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HongKong

清风笑烟雨 LV.5
2016-01-25 22:09 840/4
  • 出发时间/2016-01-20

去过很多地方,每次都是兴致勃勃地打算写游记,最后却又懒于下笔。
于是,这次下了决心准备写,算是一种记录吧,记录自己的这次旅行。
香港是临时决定,和闺蜜某天闲聊时说要不我们去香港玩吧,然后在第三天就定好了机票,订完机票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算是说走就走了。后来阿姨和妈妈也说要一起去,阿姨要结婚了(额,辈份问题),准备去香港shopping,于是促成了这次的四人之行~
对于香港,我想我是热爱的,虽然很多香港人态度确实不太好,但就这座城本身而言,它非常迷人。多元化的城市,把繁华和复古融合的恰到好处~
我想,旅行的魅力也在于此吧,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生活。

关于机票:
我有个习惯,每次旅行对于飞机总是很重视,哪怕贵一点也愿意坐比较好的航空公司。这次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1389/人,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之前一直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不过好像最近携程有爆出不太好的新闻,我想以后我都会选择在官网订票,还能积累里程。不过还是比较习惯在携程上查价格,界面比较友好哈哈。
关于港澳通行证:
这个很简单,去市民中心办一下就好啦,非常方便。
关于酒店:
之前看了比较多的攻略,大家都说尖沙咀比较繁华,于是决定住在尖沙咀一带。订了机票之后就开始搜酒店,并不想订太贵的,因为觉得一天都在外面,酒店只要干净舒服,交通便利就好了。
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自从用过一次之后就一直习惯用它了哈哈。
香港的酒店并不便宜,这次选的是新乐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hk/shamrock.zh-cn.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2d56560a8c822a896cf671c9beb6313f;dcid=1;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1dccd227f5b80dd5bb04bf4ccd0a9a689d8dc965X1;type=total;ucfs=1&
网上评价都不错,地理位置也很方便,就位于地铁佐敦站的C1出口。
离海港城尖沙咀天星码头都很近,而且服务也不错。
关于迪士尼海洋公园门票:
某宝买的换票证,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行程:
1月20日:8:00~10:30 hangzhou to hongkong
                 11:30~2:00 东汇城
 1月23日:添好运
                  回家

1.20

Day 1:
  早上八点的飞机,5点多就起床赶去机场。港龙航空可以提前48小时网上值机选位,于是到机场只要托运行李就OK。
 清晨的萧山机场

港龙航空餐食不错,飞机很快到达香港机场

迅速买好4张八达通卡,八达通卡真的很方便,哪里都可以刷。然后坐S1巴士去东荟城。之前有坐过攻略,东荟城的东西算是比较便宜的,coach要排队,不过价格还是不错的。阿姨帮她妈和婆婆挑了一只包。虽然款式不新,但仔细看看还是有很多不错的。东荟城地下一层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不过大箱子一般都是满的,小箱子可以侧着放进去。楼下的面包店很好吃,可以刷八达通卡。
总的来说,东荟城还是不错的,下飞机可以去看看,不过特意去的话,就没有必要啦。
买完东西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酒店啦,从佐敦站c1出口出来右转就是,非常方便。
check in之后,我们就去逛海港城啦,先给阿姨去挑好了钻戒。
然后去了海港城,海港城真的好大,虽然拿了地图但还是晕晕晕。香港的东西并不便宜,要看运气。
逛了一圈后非常饿,各种找吃的,最后还是决定回酒店吃翠华。

第一顿晚餐,186hkd~奶茶好苦,鱼蛋米线有点淡,菠菜馄饨好吃!!!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走走,喜欢这夜色的繁华~

晚安~

1.21

Day 2:
早餐去的是义顺牛奶公司,本来想去澳牛的,but星期四关门。义顺就在酒店后面一条街,很方便。

Day 2:早餐去的是义顺牛奶公司,就在酒店后面一条街,炖奶非常赞!!!三明治也很好吃~

吃好早餐就和闺蜜去迪士尼啦~
想了很久要不要去迪士尼,最后还是决定要去。哦~我的少女心❤️~
喜欢那种梦幻感。麻麻和阿姨还是去逛街,我和闺蜜二人直奔迪士尼。

到了迪士尼就是一直拍拍拍~
其实人还是比较少的,所以玩的很欢快。

迪士尼乐园呢门口的长凳~好多小朋友都穿着公主裙,美的一塌糊涂

喜欢迪士尼的建筑~

就像是在童话里一样~

我们都在偷偷地长大,当简单都变得复杂,当初最简单的梦,可别忘啦!

之后就没怎么拍照啦,因为一直在玩。haha

午餐,买了餐券还是比较划算哒~

我们的背包装满了晴朗,出发去山顶晒月光~

玩得差不多就愉快地回去啦。
晚上逛旺角,晚餐吃的是大家乐。
然后我在那里闹了个笑话,阿姨点了一个火锅,我准备涮肉,结果 旁边的老爷爷一直盯着我看,后来他终于忍不住和我说,可是粤语完全听不懂啊。。。结果他还写给我看,原来他说的是肉是生的,有细菌,不能直接拿筷子涮肉,要用另外一双筷子。很亲切的老爷爷啊,我们走了还和我们说bye-bye~不过很囧就是了。
晚安哈哈~

1.22

Day 3:早上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

吃完早餐准备去海洋公园,阿姨 和麻麻继续逛街

弥敦道的早晨,风好温柔,喜欢这种闲适,哦,我在Hong Kong~

海洋公园的门票是早就买好的,酒店在尖沙咀附近。于是我们决定坐天星小轮到中环换629巴士到海洋公园~
路过1881~

在天星小轮上,外面好美

一切尽在不言中

很快就到了中环码头~

在巴士上

沿途的风景也很赞

路过一家苹果店

路过的风景

海洋公园终于到啦

偷拍的小正太,超级帅

曾经的我特喜欢游乐园,因为觉得在游乐园里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

复古的调调

排队等缆车,人很少

很快就到我们啦

向下望去,美不胜收

高峰乐园,风景好赞~

可爱的垃圾桶

一大波海洋生物

少女心的旋转木马~身上穿着花了我们40hkd的雨衣~好贵!!!

老坑火锅

晚上去吃老坑火锅,之前看攻略听说很好吃于是就长草了。。

很好吃哈哈。。
吃完闺蜜说想买鞋,于是决定去时代广场,顺便给我爸买牛仔裤。问了火锅的服务员怎么坐巴士去铜锣湾,服务员超级热情,一直把我们带到巴士站,感动!!!

晚安!

1.23

Day4:听说杭州下雪了~~
香港天气还不错
准备去吃添好运

好吃好吃~价格也挺便宜~吃完就回酒店啦,准备坐a21去机场。

给老妈来张街拍~

喜欢红色巴士~

美丽的弥敦道~为它着迷,忍不住拍拍拍

起飞前忍不住拍下这一幕

goodbye~hongkong~
每次回家还是很开心!天真的幸福的流浪,才让我们忽然懂得了故乡~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6 19: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11:51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2-01 11: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