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拍摄婚纱照

从一个想法到一个行动

第一次萌生要旅行顺便拍婚纱照的想法是在微博上看到一对摄影师小夫妻去欧洲旅行度蜜月的时候在同一个地点拍摄对方,女生穿着短款的小蓬蓬裙,男生穿白色衬衫,两人虽然没有同框,但是并不影响透过照片传递出来的幸福。在我想来,婚纱照并不是两个人结婚的必需品,不应该是在采买结婚用品的时候草草去影楼拍一下,然后可以在to-do list上面画勾的形式。婚纱只是旅行装备中的一件特殊衣服,在以后翻照片的时候可以顺便回忆一下,哦,这一年,我们结婚了。

当老公计划4月去美国,而且他妈妈和姐姐也同去的时候,我就想正好可以实现自己旅拍婚纱照的想法。出发前一周去苏州花1200元买了两套婚纱,姐姐在大连的地下商城帮我淘到了整套的小皇冠,项链和手链。相机是用了好几年的入门机Canon 650D,原配镜头,出发前老公买了一个定焦镜头,但是因为使用不方便而成为摆设。到了机场发现三脚架没带,于是在洛杉矶的一家器材店里又买了一个,后来在最需要它的时候又频频给它忘在车上,所以最后索性不用了。

就带着这样不专业的装备以及超好的心情,我们出发了。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从2015年4月17号持续到5月2号。路线是LA--San Diego--Las Vegas--San Francisco--LA。这简直就是一次特别完美的旅行,具体是怎么玩儿的在我的另一篇游记里面有详细的说。因为是租车自驾,所以婚纱就一直放在车上,看到想拍的地方就在车里换上婚纱,下车拍一拍,然后换回正常的衣服,非常方便。因为实在是以玩儿为主,我们只拍了四个地方,San Diego的La Jolla Cove,Page的Horseshoe,San Francisco还有一号公路的Peiffer Beach,下面展开来说。

La Jolla Cove

4月17号到LA的时候并没有拍照,21号到San Diego才第一次拿出婚纱。我们一行四人到达La Jolla Cove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天气稍有点儿阴冷,但是看到那么美的碧海蓝天还是非常激动。San Diego是特别适合婚纱照旅拍的地方,气候温暖,阳光明媚,随便走在路上就是风景。

所有的单反照片都是姐姐拍的,之前姐姐并没有接触过单反摄影,但是对光线角度的感觉真的是特别好。她从来也没有让我们摆什么姿势,都是随着我们来,她尽量找角度拍。婆婆平时喜欢用手机拍照,这次也是全程手机跟拍,实现了非常难得的双机位,拍到了很多珍贵的幕后花絮。

头发就是随便扎了一下。妆很淡,就是我平时出门的妆。

下面这一组就是双机位!

下面这张照片是老公抓拍的,姐姐和婆婆在帮我整理婚纱。

Horseshoe

第二次把婚纱搬出来就是4月24日去Horseshoe的路上了。离开Page小镇前,我和姐姐在车里换上了婚纱,他们去Subway买吃的。换好以后我看阳光非常棒,旁边有棵树长得异常茂盛,就下车想拍几张照片。有几个老年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一直在冲我们微笑,特别友好。其实这一路有很多路人看着我抱着婚纱都会朝我点头微笑,大方的说congratulations,我也都会报以微笑,回应别人的善意。我看时间还早,就问这几个老人想不想一起来拍照,他们整了整衣服,非常羞涩的过来跟我在树下合影。后来我们上车要出发了,下面照片里左边的老人走过来敲我们的车窗,我摇下玻璃,他说了一段让我特别感动的话。他说 I am a trash man, no one ever took picture with me. You are so beautiful.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这个时候声音哽咽,眼眶红了,透过半开的车窗拉住我的手). I wish you a happy life with your husband.然后他不断重复这些词汇朴素但是又特别真挚的祝福。我并没有为他做什么,但是他的这些祝福还有他真诚的表情让我即使大半年后的今天想起都觉得温暖。我把照片洗出来,按照在地图上找到的Page的那家Subway的地址寄过去了,希望他能收到。

停车场距离Horseshoe的观景台大约有一千米,我就这么抱着婚纱穿着拖鞋走过去的。

走在沙漠里的时候我就想笑,自己是有多疯,跑这么远拍婚纱照,这里的山山水水可能都没有见过白色婚纱吧。看着走在旁边的老公,姐姐和婆婆,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能有他们做家人,帮助我完成自己的心愿。

拍照前姐姐帮我戴头纱。

因为我耳洞发炎,不得不放弃耳饰。所以之后的照片耳朵上都是空空的。

帅气的姐姐在拍我们,婆婆在拍姐姐。

San Francisco

27号,我们来到三番。在三番的拍摄是有查攻略的。好多人都有在市政厅拍过,我们也来试一试。

非常开心的花絮照一张

这应该是我拍摄战线拉的最长的一次。之前都是在一个地方拍,很快拍好之后就上车换衣服,正常玩耍。但是我们在三番拍了三个地方,中间还吃了一个午饭。下图是九曲花街。

金门大桥

Pfeiffer Beach

Pfeiffer Beach是我们走从San Francisco到LA段一号公路的前一晚,我在微博上特别随意的搜索时看到一个人分享的。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我看着那里的天和海都特别蓝,心生向往。要到达Pfeiffer Beach需要从一号公路的一个小出口下去,沿一条小土路开5公里左右会看到木栏围成的一圈空地,算是停车场。旁边有一个木头搭成的卫生间。再徒步走三五分钟,才见海滩。那天风特别大,游客很少,我换上婚纱有点犹豫要不要拍,毕竟都有一套海边的照片了,但是又想来都来了,就拍吧。

由于风太大,光线太亮,相机不好调试,照出来满意的照片很少。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拿着相机的男人走到我们身边说,I am a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can I take some pictures for you? 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以为他是摄影爱好者,在这样的地方遇到新娘是新鲜事,想随便拍一下。但是后来他开始指挥我们往一个方向跑,让我把头纱扬起,快速在我们周围找合适的光线,熟练地调试相机。大概拍了二十分钟吧,风实在太大了,我们停下来。他说让我们留下邮箱,他会把照片发给我们,但是他现在带着家人(这时他顺手指了指前方大石头上坐着的一个抱着小宝宝的女人,女人朝我们挥了挥手)在度假,大概两个礼拜以后会发。我当时情绪非常激动,觉得这一切都特别不可思议,怎么就能在这么一个偏僻的人迹罕至的海滩遇到这样一个摄影师!我问他是否去过中国,他说07年的时候去过北京,非常喜欢。我说等你下次去中国,不管你降落在哪个地方,一定要联系我们,我们会去接你。他说好。

在回国后差不多两个礼拜的时候,我们收到了照片。

他是一个专业的婚礼摄影师,有自己的网站,很多客人找他拍的婚礼当天照片或者是求婚时候的照片他都放在上面。实在不敢相信我们有这样的运气可以在海滩偶遇他!人生的际遇非常奇妙。后来,我跟我弟弟提起这件是,感慨我们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给这些美好事情的发生创造机会。他说他以前也会这么想,但是他开始信基督教,常去做礼拜,现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有不一样的看法。他觉得人生有非常多的际遇是无法被安排的,就像我虽然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知道了Pfeiffer Beach,又顶着大风在拍婚纱照,但是这些都不能决定我们一定会遇到这个愿意给我们拍照的婚礼摄影师。就是命运,让一切该发生的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心怀感恩地去接受。

这次旅行,因为沿途拍了婚纱照,收到了非常多路人友好的点头微笑,Page小镇老年人的祝福以及摄影师的照片。这些都是出发时我未曾预料的美好。婚纱照之后,细小琐碎的生活在我们面前展开,有时看看这些照片,回味当时我们彼此凝视的瞬间,觉得生活无比美好。

2016-01-26 11:0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6 13: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11:51

感觉楼主开头说的是燕子~~~

2016-02-25 07:57

大师作品果然很棒

2016-05-04 15:40

引用 略懂会计的厨子 的文字:

我说呢,之后的成片效果果然level不一样啊楼主好运气~祝幸福哦~

2016-11-09 15:04

您好 还有那个摄影师的联系方式么

2017-02-17 06:58

您好,请问你有那位摄影师的联系方式嘛!我也想去那边拍~~~照片好漂亮啊~~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