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九寨沟——西岭雪山——重庆磁器口】九日游

2016-01-26 00:16 1049/8

金沙遗址博物馆

写在游记前的话:
我和朋友谋划去九寨沟很久了,来之前犹豫了很久,从深圳飞往成都机票很贵,900,从重庆返回深圳机票很便宜,200,选择过年前去是因为年后将会很忙碌。事实也证明了年前去是正确的选择,因为是淡季,相比旺季价格便宜不少。人也相对较少。更让我们惊喜的是,遇到了百年难得一遇的霸王级寒潮,所到之处,四处飘雪,白茫茫的世界,如同进入童话般,确实十分美丽。
在去之前谋划了路线、景点、酒店、车票等等,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关于西岭雪山是临时决定的,具体要看自己的预算。
行程为1月15~24号,1月15号从深圳飞往成都,1月24号又从重庆飞回深圳。一共是十天。两天在成都市区游玩,三天九寨沟(实际上是一天游玩,有两天在坐车),两天的西岭雪山,两天在重庆游玩。

1月15日  周五 DAY1
深圳飞往成都,一下飞机就感觉到迎面扑来的寒意。成都大概气温在5~10度左右,所以保暖措施要做好,羽绒服穿着厚厚的。
两人入住锦江之星酒店,此时已经下午六点了。这个酒店很好,连锁酒店就是不一样,在去哪儿网订的,价格很实惠,也就109块。我们觉得都值了,性价比很高。十分推荐这个酒店,因为跟后面住的相比,这个酒店实在是非常之好的。地理环境很优越,靠近白果林地铁站,搭车去市区游玩也算方便的。楼下餐馆的早餐也还不错,有个重庆小面馆什么的。
 我和朋友便规划了一下在成都游玩的行程,天府之国的成都,吃货的天堂嘛,绝对不能错过。于是我们制定的两日游路线是这样的,先去距离最近的金沙遗址博物馆,之后在春熙路吃过午饭,前往新南门汽车站去买前往九寨沟的门票,之后去距离最近的宽窄巷子去吃吃喝喝。回酒店入住。第二天上午去杜甫草堂,下午去武侯祠和锦里,因为这些个地方靠得比较近。这样就把成都内最精华的景点都一览无遗了。下面便是详细的展现我们的吃货之旅游玩之旅了,请看大图详解~~

1月16日 周六 DAY2~3
金沙遗址博物馆门票:80元,学生证半票。
4D影院:20元
上午到达金沙遗址博物馆,走进里面,感觉回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经过考古挖掘的金沙人的遗址,被后世保护得很好。历史的轨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沉沦。这座遗址的魅力就在于展现那个时代的辉煌。古人的智慧,令我们震撼不已。没想过金沙遗址竟然能被保护得如此完好。金沙遗址有微信公众平台,附送语音讲解,也有APP,这是个神奇的东西,这个运用软件对准遗址中某个提示方位,就会出现视频动画。建议大家来到了成都一定不要错过金沙遗址。了解公元前商周时代甚至更早的历史,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了解古文化古文明最佳之处。进入里面,感觉到历史的年轮在经年的流走着。珍惜眼前的光阴,保护我们的文化。
金沙遗址有五个展厅,建议按着顺序把所有展厅看完,一定会有所获。最后再去看4D影院,感受那个时代的故事。制作得还蛮有水准的。

挖掘的现场,就在此地。

简介,大致介绍下这个遗址馆的

龟甲上写字,所以称之为甲骨文

神奇之处,是可以触屏选择,各国的文化,四大文明古国,了解其深厚的背景。很炫酷的样子哦

能保存到现在也是挺神奇的,好像是,羊的角。

古代的茅屋,还有打水的姑娘。感觉有再现当时的场景,有木有

金沙人搭建屋子的过程,看完感觉自己也会搭建了。

好像都是祭祀用品

这些太精美了,古人的智慧啊,3000多年了。

好精致,我很喜欢这个玉石,就是忘了叫啥名字了。

杜甫草堂-武侯祠

走进这里,特别有Feel,因为天气很好,腊梅也开得很灿烂。游客络绎不绝。也让我们领略了杜甫的诗意和武侯祠诸葛孔明的忠烈,特别是成都人民对诸葛孔明的爱戴。也是能深刻的感受到的。

1月18日 DAY4   成都---九寨沟
重点来了,九寨沟是我们来成都必去的景点呢
从新南门汽车站坐车,早上8点出发,乘坐9~10个小时左右,抵达九寨沟沟口,来回往返票价是264元,比单次购买便宜十几块钱。虽然觉得车票有点贵啊,但是为了美景,也是值了的。起码机票还要更贵呢。
路上有些美景必须要发出来啊,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看着都心情舒爽。别忘了去九寨沟前囤积多一些零食和食物哦。景区内的东西确实贵又难吃的很。深有体会的。所以我们两个也算有准备,买好了泡面和零食。

路上经过汶川地震的那个点,心里不免对那次地震心有余悸。从08年到如今,已经过去了8个年头了,经历过地震的四川,留下的满是创痕,现在是否已经慢慢地平抚了伤痛呢。

好蓝的天空,赶紧呼吸新鲜空气,远离雾霾的好地方啊

抵达沟口了,这是从九寨沟上面奔流而下的水哦,好清澈~

我们住的地方,是九寨沟管理局开的,叫“荷叶迎宾馆”。淡季价格只有120,是距离景区门口最近的宾馆。真的非常的近,只有几分钟就能到了。山脚下住宿还蛮冷,有电热毯和空调。但是热水时有时无,所以,也就那样子了。

美呀,从山上流下来的水

很暖和,烤手

汤达人,好好吃的泡面

1月19日 DAY 5
入住荷叶迎宾馆后,我们就制定明天去游玩的计划,因为是冬季,一月份呢,山上可冷了,零下好几度,所以保暖措施要做起来。保暖加绒裤啊,帽子围巾啊,手套啊,最好全副武装了,不想被冻着要记得都弄起来。
第二天清晨8点起来,因为吃饭含早餐的呢,我们就吃起来了,和另外两个女生是一起起来的,那两个女生来自内蒙古,人也很友好。跟我们一样也是毕业游。
话不多说,步入正题吧,我们进入景区买票,学生优惠价半价是40元,加上观光缆车80,加起来不过120元,比旺季价格大大便宜了一半以上呢。我们两个都觉得真的是赚到了。
九寨沟的景点都是乘着观光车上去的。虽说是淡季,而且还不是周末,但是上景区的人真的是相当的多啊。当我们到达箭竹海,山上竟然在飘雪,真的太美了。

1月20号 DAY6 九寨沟--成都
坐车回到成都,沿途又发现一些好看的美景
入住成都新南门附近的酒店。

1月21日 DAY7
等我们回到成都后就计划去西岭雪山游玩了,因为资金有限啊,而且门票巨贵,竟然要345元一个人,学生党真是伤不起了。我们两人花的也不多。不过单单是西岭雪山就花的比去九寨沟还贵了。真心贵。人也多。滑雪没玩到。实在是时间有限。我们是上午坐车前往西岭雪山,8点半出发,接近中午抵达的。看到雪景那个心情叫激动啊。特别是上那个索道,恐高的人可能坐着回害怕,但那种慢慢上升的感觉确实有步入天堂般,整个人都好兴奋,第一次看到皑皑白雪。落满枝头。美啊。只有不住的感叹,真心美。上图!

堆的雪人有些丑丑的,别太介意哈!~

1月22日 DAY8 西岭雪山——成都——重庆
大部分时间在赶车啦,因为还要回朋友家重庆那边,在重庆那里留的时间并不多。从成都回到重庆,晚上已经接近11点了,天气那个冷啊,还飘着雨呢,是冻雨,冷爆了。后来才知道第二天重庆又遇雪了,据说几十年没下了,竟然被咱两给遇上了,真的是冷到爆。
1月23日 DAY9 重庆
在朋友她姐姐家吃火锅,正宗的重庆火锅真的好滋味上图吧

DAY10 重庆-深圳
磁器口啊,我的所有特产基本都在这里买的。这个地方小吃很多,跟成都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很相似。我倒是觉得,这个地方跟厦门鼓浪屿有的一拼的。那山间小路上的各式各样有趣的小屋子,很让人流连忘返。可惜没有过多的时间。磁器口人超级无敌多啊,越到下午和晚上出来的人就更多了。

下面是吃货特辑,食在成都。作为天府之国的成都,好吃的东西真是数不清的。下面就以宽窄巷子和锦里两处地方具体的展现一下哈~~~

三大炮,必吃的啊~看到制作的人将糍粑一颗颗扔进这个器具,然后滚落下来,这过程就很好玩。

加了红糖后的,这就是三大炮。味道不错,软软的。跟小时候吃的那种小糍粑口感不太一样哦
推荐指数:四颗星

据说是清朝的皇帝赐的。。

诗句和食物结合来,有趣

很别致的陈设

老酸奶,口感浓厚,比较酸,还行吧。
推荐指数:四颗星

也是这里的特色小吃,菠萝包饭。饭是酸中带甜啊。菠萝蛮酸的,米饭软软的,值得一试。

臭豆腐,好好吃,我和朋友都很喜欢,辣也不算太辣。就是前面吃太撑了,不然我可以吃的更多家哈
推荐指数:五颗星

好吃的紧,可能当时也太饿了,所以觉得是如此的美味。
推荐指数:四颗星

其实口感是不错的,但是我吃出来都只有辣味,对一个广东妹子来说,不能吃辣是伤痛。所以广东人我就不推荐了,不爱吃辣的,吃不了辣的,吃到一半就不能吃了。
推荐指数:三颗星

叶儿耙,用四川话讲,巴适得很呢好吃!

卖相很好看,用荷叶包裹着,里面是牛肉和米饭,但是我觉得并不是特别好吃啦

这个叫做天鹅蛋,因为名字好听所以才尝试了下,哈哈,里面是土豆啊、葡萄啊,各种水果或蔬菜的混合,我也不记得吃到啥了,就记得吃下去很饱,味道很不错,值得一试!
推荐指数:四颗星

强烈推荐这个!!差点错过了这个美味小吃,实在是前面吃的太撑了。后期实在吃不消。最后看到别人在买,忍不住也买了。这个是烤蛋糕。有多种口味的。我选择的是沙拉蔬菜。还有36种口味的我记得。那面包烤得十分舒软。夹着沙拉蔬菜,口感很好。即使吃的很饱的朋友尝试了之后也觉得味道超级赞!~
推荐指数:六颗星

锦里的夜景很美,找那种巷子拍照,特别有古城的味道。

这红红的灯笼挂起来,犹如穿越般回到古代。

吃货之旅就到此结束了。总之,这10天的行程是非常饱满,非常的有所获。希望这篇游记也给准备去成都玩的提供一个参考吧。难怪说乐不思蜀,来到成都,确实是好玩到不想归去了。下次一定还会来玩的~~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6 15:26

谢谢哦~~

2016-01-27 11:14

我是你的脑残粉哟!

2016-02-01 10:1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1 11:51

引用 yyttan 发表于 2016-02-01 11:51:19 的回复:

回复yyttan:佳能600D,不过大部分用手机拍的

2016-02-01 13:54

2016-07-02 13:30

很棒的行程,我从成都九寨沟回家就几天了,记忆犹新,成都的小吃和九寨沟的水都让人难忘,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 电|话|微|信158|8409|3327,我是良心推荐,开车特别好!人实诚!

2016-07-14 00:04

不管是春夏秋冬,出行高原都是晒得不要不要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防累!不守九寨沟的景色确实不容置疑,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各种美美美!!!九寨沟和黄龙的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不需要任何滤镜。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开车稳,人实诚,好说话,山路经验丰富,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我是特别推荐,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