朵白云,不禁回想起那一年,若尔盖大草原上追逐你背影时候的样子。

第一次尝试二重曝光,虽然构图不太理想,不过小公主倒是比较喜欢,哈哈,只要你高兴就好~

秋水为神玉为骨~

风一吹,裙摆就飞了起来,瞬间按下快门,美丽就此定格^_^

浅笑盈盈酒窝俏,晶莹如水眼波妙。

海面上星光点点,每一颗都在向你述说着我对你无尽的爱恋~

你就是我的天使,守护着我的天使~

不要问我为啥不看镜头,满脸都是油=_=(因为啊,小公主实在是太美,视线完全无法移开啊哈哈哈

载著你,彷佛载著阳光,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

赤道这太阳实在是太晒了,真想为你撑把伞~

踩着白沙,想和你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

福岛的码头,傍晚的时候,坐在岸边,吹着海风看鱼儿游来游去的,蛮惬意的。

出海的船只,看他们带了几罐氧气瓶,应该是去深潜的~
哎,这次没有去浮潜看珊瑚,日落海钓追海豚~ 下次一定补起!

沿着白沙滩,一直走。。。

清风徐徐云似纱

跟我走吧~

小公主说这张有点像求婚大作战SP里的那一幕~

多尼酒吧外的歪脖子椰树

爱情的海上,我们扬帆启航~

我想要你的微笑每天都能看到;
我知道这里很美但你更美~

拥有你 我的世界才能完美

多尼酒吧外的露台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牙疼还卖萌~

(人家白着呢)
这里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PS:长焦镜头拍人像效果就是好!

吉利餐厅还在翻修,感觉这边比米拉餐厅要宽敞许多。

人比花娇~

是在等摆渡车,还是在等我啊?哈哈

这移轴效果虚化的也太厉害了嘛~

多尼酒吧外,小公主款款而来

多尼酒吧旁边的游泳池

静静的在望着大海,此刻,你又在想着什么呢?

累了,沿着沙滩回到酒店,来一杯冰镇鸡尾酒,超爽!

吹着海风唱着歌~

美颜~

美爆啦~ 哈哈   PS:自拍杆——旅行必备之神器

呐尼! 我的啤酒肚哪去了~

日落时分,漫步海边;
没有遇见最美的夕阳~ what a pity!

这乌云简直是醉了!
没能完美地记录上帝之光,甚为遗憾~

不过有你醉美的笑容,足矣!

宛若仙子,一笑倾城~

八音盒  翩翩起舞的小精灵~

潮涨潮落,时光飞逝;爱汝之心,矢志不渝~

DAY4:继续拍照拍照拍照,今天的主题是青春!哈哈

对面就是运动中心,可以租自行车,还可以打网球~

网球场边,有种回到校园的感觉

拿起相机,相互对拍,哈哈

再来一个

看看刚拍的作品  还满意哇

没带定焦,换上长焦来个特写~

小酒窝 chang睫毛 是你最美的记号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

完全融化在你的笑容里~

安静的听你撒娇,看你睡着,一直到老~

两年没碰球拍了,才打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腰酸背痛手发麻的~

蹦哒了一个钟头,跑来跑去一身汗,爽!

收工了!

阳光,沙滩,小美女

sunshine girl

甜美小公主

笑的太甜了,整颗心都要化掉了。

此刻 只想拥抱你~

没看到日出~ 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吧

自从有了这自拍神器,简直是走到哪带到哪。这次带去的减光镜,偏振镜,柔光镜神马的统统都没有派上用场,本来还说趁空闲时间拍几张长曝光风景照的~ 还是期待下次吧~

你微笑时好美~

肩并肩坐在岸边,吹着海风,静静地听海浪拍打着礁石~

DAY5:快要离开了,人家都说在马代,除了发呆,时间简直多的用不完,可我们就是没时间去骑单车,没时间去海上运动,也没时间去SPA。。。

雨洗过的天空~

那年,我在东京塔许下愿望:想和你一起看那夜空下的繁华;
今年,你去到我去过的地方,走过我走过的路;遗憾的是没能陪你同行~
但请记住:无论去到哪里,爱一直相随~

米拉餐厅,无风的清晨
吃着早餐聊聊天,享受难得的清闲~

码头上来一张全景

逆光再来一张

快离开了,有点依依不舍呢

离岛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来码头送行,友善的挥手告别,谢谢大家这几天来的关照。PS:第二个白T黑长裙的女孩是广东人,所以英语不太好也完全不用担心哦

福岛,BYE~

到达GAN岛

天气还不错,至少不用担心暴风雨什么的耽误行程了。

再看一眼这片海~

GAN岛国际机场,据说之前曾是英军的空军基地

好多小型飞机,不知是用来观光还是干啥的~

这机场的飞机都是比较小的

马累往返GAN岛就是这个小飞机,也有当地人乘坐,一排就只有四个座位,貌似能坐30多个人,运气不大好,坐在第六排靠机翼的地方,一直嗡嗡嗡的噪音很大~

一路上辛苦小公主了,一直随手提着抱枕,U形枕,花王的蒸汽眼罩。。。飞机上确实要少受些苦~

云层有点厚,不过这夕阳还挺刺眼的;
俯瞰各个岛屿,都不知道叫啥名儿~

下次再去还是选个有水屋的吧,看小鲨鱼在脚底下游来游去的

到达马累机场

临走之前,填出境单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窗外的晚霞映照着街灯,随即快门一按,说声byebye~

真心不错!

2016-01-26 11:10

最幸福的幸福岛游记 支持下

2016-01-26 11: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6 12:27

水星能量,变身!

2016-01-26 13:2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41

幸福岛都能拍成这么美,太厉害啦,满满的爱呀!

2016-01-26 15:06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1-26 11:50:13 的回复:

最幸福的幸福岛游记 支持下

回复贾河:谢谢!谢谢!

2016-01-26 15:42

引用 人和假期灵子 发表于 2016-01-26 15:06:02 的回复:

幸福岛都能拍成这么美,太厉害啦,满满的爱呀!

回复人和假期灵子:谢谢!

2016-01-26 15:42

引用 colorgirl 发表于 2016-01-26 12:27:2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olorgirl:我们去的时候是八月底九月初 属于淡季 人少 但是好天气要看人品  建议冬季去吧  晚上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

2016-01-26 15:4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6 13:41:45 的回复:

回复东游:

2016-01-26 15:4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6 10:46:2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太棒了!💕🎉💐

2016-01-26 19:38

棒呆了 我馒乖美如画

2016-01-26 20:45

引用 麥麥 发表于 2016-01-26 20:45:58 的回复:

回复麥麥:她就喜欢听人夸她

2016-01-27 08: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12:55

请问幸福岛上的沙滩好么

2016-02-02 13:13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02-02 13:13:34 的回复:

请问幸福岛上的沙滩好么

回复小橙子🍊妈咪🐬:白沙滩 还不错

2016-02-02 20:55

引用 Lamperouge 发表于 2016-02-02 20:55:24 的回复:

白沙滩 还不错

回复Lamperouge:一般带多少美金适合?

2016-02-02 20:55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02-02 20:55:56 的回复:

一般带多少美金适合?

回复小橙子🍊妈咪🐬:看你耍的海水项目多不 一般来说500-1000刀就足够了 可以刷卡的 我们就只带了几百 都没用完的

2016-02-03 01:25

引用 Steven_Cie 发表于 2016-02-03 01:25:39 的回复:

回复Steven_Cie:可以用银联么

2016-02-18 17:35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02-18 17:35:44 的回复:

可以用银联么

回复小橙子🍊妈咪🐬:应该是可以的 建议再带张VISA卡 马累机场非常欢迎游客使用银联卡 银联卡还有折扣优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