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广东仔游东北之-------哈尔滨雪乡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15

旅行的开始~第一天

先简单介绍一下行程吧,2016年1月15日晚上北京软卧出发,16日早上到哈尔滨入住卡兹国际青旅。
18日早上六点出发去雪乡
19日回到哈尔滨入住北方国际青旅。
20日晚上哈尔滨软卧返程北京

东北五日游装备一览表

衣服类:

(1)帽子:雷锋帽就行,买个自己喜欢的。暖和,而且能直接包住耳朵。

(2)保暖内衣:黄金甲、波司登加厚棉裤。加绒棉T恤。

(4)羊毛围巾:不戴口罩的话可以用之代替。

(5)羽绒服:防水面料的加厚羽绒服。我穿的是短款。如果不是打算去雪地里打滚儿。个人感觉没必要中长款。看个人所需吧。

(6)羊毛袜:或者高腰棉袜。

(7)登山靴:当时也打算买雪地靴的,但是苦于没有入眼的鞋子,就买了一双登山靴。中高腰的,保暖效果也不错。防滑效果杠杠的。

(9)牛仔裤:在哈尔滨穿的牛仔裤。去了雪乡换了加绒的冲锋裤。也是防水面料的。因为打算滑雪。如果不防水面料,会比较麻烦。

日用品类:
(1)润喉糖。北方天气干燥,备点润喉糖比较舒适

(2)墨镜夹片:防止雪盲。本打算雪谷穿越的,后来改变了行程,直接去了雪乡,所以没啥用。

(3)保温杯:冷的时候喝口热水.我自己买的膳魔师杯子,保温效果特别好。早上打了开水,晚上喝差点烫死我。

(4)暖宝宝(暖宝宝足贴):女生必备。男的话。。。。反正我是没用。看个人需要吧。

(5)湿纸巾:带一小包吧。也许用得到。

(6)药品:建议带上感冒药,止泻药,退烧药等。同行朋友在雪乡拉肚子,发烧。结果啥药也没带。(雪乡有救护中心)忘带也没关系。

(7)润肤露:出门前涂涂露在外面的脸和手。对皮肤好。

(8)洗漱用具:哈尔滨青旅和雪乡家庭旅馆不提供洗漱用品。

(9)相机、手机等拍照产品、充电宝。

15日晚,北京站集合出发,订了软卧的票。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到哈尔滨,不耽误玩。比较厚的衣服都放在行李箱里,第二天早上准备下车的时候再换。因为当时北京的天气不是很冷。没必要穿在身上。软包里暖气也很足。
在这里说明一下。因为我是第一次去东北,不知道东北的气候。所以带多了衣服,多带了一件毛衣,一个羽绒马甲还有一个保暖内衣根本都没穿上。橙子同学甚至拉了整整一行李箱的衣服,90%没用。所以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经验:需要放在行李箱的衣服就是加厚棉裤,雷锋帽、围巾手套、等北京没必要穿戴的。到哈尔滨套上厚棉裤,帽子围巾手套一带,就OK了。我得冲锋裤也是跟雪乡准备的,在哈尔滨就是加厚棉裤和一条牛仔裤。妥妥的不冷。上身是一个加绒体恤,羽绒服外套。第一天还多套了一条保暖裤,这家伙,蹲着穿鞋都费劲。

初到哈尔滨

九点半火车准点发车,开始了5天的旅行,有点小兴奋,所以快一点了才睡下。火车上虽说是软卧,其实也睡的并不踏实。打算第二天到了就要玩的。所以还是强迫自己赶紧睡觉吧~
第二天早上六点我就起来了。顺带把俩女孩都巴拉起来,收拾一下行李,把改换的厚衣服都穿上,七点二十五火车准时到站。
走出火车的一瞬间,其实并没有我想象当中的那么寒冷,而是感觉很清爽。但是貌似俩广东仔表示好冷好冷。给自己捂的严严实实。

下车的时候特意看了天气预报,当时零下21°,麻利儿的按照提前准备好的路线前往卡兹青旅,不然这个温度在室外呆一会,还是好冷好冷的。
之所以选择卡兹青旅,也是网上攻略的时候看到的。感觉环境,卫生各方面还都不错。所以就网上预订了房间,怕来了哈尔滨再订就不赶趟了。因为还有个延吉的大哥过来跟我们一起玩,所以订了一个复式四人间。其实就是个带小阁楼的房间,一层是俩单人床,小阁楼是个榻榻米。睡俩人没问题。网上预订是400元。
青旅前台可以预订各种旅游包车,雪乡、雪谷组团什么的。我是自己约了车,算是自由行吧。有想跟团的,可以到前台预约团。但是旺季可是要提前打电话。不然也是没位置的。

中央大街一日游

因为车是早上七点多到的哈尔滨,我们到青旅也才八点多一点,房间没法入住,所以我们大概收拾了一下行李,寄存在旅社,就出发去中央大街先转转。卡兹距离中央大街特别近,拐个弯,不行三分钟就能到。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不完全算是旺季,所以中央大街上人并不是很多。各种逛~马迭尔冰棍。五块一个,味道还不错。你会看到大街上基本每个人会举一个冰棍,要么举着一个冰糖葫芦。我问了一下冰糖葫芦,15一只。我擦。。。。。建议还是别买了。没必要。吃个冰棍就好。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路上会有卖冰糖葫芦的,5块一个。还是不错的选择。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头,过个地下通道,就到松花江边了。江边风挺大。当时我还没带口罩。我们玩了一个雪地摩托拉雪圈的游戏。前面是雪地摩托,后面拉着一串雪圈,大概10多个。在江面上跑一圈。奉劝各位如果要玩这个游戏,有俩点要注意,第一:戴口罩!第二:别特么做最后一个雪圈!!!!!!这两点我都占了。结果就是。。。脸真心要冻掉了。跑起来以后,那个冷风吹在脸上,简直酸爽。。。而且江面上的冰碴会飞起来,坐在最后的最倒霉。反正我下雪圈的时候,全身都是冰碴。。。大爷的。。。在拐弯的时候,最后一个位置会横着甩尾。。。想体验刺激的,可以选择最后一个位置。

午饭和晚饭都是哈尔滨的一个大哥带我们吃的。总结一点就是:菜量好大。。。建议朋友们去哈尔滨饭店点菜,尤其是东北特色菜。先少点俩,不够再点。不然绝逼浪费了。哈啤那是一定要喝的。两三种哈啤,都尝了尝。表示没尝出来啥区别~。

第二天一早按照计划,我们几个要去冰雪大世界去玩。攻略上说过,冰雪大世界在12点之前入场是有优惠的,160一张。但是我们比较郁闷,去了以后售票员说今年没有这个优惠政策了。。。我擦。要知道我们就下午再来了好么。白起了这么早。大学生学生证记得带好。优惠还是有的。

早点去的好处就是。。。。。人真的好少。。。各种空景随便拍。。。而且滑雪圈都是免费的。进冰雪大世界大门的时候,会有各种卖小滑板的人上来兜售,一个10块,倒是不算贵。可是我觉得没啥必要。想玩就买一个。冰雪大世界里的大滑梯,是不能用小滑板的。会有专门的大滑板。我们1点左右去排的大滑梯,还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350米的冰滑梯,老刺激了。最后停下来的方法也很奔放。直接冲进雪堆里。。。。真是醉了。。。下来拍雪要拍半天。都冲衣服里了。。。
我们11点多进的场,晚上五点多才出来。就是不想白花这300元,想看看夜景。期间带着时间太长了。去了一个暖饮屋,每人点了一碗馄饨。。。一碗30元。。简直是杀人价。。。。果然是十月磨刀,两月宰人。下面请看价值30元一碗的馄饨。(就是速冻馄饨。)还有,一杯豆浆25.一杯优乐美25.最便宜的了。再贵还有30,35的热饮。最好是带个保温杯去,提前装好热水。我们是去的太早,时间太长,水不够喝。。。

按照行程,第二天一大早要出发去雪乡。前一天司机打过电话约好了第二天早上六点来卡兹接我们。也就是说。我们五点就要起来洗漱收拾行李。。。打算拼车去雪乡的同学们,第一天晚上一定要早点休息。不然第二天绝逼会困成狗。想在车上睡一会是基本不太可能的。反正我是睡不着。打算沿途拍风景的同学,记得要抢在副驾驶。坐在后面,毛也看不见。玻璃全冻上了。沿途司机会在一个卫生间停留。最好少喝水。不然车开起来就没地方停。停留期间是一个室内卫生间,沿街的小店。还有热茶叶蛋和煮玉米什么的。可以买点吃。由于我坐在了后面。。。什么也拍不到。。。所以。。直接就进入雪乡了。

有不想在青旅约车的,我这里把我联系的一个车队的联系方式留下。去雪乡,雪谷,雾凇岛,好多地方。每人单程是150元。相当于往返一个人300元。青旅的价格是130元,我不知道跟这种车队有什么区别。反正我做了这个车队的车还不错。司机都是老手,开的稳,速度也不慢。
进了山里,基本就看不见地面了。全程都是在冰雪路面行驶,如果不是老司机,这种路面好危险的,沿途我就遇到几个事故,有掉沟里的, 有打滑钻雪堆里的。我们的车还是比较安稳的到达了雪乡。历时5个小时。
车队队长帮我们联系好了雪乡住宿的地方。独立的四人间,独立卫生间,水暖炕,很干净。一晚上380元。早餐免费。我感觉还行。

雪乡里有个小博物馆,主要是一些雪乡的人文历史,免费参观,个人觉得有必要一去。晚上是在雪乡的一个小饭馆吃的,其实我个人感觉,雪乡的食宿并没有太贵,在合理范围内。但是你硬要跟城市里的价格比,那就没意思了。好歹是个旅游景点。不过雪乡的每一家餐馆的菜单都有俩价格,一个是平时的价格,还有一个是旺季的价格,我们去的时候是按照平时价格算的。感觉还可以。推荐一道菜,叫刺五加炒鸡蛋。老香了。老板说东北这边大部分都是用豆油炒菜,所以比较香。

在来雪乡的路上,跟司机聊天的时候,司机说如果不是专业滑雪,其实没必要去亚布力滑雪场, 雪乡就行。雪乡有两个滑雪场,大滑雪场,260元两个小时(其实没人管你,你体力好,滑一天都行)。还有个小的滑雪场,是私人的。坡道比较平缓。长度跟大滑雪场差不多。160元每人。我们去的是大滑雪场,在滑雪场门口就会有人在那里问是不是滑雪,他会带我们进去,200一个人。我也是第二次滑雪。多少有点经验,所以没有找教练。建议滑雪的同学戴口罩。滑下来的时候,风很大,脸会受不了的。

晚上越好了司机,第二天中午返回哈尔滨。回到哈尔滨,没在玩什么了。买了点特产。就准备回北京了。去中央大街吃了顿俄式西餐。感觉还不错。印象深的是一个叫罐焖牛肉的菜。看着不大。量老多了。俩人没吃完。

此次行程比较紧张。其实打算玩七天的。但是公司没有太长的假给我。所以只能压缩到五天。
除了路费和住宿,其他的花费都不是很大。
说道路费。劝告各位。订机票,尽量别订联!合!航!空!我今年订了三次他家的,三次给我打电话说取消航班,原计划从哈尔滨北京是飞回来的。因为玩了这几天比较累了。直接飞回来省时间。不想在卧铺折腾了。结果订票的第二天给我打电话说航班取消了。我特么真的想骂人了。。。什么玩意。
总得来说,此次东北之旅还是很开心的~明年打算在去一趟~雪谷穿越。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26 12:27

引用 whule 发表于 2016-01-26 12:27:29 的回复:

回复whule:感谢支持

2016-01-26 12: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