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其它

开场白

今年寒假前预定了清迈游的行程,没想到我飞清迈的那天开始三十年一遇的寒朝来袭,我幸运地躲过了零下十度的寒朝,某些人羡慕地问我是不是算好的。哈哈,废话少说,开始游记。

关于行程

由于我外甥媳妇是清迈人,所以我们共要游玩十二天(包括曼谷),决对深度游

第一天

第一天(1月21日)我乘座南方航空的班机从广州转飞清迈,一路基本准点,转飞也比较顺利,在广州白云机场有详细地转机标志,除了走一段路,还有一段需坐机场的接驳车,由于不用取行李,所以还算方便。清迈机场很小,出关时间不是很长,出关后外甥夫妻俩在机场迎接我们母女代表团一行。随后外甥开车载我们去了美平酒店,其实酒店不咋地,是七十年代的建筑,比较老旧,只是由于邓丽君经常住这一酒店并死于这家酒店所以比较出名。

晚上我们逛了美平酒店附近的夜市,发现了一种小菠萝,还有手工冰淇淋

夜市很热闹,统一都是摊贩,一到晩上就摆出来,第二天白天会不留一点痕迹,各家都会把垃圾打包打扫干净

第二天

第二天(1月22日)今天我们就在清迈游玩。我们九点半出发先去了清迈最有威望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佛塔由于地震和火灾也毁坏。

帕辛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素贴山,双龙寺——这里的寺庙都像公园,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鲜花,美丽清新!天蛮热,但也不会大汗淋漓,阴凉处小座休息体感很舒服,决不会出汗。

清迈大学,现在是清迈大学的毕业季。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皇家园林。

晚餐吃了当地的小吃,类似我们的大食代。晚餐后街上漫步,又出现了很多地摊,大街上又热闹了起来。最后进了按摩店,享受了一下“马杀鸡”比起中国的足浴来简直是温柔。

第三天

去白庙的路上遇到了能煮鸡蛋的天然温泉,用手试了一下,好烫,接近沸点。还有酷似吴哥窟的建筑遗址。

还有高棉时期的遗址……

终于来到了白庙,白庙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太赞了。白庙出了厕所外通体雪白,使人眼前一亮。

只有厕所是金碧辉煌的,好多人都在厕所前留影

泰国好多都是私有财产,白庙也不例外。说到这儿,一定要介绍白庙的主人给大家认识一下,就是这位,绝对的土豪!

随后我们来到了黑庙,黑庙与白庙截然不同,全是黑色或接近黑色。其实黑庙不是庙啦,是一座私人博物馆。

离开黑庙,我们去了金三角。老妈这下可高兴啦,一张签证去了两个国家,在金三角只要办一张短期落地签就可以坐船去对岸的老挝,我们也不例外地去了一下,上岸后受到了老挝人民的“热烈欢迎”(小孩围过来乞讨),看到了遍地随处摆放的LV、寇驰……等包包,轻飘飘的银饰……

晚餐尝试吃了泰国的KFC,试试和国内有什么不同,结果炸鸡也带甜味。

注意:
1、今天我们开始租车,这里租的车都是十一坐的,一天1800铢,汽油自己加,遵循满借满还的原则。
2、这里温差大,早晚凉,需外套。另外由于这里进室内大多要脱鞋,所以一双凉拖是最方便的。着装的话长裙、短袖、外套最好。

第四天

今天我们回清迈,回来的路上路经丛林飞跃,偶就去飞了一把,整个过程两个半小时,一路上有吊索滑道、有垂直下降,共53个平台,很开心,但没有像想中的刺激。大家不要被吓到,都可以去试一试,我们一队中有一个8岁的小姑娘,她从头玩到底,抢着第一个飞,还连声抱怨不刺激,可想而知,刺激程度一般。而且我觉得很安全,每个人都有钢索和安全扣扣着,每一队6、7个人,一前一后有两个教练陪着保护我们一起飞。

晚上我们在尚泰购物中心吃泰式火锅,火锅蘸酱也是甜甜的。

第五天

今天我们去清迈的最高峰,海拔两千多米的因他农国家森林公园,知道山上有点凉,可是,没想到今天寒潮袭卷泰国泰国开始降温,更何况我们去山上,山上温度只有9度,哎哟妈呀!冻死宝宝了。

由于实在太冷,于是我们赶快下山,去了一个私人博物馆,听说以前不收费,可是现在要收外国人的钱了,外国人每人200铢,但是收藏品很多、很精致,而且还有咖啡和饼干,感觉还不错。

由于天气越来越冷,于是我们先回酒店穿衣服,我在衬衫外直接套上了羽绒服,换上了拉绒裤,运动鞋,这下安心了,哈哈……于是立马出去吃千人火锅,于是就有了穿着羽绒服,吃着火锅、冰淇淋的场景。

第六天

今天要去曼谷,路上要8个小时,一天都在车上,随着一路往南气温也有所升高,但车上司机打着冷空调(这里汽车里只有冷空调、没有热空调)我穿着羽绒服也没觉得热,可到休息点时,发现自己的装束很不合时宜……呵呵
到了曼谷已是晚上,我们去了四面佛。

第七天

今天我们去了曼谷的大皇宫和卧佛寺。大皇宫虽没有故宫的磅礴气势,但很精致华丽,金壁辉煌。

卧佛寺。

从泰国回来后,总算想再去

2016-01-26 14:0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1-26 14:22

引用 damson 发表于 2016-01-26 14:22:07 的回复:

回复damson:如果你想自由行在泰国包车的话最划算的是十个人一起来(前提是至少有一人会讲英语),因为这里包车的车都是十一痤的。

2016-01-26 19: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