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美大片(10)---华盛顿

我是嘎嘎 LV.8
2016-01-26 00:10 229/3

8月20日  周四
纽约坐大巴到华盛顿已经是晚上了,大巴将我们送到Union station(集中了地铁,火车,大巴,相当于我们的交通总站),也是人流较多的地方。华盛顿的地铁相比波士顿纽约的古老地铁,算是很现代化了,很气派。坐了三站地,出地铁后还原了首都的原貌,人烟稀少,只是一个具有政治职能的城市。

我们入住Hotel Harrington这家华盛顿特区的酒店距离白宫仅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华盛顿国家纪念碑有1公里,走5分钟到地铁站,蓝线可到里根机场。除了位置方便,这个酒店也很有历史,1914年建成使用,到今天已有100多年的历史。里面还保留部分旧式装修,墙上挂满了这一百年经历过的总统照片,这座酒店已经成了华盛顿特区一个新的地理坐标,推荐给大家。

今天是阴历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身处异乡,我们晚上也小浪漫一下。

21日周五
今天是暴晒+暴走的一天,游览华盛顿的主要景点。其实和第一次去北京的套路差不多,要去看看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等等。在这里我们要去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白宫、国会、还有一些跟战争有关的建筑。
其实对美国的历史和政治那点残存的记忆了解主要来自高中历史课(向教我们历史的班主任王老师致敬,)和大学里英美概况,还有就是美剧《纸牌屋》,男主凯文史派西的这张海报便是仿照林肯雕像。这座雕像摆放在林肯纪念堂正中,林肯作为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总统曾被列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第一名。

纪念堂正对面是反思池,远处是华盛顿纪念碑。

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有个椭圆形喷泉广场,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古代露天圆形剧场。这就是美国国家二战纪念碑群,每一个石碑都代表一个州,是为了纪念在二战期间服役的1600万美国军人而建。

很多人都会把白宫和国会大厦弄错,上图那个二层小楼是白宫,是总统办公居住的地方也是美国政府的代名词,我们是离着老远透过栅栏围墙看的,要是想参观还要和国会议员预约实在是麻烦给,就不打扰奥巴马了。下图是国会大厦,美国参、众两院构成的国会就在这里举行会议,通常被视为华盛顿的象征。最近正在维修,所以圆顶部位包着铁板。

华盛顿有太多可以看的人文景观,朝鲜越南老兵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美国印第安人博物馆等等,一两天时间实在看不过来,我们也只能挑一些看了,期间还发现了美国FBI(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联邦调查局大楼,还有VOA(Voice of America)美国之音电台,这个大学时早上必听的电台。

22日周六
乔治城
这是我这么多天美东游发现最简朴而舒适的小镇。它是华盛顿的一部分,保留了很多18/19世纪的建筑,好多地方还有石板路。窄窄的街道两旁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被用作奢侈品或是咖啡店、饭店等等,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和精致的点心。晚饭时间到了,发现一家泰国餐厅,以我这个资深吃货对美食的认知,这家菠萝饭堪称一流,现在看到照片仍然流口水。

我们顺着坡路走着走着来到一所大学,开始只是觉得很漂亮,里面还有一个教堂建筑。后来一百度(在美国居然忘记用Google)才知道,乔治城大学有20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天主教大学,虽然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但它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一起,被公认为全美最好的大学。尤其国际关系学,很多政要都想把孩子送那里读书。

23日周日
登上了回芝加哥的飞机,不经意拍到了五角大楼。华盛顿之旅圆满结束。

政治首都还是有不少好玩的地方。

2016-01-26 12:4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26 15:3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