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那一抹心底的蓝-马代香格里拉岛

• 出发时间/2015-06-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选岛

谢先生毫不犹豫的选择马代作为蜜月之行的目的地,选岛的时候比较纠结,在第六感拉姆和香格里拉之间犹豫很久,最终选择香格里拉岛(别名香格里拉薇宁姬莉岛)。理由:1、六星级岛屿,沙滩等级A级,浮潜等级B级,6公里的极美海岸线和2公里纯白色沙灘,环礁群岛拥有超过25个世界级潜水胜地;2、离首都马累537公里,乘内陆飞机70分钟,转快艇8分钟到达;3、全岛覆盖免费WIFI(某些岛wifi上网还要收10美金一小时);4、岛屿面积2530m x 350m,2009年开业,比较新;5、谢先生的朋友去年去过,借鉴了很多经验。理由2是别人抛弃香格里拉的原因,谢先生却恰恰看中这一点,觉得离首都远,人少,特别是中国式大妈少- -#。确定后就在携程订的自由行,六天四晚,选的是两晚豪华泳池别墅,两晚水上别墅,水上别墅比泳池别墅要贵(这个是酒店链接,大家可以点进去做下功课:http://www.shangri-la.com/cn/male/villingiliresort/)。从南宁出发,出发前携程会发行程单到邮箱,下载打印后出行拿着行程单到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准备

1、证件:身份证、护照、结婚证。
    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结婚证申请蜜月套餐时用,日期为出行日期半年内有效。因为某种原因,订的行程日期距离结婚日6个多月,但我们还是积极的争取了一下,结果酒店也送了,文中会列举蜜月套餐具体内容。
    2、设备:相机、三脚架、防水袋
    相机个人觉得最好是单反,没有单反就微单,非常庆幸在出发前买了个索尼的微单,拍出的照片不是手机等可以比的。水下相机有条件的最好也备一个,买或者租,潜水的时候可以拍。三脚架,拍合照利器,木有三脚架那就自拍杆吧,拍照不求人。防水袋,这个我觉得有点多余,主要是我买的经过谢先生测试,漏水,如果你接受得了几千大洋有可能打水漂的可能那就用吧。
    3、药品:晕车药、创口贴、驱蚊水、止泻药、感冒药
    去外地水土不服很正常,备点常用药很有必要
    4、防晒霜、遮阳帽、墨镜
    脸上用的论坛上大热的资深堂安耐晒,身体用近江兄弟、水宝宝和香蕉船。香蕉船110倍的防嗮,特适合下海的时候用。墨镜是一定要带的,墨镜是一定要带的,墨镜是一定要带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岛上不戴墨镜一定确定以及肯定睁不开眼!!因为勤搽防嗮,又戴帽子和墨镜,所以晒得不是很黑,回来后朋友也觉得没怎么黑
    5、衣物
    男人随意,沙滩裤、T恤、人字拖标配。女人懒得想那么长裙妥妥的,还有海边必备鸡蛋花发饰!!!泳衣就更不用说了,比基尼、连体各带一套!
    6、财物:可以预授权2000美金以上的信用卡,少许小额美元现金,满足国内消费的些许软妹币。
    到酒店时需要刷每人1000美刀的预授权,在岛上的一切开销均从此扣除,小额美金给消费用的,一般我们都是给1美刀。在我们这的银行基本都是大额的美金,100的,换了5张100美刀到了岛上和酒店的服务员换小额的。

出发

国内只有5个城市可以直飞马累,所以从南宁出发要在广州转机,一大早到从来宾坐高铁然后打车到达南宁吴圩机场,中午12点半的飞机,时间还早,拿到登机牌后百无聊赖就只能到星巴克坐坐想静静。

不怎么有食欲的飞机餐。

飞机上的日落。

旅行真的很累,南宁广州一个多小时,然后在广州机场候机差不多三个小时。行李托运是联运的,从南宁直接到达目的地马累,所以不用管行李,4点25的飞机,却因为航线管制,延误了快一个小时才起飞,然后要飞6个半小时才到马累。在北京时间23点45,当地时间20点45,终于到达马累

下飞机提行李,填入境单入境,没出过国,拿着入境单很是迷茫,机场的工作人员很积极的拿过我们的护照帮填,也就是英文名字、国籍、护照号这三样(建议英语不是很好的去之前自己在网上下载一个入境卡的中英文对照表),然后签名,拿着护照、登机牌、入境单就可以入境了。出来后会有当地的小黑举着入住岛的名字接人,接齐人后带着你到候机室,没错,又要坐飞机,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内陆飞机。给护照给小黑办内陆飞机的登机牌,行李托运。候机室有自助的餐点饮料,免费的,工作人员很主动的每人给一个WIFI账号,还是有时间限制的,就这样又等了2个多小时。

内陆飞机很小,机内比普通小巴车都要小,螺旋桨的,噪音很大,我和谢先生就坐在螺旋桨的旁边

你以为下了飞机就到香格里拉了?错!错!错!还要再坐十分钟的快艇!!

坐尽飞机,历经艰难,终于登岛了!感觉就跟登陆诺曼底似的。酒店工作人员拿着花,按房号用当地的交通工具旅游电瓶车将我们送到了房间。

在蜜月期的夫妇房间的床单都会给折成心形图案。主卧室旁的起居室里除了一般酒店有的东西,桌子上还放了赠送的冰镇着的香槟、两小罐马卡龙点心及两盒泡面!我本来以为是外国友人误以为中国人外出旅行喜欢吃泡面,结果谢先生说可能是到得太晚,泡面比较方便快速的饱腹。真的太累了,吃饱已是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多,洗洗睡了···

香格里拉的日出时间特别早,被阳光叫醒,一看时间才6点半,才睡了不到3个小时,强烈的好奇心让我咕噜咕噜就爬起来了。前两晚我们订的是豪华泳池别墅,面积为189平方米,别墅被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所环绕,从别墅的无边泳池及木制阳光甲板可以一览无余连绵起伏的大海。别墅的卧室及浴室可以欣赏到海景,别墅外的院落内配有户外家具,可以在夜晚享受星光晚餐。 豪华泳池别墅隐匿在香格里拉岛静谧的海滨之畔,全部的泳池别墅全部面临私密珊瑚海滨,拥有开阔的花园,提供私密的世外桃源般的享受。门口会放着有门牌号的两辆自行车,出行可以自己骑车也可以叫电瓶车。整个别墅并不是完全封闭的空间,“后门”只是种植了一人多高的植物,将公共沙滩和私人院落隔开,有个缺口可以直接从房内走到沙滩。

(受相机镜头的限制,放张官网的图片让大家看下室内布局)

院里有吊床及随处可见的蜥蜴。

世界这么大,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我们一起去看海

游岛的必备工具,有双人自行车就好啦,我可以坐在后座拍拍拍!

岛上共有三间餐厅,JAVVU、DR. ALI'S 、FASHALA。
1、Javvu餐厅是酒店内全天开放的餐厅,白天供应品质一流的咖啡简餐,晚间则供应精制可口的西餐菜肴,有特级牛排及各式海鲜可供选择,餐厅亦有部分地中海菜式提供。
主营:融合马尔代夫当地口味的西餐,及各国大餐
7:00 - 10:30 供应欧式自助早餐和零点菜单
12:30 - 15:00 供应全天零点菜式
15:00 - 18:30 便餐
地点:靠近Endheri池
吸烟规定:餐厅设有吸烟区
 2、别具一格的Dr. Ali's 餐厅设有三间风格各异的美食大厅,分别以印度洋,南中国海和阿拉伯湾的文化与美食为主题。
时间:仅于晚餐时间营业:18:30-22:00。
地点:位于酒店东岸,面向大海
吸烟规定:餐厅设有吸烟区
3、Fashala酒廊供应海鲜晚餐,从新鲜的生鱼片、龙虾到诱人的对虾,各色海味一应俱全。非每日营业。
时间:18:30-- 22:00 供应海鲜的晚餐时间营业
地点:岛的北端
吸烟规定:酒廊设有吸烟区
    只有JAVVU是酒店内全天开放的餐厅,其他两个只供应晚餐,所以就只能去JAVVU吃早餐,早餐供应时间是7:00 - 11:00,自助式,在携程订的早餐是免费的,甜品、面包、水果、主食、饮料都有,味道都很不错,但是酸奶和奶酪的味道真心不喜欢,口感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更接近大海,可是也更热,在没有空调的地方吃早餐,真的是热爆了!!

餐厅的门口都停着来吃早餐的游客的自行车。

沙滩裤果真是度假必备!

本来绞尽脑汁想了些华丽的辞藻来形容这里的蓝天白云,最后我只能说,天真TM蓝,云真TM白!!

水上中心,这里可以预定玩滑翔伞、皮划艇、单人帆等等,我们定的下午2点的滑翔伞,90美金一个人,15分钟,两个人140公斤以下可以一起坐一个滑翔伞,140美金,一般都是带小孩的才两个人。在岛上的吃、喝、玩等消费,都是要交税的,10%的政府税+12%的XX税,总共就是22%的税,特肉疼···

1点45分到潜水中心集合,然后坐快艇出海滑翔啦!

感觉跟放风筝似的

岛上的浮潜装备是免费租的,登记房号就可以租走,离岛前还回来就可以。浮潜分两种,一种是自己下海浮潜,另外一个是跟岛上教练员出海浮潜,这个是要收费的(蜜月套餐赠送一次出海浮潜)。浮潜课程免费,但是因为谢先生会,所以就在我们的私人泳池里教我,明天换到水上别墅就可以直接下海了。

晚餐是在FASHALA 餐厅解决的,当时没看菜单,觉得两人要点不一样的,结果那个蟹肉意大利和龙虾一个价。58美金!!靠,谢先生居然没提醒我,不然是个人都会点龙虾啦。岛上的饮料应该是免费的,反正点的饮料从来没有另外收费,而且果汁都是鲜榨的···

早上十点,小黑过来帮我们搬东西到水上别墅去,在水上的感觉特别好,耳边全是一朵朵浪开花的声音。

一出阳台下楼梯就是海了。

谢先生没搽防嗮就跳海里浮潜去了,看他玩得起劲,让我想起四个字,如鱼得水···

搽好防嗮我也下去了,不会游泳的妹纸不必担心,我也是旱鸭子,一样漂得好好的,只是本人有点路痴,下海后更加找不着北,每个屋子感觉都一样,最后还是谢先生牵着我漂了一圈。说实话,水里真的比较耗体力。

蜜月套餐送了各45分钟的SPA,叫的电瓶车送我们去,可能是赠送的项目,没感觉和国内的有很大区别,倒是岛上自产的椰子油可以买买,孕妇及婴幼儿都可以用。

橡皮艇报房号就可以免费租用,谢先生的臂力杠杠的!!

在我传照片到朋友圈时,朋友们都很疑惑周围为什么没怎么看到其他人,其他岛我不知道,但香格里拉岛人真的挺少,不会像在国内海边城市三亚厦门涠洲岛这样,人挤人,海里就跟下饺子似的,看到的不是景,而是游人百态。

日落下的水屋,美爆了!

接下来的晚餐,估计是在马代吃得的丰盛的,Dr. Ali's餐厅今晚有个110美金的套餐,囊括各种美食,加上点的别的套餐,满满一桌!!在户外吹得醉人的海风,看着一桌的美食,我也是醉了···

(上图为别的网站图片)

蜜月套餐赠送的出海浮潜,10点出发12点回来,晕车体质的我忘了吃晕车药,下海的时候浪稍微有点大,就在海里华丽丽的吐了

晕船后午餐根本吃不下,回到房间直接休息,谢先生早餐吃的饱,也没吃午餐,晒会日光浴又忍不住去浮潜了。约了5点半的马尔代夫传统夜钓,我觉得我没那钓鱼的天分,还是去参加鸡尾酒晚会坐等谢先生的战利品吧。
    鸡尾酒晚会18:00-19:00,有调制好的鸡尾酒、香槟、各式小吃,还有当地的特色表演,今晚是上岛后看到人最多的一次。

鸡尾酒晚会结束后回到酒店,谢先生带着战利品凯旋而归,一根鱼线加一个鱼钩,就是这么传统这么原始的钓鱼方式,把谢先生的手指都割破了。花了20美金加工费,餐厅用汤、蒸、煎、烤、炸的方式把这两条鱼做了全鱼宴,吹着海风,开始享受浪漫的烛光晚餐。

吃完晚餐干嘛呢,洗鸳鸯呗酒店赠送了泡泡浴哦,不知是蜜月套餐送的,还是每对游客都赠送。酒店有三个洗澡的地方,一个是正常普通的淋浴房,一个是在房间中央放着的大浴缸,另外一个就是室外的淋浴间(从来没用过,放不开啊)····

洗完香喷喷的澡,该上床睡觉了,今晚是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晚。

下午就要离开这片天蓝海阔的地方,各种不想离开各种不想回去,再拍拍美美片回去回忆吧。

岛上有些工艺品店,有些比较贵,有些还是挺划算的,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看中了一双休闲鞋,还是中国产的。。。。。。就什么都没有买。

回到房间,小黑送了份礼物过来,同样,不知道是蜜月套餐礼物还是每对游客都有。

本来以为是香水,拆开后发现是奇怪不认识的东西,回国后百度才知道是香薰精油,但是是泰国挺出名的一个品牌······马代自有资源非常有限,99%都是靠进口,所以岛上的消费偏高。
当地时间13点,小黑接我们去前台办理退房手续,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知道前台在哪,到达的那天晚上太晚了,根本没注意到。前台给了一份到岛后的账单,没有问题签字确认后等待快艇送我们离岛。14点,我们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能带走一片云彩(马代严禁游客带出任何珊瑚、贝类和沙子。在海边捡到的珊瑚和贝壳之类的,无论多美多喜欢,都只能看看摸摸了,最好不要带到岛外,不然出关时被查到非常麻烦),能带走的,就是珍藏于心底的那一抹蓝吧······

香格里拉新游记,支持一下!

2016-01-26 14:5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6 17:26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01-26 17:26:07 的回复:

回复kitty_tanxin:索尼微单a6000,无后期···

2016-01-26 22:55

漂亮哈。。

2016-01-27 14:17

郑钧就是在这个岛办的婚礼,香格里拉岛太大了,有自行车,有高尔夫,还是挺好玩的,没自行车会累死了

2016-01-27 15:41

引用 别样年华 发表于 2016-01-27 15:41:20 的回复:

回复别样年华:也没那么大吧,骑个自行车晃一下也走完了···

2016-01-27 21:1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