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来呀来呀来呀~

lena (湖南) LV.6
2016-01-25 22:51 598/7

Let's go!

说走就走了,长沙--哈尔滨,四人行
去过挺多地方,每次都下定决心写点东西纪念纪念,终于动笔了,从现在开始,纪念每一次出行
行程时间一周: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3日
行程安排:2016年12月29日凌晨4点半——12月30日早上8点多,长沙——哈尔滨, 硬卧,上铺595元
                   12月30日 上午到青旅,下午补交,晚上在中央大街和附近的江边溜达
                   12月31日 玉泉金都滑雪+晚上撸串
                   1月1日 下午极地馆+晚上冰雪大世界
                   1月2日 圣索菲亚大教堂+东北铁锅炖+哈尔滨工业大学
准备工作:1.订票
                   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月订票的,但是还是很难订到从长沙哈尔滨的,所以只能订始发站广州哈尔滨的,然后回来订的是从哈尔滨广州的,多花了几十块咯。大家会不会向我们一样有疑问,能不能买始发站的票,但是却从中途上车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我们就是酱紫的呀,虽然买的是始发站的车,但是从中途站上车的。回来也是哦,可以提前下车的咯。
                  2. 物品准备
                  南方人去东北真的要准备很多东西诶。说说我准备的多充分吧~
                  过膝的羽绒服(一定要过膝啊,那风吹的膝盖凉得啊~),舒服的棉裤(一定要舒服一点的啊,不然穿的不舒服的话在外面走会好累),毛衣要带两件,一件薄点的,紧点的,一件厚点的,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穿哦~打底的棉裤两条,在火车上穿薄点的,到了哈尔滨才穿厚点的。火车上穿厚的会很不舒服啦。厚帽子(要可以带了还可以带衣服上帽子的那种哦,两层更防风,不冷一些啦),手套两副,一副毛线的,薄薄的,就是可以触屏那种咯,拍照的时候很需要的,拍照把手露在外面会好冷噻。然后一副羽绒的,就是最不方便但是保暖的哪一种,这样可以走路,提东西的时候不冷啦~围巾是肯定要的,这应该都知道吧。然后就是暖宝宝啦,在网上团购,保暖也划算,主要是去冰雪大世界要贴好多,这样没有那么冷。还有一双舒服的棉靴是很重要的啊,要走很多的路,如果不穿舒服的鞋子的话,那就有得受咯~

12月30日上午到的哈尔滨,直奔青旅,(格瓦斯)。因为青旅距离中央大街很近咯,所以到了以后就在中央大街逛了逛,吃完中饭回青旅睡觉,一睡就是一下午, 弥补火车上那不足的睡眠咯。晚上就去了江边,就是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走到顶端,过个地下通道就到了。第一次看到结冰的河,那叫一个鸡冻~~~

朋友撒欢的玩

爽歪歪哦~

Day 2 滑雪 玉泉金都滑雪场 美团团购
          今天预约的是滑雪,在美团上团的48一个人。到那里以后租鞋柜10元,滑雪服80元租一整天,雪圈80元租一整天。一共花费220吧。滑雪220能够解决还是挺划算的吧。
           滑雪装备:帽子,防水手套(不要毛线的阿,会弄湿的)口罩,戴眼镜的朋友强烈建议换上隐形阿,不然真的超级不方便的!毛巾(会出汗,带上毛巾还可以擦擦呢)速干衣(滑雪会出汗,真的!所以穿普通的保暖内衣湿了又没有地方可以换,更没有地方可以洗澡,然后还要坐两小时的车回来,很容易感冒的,穿上速干衣会好很多哦!)
我们住在了中央大街附近,所有早上得早起阿,6点50在导游交代的地方集合,我们6点就起了,差不多6点半出的门,然后就打车去的10元。建议大家用滴滴打车,不然真的很难叫到车阿。
          坐了大概2两小时的车,一路上导游建议不要睡觉,因为车上热,下车冷,又是早上,很容易感冒啦。所以基本上导游是讲了一路,一堆的注意事项,大家认真听就好了,除了我前面说到的一些消费,基本上没有强制消费。
说到其它消费,唯一的就是滑雪教练了。他们收费是160一小时,一对一,有点小贵啦,而且我们是穷游,所有没有要教练。如果银子足又有小伙伴的话不妨和教练私下讲讲价,要女教练哦!应该会肯的。
         一开始教练会带你上很高的坡去,然后像我们这种没有滑过雪的,站在那坡边上手足无措的,就很容易屈服请教练!其实如果是穷游,实在不想请教练的话可以不要他们把你带上去了,自己在下面的,平一点的地方滑,据本人亲测,从低点的地方去滑我们还是可以滑的,而且也不会摔得那么厉害!!真的!!
        然后就是滑雪圈了,雪圈还是挺好玩的,哈哈,如果不是来了姨妈,我应该会玩疯吧。玩雪圈的时候记得把帽子带稳了,不要光顾着尖叫哦!本人玩雪圈的时候幸好不是坐在最后一个,后面还有人,所以我的帽子就飞到朋友身上了,没有飞出去,不然真的帽子就没啦!!很难捡的!
       下午大概2点就集合准备回来了,BTW,我想强调一下,滑雪完大家都很累,就都会在车上睡觉了,睡觉之前一定要把东西都收好阿!我们同行的朋友上车的时候玩手机,玩着玩着睡着了。然后下车也不记得了,回到旅馆才发现,手机丢了!!多么痛的领悟,手!机!就!这!样!丢!啦!
       下午大概4点多到的集合地点,哈尔滨已经天黑了,我的妈呀。天黑也太早了点。。。我的天,下车以后发现根本打不到车阿。我们在寒风中叫了半小时的滴滴,等了n久都没有任何车,要哭了。后来遇到好心人指点,走到车站坐公交,滑雪累成 ,外面又冷!还要坐公交,求我们的心理阴影面积。!!!!!所以这里又要建议朋友们了,最好提前联系滴滴里面的顺风车,大概哪个点的时候可以一起回来,或者一到哈尔滨市区就问导游哪里坐车方便。不然就要重蹈我们的覆辙了!
回到旅馆就洗澡,天哪。好累。休息过后晚上去了吹牛啤,(美团可以找到)一个撸串的地方,好远阿。如果一行喝酒的多的话不防一去哦,但是不喝酒的话就不用跑那么远啦。这些附近都有吃的。

穿着雪鞋来装装B~

Day 3

Day 3
极地馆+冰雪大世界
        极地馆门票130(这里建议有学生证的提前上官网购票,因为窗口不支持现场我们学生证买票!!!所有我们乖乖买的全票阿!),冰雪大世界门票凭学生证160,节假日也可以用学生证的哦!
        今天一觉睡到大天亮啦。中午吃了点东西就去极地馆和冰雪大世界了。先去极地馆,因为那里比较热,去了以后再去冰雪大世界会没那么冷吧。而且下午有节目,可以去看表演的。
我们四个是自己去的,坐的公交。(建议大家还是几个人找旅行团或者问旅馆老板跟车去跟车回,不然真的去容易,回来就真的难了。)

极地馆
       首先,极地馆里面很热!不要贴暖宝宝进去,里面是可以脱衣服的。然后可以从极地馆出来之前去洗手间贴暖宝宝,准备去冰雪大世界哦!
       极地馆还是挺漂亮的,但其实就是海洋世界的赶脚,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建议大家下午早点去,因为我们是差不多4点到的,只看了一场白鲸表演咯。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里面还是挺美的啦,不过在里面呆久了是会冷的。进去就是逛逛逛,拍拍拍。里面有几个可以取暖的地方,大家冷了就可以进去休息休息哦。
         这一天要讲的就是我们被吓到的经历因为担心冰雪大世界人会很多,所以我们是下午先去冰雪大世界买了票再去的极地馆,然后在那边根本打不着车阿。真的!!!完全打不到车的。然后幸好遇到一黑车,从冰雪大世界去极地馆就是5元一个,我们就同意了。
          可是!可是!可是!我们从极地馆出来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差不多4点半吧,但是天已经黑了!!一样的,完全打不到车!然后又遇到一个黑车司机!这个黑车司机可真的是黑出翔了阿!先把我们骗上了车,(好吧,是我们自己当时很需要车,就急急忙忙上了他的车)然后上车以后他就不走,不发动车,一直停在那里。我还以为他是在等什么。然后一问,他就开始装逼了。什么从这里出去要停车费啦,要等人给他送停车票啦,我次奥。就是为了要我们加钱!!我一听就知道不对劲了,那叫一个气愤阿!立马和他干了起来
“叔,你走是不走?”
“走呀,我这不是等别人给我送停车票嘛,要不你们给我停车的钱,我就不用等了”
“你以为我们傻?不就是想多要钱吗?刚刚不是说好的20吗?5元一个?”
"……"(这叔也始终没有看我)
"走不走?就20!不走我就下车了!"
"算了算了算了"(他终于发动了车,我立马暗自庆幸,他被说服了,会径直带我们去)
然后这叔一路上走那种很黑的路,连大灯都没有开。那一下真的是吓懵了,根本不知道会把我们往哪里带。然后灵机一动和后座的朋友打了个掩护。
"XX,打电话给我叔,让他在冰雪大世界门口等我们,马上就到了。"
“好!我身份证还在他那呢,他应该买好票了。在门口等我们呢”
我真的是操着一口假得要命的东北腔和说这话的。可能以为我们这里有熟人,然后就把我们送到了。其实也没有送到,到了半路就要我们下车!我们后来还是自己走过去的。我去!!不过没有把我们拉走真的就是幸运的了,那地方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阿。所以劝各位单独出门的女孩子,一定要小心再小心阿!!

网上各种冰雪美图美图思密达~我就不Po我自己拍的啦,真的好美,但是也冻啊~

来,贴一贴~

来,舔一舔

极地馆的QQ还是挺可爱的~

这两只熊真的是萌惨了~每天就是打架玩,应该是两公婆,哈哈

Day 4

Day 4 圣索菲亚大教堂+铁锅炖+哈工大
          这几天的旅程除了滑雪都是没有上午的,这就是自己出行的好处,自由自在,没有束缚。
         今天一开始就去了离旅馆不远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还挺有名的吧。门票的话学生证半价10元,所以就进去看了看,原以为是个会有礼拜活动的教堂,结果就是哈尔滨历史展厅。全是介绍和照片。对了。这里要提醒下大家,进去应该是从左手边往右手边看的哦。我们看的是个反的。。。然后走到尽头发现有讲解员,也发现自己原来看的是个反的。也是醉了。后来就跟着讲解员一路走过去,再听了一遍果然进这种历史的展厅还是需要讲解员阿,不然真的是走马观花,也浪费10块银子了。所以建议大家进去就蹭蹭导游或者讲解员,不然真的没什么太多好看特别的东西。
          离开圣索菲亚就在美团上团了一个铁锅炖。毕竟来东北了嘛。就吃吃东北地道菜,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个巨大的锅,然后把东西都扔里面一起炖。哈哈。也挺搞笑的。美团上搜铁锅炖就行哦!
           吃完饭就是下午3点了,然后太阳就开始落山了,也是醉了。哈尔滨4点半天黑!!真的!!立马出发哈工大!然后去了哈工大,结果什么都没有。呵呵。原来朋友是建议去哈工城。。。呵呵。所幸的是遇到了哈工大的一个研一南方学长,就带着我们把哈工大简单的游了游。因为天黑太快。。。本来要去农大的,结果没去成。听说那里的饺子很好吃,食堂也不错!!!可惜晚上要赶火车回家,没有去成~~anyway,留点小遗憾也不错啦!

美食放一起,酱紫才精彩!

美食放在一起,酱紫才够 精彩!

各种东西大炖汤~还是很鲜的嘛~

彩色饺子,反正我是包不出来。好吃好吃!

酱油炒饭,棒!

喜欢尝尝各种新鲜,这个孩子挺好吃的,有虾,有土豆,甜甜的。我喜欢~

东北的包子是一屉·

凉拌菜好吃~就是醋会不会多了点~

东北的汤是一盆!一大盆!

这家的锅包肉挺有名,可能我不好这口吧,甜甜的肉!

东北的面是一大碗,一大碗!大虾!

东北的乱炖是一大锅,一大锅!

这个凉菜好好次!

皮蛋拌豆腐,也是好吃!

乱炖份量是大啦,味道一般啦。个人意见哦!

就酱紫,旅程结束了。
第一次来东北,第一次感受超低的温度,第一次冻成狗。
每次旅程都是辛苦的,但也是快乐的。有付出,当然更多的是收获。希望以后每去一个地方都能写点什么,好歹纪念纪念我慢慢逝去的青春吧,不对,是这段值得回味幸福的青春。

大家一起High 起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6 13:46

想就开始啊,我也是第一次写呢, 哈哈哈哈,下了好大的决心,也写了好久~~多谢支持

2016-01-26 19:16

也准备去啦,感受一下

2016-01-27 09:18

现在是极寒啊,注意保暖哦·~还有,注意安全啦

2016-01-27 2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1 01: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09:50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2-01 09:50:44 的回复:

回复皮蓬:Thank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