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天] 当天气寒冷带着自己去江南(南浔-〉乌镇-〉绍兴-〉杭州 九天)

• 出发时间/2015-12-18

题记

有时候就是这样,
你想去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
没有朋友,
没有顾虑,
做一回最真实的自己。

搂主虽然在所谓的世界五百强工作,但实际并没有那么光鲜,12月末要把这一年的年假都休掉,因此搂住有幸在2015的尾巴得到了九天的小假期。虽然各种苦逼加穷逼,还是定了休假时的往返的机票,一个人的穷游也就被逼上了行程。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旅行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我想在一个地方多待一些时间,就像我在那里生活,但我又不必拥有那里的烦恼,我像活在我的世界了,又像活在别人的世界了,看的多了,听的多了,才发现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闲话少叙,
行程安排
坐标大连,12/18 飞机 大连 -----〉上海  12/27上海----〉大连   往返机票640 机场打车地铁也就30吧
Day1 12/19 上海----〉南浔  上海客运总站---〉南浔客运站  56 打车20
Day2 12/20 南浔闲逛 门票50(搂主有假学生证,南浔查的非常不严)
Day3 12/21 南浔---〉乌镇  南浔客运站----〉乌镇客运站 路费13
Day4 乌镇闲逛 联票150
Day5 乌镇客运站---〉绍兴客运站  路费55
Day6 鲁迅故居 沈园闲逛 鲁迅故居免费 沈园30
Day7 绍兴---〉杭州 忘了~
Day8 杭州---〉上海 火车 26
Day9 滚回大连~
此次总共花费 2500  全程青年旅社,只有最后一天住了汉廷。剩下的详细的,就在下面说吧~
完。

出发。

原谅我是个手抖的girl,还没有一个高感牛逼的相机。

下午17点多的飞机,当时也是脑袋最有泡的决定,到上海已经是晚上7点多,还坐地铁去青旅,为何我不第二天再出发呢?原因很简单我脑袋有泡,因为订机票的时候我完全没想到。
下午和经理打了招呼提前去了机场,(经理祝我旅途愉快这让我心情很好)
直到换完登机牌候机的时候我仍然没有一点实感。
一个人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我还属于蒙圈的状态....

到达上海晚上7点多,本来打算坐磁悬浮到青旅(苏州河畔国际青年旅社)后来一想本来就是穷游,还是乖乖坐地铁吧!
差不多耗时一个半小时 在2号线换乘1号线在新闸路站下车1号口出来,剩下的就靠百度地图吧~因为我也不分东南西北权属瞎找,哈哈!
到青旅之前同事逗我说苏荷可是有名的夜店,让我小心~(坏笑)我本身比较紧张加之又是第一次自己出门,还好还好,还是很小清新的。
只不过晚上稍稍有点吵,有挑剔的人最好还是放弃吧!

安静的姑娘- 南浔

首先,我没有起早的习惯,我也没有怎么查攻略,
第一天我睡到了十点多,仍然不爱起床,
不过也是睡不着了,索性还是起来了。
拿着我的小相机出门(我的七妖外加我的35 1.8 DX 小妾)
青旅附近玩了一小会er,觉得上海的空气还是很好,但也没任何犹豫,走人。
由于我没查攻略,虽然十二点到了客运站但是我坐了14:40的车,
好吧我比较随遇而安,到南浔的时候应下午四点多。
打了个摩的三轮的15块(个人觉得10块一定能搞定,但我不擅长讲价)
到古镇第一感觉,恩,我喜欢这...

住的是千与千浔青年旅社,老板人超nice,虽然订了六人间,加上是淡季直接让我住了四人间,而且第二天整个房间只有我一个人。
因为来得比较晚也不需要买门票,我去逛了下夜景,吃了个千张粉丝,个人吃的不是很习惯后来回到青旅点了一壶茶,坐在那看别人的留言本,那个时候我只觉得,我在那里看别人的故事,不用考虑店里要不要打烊,不用考虑第二天用不用上班,我只做我自己,困了我就去睡觉,那感觉真的棒极了~

南浔比较遗憾的是几乎没有拍到夜景,因为第二天晚上我直接睡过去了。

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我在南浔看到了他的故事。

第三天我依然是个睡懒觉的girl,因为前天晚上和几个青旅的旅友聊天,本身我是不太会和陌生人聊天,还好都是些和蔼的哥哥姐姐,哈哈。
南浔的第二天外边淅沥沥的下起小雨,这也许就是 江南的特色 温文尔雅的姑娘。

南浔很美,只是我的技术辜负了那份美丽。

自己一个人,最苦逼的就是吃东西都是一点,一碗面,一份臭豆腐,一份猪蹄,一份汤圆,一份粉丝煲 但猪蹄真心好吃,状元楼的双交面也是实惠到不行,而且去晚了还是吃不到的.

出发乌镇 -

Day4我还是睡了懒觉,我不爱起,是因为没有人催我,没人让我快快起身。
上午的南浔依旧很安静,很有生活气息,在这趟古街上从东走到西,再看看她温柔的模样。

打车到南浔客运站,去坐到乌镇的客车,好吧!我又在车站等了两个小时!
也许这样更像我的性格.

南浔乌镇的客车在乌镇停下来的时候,只有我拿着行李下车了。
那个感觉像极了被赶下车的落魄旅客.哈哈哈~
我脑洞比较大~
乌镇门口我就一个感觉,
我想南浔了....

乌镇的给我第一印象,更像一个高级的商务会所.
办理住宿买了门票被电瓶车送到了水巷青年旅社,开门屋里一个人没有.放了行李我就去床上躺着啦~
后来在这里遇到了我的第一个同行小伙伴胖静,一个南方姑娘,自己一个人,
帮我拿三脚架,帮我拿黄瓜,帮我拿薯片,帮我背包,可惜我们只相处了一个晚上。
晚饭我说我不想吃面条了,我想吃米饭了,我想吃火锅了,我想吃烤肉了,我想撸串了,后来我们到了一家面包店,吃了面包喝了咖啡,哈哈~

胖静同学,希望她不会介意我这么做.哈哈~

都说乌镇的夜景美,确实很美只有震撼没有感动,至少我是这样认为。sorry 我比较挑剔。

本来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结果原图让我弄丢了,总是这样,最重要的东西你总是守护不了

原谅我是一个学日语的,看到了这里写了请进但我没进去。

一个人的时候,你发现你会故意避开人群,一是觉得很吵,二是这样不会显得特别孤单,无意间发现这个地方,很安静,人很少,很适合我。

意外的绍兴行

绍兴本来是不在我计划当中,原计划是要去横店感受一下时空穿越的,在南浔听一姐姐的话,就把横店无情的抛弃了,当我要从乌镇出走那一刻我仍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倒不如看下最早的客车去哪便是了,到了车站便被告知,五分钟前刚发走了一辆到绍兴的车,我有时候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时候就偏会想要,好吧!因此我又要付出代价,等车…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我没有一次坐车顺利的,哈哈~~

到了绍兴原谅我我的第一感觉还是我想回南浔
不知道是南浔给我的记忆太深,还是我的要求高到没办法被满足。
首先说下原因,下车后正好是晚上5点左右,打车没有,只有一些黑车坐地起价,
有时候就想自己为什么非要和他们叫真而儿那,
哪个旅游城市不是这样呢?
果断坐了公交,然而我又失败了,因为他们都是人工报站的,我完全听不懂,所以我坐过站啦~~
后来打车去了青旅(伽蓝殿国际青年旅社)这是我第二个想要离开的理由。
这家老板真的只像一个旅店的老板,态度不好,屋子发霉的味道,最主要没有WIFI。
那时侯真的体会到了,一个人,你体会到了自由的同时,所有的辛酸和委屈也要一并承受。
还好,这一切我都承受的了。

绍兴的第二天还没起,就听到外边稀沥沥的小雨已经开始了,
好吧我又十点多起床,收拾了自己,出发,什么都影响不了我对未知路上的期待。

原谅我是个只爱拍小景的人。

短暂的杭州行。

杭州,是更意外的选择,
因为屋子里的霉味儿真心不想在忍受了,
绍兴杭州真的很近,所以说说走就走吧。
杭州我并没有到处走走,在西湖边溜达一下午,第2天又溜达一上午,
杭州的空气很好,
西湖也很美,
下次我会好好欣赏。

我就这样,本来就想好好写一篇游记给自己当做纪念,我怕随着时间流逝,这些美好而短暂的记忆也会随之消失,可是我偏偏这样懒惰,我没有才情我只有自己的小情绪。愿我自己活的快乐。
可以做到随心随性,做最真实的自己。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6 17:26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微信吗MaoyuxinSarah 谢谢啦~

2016-01-26 17:56

引用 小秋明铛 发表于 2016-01-26 17:56:54 的回复:

回复小秋明铛:微信Lilyiiiover

2016-01-26 19:53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1-26 17:26:0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xiao_zhu:我也记不清一些花费了什么的,拼凑零星记忆。

2016-01-26 19:5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1 13:51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2-01 13:51:02 的回复:

回复pinky:哈哈,祝你梦里玩的精彩

2016-02-02 07:12

请问觉得这时候的江南天气怎么样?那种冷是不是能忍受

2016-10-25 10:12

引用 Segeberg 发表于 2016-10-25 10:12:09 的回复:

回复Segeberg:sorry 没有及时回复!天气还算可以!下雨的话会有些冷,注意保暖哦~

2016-11-24 22:56

引用 WithyouYoungbae- 发表于 2016-11-24 22:5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