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独自环青城山-赵公山65公里越野

邋遢 (成都) LV.6
2016-01-25 21:40 535/4
  • 出发时间/2016-01-06

动身缘由:源于14年中一次俱乐部带队徒步赵公山时候的想法  当时就在想  既然赵公山是整个青城山景区的主峰  那么能不能把前山后山和赵公山环在一起搞一条具有挑战性的徒步线路呢!所以就在今年元旦后果断开干。
插曲一个:其实在这之前两三年里已经多次往返赵公山并对整个景区相对了解,元旦2号的时候就约了几位好友登赵公山并在头天晚上决定次日在山顶做火锅(这个后面再写帖子),如果仅仅是以登赵公山来说的话,以龙凤村为起点,个人最快登顶记录是88分钟,下山记录是45分钟,起点海拔约950米,山顶海拔2434米,累计爬升约1500米,往返距离8.44公里,记录设备Suunto Ambit 2 GPS手表,当然也是本次线路数据的记录设备(注:中途休息、补给记录不暂停)。

说说线路:
起终点:青城山火车站
途径:建福宫(即青城前山景区山门)、青城后山景区(即泰安古镇)、五龙沟、白云寺、翻过营华山(即白云寺后山山脊)、下到安字坪村到213国道(即紫坪铺水库上游千金沟大桥)、再从灯草坪村沿着土公路上赵公山、翻越赵公山、从都江堰一侧下山到龙凤村、再往泰安古镇方向,在两河口小区翻山到棋盘石、顺着公路回到青城山路、顺着大路返回到青城山火车站   全程65公里。从早上七点半出发到晚上八点过回到火车站,全程耗时12个半小时,超过计划时间2个半小时。

天气情况:阴天多雾为主、山里略有毛毛雨、为预防雨雪天气做相应准备(当然实际情况是在从背面登赵公山的时候  从开始就下毛毛雨,在1600海拔就开始下雪、大雾且能见度很低)

随身装备补给准备:

保暖内衣,
排骨羽绒服,
手套,
头灯(带备用电池和强光户外手电,有可能会遇到两次黑夜)
口哨,
1000卡热量的补给品,
野行家能量胶6支,
垃圾袋,
救护包(弹性绷带,头痛药,泻立停,其他药品),
防晒霜,
替换衣服,袜子,
12L Salomon越野跑背包,全部物品塞入后约6公斤。

中途其他补给:泰安古镇景区售票处一碗肉丝面,千金沟大桥213国道旁饭店一份炒饭

GPS轨迹、累计里程、累计爬升和下降、海拔变化如下图:

黄色线条即表示我这次环青城山-赵公山越野的全部轨迹,将轨迹导入Google Earth截图出来。起终点在青城山火车站,按照顺时针方向行进。

全程约65公里,累计爬升约4400米,累计下降约3900米。

青城前山前往建福宫的道路,清晨鸟儿鸣翠,其实他妈的都冷死我了,只有跑起来!!!!

前山检票口,天还未全亮,旁边的LED大屏幕的光线格外的红

建福宫

泰安古寺

穿过又一村后的小亭

后山景区的佛崖洞

白云洞的千佛石雕

白云寺大殿后的长长的石梯,极少有人再走,路面很滑

白云寺最上面的佛殿,年久失修显得破败不堪了都。从右侧的小路就可以翻越营华山

白云寺后山脊的垭口

垭口向下的盘山公里,在这里我曾一边下山一边大骂“劳资再也不跑下坡路了”,我知道,过不了多久就又会回来的。

紫坪铺水库

从灯草坪村沿着土公路上山,公里尽头就可以看到这个指示牌,马上就是小路了

边走边下雪

冰封的路边并不好走,穿上冰爪继续

终于登顶了,以前这根杆上挂的是五星红旗!

雾中的赵公山顶的赵公庙,接下来就下山了,下山可不好走啊!!!

此图为在青城山候车室所拍,表盘显示数据。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1-26 13:46

这个写的不是很详细,当然我自己也是不是很会写  仅作记录吧

2016-01-26 17:34

强!

2016-01-28 17: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