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醉美日出(中国最东抚远,见证新年祖国第一缕阳光)

Mario (北京) LV.15
2016-01-25 23:33 2587/17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背景音乐RobbieWilliams 《Better Man》很喜欢里面的几句话”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痛苦让我成长,我将竭尽所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推销一下《一个人,一路向北》 www.mafengwo.cn/i/3474816.html
自己之前写过的关于漠河的旅游的一篇实用游记,包含漠河哈尔滨沈阳等信息。。欢迎小伙伴围观!

时光、旅行—2015

也许,这次旅行的初心是为了给我这一年画上一个还算完整的句号吧。
     2015这一年,其实对于我来说似乎真是改变很大的一年,准确一点可以用翻天覆地来说。自从2014年国庆的时候莫名的和朋友去济南玩了两天,这颗心似乎就像一只挣脱“牢笼”的小鸟,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都说旅行是种病,虽然我还没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但也早已病入膏肓

15年春节前,独自单车北京天津往返共242公里。

清明,带着老妈南京扬州3日游(在北京东路,唱起”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端午,五台山大朝台,2天徒步72公里。

8月份,独自旅行9天,北京-沈阳-哈尔滨-漠河,一路向北来到中国最最最北点—北纬53°33′42″ 东经123°15′30″ 。

93阅兵,北京朝阳平谷金海湖骑行,当天往返189公里。

国庆节,独自骑行北京——山东青岛,4天行程708公里。

其实每次在回忆自己这一年的经历的时候,都会感叹“这居然是我!”。我不会告诉你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是一个200%的死宅。大学时寒暑假几乎不会出家门一步那种,电视剧也好打游戏也罢反正就是不想出门,那时经常能听到老妈在耳边唠叨让我出去活动活动。现在偶尔想起来还会和老妈开玩笑说:“你当初不经常让我多出去走走吗?”这时老妈总是无奈的来一句:“像你这么极端的不多,要么不出门,一出去就好几天不回来”  “哈哈,没办法,我就是这么耿直
     其实,这一年也挺感谢我老爸老妈的,支持我“疯“到了现在,每次出去玩老妈都会反对,但又说不过我,放心不下就每次都会一边唠叨着我一边帮我整理装备,而我每次都会整理一份出行计划交给他们,让他们对我的行程有所了解。每天也会打个电话或者发信息给他们,让他们放心。我能做到的可能也就这么多了。

缘起

其实,这次旅行的想法在今年8月份去漠河的那次就有了,偌大的中国我也许不能把每个地方都去过,但是有机会一定把中国的最东、南、西、北都走完,一定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而且一定一定要在最东迎接全中国最早的日出,在最西送走最后的日落。。哈哈。。多么完美的计划,光是想想就美滋滋的
     生活中可能会充满有各种各样的偶然,也许,一个小小的决定就会让我们的生活发生意想不到的改变。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要发生什么,所以趁现在还年轻、还有精力和勇气就要去闯荡一下、为了曾几何时的小小心愿去历练一下自己,也许成功就在你迈出家门的那一刻,因为还有一颗青春的心,所以——不给自己留遗憾!
     说起这次的旅行,也算得上是意料之外吧!离2016元旦还有几天的时候公司贴出了通知,元旦前后两天放假(因为之前的周末加班),顿时觉得这次又可以去哪儿玩儿了(其实,之前已经想过好多地方,请原谅我的选择困难症但就是一直没定下来)冬季的旅行,感觉没有点儿雪就少点啥似的。翻日历,查车次,感觉时机合适,中国最东之行似乎可以提上日程,但是幸福来得这么快总会让自己有点不适应哈哈。。自己太矫情了。。不管那么多了,订票。。走起!!
     可以在2016新年第一天站在祖国最东的国境线上,成为全中国第一个看见太阳的人。。这。。简直。。太有意义了

前期准备&行程安排

前期准备:
【天气】——抚远没有漠河那么冷,但是白天平均也-20℃左右,夜间不会低于-30℃(我去的几天是这样,小伙伴们还是要及时关注一下天气信息)
【衣物】——上装:秋衣+保暖内衣+(暖宝宝)+羽绒服(反正我是这么穿的,怕冷人士加个毛衣感觉就差不多了)
                     下装:保暖裤+冲锋裤(抓绒内胆,真的很管用,一定选防水的那种,风吹不透)
                     鞋子:雪地靴或者户外旅游鞋均可(高帮最好,可以保护脚踝)+加绒鞋垫(实测很管用)+足贴暖宝宝+厚袜子+雪套(如果计划雪地徒步啥的可以准备)
                     其他:围巾+口罩+雷锋帽(可以有效的给耳朵保暖,强烈推荐)+手套 (触屏最好, 等你在寒风中无奈的摘下手套用手机拍照片时就知道它有多重要了
【医疗】——感冒药、创可贴、腹泻药、维生素片、扶他林(出门习惯性必备)
【摄影】——尼康D7000+手机(单反在低温下的工作还是很稳定的,没有出现死机现象,相反手机已被甩出10条大街,温度过低就自动关机)相机机身和手机后盖上贴上暖宝宝,给电池保温,可以有效防止电量快速流失。单反在户外拍摄完先放在软布包中,再放进密封好的袋子中,带进屋里,半个小时后再取出来,可以防止相机冷凝、镜头起雾。
【饮食】——天气较冷,可以准备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方便随时补充。带个保温杯,多喝热水,可以有效的驱寒。
注意:不要冻伤!切记!切记!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1:沈阳故宫——中街
D2:抵达抚远——和小伙伴们聚餐
D3:黑瞎子岛(日出)——通江口哨所——乌苏镇——东方第一哨——东极广场(这几个大概3、4个小时就可以玩完)——抚远县城——东极鱼市——黑龙江江岸
D4:南山(日出)——边民商贸中心——黑龙江江岸——界碑——火车站
D5: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中央书店
D6:果戈理书店——松花江滑冰——大餐一顿——回家

花费支出如图:

PS:建议火车票尽量在计划阶段就全预定好,如果行程有变,还可以改签、退票损失也不会很多,总比到时候买不到票回家要好很多

For Dream Then Starting

2015年12月29日,新一年的前三天。傍晚,当我走出公司大门的那一刻,也就结束了自己这一年的工作。经过这“疯狂”的一年自己收获很多,成长、幸福、失败、感动……都伴随我这一年。其实这也是青春所必须的,只有经历过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为了给自己这一年有个圆满的句号,和一个崭新的开始,孤身一人带着自己六天的出行计划,义无反顾的开始了新的征程----东极抚远。作为自己的新年愿望,当然也是人生愿望之一(真心感谢领导可以多批我一天假啊,要不要这么假。。哈哈)。因为晚上10:30的火车,时间还早就先回家踏踏实实的吃个饭,收拾收拾东西。一切妥当之后,背上书包。。为梦想,再出发

来到车站安安心心的等车,就要踏上征程啦(戴的雷锋帽是网上20多买的,当时就随便挑了一个鲨鱼风格的,到货之后一看。。哈哈。。多么威武,多么霸气。。还有小耳朵,简直太好玩了,不过经过随后这几天的实测,这东西还真挺管用的

在地铁上就我一个穿的就像熊大一样,暖风很足,一会儿就出了汗。。。不过,最终还是顺利抵达北京站。。依旧还是那个北京站。。我可以告诉你们,出门那么多次,就去过一次北京南,剩下的的全是北京站。。哎~。。也是醉了

进站、检票。。登上了传说中的K53—号称“京沈移动旅馆”。。不用换票,一站直达沈阳

经过一宿的旅途,第二天离到站还有一个多小时,自己就早早的起来了,望着窗外白茫茫的的一片,才忽然发觉自己已踏入东三省的土地

第一站 重返沈阳

依旧是那个熟悉的沈阳北。。上次从这里离开,这次从这里归来。。更不同的是,这次的沈阳用一场缤纷的雪来迎接我的到来

自己跑到了一块儿还没有被清扫的石阶上,写了“沈阳”两个字。。哈哈。。完美。。

其实这次对我来说几乎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去看日出。。至于路上其他的东西也并没有提前安排好。。所以一下车自己就不知道该干啥了。。墨迹了快30分钟。。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去吃早饭,登上辆公交车就往中街走——兴隆大家庭,朋友推荐的说里面有好吃的。。结果我一进去,全是卖衣服。。转了没2分钟就跑了出来。(等我玩回来跟朋友说起才知道原来那是个商场,地下才是买吃的的地方。。晕我自己一直以为这地方是个小吃街呢。。)

路边随便买了点吃的。。发现沈阳故宫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去看看,而且雪后的风景一定会很美。。。我不会告诉你们身为一个北京人,我从来没去过北京故宫。。

门口的大狮子。。霸气侧漏

一进大门处就有的路线图。。沈阳故宫并不大,经实测,正常大概1到1个半小时就可以逛完。。成人票60,学生半价。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纸质票,刷卡入园,如有想留票纪念的。。售票处对面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免费换取纪念票,有点像一张明信片类似的一张。。

雪后的沈阳故宫。。。

一进门正对着的就是崇政殿。。相当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吧

看见了传说中的龙椅。。好想坐一下,给众位爱卿上个早朝啥的

雪后的日晷。。就是不知道怎么看时间。。谁会?教教我

崇政殿后面的就是凤凰楼,也算得上整个故宫的中心了

凤凰楼上“紫气东来”——四个大字牌匾

往右走,穿过东掖门,就到了大政殿。殿前左右两侧各有5个亭子,总称十王亭,呈燕翅排列。离大殿最近的是左翼王亭和右翼王亭,其他的代表八旗,是各旗旗主在皇宫内办公的地方。

一个不起眼的石狮子。它,见证的多少岁月的流逝,又见证了多少历史的变迁。。它,还会安静的在这里,看着你,看着这个世界。。。

继续往后走没几分钟,就到了御花园。。就这么大。。比想象中差了好多。。要不是石头上刻着字,都不敢相信。。

殿与殿,房与房之间层次分明。。错落有序。。。让我想起了学过的一篇文章: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

一抬头,发现房檐上的这个琉璃的小装饰。。精致中还衬托中一丝丝可爱

依旧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中发现的,它,又见证了多少岁月。。

出来的时候,已是中午,肚子有些饿了。。于是确定去中街找找好吃的。。

相比于夏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冬季的中街确实冷清了不少。。

各种大肉串。。各种好吃的

2块钱买个一个中街大果。。整个中街。。就我一个人啃着冰棍逛大街

向东快走到头的时候有一条小路叫“东顺城内街”。。往里走不远,就来到了一家非常有名的店。。沈阳特色小吃——炸鸡架。。

碎鸡架+4个牛肉串。。10块钱左右。。(鸡架就是把鸡肉剔除后的鸡骨架,主要是吃的滋味。。各种口味都有,价格实惠,而且很好吃。。很受沈阳当地人欢迎)

旁边不远处的香香饼店。。。个人强烈推荐。。。虽然不大起眼,但是超好吃,超级实惠。。。

装了满满一个快餐盒的烤冷面。。标配:两个面+一根肠+一个鸡蛋一共5块钱。。人生中吃到过最好吃的烤冷面。。一份就吃饱了。。强推

由于只是在沈阳转车,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所以买了点吃的,下午早早的就来到了车站

下午五点钟。。带着对远方的渴望,独自登上了沈阳开往抚远的K1227次列车。。

出发前买好的太阳手链,打算用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给它开个光。。哈哈。。。

第二站 抚远,久违的远方

列车缓缓的驶出了站台。。20个小时以后,我将会踏上一块怎样的土地?期待ING...

无老雪,不沈阳。。。

去刷牙的时候,猛然发现过道的车门,已经被冰雪覆盖了一大片了。。。这也就是在东北了。。

第二天一起床,发现自己已身处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白的一眼望不到天。。仿佛世界间只有蓝天、白雪、还有我。。

远方。。白色风车

下午3点,在向东的火车上,我看到了2015年最后的日落。。。车窗前,自己呆呆的望着它一点点的下了山。。

阳西下。。天边只留下了一条红晕。。

下午3:40分,列车到站。才发现整节车厢只剩下我和列车员了。。。

走出温暖的车厢,一阵寒风吹过。。顿时清醒很多,中国最东我终于来了。。

刚一出站。。就看看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哈哈。。真是太贴心了。。
PS:之前由于宾馆预定的比较晚,所以没有订到合适的青旅,于是在逛蚂蜂窝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推荐的官师傅,口碑很好。经过一些的了解,就决定在官师傅家包车(240元/每台车,人多的话就AA),也为了方便就住在官师傅家的最东(东极)青年旅社。(抚远地区的青旅只有两家,一家是“一路向东青旅”可以在各大网站上找到,没有住过不敢妄言;另一个就是官师傅家了,目前网站上是找不到的,只能电话找官师傅预定。有单间和火炕。。30/人/晚,房间很暖和,环境还行,就是洗澡不是很方便5元/人次。)
通过后来几天的接触,官师傅的确是一位非常实实在在的人。每件事都站在游客的角度考虑。。强烈推荐。。。
对了,火车站到青旅的车费5元每人。。抚远县城打车也是5元/人(仅限县城任意两点间)

重点来了,官师傅电话:13199100606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遇到一位从内蒙独自来抚远参加马拉松比赛还在上大四的弟弟。。真心厉害啊,结果第二天人家顶着零下20多度的低温成功完赛。。佩服的我五体投地。。跟人家一比满满的都是差距啊。。

稍作休整,官师傅就带着我们这一大帮小伙伴一起去买鱼。最后买了好多,有狗鱼、兔子鱼啥的,都是纯野生的也算得上抚远的特色了。。不过味道是真心不错

回到青旅附近的一家小饭店,交给老板加工。加工费25元/每道菜,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换来了这么一大桌子的菜。。哈哈开动了

还是冰凉冰凉的生鱼片。。入口的时候还是冰凉凉的。。哈哈。。简直太鲜美了。。

这个是烟熏的鱼。。具体叫啥忘了。。不过很好吃的说

当地有名的七星鱼。。。怎么有点像泥鳅呢。。好吃是没的说。。

最后我们换来了这一大桌子的菜,所有人都吃饱了还剩下不少呢。。人均50.。简直太值了

吃饭之余,我们开始了自我介绍。九位小伙伴、九个不同的城市,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单枪匹马的来到了中国的最东抚远,在这里相聚,一起吃着跨年大餐,一同等待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的到来。没错,我们,一群任性的孩子,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至少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事,每个人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九个人,九段不同的故事,九种不同的人生。。但相同的是,我们都爱旅行,爱生活,我们不惧怕未知,我们敢于来到这个零下20几度的冰雪世界,来寻找自己新一年的开始。。你们每个人在我心中都是勇士(从左到右:爱打学生的李老师、文艺青年何惠子同学、爱旅游的使徒行者大叔、马拉松小弟、摄影大师帝楠同学、任性的晴天同学、学神级人物猴哥、一个“平凡”的我、爱挑战自己的漂流同学)哈哈。。你们看到这段话的时候不要说我哦

吃过晚饭。。还有时间。。小伙伴们决定去江边玩会儿。。沿着大路一直向北走10多分钟就到了,老远就看见灯火通明的冰灯。。还有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冰滑梯,大人小孩都在玩

江边,与小伙伴们一起写下了2016.。。每个人都玩得很嗨,虽然鼻涕已经根本不受控制的开始流了

这样美丽的星空,这么美丽的夜色。。那一刻,我望着天空,突然好想找个人分享。拿起手机却不知道应该打给谁,迟疑了几秒,又放回了兜里。。算了,不矫情了。。和小伙伴们滑冰去

清晰可见的北斗七星。。。

夜色中的抚远。。。冷艳动人。。
玩了一会儿,寒冷的天气确实让我们这帮初到这里的人有些不适应,也为了明天可以养足精神看日出。。所以我们一路小跑的回到了青旅,洗洗睡了。。

转过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5:30分准时楼下集合奔赴中国最东的国境线——黑瞎子岛
途径乌苏大桥,师傅停下了车。指着远方,那个亮灯的小村庄就是俄罗斯的。。

6:30分。。东极宝塔上,远方已泛起微红

一眼望去,茫茫的天际弥漫着一层轻飘飘的白雾。白雾和远山交接的地方,挂着一片淡淡的,桃红色的云霞。它不那么浓重,也不那么清淡。

忽然,桃红色云霞的正中,它就像一个羞涩的女孩慢慢的拨开了自己的面纱。此时,它还收敛着自己的光芒,我却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它。
此刻2016年1月1日6点57分

不一会儿,太阳放射出灼目的亮光,给祖国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

感谢晴天童鞋借给我的背影。。。超有感觉的一张。。

猴哥。。要不要这么开心

小知识:界碑上的数字和年份分别代表界碑编号和立碑的年份。以此为例,这个界碑的编号就是259号,2007年所立。“/4”代表该界碑为259号基本界碑下第四号辅助界碑。辅助界碑是堪界实地作业中根据需要在基本界碑之间增加的界碑.辅助界碑碑号为前一个基本界碑碑号加上“/自然数”。一般竖立在界河两岸上的界碑,其碑号为自然数加(1)或(2).,为了确定河流主航道中心线。

这是谁家妹子。。佩服的不行不行的了

2008年10月14日,中俄两国政府在此地举行界碑揭幕仪式,黑瞎子岛西侧一半约171平方公里陆地及其所属水域正式划归中国

大爷大妈组合

现在中国地理意义上的最东哨所——通江口哨所

不远的东正教堂已属俄罗斯领土。。

东极广场。。不管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个“东”字。。广场背倚祖国、面向东方,三角形的河口沙洲形状如同锋利的军舰舰艏,劈波斩浪,将乌苏里江分为主航道和抚远水道两块,示意“起航”,以高39.5米的东极极标雕塑为桅杆,以昂然挑起的河口观景广场为舰艏,象征着中国这艘巨轮正起航驶向东方,而“华夏东极”抚远,则正是这艘中华巨轮高昂的船头,每天都在为祖国迎来最新的一轮朝阳。(引用一下下

又是一个可以刻进生命里的坐标。。。

传说中的东方第一哨,把太阳迎进祖国。。。不过自从黑瞎子岛回归之后,这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最东哨所了,而是建在黑瞎子岛上的“通江口哨所”。。

东方第一哨前的乌苏里江面。。。白茫茫的一片。。

看哥的大鹏展翅。。。哈哈。。我飞。。。没准一下就飞到俄罗斯

远处的两个黑点是两位边防战士,在冰封的乌苏里江面骑着雪地摩托执勤巡逻。。。要不要这么炫酷啊!!!

回程时由于遇到新年的马拉松比赛,来时的路被交通管制。。期盼已久的抓吉镇,也由于交通管制和邮局放假被迫取消,没有十全十美的旅行,所以这次的遗憾下次补给自己。。最终我们绕路浓桥回抚远县城(车费每人+10元),司机师傅在满是积雪的高速上逆行!!再说一遍,是逆行——高速逆行

东方第一县的大牌子。。纪念一下。。就在我写这段游记期间,听说抚远已经由县变成市了。。估计这个牌子也快改朝换代了。。想去看的朋友抓紧了。。

抚远县城的邮局。。离青旅很近。。和小伙伴们成功的盖到了2016年1月1日的邮戳。。哈哈

中午吃饭的时候,官师傅送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张明信片。。都是很久以前拍的,现在已经绝版了的那种。。唯一一张扣上抓吉邮戳的明信片给了李老师。。就是这张。。好想要啊。。下次来我可要去扣一摞明信片。。太让人羡慕了。。

吃过午饭,由于小伙伴们傍晚就要坐火车走了,所以我们决定再去逛一逛昨天没来得及好好看看的东极鱼市

各种大鱼。。都戳在雪里卖。。。

把鱼锯开来卖。。在别的地方你是不可能看到过这样的景象的。。。

传说中的阿拉斯加大螃蟹吗?看起来好好吃啊!!!

(⊙o⊙)…作为一条鱼,长这么大真的好吗?

来来来。。你们看看。。居然比我还高。。信不信我吃了你

刚从货车上卸下来的鱼。。。还在噼里啪啦地乱蹦。。

哈哈。。老板,神力

帝楠同学。。。也很厉害。。。
不知不觉的,是不是给他们做了免费广告

我们一行四人,似乎已经有点犯困的晴天同学、积极和我互动的猴哥,还有领导视察风范的帝楠同学。。哈哈。。你们不会介意的是吧?是的

下面就是各种野味儿了。。在东三省这些应该算的上屡见不鲜了。。。

送走了小伙伴,在青旅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天空中飘起了小雪,听师傅说,这是由于空气湿度比较大,加上天气寒冷造成的,其实不能够完全称作雪。。这样的天气如果不出意外,第二天就可以看见雾凇。。于是决定,先去大街上溜达溜达,第二天清晨去南山。。

马路上汽车驶过,卷起了一阵一阵的雪花。。。

一位正在开心玩耍的小哥。。。抓拍中。。。

回到青旅,遇见了一天没见的马拉松小弟,聊了一会儿得知他今天成功的完赛了。。简直让我佩服的不行不行不行的了。。这个就是赛后发的奖牌这事说起来轻巧,零下20多度的气温,跑了几十公里。。除了佩服还是佩服啊!不过马拉松小弟也付出了代价,就是耳朵被冻伤了。。感觉肿的比原来大了至少3倍。。而且一直在流组织液(一直流了3天),原因是当时被冻伤时没有及时疏通血液(如果用手搓一搓,用雪搓都行。。切记:一定不要懒!),过度冻伤,之后就直接进了屋子里取暖(这是错误做法!!!这是错误做法!!!这是错误做法!!!)。。耳朵就成现在这样了。。没有及时有效的方法医治,只能等它自己好,而且就算好了,天气一冷耳朵还会痛(基本上这个病根就会跟随你一辈子)。。我也是通过这个事才知道原来被冻伤会这么严重。。所以,小伙伴们切记冻伤!切记冻伤!切记冻伤!

安顿好马拉松小弟后。。时间也不早了,洗漱睡觉,第三天清晨5点起床。。奔向南山。。。一路行走,天色已依旧昏暗。。

半路遇到一个晨练的大叔,经过询问他也要去南山。。大叔见我不是本地人就问我是不是要去南山看日出,他可以带我上山。。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简直太开心了。。大叔说今天阴天还下着小雪,估计我是看不到日出了。其实,对我来说能否看的到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我努力过就好。。

与大叔边走边聊,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山顶。。
凌晨6:30分的抚远,这座小镇依旧笼罩着一层黑色的面纱。。

不一会儿,睫毛上都挂满了冰,每一次眨眼睛都可以感觉到眼皮马上就要粘在一起了。。

全景抚远县城。。。

就在我冻的快要放弃的时候(上山一个小时后)。7:28分,太阳悄悄的跑了出来。。阳光普照着整个抚远。。

冰莹的雾凇与初升的日出交相辉映在一起。。

阳光。。风车。。远山。。

下山时,回首一下刚才的山顶。。

注意!!!这个岔路口,向左就是去南山的路,向右暂时不清楚。。反正到不了

南山的大门入口。。。

部分景点位置图:

抚远边贸中心——可以买到纯俄罗斯进口的商品(免税的),个人感觉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当地百姓都会来买东西的。。PS:必须有边民证,才可以买东西。。。方法1:找官师傅借一个。。方法2:向商城入口的工作人员借(我问过的,他们说可以借的)。。

除了巧克力  还是巧克力。。

黑龙江鱼展馆——传说中有比人还大的活鱼。。可惜没有去成,今本上全年不营业。。我所知道的方法,就是找官师傅。。他有办法的

白茫茫的黑龙江上,只留下自己孤身一人的身影。。

一路打听,来到了江边258(1)号界碑——就是喜欢界碑,也说不出为什么。感觉他就像一个威武的战士,伫立在祖国的边界上,恪尽职守、至死不渝的守护着祖国的边疆。。告诉每一个看见它的人,这里是中国。。。

客运站——火车站,票价5元。都是火车到站前一个小时左右。沿途原则上可以路上招手上车,但是亲测如果司机师傅眼神不好可能就看不见你招手,所以建议如果时间不太紧就去车站坐车吧!客运站发车时刻表如下图:

要走了。。这片土地。。

快乐的时光的确是短暂的,抚远——这个中国最东的边陲小镇已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独自行走在街上逛或者在小饭馆里吃饭,经常会有热情的当地人跟我打招呼,不善言谈的我刚开始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只是象征性的搭了几句话。。但是聊着聊着就会感觉得到他们的朴实、热情、第一次见到一群这么实实在在的东北人。。他们会跟我介绍这里的特色、有什么好吃的、哪儿比较好玩、一年四季来会看见什么样的景色,言语中能感觉的到他们是真心的为你介绍他们心中的家乡。(官师傅把爱好变成了自己的工作,热情的迎接五湖四海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朋友、陌生大叔(大街上向他问路,拉着我给我介绍了半个多小时当地特色,太实在了)、边贸中心的姐姐(两天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偶遇,给我推荐了好多好吃的)等等,你们都是一群朴实热情的东北

抚远  SEE YOU AGAIN

回来后自己绘制了一张抚远县景点的分布图,不求完美,只是把重点标出来了。。(PS:南山塔顶继续向南不远就是东明寺(超出下图显示范围),天气太冷就没有去。泰山街有很多店铺,如果自己一人吃饭也很方便。。还有,再说一次,官师傅电话:13199100606

第三站 冰雪哈尔滨

从抚远出发经过一晚上的火车就到了哈尔滨,一下火车自己似乎有一些差异,夏天和冬天的哈尔滨简直就是判若两人。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冰雕,仿佛在告诉你这里是冰城哈尔滨。。
     虽然在哈尔滨有两天的时间,但是却不想逛的那么仓促。不想去冰雪大世界,可能因为自己一个人吧,玩起来实在没啥意思。。就好像一个人去游乐场玩,简直太尴尬了。。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找个人一起去玩比较好。。所以就想安安静静的在这个城市走一走、看一看就好。。(照片并没有按时间排列,只是随心的拍摄)

圣·索菲亚

又见——圣索菲亚,与夏天的时候相比,教堂的圆顶上已经有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仿佛给它加上了一丝神秘的气息。。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白桦林》

看见小朋友阳光的笑容就会很开心。。。

行走松花江

冬季的松花江,俨然就是一个欢乐的海洋。。无论游客还是当地百姓都喜欢在这里玩耍。滑冰、冰车、雪地摩托等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冬季项目。。不过当地人玩的最多的还是在冰面上抽陀螺(北京叫抽汉奸),不同的是他们的陀螺都很大,而且在转动的过程中会响(原理可能和空竹类似。。我蒙的

想了半天,为啥要在冰面上放飞筝。。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就是,这里没有电线碍事儿。。哈哈。。我简直太机智了

呼吁大家拒绝狗拉雪橇,寒风中狗狗也没有羽绒服,就这么冻着。。简直太可怜了。。

下面就是冰面,就靠这么一个小垫子。。能管多少用。。

炫酷的雪地摩托——冰上漂移。。。10元一位。。。

阳光、冰鞋、我。。。。。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哈尔滨必去景点之一,而我就啃着马迭尔在这里来回的溜达了好几圈。。

歪果仁。。。

小孩子就仿佛是这冬日里的精灵,看见他们无忧无虑的笑。自己也会变的很开心。。

发现一枚俄罗斯小美女。。哈哈。。抓拍中ING

晚上,灯光下的中央大街。。更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了

冰雕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的绚烂多彩了。。

好温馨的一幕~冬夜也不再寒冷。。

最美书店——果戈理

果戈理书店于14年10月1日正式开业,到现在也才不到两年,也算得上哈尔滨比较小众的一个景点。
该书店称为“中国最美书店”之一,位于果戈里大街164号。距离地铁博物馆站1.4公里,公交革新街站下车就是。。

走进果戈里书店,一股浓浓的欧洲古典味道迎面而来,从整体装修风格、饰品元素,到书架及展台、阅读区等等,让你会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置身其中,会让读者自然而然的慢下来。

书架、灯光、书此刻相得益彰。。

超喜欢这种感觉!!!

如果没有门口的招牌,我真不相信一个书店还可以这么美(3层不允许拍摄,偷偷照了两张。。2层可以)

果戈里书店并不是传统意义的书店,更是一个阅读者的“家”,让你感受到“书香”的温馨与惬意

最终,6天的行程在一声清脆的汽笛声结束了。。
我还在路上ING。。。

缘落

网上不是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吗?人一生至少需要两次冲动,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在那些现实主义的眼中这些都是华而不实的东西,但是就让我这个还未被世故同化的“老男孩”保留那么一丝丝期许吧!既然没有遇见前者,那我就为自己把后者做好。
     旅行,不是随随便便找个人都可以一起的,它不同于旅游,这个过程中需要你们相互支持、理解,一起面对遇到困难还要鼓励对方,而不是去听那些没完没了的抱怨。所以自己几乎每次出去都会选择青旅,虽然它可能没有酒店那么的安静和舒适,每晚几乎都会在各种方言组成的“交响乐”中入睡,但在这里可以让我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每个人都是勇者,我们爱旅行、爱自由、我们桀骜不驯、我们放纵不羁。每个人为了心中的小小愿望而前行,哪怕只是孤身一人也会勇往直前。
     在路上——这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心态。这个过程中不仅仅可以看见美景和美食,还会让我们对这个世界产生新的认知和看法,这也是旅行给我带来最多的。我喜欢在路上,可以去思考我平时来不及思考的问题,没有人打断我的思绪;一个人蹲在路边看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花,没有人抢着在我跟前拍照;一个人在一座建筑前驻足良久,没有催促我赶紧前行…
     你可以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观察这个世界,山川河流的喜怒哀乐,有时候你看了之后会心的一笑,然后继续前行;你也可以参与其中,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在不同的风土人情里,你去可以去体验别人的生活,去猎奇,去求知,去融入,去感受,去爱。
     在这次行程出发前我就有一个想法,到了抚远。一定要在最东最东的那一点成为新年全国第一个看见太阳的人,可是,真到了那一刻,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那种激动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此刻,究竟谁是第一个看见的人,已然不再重要。身边有这么一群和自己有着相同心愿,并陪伴着你一起度过这一刻的小伙伴感觉真好。那一刻,好想对着远方大吼一声,也好想找个人拥抱一下。。。真的好想好想。。这可能就是旅行中最美妙的地方,某个瞬间的感受,某一刹那的回眸,却给你留下了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下次,又将缘起何时,缘落何地?
     。。。。。。
     每段故事都会成就一场旅行,每次旅行又源于一个故事。。我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你的故事开始了吗?

赞,好文采,迎接了2016最早的日出,怎么也要去送别2016年最后的日落啊

2016-01-26 00:25

引用 尧巧事儿 发表于 2016-01-26 00:25:53 的回复:

回复尧巧事儿:当然想了。。如果今年最后一天有时间,一定好好纪念一下。。

2016-01-26 00:36

赞 ,写的太好了,再加上美图,感觉又梦回了抚远哈尔滨沈阳。黑瞎子岛准确来说是回归了一半。期待西极南极的重逢。

2016-01-26 09:33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01-26 00:36:07 的回复:

当然想了。。如果今年最后一天有时间,一定好好纪念一下。。

回复Mario:我也要去送别最后的日落

2016-01-26 10:32

我是八月去的,线路跟你一样,也非常想冬季再去一次。有个事麻烦你,等你去中国最西,中国最南的游记写出来,@我一下。我

2016-01-26 11:1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6 15:26

引用 飘流 发表于 2016-01-26 09:33:35 的回复:

回复飘流:哈哈  有缘一定会再见面的

2016-01-26 21:52

引用 小肥 发表于 2016-01-26 11:14:43 的回复:

回复小肥:哈哈  水平一般,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一定没问题的

2016-01-26 21:53

引用 风筝飘过的歌 发表于 2016-01-26 10:32:22 的回复:

我也要去送别最后的日落

回复风筝飘过的歌:哈哈  那就一起吧  不过是不是最西  还要看当时情况了。。

2016-01-26 21:55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6-01-26 15:26:2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aozengdou:哈哈  加油↖(^ω^)↗

2016-01-26 21:55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01-26 21:55:20 的回复:

回复Mario:总之要带上我 我要善始善终

2016-01-26 21:56

引用 风筝飘过的歌 发表于 2016-01-26 21:56:03 的回复:

总之要带上我 我要善始善终

回复风筝飘过的歌:哈哈  你居然在线。。不过不知道自己那个时候有没有时间了。。如果去不了最西就找个有意义一点的地方  大家集合一起去

2016-01-26 21: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11:51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2-01 11:51:18 的回复:

回复cbxwh:哈哈  谢谢。。。。。。。

2016-02-01 23:23

2016-02-20 16:57

引用 雨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2-20 16:57:50 的回复:

回复雨中漫步:谢谢。。

2016-02-20 20: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bxwh:抚远是一个展时还没有被商业模式的景区,生态风景秀丽宜人,也向您推荐抚远自助游田师傅18945426627,带我们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