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半个小环线之元旦行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懒啊

我太懒了,这两年去了好多地方,都懒得写游记,这个路线觉得还是有必要记录一下,因为感觉还会再去,怕想不起来路线的话会走错路,主要是导航真的是不可信啊。

行程

2016年
元旦:成都双流机场——雅安——天全——泸定——康定(宿康定
2号: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康定——木格措(宿康定
3号:康定——海螺沟(宿海螺沟
4号:海螺沟——成都双流机场

费用

大概费用,因为记不清了,每一项都有出入,大概就是这么个数字吧
1、机票:来回共1500/人
2、租车:3天半1000出头
3、汽油费:2次加油,一次180,一次300.
4、过路费:不到200,全是省道。
5、住宿费:大概250,350,900(贡嘎
6、门票:木格措150/人,海螺沟300/人
7、吃饭、零食、土特产:400元
一共两个人大概就是7500-8000吧。

流水账

1、跨年单位聚餐加欢送,早上2点才回家整理好东西,早上6点起来直奔机场,老爸拉着老妈过来接我送机时发现我妈染头发过敏,脸种的像个猪头一样,又好笑,又担心,怕安检因为长得和身份证差别太大不让过了,就完了,结果安全过关。
2、7点多起飞,10点多到成都双流机场。直接出站联系一嗨租车,再航站楼接到租车地办理手续,11点左右手续办理完毕,提车直接由机场高速直奔雅安了。租车租的是SUV的锐腾,非常明智,如果不是SUV可能这几天开车能把我累死,因为基本全是国道和山路。
3、走之前在蚂蜂上问了路线,大致按照原定计划走的,因为对驾驶速度没有信心,所以买了点吃的路上吃,结果完全必要,这几天基本没怎么吃好,全在路上了,妈妈带了枣夹核桃,牛肉丁,水果,饼干,沿路还买了核桃、草莓、桔子。
4、成都雅安是高速,很快就到了,但是本来打算走石棉到泸定的,攻略里面说这条路远点,但是好走,结果导航好死不死导到天全了,那路,我去,非常之难走,盘山,而且坑多,地盘低的要蹭啊,SUV,SUV,真好。结果就到了那个攻略里面注明的二郎山隧道了,到了已经是4点了,在隧道附近已经可以看见雪山了,隧道前可以拍照,可以去洗手间。
5、过了二郎山沿路就有很多观景台了,在第一个观景台和远眺大渡河停留了一下,就往泸定去了,然后在第一个观景台买了核桃,挺好吃的,十块钱一斤,不能多买,吃剩下的拿回山西很快就干了。
6、泸定要到泸定桥溜达一下(就在口上照了两张相,没上桥),附近有一个地下停车场,进去挺了10分钟,要了10块钱,无奈啊。泸定桥口上有很多卖草莓的,买了一斤10块,结果到康定晚上就吃完了,也很好吃,后来说碰到了再买的,结果越往西走越冷,后来就看不到草莓了。
7、买完草莓继续赶路,奔康定,结果开啊开啊开啊,伴随漂亮的晚霞就到了康定了,然后因为害怕不能按照行程走,没有定住宿,在去哪儿上比较了几个,最后选了个200多的,结果去了以后地暖不暖和,冻了一晚上。关键是去了已经8点了,附近的饭店关门了,只有在旁边一家还开着的点了一个冒菜,还炒了个什么忘记了,和在太原吃的差不多味道,不过冒菜里面的血很新鲜。
8、早上7点起来,8点前退房出发,在酒店对面买了一袋包子,路上解决早餐,真的很难吃,最后还是吃的自带食物。这段行程原计划是走传说中的翻三座雪山的小环线的,想着去新都桥看翻折多路好走不好走,如果好走就直接开小环线去,结果过了折多还是胆怯了,稍微有点滑,想着后面有一座雪山是红军过雪山的那座就放弃了,毕竟我没有防滑链,而且就我们娘俩,我妈倒是想的开,鼓励我,咱们走,不怕,我心想,你倒是不开车会说风凉话啊。折多早上的路还是很美的,在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停了车,照了相,突然看见旁边写收费,我赶紧拉我妈走,结果她磨磨蹭蹭,照来照去就是不走,硬等着小孩儿过来要了5块钱,但是孩子很可爱啊,对比老妈很可恶啊。不过那个观景台风景是很好的。到康巴垭口下来照相,没有要钱出乎我的意料,确实不能剧烈运动,呼吸会困难,很怪的是8月去青海湖,翻祁连山的时候也是4000多吧,一点儿感觉没有啊,这里居然有了高反。
9、新都桥我觉得应该会很美,但是来的季节不对,山是荒的,就在城里转了圈,买了几个橘子。有一个地方可以登山看贡嘎雪山,据说是绝好的观景台,但是我妈腿疼,山还是挺高的,我这个孝顺孩子虽然想去,还是不能独留她一人,就作罢了,然后返程,走折多回康定
10、原路返回到康定,穿城到了木格措,来的也不是季节,还是要暖和一点,山绿了来,不过在木格措旁边买了牦牛肉,挺好吃的,但挺贵的一袋,最后搞价90拿的。从木格措下来,赶紧定了康定市中心的酒店,300多,住的就比较好了。一点也不冷,一分价钱一分货。酒店旁边吃了火锅,也没想想中好吃的感觉。
11、早上起来奔摩西小镇,原计划走红石滩那条路,翻雅家梗到海螺沟,结果,该死的导航又走错了,没看上红石滩,还绕了远路,而且走了一条超级超级破的路,到了已经中午了。先订了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看攻略是海螺沟景区接送车不会送酒店的,就先把车停到景区外面,买了票到景区,景区下来在小镇溜达完,吃饭,然后开车去酒店,泡温泉。这个温泉贵,但是要去,是真温泉,因为我的银手镯变色了,以前在石家庄泡的全都是假温泉,烧的开水么。温泉有个超大的游泳池,在里面可以站着看电影,那天放的是苏有朋演的康定情歌,看了一半回房间了,因为房间也很舒服。那个温泉蛋没必要买,因为早餐有。
12、起来直接回双流,回去就有经验了,不过在修路,真的超级难走,顺着大渡河,景色很好。走的石棉,就是来的时候计划走的那条高速路,去还了车,一嗨送到航站楼,进站后买了点牛肉特产,回家。

没有图片的游记不是好游记

后记

1、行程重点是海螺沟,第一次见这么大规模的冰川,挺震撼的。
2、温泉酒店要体验一下
3、春暖花开的时候要走一下小环线。
4、个人认为川西青海湖好多了,宣传不够。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6 11:58

2016-01-26 12:18

真美

2016-01-26 13:0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2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9 09: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