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圣诞节四国游

2016-01-26 00:28 4373/16
  • 出发时间/2015-12-20

行程

2015年我因公司业务,前往比利时出差,正好赶上欧洲放圣诞长假,于是在出国前就做好了出游计划,主要是以大城市观光旅游为主,下面的行程早在圣诞放假前一个月就做了,为得就是能买到便宜的机票和火车票。
       行程:1.安特卫普--巴塞罗那,交通工具飞机,Jetairfly航空公司,这是比利时一家小航空公司,飞机很小,两边各两个座位,不提供饮料食物 。行李托运是否收钱不详。到了巴塞罗那,前往T1航站楼乘坐A1大巴前往市区,大巴运行到午夜,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入住洛斯隆艾雅酒店,每晚:109EUR ,巴塞罗那住两晚。
                  2.巴塞罗那--罗马,交通工具飞机,瑞恩航空,此廉价航空公司有规定,登机牌自行打印,登机牌的第一个框里写着“持非欧盟国家护照须前往瑞恩航空窗口盖章”,千外别忘记这个,否则你到登机的时候再出安检去盖章是来不及的。由于我们是一大早的飞机,到罗马早上,乘坐机场大巴到了罗马火车站,因为我们的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为了方便第三天前往佛罗伦萨。入住圣维托套房,每晚:60EUR,住两晚。
                  3.罗马--佛罗伦萨,交通工具火车,在意大利铁路官网上提前预定的,票价最便宜的时候一人9欧,http://www.trenitalia.com,预定完以后要选座位号。意大利铁路官网大家都有吐槽说老订不上,系统问题,多试试,能打开预定的时候一并把所有票都买好。入住佛罗伦萨索吉奥诺萨布丽娜旅馆,每晚55EUR。
                  4.佛罗伦萨--威尼斯,火车。入住梅特尔火车站特里桐酒店,在携程网预订的,每晚250人民币
                  5.威尼斯--米兰,火车。入住巴维耶莫金巴酒店,每晚50EUR。
                  6.米兰--苏黎世,火车,这张票还真是不知道到底在瑞士铁路官网买还是意大利铁路官网买,当时我在国内时在携程买的,乘坐的火车貌似是瑞士的标志,由于我俩在瑞士要待5天,所以当天到了之后没有急着买4日的火车通票。在第二天一早才购买瑞士4日通票,成人票价:251瑞士法郎。瑞士境内的火车,游船,巴士,电车,400多个博物馆等等都能使用。黄金列车需另外购票,出示通票有5折优惠,登少女峰的列车价打完折133瑞士法郎。到达苏黎世。入住苏黎世阿德利斯维尔宜必思酒店,每晚100CHF(瑞士法郎)。这个酒店离火车站比较远,步行半个多小时。
                   7.苏黎世--卢塞恩,火车,入住Hotel Alpha (阿尔法酒店),120CHF X 1
                   8.卢塞恩--因特拉肯,火车,阿尔皮纳酒店,320CHF X 2
                   9.英特拉肯--巴塞尔,火车,
                   10.巴塞尔--布鲁塞尔,飞机,易捷航空,大家都知道是廉价航空,提前订票票价还是很诱人的。看了之前好多驴友吐槽瑞恩航空,原  以为瑞恩航空会在行李上很苛刻,没想到我两次乘坐易捷,每次都检查行李大小,我带了一个正常的书包大小的双肩包,外加一个类似手包的双肩小包,登机前工作人员让我把小包塞进大包里,我同事拉了一个登机箱,加一个很小的斜挎包,居然也要求放入拉杆箱里。另一次是在布鲁塞尔飞往尼斯,也同样遇上类似情况,看来易捷不比瑞恩好哪去。

游玩过程

第一站,巴塞罗那,12月20日晚上乘坐Jetairfly航空飞往巴塞罗那,大约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在晚上10点左右到达,12月的巴塞罗那温度适宜,白天天气晴朗,衬衣外加件毛衣就足以,但早晚比较凉,可以多加一件大衣。一切很顺利,我俩搭乘机场大巴A1,开往PI.Catalunya-Andana Central,单程票价5.9欧,可以购买来回票,价格有优惠。我们预定的酒店在Sagrada附近,所以搭乘机场大巴第三站地下车到达PI.Universitat,在那搭乘地铁L2开往Badalona Pompeu Febra方向,在Sagrada Familia下车,找到Ayre Hotels Rosellon酒店(酒店在booking上提前预定)入住,20日一晚上结束。
      21日,一大早起床,在8点半左右下楼,在街边找了家早餐店,吃完早餐大概9点不到,找到圣家堂的入口正门,门前已经是很多人在排队了,在这里排队的人大多都是在网上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tickets/已经买好票了,我俩买了加登受难面和中文解说一人24欧。圣家堂外观就很壮观,高迪的遗作,现在还在建造,里面内饰在色彩,结构,造型,给人视觉上的一种冲击,原谅我文采不够好,大家还是看图吧

大概耗时一上午的时间参观完圣家堂,随后我们搭乘地铁(地铁票一次购买10次会有优惠)前往古埃尔公园,由于我俩没有最先找到正门,就先逛到了公园后面,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个人感觉比正门的彩色大蜥蜴拍出来的照片更有味道。见图

由于在后面拍照拍嗨了,从里面绕到正门口,才发现大蜥蜴那边是要购票进入的,远远的看了一眼大蜥蜴,其实根本啥都看不到哈,也就没进去。下图正门口。

从古埃尔公园出来,我们坐地铁前往西班牙广场,转来转去却来到了国家博物馆,之前看大家的攻略上说此处有喷泉,可惜我俩去的时候没开,爬上台阶,可以看到巴塞罗那的全景。

由于我俩在巴塞罗那只待2天,属于暴走型大城市观光,所以都是点到为止。紧接着我俩就从港湾(第二天还有路过)那里穿到了兰布拉大道。
下图夕阳西下的海港

在奥林匹克港找了家booking上推荐的餐厅,坐在沙滩边上,静静的欣赏着印着落日的海平面,一天的疲劳也顿时减少了不少。海鲜饭上来时,看到自己点的墨鱼饭,顿时傻了,黑乎乎哪有食欲,硬着头皮吃了口,噢~味道不错,于是乎,风卷残云一般的把一整盘全部干掉了。

来到兰布拉大道时,夜色降临,给圣诞增加节日气氛的霓虹灯还没有全部打开,景色不够美,但人可真多啊,什么肤色的都有。随处都能听到中文和韩文。
兰布拉大道

这条大街上有很多餐厅,很多小商品,很多行为艺术,可以填饱肚子,也可以买纪念品,当然小偷也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
    在路的一侧有个很著名的市场--波盖利亚市场,每个摊位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商品,尤其以水果的颜色最为诱人,勾人食欲,像我这种整天控制热量摄入量的小女子,也是没能忍住诱惑。怎么就没见过国内卖水果的精心布置下摊位呢。

逛完波盖利亚市场,坐地铁回到酒店,一天的行程结束。
     22日的行程主要就是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随带路过哪里就看一眼。我同事在手机的google地图上都标注了景点,所以原以为很容易,但也有乌龙事件发生。
     吃过早餐,我们按照地图指示前往米拉之家,结果两人走着走着,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我不经意回头说“这家酒店外观还挺好看的”,我同事回了句,“酒店侧面怎么还有买票的指示牌”,两人疑惑了,走进一看,原来就是米拉之家,可恶的google地图,两人经过时都没留意到,决定就看下外观,不进里面参观了,下面就是那“酒店”。

紧接着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巴特罗之家,因本人没多大兴趣参观内饰外加门票小贵,于是我就在巴特罗之家对面的麦当劳喝咖啡了,我同事独自一人进去参观了,据我同事说里面还不错,对艺术,历史,人文感兴趣的游客,还是值得进去参观的。

结束了高迪的两处大作,途径一个广场,看到了小朋友在追赶一群鸽子,顿时觉得萌翻了,有没有?

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时,我俩被教堂前的圣诞集市给吸引住了,把教堂完全扔一边了,集市上的各种圣诞装饰品色彩丰富,两人美美的在那留影,不是自拍,就是互拍,玩得很嗨!当然还是要附上大教堂的照片。

昨天心心念念的海鲜餐,今天走起,来到波盖利亚市场,两边店铺的大火腿甚是诱人。

海鲜大餐,duang,duang,duang

图上就是两人份的,里面有蛤蜊,大虾(感觉像九节虾),鱿鱼,圣子,吃的很过瘾,看了他们的做法,极其简单,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原汁原味,就在火炭上烤熟,撒上海盐和香料末。这里还得啰嗦一件事,刚到大排档时,我俩不知道如何点餐,正好看到旁边有两个貌似中国人在吃,于是就用中文问他们这叫什么,果不其然,是同胞,于是点好餐,跟人闲聊,他们也是自由行,但是重点是两人(一男一女)刚认识,决定结伴同游西班牙,我总算真真切切的理解了“一个人的旅途也会很精彩,两个人的旅途更精彩”这句话了,旅途中真的会有艳遇,单身男女狗们,把握住机会。吃过午饭,剩下的时间就很自由,于是我提议再去海边逛逛,总觉得昨天傍晚时分,没看到碧海蓝天有点可惜。去海边经过哥伦布纪念塔,回酒店的途中去了巴塞罗那的凯旋门。

12月23号,一大早5点多钟,我俩坐上去机场的出租车,由于时间太早,地铁,机场大巴这些公共交通还没有开始运营,害我俩打车花了将近40欧大洋,着实心疼。拿着自行打印的登机牌找到盖章窗口,过安检,登机,抵达罗马,一切很顺利。到了罗马火车站,我们找酒店那是一个心塞啊,我俩就在酒店楼下兜圈子兜了两三圈,说酒店其实有点夸张,没有任何San Vito Suites hotels的标识,最后我在门牌下面的门铃处看到了酒店小小的名字,你们能想象正常书写字体大小,真是哭笑不得,浪费了将近两个小时,好在这家家庭酒店很温馨,老板人也不错,还特意跟我们说了游玩路线,嘱咐我们有事可以打他女朋友(女朋友会中文)电话。放下行李,背上相机,争分夺秒的出门,直奔罗马最有名的景点斗兽场。由于来的时间中午12点多,正是排队买票和进入的高峰期,于是只是看了下外观,光看外观就让我联想到了无数血腥场面,虽也感叹他的历史和独特的建筑风格,总觉的他的诞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犒劳胜利归来的将士,更多是供帝王贵族玩乐的场所,奴隶,犯人,下层人只能任其宰割。看完斗兽场,沿着古罗马废墟往前走,到了图拉真广场,旁边就是威尼斯广场。

12月24号,前往梵蒂冈,游完梵蒂冈去了圣天使城堡,走着走着,到达许愿池,再到纳沃纳喷泉,最后又闲逛了下人民广场的名店街。

梵蒂冈博物馆出口,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进去参观,每周日免门票,下图当时觉得一家三口好温馨,忍不住拍下来了。

傍晚时分才来到特莱维喷泉(许愿池)当时真是人挤人,从下面照片上就能看出全是人头,匆匆拍了两张就坐在栏杆上等候同事了,晚上的时候我俩又逛到了人民广场,随便进了几家奢侈品店,每家都有中文导购,国人有钱啊,我俩只是装X。

12月25号一早,我俩乘坐火车来到佛罗伦萨,一个世界的艺术之都,一天的时间,大致游玩了下面照片上的几个著名的景点

在大教堂前的广场上点了个牛排,拿起刀叉,一通刀光剑影把牛排灰飞烟灭了,弄得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当时的味道了。

12月26号早上乘火车离开佛罗伦萨来到威尼斯,由于我俩预定的酒店在梅斯特Mestre,而且时间有限,所以只去了主岛,彩色岛和玻璃岛只能遗憾了。在威尼斯很不幸的遇到了大雾,拍出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威尼斯终将留遗憾,以后有时间再来吧。

下面这张图是在威尼斯吃的意大利海鲜面,可能觉得太好吃了,总觉得量不够多,配上鸡尾酒,是不是小资情调立马提升不少。

12月27日坐火车来到时尚之都--米兰,也是到处闲逛到处溜达的模式。
米兰大教堂

在米兰大教堂边上有个圣诞集市,下图是一家卖肉夹馍的店,小伙子在片肉,花5欧买了一个尝了下,味道不错,其实里面的肉就是我们大冬天吃的腊肉一个味,所以还蛮合我口味的。吃过午饭(肉夹馍),我俩去了斯福尔扎城堡。见图

12月28日,火车前往我日思夜想的国度--瑞士,坐在北上的列车里,列车穿梭在阿尔卑斯山脉中,一路风光独好,下面几张图就是从米兰去往苏黎世的路途中拍摄,其中一张图上还有火车玻璃的反光,真是经不住诱惑的美景,就像人间仙境一般。个人还是更多一点的喜欢自然风光,人为建筑,看多了就觉得差不多了。

到了苏黎世,才让我感觉到什么是发达国家,这边的物价水平估计是全欧洲最贵的了,一个肉夹馍就要10瑞士法郎。刚到苏黎世,我这脑洞就大开,老想到一些大片里面,有钱人都在瑞士银行存有现金或者贵重物品和文件之类的东西,只可惜玩着玩着,就把瑞士银行给忘了,估计就我这样的人,连大门都进不去。
瑞士国家博物馆

曾经看过一部网络小说《沥川往事》,里面男女主人公彼此相爱着,但男主由于病重回苏黎世养病,长达三年失去联系,等再次相见没几天,男主又回苏黎世治病,女主实在难以接受,买了机票前往苏黎世,故事写的很唯美,书里描写的苏黎世湖也是清新脱俗一般,也让我对苏黎世这个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漫游在苏黎世湖边,透过雾气看到微弱的阳光洒向湖面,远处桥上飘过来许多色彩斑斓,大大小小的肥皂泡泡,引来许多大朋友和小朋友。
       来到桥上,玩泡泡的是个老人家,老人颤颤巍巍的双手举着两个长杆子,转身看到我们很热情的打招呼“你好”,我们回到“你好”,老人接着还是用中午跟我们说“喜欢泡泡吗?不光小朋友喜欢,像我这样的老朋友也喜欢”,“苏黎世美吗?”,“你们应该去我的家乡卢塞恩去看下,那里更美。”我俩一一作答。当时唯一感觉就是,一个在湖边玩泡泡乞讨钱的老人家中文说的居然如此流利,感觉自己真没理由不再学好英语了。

下面几张照片是在苏黎世的街拍,感觉色彩很丰富。

12月29日,一早来到苏黎世火车站,询问到买四日通票的地方,花251瑞士法郎购入,当时小心痛了一把。想着坐船,坐火车,去博物馆,一定要把本挣出来。在接下来的四天中,事实证明通票还是划算的。买完票,坐上去往卢塞恩的火车,到达卢塞恩时,天气也不好,大雾天,总之后面的行程中还有更悲催的天气。
斯普洛耶桥

游完几个景点,我俩乘坐游船游览琉森湖,在船上,居然天空放晴了,瞬间感到有蓝天的景色是那么绚丽。加上湖面三三两两的雾气,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

回来途中远远的拍到了教堂

在船上遇到一群小朋友,只愿意屁股对着让我拍,人家比较含羞嘛!

12月30日,继续往下一站赶,因特拉肯,对于这个小镇,大家都很熟悉,来瑞士都想一睹少女峰,那么你就必经此小镇。到的那天天气出奇的晴朗,心想明天上少女峰一定也要好天气,在火车站坐上204巴士,在酒店区下车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游玩,慢悠悠的走在小路上,眼前处处是景,远处高高耸立的雪山,近处欧式小楼,和枯黄的树木,想想这种景致随便拍都是一幅很美的画册。

因特拉肯有两个湖,当时我俩就近来到火车西站,我俩乘船游湖,火车东站也有。看大家怎么方便怎么来,有时间也可以两个湖都游玩。照片手机拍摄,逆光拍摄色彩不够靓丽。相机里的照片实在没时间调照片大小。

一天时间就在船上悄悄的过完了。在西站下了船,我俩坐巴士前往东站把明天上少女峰的登山火车票买了,出示通票,打对折133瑞士法郎购得,贵啊!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用完早餐,出发,结果人品不行,大雾天,还下雪,这天气真是不给力,说好的远眺法国德国意大利呢?结果站在少女峰啥啥没看到,就看到漫天飞雪,白茫茫一片,好吧,还是想让我再来的节奏。说说都是泪,大家看图吧。

下山在转火车途中看到好多小朋友滑雪,忍不住卡卡两张,是不是都一个个很有范。

下山的火车上对面坐了个特会搞怪的小女孩,表情丰富,一个劲的让我拍照。

到了格林德瓦(Grindelwald)转车,下车抓紧时间逛了下这个山腰上的小村,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在那吃了个跨年晚餐。

用过晚餐,坐上最后一班登山火车到达因特拉肯东站,坐巴士回到酒店。次日一早,起床发现是个大晴天,对昨天的天气还是耿耿于怀。少女峰终将是个缺憾,但愿我还有机会重游一遍。酒店要求10点前退房,于是只好拿上大件行李,略微再逛下因特拉肯小镇(我俩预定了当天晚上巴塞尔布鲁塞尔的航班),好天气,能见度就高,使得因特拉肯景色更加别致。我是真不想走,对她是一百个“流连忘返”啊!

下面照片在去往巴塞尔的火车上拍摄的,透过车窗,眼前美景,让你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卡卡卡

到达巴塞尔时间尚早,拖着行李箱极不方便走远(路面都是高低不平的砖块),就去了个巴塞尔大教堂,莱茵河就在教堂的后面,远远的眺望了一下,也算来过莱茵河畔了。

拖着行李箱,不方便走路,想到有通票,果断上电车。

坐电车来到巴塞尔火车站,那里有去往巴塞尔机场的大巴,坐上大巴大约20多分钟到达机场,搭乘易捷航空回到布鲁塞尔,晚上10点回到安特卫普宿舍。13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小结一下这13天的旅行,机票,火车票提前购买,剩了不少钱,酒店booking上有便宜的一定要下手早,尤其是在暑期和圣诞节假期,订晚了且不说价格贵,好地段出行方便的酒店就没了,多看大家的攻略,之前看好多网友说圣诞节,欧洲好多餐馆会关门,其实只要是旅游城市,都营业。另外看管好你的贵重物品和护照,人多的地方,不要离身。现金可以不带,进店消费前可以先问好能否刷卡,一般店都能刷卡。总的来说,此次旅行除了在罗马找酒店找的有点久以外,其他都很顺利,再有女孩子出游的话,建议还是早上出发到酒店,这样相对安全些。
       第一次写游记,还写了这么长,里面句子如有不通畅或有错别字,请各位蜂友见谅!

很赞!

2016-01-26 12:1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6 12:27

真美

2016-01-26 13:0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21

漂亮,很有特色

2016-01-26 13:57

谢谢大家!本来这篇游记是想在穷游网上发表的,但在查看穷游网中国旅游攻略时发现,根本没有国内的任何景点,想到穷游网是台湾人开发的,一种爱国热情油然而生,决定弃穷游网发到了此处,是本人的游记处女作,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2016-01-26 16:1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1-26 13:57:23 的回复:

漂亮,很有特色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捧场!

2016-01-26 17:1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6 13:21:45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你的关注,参观过你的主页了,真是资深驴友啊,好羡慕你去了那么多次西藏。

2016-01-26 17: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6 13:04:0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关注

2016-01-26 17:19

引用 kathryn 发表于 2016-01-26 12:27:3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kathryn:因为做出游计划和攻略时,所以行程,酒店,火车时刻,都记在小本上了。写游记时大致想了下细节。谢谢你的关注。

2016-01-26 17:2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6 12:17:5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你是第一个看我游记的人,非常感谢!

2016-01-26 17:22

将我的梦想美景一一呈现,写得好详细,赞

2016-01-26 23:37

谢谢亲爱的同事,在这边有时间就补一下游记。

2016-01-26 23: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01: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09:55

看了游记长见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