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一场大雪,遇见一段旧时光}For Macau

sweety妞 (悉尼) LV.12
2016-01-25 21:39 880/10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均费用/2000RMB

澳门的情感,源于小时候在上海淮海路书店闲逛时碰见了董建华爷爷,还和他握了握手。那时侯才知道,中国的版图中,有一块地方,叫澳门。长大了,走过南边好多次,深圳广州珠海香港,却一直没有机会去澳门看看,从小因为那位慈祥的爷爷在心中种下的种子,一直未能发芽。机缘巧合,这次去深圳,终于决定去澳门走一圈。

~小插曲~
楼主的韩国游记:『闺蜜团』五天四夜欧巴国大冒险 http://www.mafengwo.cn/i/5330247.html
楼主的普吉岛游记:{跨过冬天过夏天}普吉岛六天五夜慢慢溜 http://www.mafengwo.cn/i/5391545.html
楼主微博:@大脸米凹 (任何问题都可以加微博私信询问~)

关于交通

因为是从深圳走,所以在淘宝上订好了来回的船票以及团签过关(小地方没有个人签TOT),来回一个小时左右,船略微有点颠簸,所以容易晕船的亲建议准备好晕船药。订好后卖家会发取票号码和取票密码给你,直接去码头取票就可以了。团签过关也很方便,旅行社就在候船大厅安检的右边。(需要淘宝店铺的亲私信哦)
tips
码头到达:地铁2号线蛇口线——蛇口港站C出口
船班时间:深圳蛇口客运码头至澳门氹仔码头
(09:15;11:00;12:15;13:00;14:00;16:00;17:00;19:00)
                 澳门氹仔码头至深圳蛇口客运码头
(08:30;10:30;12:30;14:00;15:30;17:30;18:30;20:30)
建议回来的票先不要拿,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调整时间改签。要注意的是当天如果风浪比较大的话要事先打电话去船运公司确认,我们回来的那天下雨,本来定了20:30的船,想提早回来,打电话给淘宝,但是由于已经出票了没法改签,客服建议我们先去码头,如果船有空位可以直接上船。我们到了码头才得知,20:30的船由于风浪太大取消了。所以还好我们打算早一班船回来,否则那天就回不了深圳了。

关于酒店

澳门分为澳门市区和氹仔区,银河、威尼斯等酒店基本都集中在氹仔区,而新葡京、永利、金沙等集中在澳门市区。推荐大家住银河或者威尼斯,因为这两个酒店的班车是最多的,四通八达,比较方便。氹仔比较新,市区看起来比较破旧。我酒店订的比较早,那时还没做攻略,所以想着订一个离大三巴近一点的方便,选择了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这个酒店除了班车少点,其他的入住体验还是挺赞的,还免费赠送下午茶哦!酒店的早餐也非常的好吃~特别是燕麦粥!如果住那儿,一定要去吃早餐哦!酒店入住的外国人比较多,所以餐厅的服务员都是讲英语的。

酒店的洗浴用品都是品牌的

酒店外景。我们订的是江景房

楼下就有十六浦娱乐场赌场

关于行程

第一天: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官也街——威尼斯——新濠天地——银河
第二天:沿大三巴牌坊——新葡京、永利

这个是去之前定的行程,一趟下来发现大大高估了自己的体力,所以后来就没有完全按照它,走到哪算哪了。所以这一定不是一片合格的攻略,权当做一个旅行记录啦

<DAY 1>
早上乘坐09:15的船出发啦,去程非常棒,海面很平静,睡了一觉睁开眼就收到中国移动的提示短信,澳门我们来拉。

下船要入境,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搞定哦

一出来就看到了威尼斯人的班车,蓝色的非常显眼,乘车到达威尼斯的西翼大厅。
威尼斯的班车都停在西翼大厅,有去氹仔码头、关闸、路氹市区、港澳码头、金沙城好像就这些。去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还有去氹仔市区阿、新濠天地阿、银河的班车,我都没有找到。

威尼斯人离官也街和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非常的近,步行过去约十几分钟。由于早上怕晕船没吃什么东西,所以我们准备先去官也街觅食。西翼大厅出去后右转再右转,就能看到一座天桥

走过这座天桥之后出现了一条绿色的长廊

走过这条长廊之后你就会看到一个路牌。右边往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左边往官也街。

由于时间还有些早,官也街有些店要到十二点开门,所以我们决定先把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逛完。这是五幢葡萄牙风格的小房子,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如果要进到房子里是要买门票的。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

逛完就去官也街啦

著名的葡式菜馆公鸡就在官也街的入口处

随处可见的钜记手信

来到官也街当然就要来尝尝攻略上必点到的诚昌饭店啦!注意的是,诚昌饭店是12点开始营业的,人非常的多,建议稍微早点来哦,离主街十米远的地方还有一家分店。如果你喝过潮汕粥,那么水蟹粥是真心一般般阿,没有任何惊艳的感觉,倒是墨鱼丸子一口咬下去非常欢喜。甘蔗汁很甜很甜,两个人去的话建议点一瓶就行了,太甜了,到后来完全喝不下去。

酒足饭饱后原路返回,开始游威尼斯人啦。威尼斯人真的很大很大,各种不同的牌子,绕来绕去完全会把自己绕晕,而且每次饶过去都是不同的牌子。里面金碧辉煌。

本来打算逛完威尼斯人去新濠天地和银河的,但是体力实在不行了,脚痛的只想躺下来睡一觉,然后去西翼大堂又没找到去新濠天地的车,果断决定回酒店休息了。
不过新濠天地有天幕电影和龙腾表演,有兴趣的亲可以去看看,还有著名的水舞间表演!据说是筹备了五年及用了两年的排练时间,以耗资超过二十亿港元打造的世界级制作。网上的评价都非常的棒。本来想去的,但是我们家吴先森不感兴趣,所以就没订票。带小孩去的亲非常建议去看一看。
威尼斯人——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乘坐威尼斯人的班车到关闸or港澳码头,然后转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的班车前往酒店。

办理完入住享受酒店的免费下午茶。所以建议大家在四点前办理入住哦,因为下午茶只能享受当天的,所以如果四点后办入住的话就不能享受了哦

在酒店休息了一阵后再次出门,晚上决定去小赌一把。本来打算在银河赌的,因为据说银河的赌场是最大的。但是计划改变之后决定去新葡京。

酒店出门后沿着门口的大马路一直往前走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议事厅前地。义顺牛奶就在这条路上,本来打算回来吃的,结果等我们玩好回来已经关门了。

著名的黄枝记就在议事厅前地的左手边,非常的好找。人好多好多。本来想去的,但是我们吴先森是一个不喜欢跟着游记的人,他要自己发现新的东西,然后我们的晚餐就在新葡京对面的一家人最多的饭馆解决的。

新葡京夜景。议事厅前地到新葡京酒店完全可以步行哦,澳门真的很小

新普京里展出了许多赌王的藏品,非常的壮观!

这颗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钻石

象牙雕塑

运气不好,一进场就输输输,太悲催了,打道回府,泡脚休息。回来后听说进赌场要走偏门的,听过算过。

<DAY 2>
第二天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出门,早餐真的太好吃了,住这家酒店的一定要到酒店用早餐,17楼。

餐厅望下去的街景

今天澳门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我们先跟着导航去澳门的地标大三巴,酒店走过去约二十分钟路程。

每个来澳门的游客都会拍这么一张游客照吧

大三巴的右边就是炮台山,登山就是大炮台。
由于雨实在太大了,我们鞋子都湿了,所以只能返回酒店了。其实大三巴下来之后路标非常的清楚,有去历史文化街区的各个景点的指示。议事厅前地的游客中心也可以拿地图。我们第二天被大雨毁的很彻底,回酒店吃完饭后去威尼斯人买了手信然后就去码头提早返程了。

后记

历史文化区域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了,其实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很想去走一走古老的街道,去触碰一下那段旧时光,去圣佐楞教堂看一眼管风琴,这是我连续两个星期反反复复看攻略对图片向往的地方。但是留下了遗憾,就给了我下次再来的理由。澳门,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

关于景点和各种吃的,都有电子版的游记攻略。有需要的亲可以找我要。微博私信或者留邮箱都可以。

2016-01-26 10:36

2016-01-26 10:36

引用 sweety妞 的图片:

2016-01-26 10:40

2016-01-26 10:42

引用 sweety妞 的图片:

2016-01-26 10:44

2016-01-26 11:1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6 17:26

引用 德意 发表于 2016-01-26 17:26:05 的回复:

回复德意:每段旅途都记录下来 等老了可以翻翻看看自己走过了多少路

2016-01-26 18: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