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 下有泰山

• 出发时间/2015-10-20

上有天堂,下有泰山长春小伙,无酒不欢。

来到山东,必须要整瓶泰山原浆尝尝,废话不说,直观感受一下酵母片+啤酒的味道~

行程安排

2015年10月21日        K1073            18点20~19点10            济南站到泰山站          12.5元
2015年10月21日        打车                23点45~00点00            快捷酒店到红门         10元
2015年10月22日        步行                00点00~00点20            红门到万仙楼            108元(包含学生票+保险3元)
2015年10月22日        中巴                09点00~09点30            中天门到天外村         30元
2015年10月22日        3路                  09点35~09点45            天外村到火车站         1元
2015年10月22日        K16                 14点15~15点12            泰山站到济南站         12.5元

行前准备

1、手电筒(保证电量充足,沿途基本没有照明,休息区有照明)
2、登山杖(登山必备利器,如果有条件选择专业登山杖最好)
3、羽绒服或军大衣(防寒保暖)
4、至少2瓶功能性饮料和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红牛、雀巢脆脆鲨、巧克力、士力架、饼干等)
5、双肩包(装食物和水等,爬山时身体会出汗,脱下来的外衣可以放到包里)
6、手机或者相机(沿途拍摄照片,安装各种APP,如社交软件、支付宝、团购软件、导航软件、购票软件等)
7、钱包和身份证(随身携带少量现金500元左右和银行卡以备不时之需,打车、门票、补给、军大衣等需要现金)
8、学生证(如果你是学生,随身携带学生证,并且放到方便找到的地方)
9、一身舒适的登山装和一双登山鞋

呕心沥血

此处呕心沥血,请君珍惜:
1、泰山站与泰安站的区别。泰山站主要停靠Z/T/K开头的普快车,火车站位于市中心。泰安站停靠高铁和动车组列车,与泰山站相距9公里左右(打车)。推荐在泰山站下车,打车到红门10元左右。
2、天外村和红门的区别。天外村售票处可以坐中巴到中天门,从中天门坐索道直达南天门,从南天门步行到玉皇顶(山顶)20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徒步上山。经典路线,从红门登山到万仙楼售票处,检票后徒步上山。夜爬泰山推荐从红门上山,因为除去黄金周以外的时间,夜爬泰山从天外村到中天门没有中巴,没有中巴,没有中巴,重要的事说三遍。
3、夜爬泰山安不安全,几点开始爬泰山比较适合。首先,夜爬泰山是安全的,黄金周之后也会有很多人选择夜爬泰山,女生最好不要独自一人。如果独自一人夜爬泰山,可以选择和其他的小伙伴组队一起登山,既保证安全,又可以结交新的朋友。其次,从红门到日观峰垂直高度1500米左右,体力较好的人登山需要3个小时左右,体力一般的人登山大概需要5-6个小时左右。黄金周之后日出时间在早上5点之后,所以凌晨12点开始爬山比较适合。
4、如果准备不充分怎么办。泰山站附近有大润发(东岳大街82号),从泰山站出来直行,经过站前广场,然后继续往前走到东岳大街左转,不远处就有大润发,手电筒、双肩包、功能性饮料和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一应俱全。登山杖在红门有商贩兜售,2元一根。
5、关于补给。泰山沿途会有商贩售卖饮料(红牛10元一罐)、黄瓜(3元一根),西红柿(5元一个)等。山顶有面馆,热汤面10元一碗,泡好的方便面10元一桶。
6、关于学生证。学生证在某宝有,具体你懂得。学生票一定要和学生证放在一起并且方便找到,中途会有临时查票,中途会有临时查票,中途会有临时查票,重要的事说三遍。
7、关于羽绒服。不建议自己携带,山顶租售新军大衣20元一件,旧军大衣10元一件,会有押金。

具体行程

未完待续。。。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26 14:22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1-26 14:22:08 的回复:

回复克贝塔:只要心向往,无处不天堂

2016-01-26 21:29

引用 长春小伙咋 的图片:

日出云海,真美。
建议楼主基本编辑好再发表。

2016-01-31 22: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12:50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2-01 12:50:47 的回复:

回复pfciceice:谢谢,新年快乐

2016-02-07 10:1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1-31 22:00:41 的回复:

日出云海,真美。
建议楼主基本编辑好再发表。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您的建议,新年快乐,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