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威尼斯

Susan LV.6
2016-01-25 22:32 291/3

微信:yifandavid
出生、成长于长江中间的一个小岛上,多年前当我又从居住了两年多的阿姆斯特丹运河边第一次来到威尼斯旅游时,眼前的景象对于我来说竟没有一点的新奇感,却从内心找到了一种归属感。随后阴差阳错决定在附近扎根定居。一晃已是十多年,期间去过威尼斯很多次,有时只是带着小孩去圣马可广场喂一下鸽子,感受一下她的万种风情。

威尼斯四周环海,位于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滨的威纳托省。这座世上独一无二的水上城市景色旖旎、风光独好,城内历史古迹比比皆是,是一座风景如画而又古韵十足的历史名城,这里所有的景色都离不开水。

威尼斯主建于离岸4公里的海边浅水滩上,平均水深1.5米。他的外形象海豚,城市面积不到7,8平方公里,却由118座小岛组成,约由177条水道、400余座桥梁交织而成。在古老的城市中心,运河取代了公路的功能,市内没有汽车和自行车,也没有交通指挥灯,船是市内唯一的交通工具,所有其它的交通工具都 是明令禁止的。

这次爷爷奶奶来意大利玩,威尼斯肯定是必去之地。来张奶奶的照吧

威尼斯建筑的方法,是先在水底下的泥土上打下大木桩,木桩一个挨一个,这就是地基,打牢了,铺上木板,然后就盖房子,那儿的房子无一不是这么建造的。所以有人说,威尼斯城上面是石头,下面是森林。当年为建造威尼斯意大利北部的森林全被砍完了。这样的房子,也不用担心水下的木头烂了,它不会烂的,而且会越变越硬,愈久弥坚。此前考古者挖掘马可·波罗的故居,挖出的木头坚硬如铁,出水后见了氧才朽。

叹息桥
连结着总督府和旁边的地牢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叹息桥,叹息桥是威尼斯的必访景点之一。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过去临刑死囚走向刑场时必须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死囚们只能透过小窗看看蓝天,想到家人在桥下的船上等候诀别,百感交集涌上心头,不由自主地发出叹息之声——再向前走便要告别世间的一切了。

说到威尼斯的交通工具,不得不提的是贡多拉(Gondola),它是威尼斯特有的“TAXI”。“贡多拉”船身狭长,首尾翘起,最适宜在狭窄的水巷中行驶。艄公身着红白或蓝白相间的传统服装,头戴有红色帽箍的草帽,他们用单桨划船,操作非常熟练。“贡多拉”制作严格而又讲究:长为10.75米、宽为1.75米,以栎木板为材料,用黑漆涂抹七遍始成。坐满六人,加船夫一人。

带着爷爷奶奶坐上贡多拉游船,年轻船夫幽默风趣,唱着意大利情歌在安全的前提下摇晃游船,吓得我们花容失色、尖声大叫。。。乘着“贡多拉”,在明媚的阳光下、河边不时传来的悠扬音乐声中穿行于古色古香的水城中,欣赏两旁古老的建筑,实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水道沿岸的所有建筑地基都淹没在水中,看起来就象水中升起的一座艺术长廊。

里亚托桥
莎士比亚笔下的<<威尼斯商人>>的背景, 站在大桥中央是拍摄大运河的最佳地点,而桥梁本身也是很好的摄影素材。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明珠。广场上,大群大群的鸽子,时而簇拥在地上觅食,时而又带着扑扑拉拉的振翅声,飞满整个广场的上空。加上周围咖啡馆的露天陈设,游人们鲜艳的衣着,五光十色,上下辉映,形成了一幅极其迷人的图画。来张爷爷的

圣马可大教堂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据说是因埋葬了耶稣门徒(使徒)圣马可而得名。圣马可是威尼斯的保护神。他的标志是一只带翼的狮子。圣马可广场的入口处,有两根高大的圆柱,东侧的圆柱上挺立着一只展翅欲飞的青铜狮,它就是威尼斯的城徽——飞狮。飞狮左前爪扶着一本圣书,上面用拉丁文写着天主教的圣谕:“我的使者马可,你在那里安息吧!”圣马可广场是每年嘉年华最主要的场景,但是在平常也热闹的像一座舞台,永远不会冷场。

威尼斯的夜景也是不容错过。

彩色岛
彩色岛在威尼斯东北部,意大利语中叫Burano,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这个小岛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并没有特别的景点,吸引人的是小岛上的房屋都被漆成了各种绚丽的色彩。居民们用色大胆,把这座小岛打造成了一座童话的世界。许多游客来到这座小岛为的就是沉迷那一霎那的浪漫。

面具
威尼斯狂欢节闻名天下的自然是其华丽精美的面具,虽然说威尼斯的面具是狂欢节期间的道具,但不管何时来到威尼斯,街头琳琅满目的面具,五彩斑斓俯拾皆是,每一张都有独特灵魂。

玻璃岛
穆拉诺Murano岛以制造色彩斑斓的穆拉诺玻璃器皿而闻名于世,特别是拉丝热塑。去到穆拉诺玻璃厂,可观看玻璃师傅现场吹制玻璃制品,每一个制作者都 是艺术家。所谓的威尼斯玻璃其实指的就是慕拉诺水晶玻璃。琳琅满目的玻璃首饰、礼品、收藏品,备受人们喜爱,一两件纪念品必带走无疑。

心动了吗,赶快联系我吧,带你一起体会不一样的欧洲
6天也行,10天20天都行,在职也好,退休也行,三五好友或是一家老小,只要有想来欧洲玩的,不要担心签证的问题,进程制订的问题,预定机票的问题,然后落地后语言不通的问题.......我们都会帮你解决。
微信:yifandavid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1-26 13:46

好的,继续努力

2016-01-26 21:1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