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Garden-----新加坡5天4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01

实用攻略不完全指南请拉至页面最底~

2015年策划了两次出行,都是在临行前因为工作取消,眼看着一年又要过去而旅游计划即将落空,一天听热爱旅游舍友璐提起元旦要去新加坡,便一拍即合决定同去。虽然11月份就决定,12月底的工作还是让我们俩都腾不出一点时间来准备,到前一个礼拜才开始着手签证、机票和酒店的事情,终于在熬了两个通宵赶图之后,顺利出发!

绿野仙踪——初识坡国

凌晨三点半,飞机抵达樟宜机场,早点半个小时,我们俩闲来无事,又是做建筑设计的,于是逛起了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由T1、T2、T3航站楼组成,仙人掌花园、兰花园、向日葵花园还有一个蝴蝶园分布在这个3个航站楼的过境区,T1航站楼还有一个“雨林休息室”供旅客小睡,我们下飞机直接走出过境区,错过了这些地方,以后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虽然红眼航班只睡了2个小时,踏上陌生的土地,一下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可以撒欢到处跑了!

机场内大片大片的绿植景观墙,氧气满满的!

▼ 垃圾桶一家人

除了吊顶和地砖看着眼花,其他都还算顺眼,免税店、美食街、休息处一应俱全,非常便利。吃早饭的店早就选好亚坤吐司,后来进城才发现,原来它就是新加坡的面点王。还是蛮好吃的,招牌珈椰吐司香甜浓郁,奶茶真的是奶+茶,后来吃到的蒸糕也清新松软,最重要的是价格亲民,吃多少都不肉疼啊。

▲ X翼战机?

▲ 在看了很多讲究的建筑做法之后遇到这么丑一个柱帽,站在那里百思不得其解。

▲ 好帅气的出租车…牌。

小逛之后我们就去吃大名鼎鼎的珍宝辣椒蟹!珍宝海鲜店很火,出发之前在国内预定芽笼店都只能排到晚上十点以后,这次发现机场到市区方向有一家东海岸店可以吃,于是欣然前往,去了才发现,太冲动啊…东海岸店偏僻到什么程度呢,大约就像深圳大梅沙一样,虽然那家店有海景,虽然地图上显示出了地铁只要步行1公里,实际上是再转一趟公交+步行1公里,新加坡的天说变就变,变得比深圳还快,快下公交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拖着箱子无比辛酸地在大雨里走,终于在内心崩溃之前到了。

此时我们已经迫不及待饥不择食眼露凶光了,先上一个麦片虾,一个辣椒蟹——

用黄油炒香的麦片裹在炸酥的大虾上,吃完虾再干嚼几口麦片,卡路里什么的都抛在脑后了~

蛋花打散在辣椒酱里,有点甜,一丝丝的辣,但是这个辣后劲很足啊!螃蟹个头非常大,一只1.1kg,我们两个饿到极限,最后还是强撑着吃完,看这条腿

但是我心目中的坡国美食最佳是之后吃到的无招牌白胡椒蟹,好吧让它穿越三天~

香料渗进鲜嫩的肉里,亦炒亦烤,香辣迷人,好吃到就着酱能吃一碗饭,这只蟹人民币720元,吃不起第二只了…

吃完辣椒蟹去找住处,在airbnb上的介绍是这样的▼

清新敞亮有木有
实物是这样的~

▲ 大门

▲ 卧室一

▲ 卧室二

▲ 厨房

▲  后院

买家秀没差有木有!好想唱“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啊~三层小别墅,带前院后院,坐在厨房喝着美禄释放一天的疲倦,竟然有一刻假装拥有这套房子成功了,瞬间幸福感爆棚,噗~

奇妙之旅——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个游乐园,大部分游玩设施都穿插着电影情节,园子不大,7个主题区的项目都不错也不多,不用费心挑选,一般开放时间是10点到晚上7点,建议还是别睡懒觉了,10点就进去玩吧,你值得早起。

变形金刚、木乃伊复仇记、侏罗纪漂流、未来水世界、红蓝过山车都是好玩项目,一般是从园区入口逆时针走,基本上没人就可以上。变形金刚一定要玩!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炫酷惊险,比起来国内的4D效果弱爆了~

因为好玩,变形金刚的排队要很久,我们在一间装修成科幻电影效果的屋子里绕了一个又一个S,每次进入一个新的房间都以为快排到了,如此被虐5次,终于拿到了3D眼镜

变形金刚表情有点中二……

木乃伊复仇记是室内过山车,拼的是惊吓指数,排队那个密室黑漆漆的又很长,幸亏不是一个人,不然走到半道就给我吓回来,非常推荐,胆小必玩,怕黑必玩!

巨型“神兽”穿着怪异的包臀裙……

我们下午到红蓝过山车这里的时候,听说要排队1个多小时,艰难放弃,园子逛了一圈之后看到还在运行,于是狂奔去排队,快下班了没什么人,红蓝各玩一次才花半小时。这个东西做得很妙,其实没有深圳欢乐谷的垂直过山车吓人的失重感,嗯……它是旋转跳跃不停歇……一口气玩两个后大呼过瘾!

未来水世界是特效表演,坐席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和干区,网上查到此处有湿身警告,还准备了雨衣,其实就是热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在观众席互动喷水,喷不喷到看人品,既然来都来了,还怕什么湿身呢~
        过程就是打啊炸啊跳河吊索英雄救美啦,演员超级拼,刚开始是这样的▼

然后这样了▼

剧情就不透露了,只想说男演员的身材真好啊~

▲ 靴猫历险记。完全被这个碉堡的颜值吸引!绿色悬吊飞车,萌萌哒。

▲ 史瑞克4D电影,很适合带小朋友观看~

还有各种电影主题的人像和萌物以供拍照,男神的鞋带掉了还是男神▼

到晚上的时候彩灯亮起,非常梦幻,门口的纪念品店,贩卖着童心~

对于环球影城,只有一个建议:避开节假日去,可能真的会逢双休日一个项目排队排上好几个小时。我们周一的下午才到,最长的队是变形金刚,为了多玩几个设施跳过了纯观光的景点,遗憾的是没和小黄人合个影,不过也没什么遗憾的,环球影城,可以日本再见哈!

360度无死角——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金沙酒店号称世界上最贵的酒店(此处有待考证),拥有无敌的景观和绝佳的地理位置,屋顶空中花园可以俯瞰全新加坡,地下设奢侈品商场和赌场,旁边连着科学艺术博物馆,配置已经做到了极致,要多任性有多任性。造型也是超酷超科幻▼

进入酒店大堂,大尺度的造型效果很大气。
放下行李赶紧换号电池去拍照。

水疗、健身房、自助餐、酒吧都有的,最大的卖点还是屋顶空中花园的无边泳池,在这里俯瞰全新加坡的市景感觉非常棒。

不是我 ▲

到了晚上灯光亮起,又是另一种景色,都说白天的新加坡是素颜,晚上才是化了妆的美人。

以上是分别在酒店内的两侧拍摄,所以选房的时候不用纠结选市景还是海景,都好看啦~

只可惜我不会游泳TT

滨海湾花园距离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花园里人气最高的就是超级树,据说这树有很多高科技含量,能搜集雨水,能太阳能发电,但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晚上的超级树声光表演了,我们属于误打误撞赶上,正在逛呢,突然音乐响起了,头顶的树开始有节奏的变幻灯光,选的音乐也很有感染力,很多是华语乐坛里我们这个年纪熟悉的歌曲,或抒情或欢快,一下感觉自己被巨大的梦幻和浪漫笼罩,眼睛一刻也不敢眨,小心脏激动不已。

早晨起来又去逛了一下,反正近嘛~
        新加坡本来就是个“花园城市”,这花园中的花园,依靠人工建筑、湖、海的映衬,虽然毗邻水泥森林,依然保持着她的静谧与灵秀。

和建筑师去旅行——暴走狮城

新加坡有些以其他国家为主题的景点,比如印度,唐人街牛车水,海滩圣淘沙,我和璐一致同意,要看印度就去印度,玩海滩就去海岛,唐人街更加不用提,所以这些地方一概略过,专挑了一天只在“新加坡”压马路。
        先从住的地方说起,住宿订的晚,订在了离市中心稍远的实龙岗,也相当于深圳的“龙岗”。无意中挑选了一个非常安静的小区Lorong Gambir,旁边有个学校,穿过公园就到了地铁站,不得不说新加坡人很有情调,小区都是独栋别墅,房子是居民自己装修,虽然各家造型有异,但相邻的房子之间又会注意风格的统一,比如这个▼

两栋房子的粉色和复古褐搭在一起非常和谐,还有这个▼

其实后面的高的和前面矮的是两栋房子,中间隔了一道绿植墙,一直以为是一家,后来看到有两个大门才发现是两家,好用心啊~
  下面这栋应该是个大户人家的房子,简单雅致  ▼

我们住的那家是民宿,小区里其他房子好像大部分是自家住房,看到漂亮的房子我俩兴奋地拍照,但有些当地居民人不乐意自己的房子被拍,因为他们觉得房子属于个人领域,被拍照的话可能引起安全问题比如抢劫什么的,算是文化差异吧。

在这个小区住了三天,早晨穿过湿湿的公园去地铁站,有时候会碰到高中生在操场踢球,经常碰到有人跑步,不完全像个游客也不是个都市人,日子缓慢又充实。
        其余的时间就在大街小巷暴走狂拍,没什么自然灾害,建筑环境宽松,新加坡的建筑造型就相对精彩,于是就出现了翠城新景和金沙之类的牛逼建筑:

(▲图片来源于网络)

▲ 据说原本是个左右对称的屋顶,风水师和建筑师一算就给左边挑了70多米,真能挑啊…

▲ “DNA”双螺旋大桥,也算是“结构成就建筑之美”的典型代表吧~

▲ “大眼 ” Singapore flyer

▲ 滨海湾花园的玻璃顶“大贝壳”

大莲花

大榴莲

道路 ▲

商业 ▼

▲ Bugis+ 人气很高

东南亚国家的绿化面积特别大,似乎街上种树不满足,要往楼上种,长草的楼随处可见 ▼

路遇圣安德烈教堂 ▼

去克拉码头看大膜 ▼

▼ 新闻与艺术部大厦,政府部门大楼用色好活泼~

见到很多住宅楼把外墙刷的五颜六色,虽然有时候用浅紫橘黄什么的显得埋汰,但是丑也丑出了风格,丑出了自信啊!

公交车上一位老爷爷主动介绍经过的建筑是新加坡图书馆,在这里发现一本非常漂亮的西班牙食谱 ▼

逛到一条中国街,感觉很“华人”,却并不“中国”。

有一天中午吃了松发肉骨茶,我觉得好吃,我的小伙伴更爱,已经想不起来那天中午她喝了几碗肉骨茶的汤…这家在武吉士地铁站对面,据说是最老的老字号,人气非常的高,距离它自己十米就有一家分店,然而还是要排队。

▲ 肉骨茶真相(一直都以为是饮料)

新加坡除了华人和马来人,印度人最多,在地铁上看到印裔妇女的金饰漂亮,璐用相机记下了这一框 ▼

几天的行程很快结束,新加坡很小,但是想去的地方都去遍还要再多两天时间才够,多民族的聚居使得我们经常发现她除了文明清洁、繁荣富足的许多其他面。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里的人宁静的生活,从自己原来浮躁的世界里跳出来放慢脚步、放空大脑,去发现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你理想中的美好生活,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非常感谢一路上有璐的陪伴,我们有些相似的喜好,所以旅途上的喜悦能有人感同身受,她的旅行经验让我们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每天都很顺利,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结伴出游。2016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赚更多的钱,多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是正经的分割线------------------------------------------------

不完全攻略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很好办理,淘宝上有各种代办的店家,我们选了一家广州的店,费用220,加上快递一共4天时间,非常效率。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以深圳为例):2张白底2寸的照片、有效期在半年以上且有2页以上空白页的护照、户口本、在职证明、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此外还有一个店家提供的V14申请表。准备好资料以后,就坐等签证啦,客服说只要资料齐全,基本上都能办到。

机票
        去程是新加坡虎航,回程是捷星,两家航空公司的随身行李限制都是2件、总重7kg,如果不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托运的话,可以在现场办理,我们两个人的行李都超过了7kg,但是办理登机的时候航空公司都没有对行李承重,所以也省下了托运费用。来回机票大概1850。去程是深圳-新加坡,回程是新加坡-香港,需要注意的是,在香港机场办理入境离境半个小时,从香港机场到罗湖口岸1个小时,罗湖口岸过关半小时(碰到周末更长),所以如果要赶上11点的1号线,最好不要超过8点到香港机场。

行李
        新加坡的天气阴晴不定,即使早上顶着大太阳出门,伞还是要备一把的,防晒霜也用得上。气温常年很高,元旦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是30度左右,所以女孩子带上漂亮的裙子热裤就可以啦,室内和地铁的冷气开得足,有必要准备一件轻便的小外套。有计划去金沙的话,带一件漂亮的泳衣会非常给照片涨分。
        新加坡使用英标插头,国内电器的三腿和两腿的插头都插不进去,入住的民宿家里居然有提供转换插头,把我给感动坏了,不然相机充不了电就只能呵呵哒。
        英标插座长这样▼

住宿
        金沙酒店可以在淘宝预定,我们的费用大约是一间房一晚1800元,旺季更多;其余三晚在airbnb上订民宿,酒店可参考agoda、booking等网站,普通酒店住宿费用大约在350~700人民币不等。出入金沙酒店屋顶花园和电梯需要打卡,且是一人一卡,如淘宝预定,需要和店家说明入住人数。

金沙房卡

交通
        部分地铁站和7-11店有地铁公交通用的交通卡出售,费用是5+5新币,其中5新币是可用余额,5新币是卡费(新币对人民币汇率约为4.6),使用交通卡有折扣,比如1.8新币折扣到1.4新币,大约乘坐地铁10次以上可省回卡费。我们用的是另一种6次卡,这种卡只能在地铁上用,卡费0.1新币,没有折扣,适用于乘坐地铁次数少的情况。
        许多攻略上不建议游客采用公交车出行,原因是新加坡公交车上没有线路图,也不报站台,车站的站台名字也很小,上车之后很容易坐过站。但其实新加坡司机很负责,我们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要去哪儿,他会在到站的时候提醒,还很热心地告知地铁站往哪走,所以选择公交车也不是那么不方便,此外地铁起步价是1.8新币,公交车是1.4新币,距离近的话,公交车比较划算,不过要提前准备好零钱,毕竟是将近5倍的汇率啊。

▲6次地铁卡

新加坡地铁线路图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虽然地图上查的从最近的地铁站走过去只有1.1公里,但还是建议乘坐圣淘沙专线(sentosa express),来回4新币,可在一日之内于4个站点之间任意乘坐不限次数,所以环球影城玩完还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到岛上其他景点逛逛呢。

▲圣淘沙专线

通讯
        机场、酒店和部分地铁站有wifi,大街上没有,出门在外网络主要用来查询路线,不建议买随身wifi,那种需要充电,且加重行李重量,可以在淘宝上买7日电话卡,120元有3GB流量,且可开热点,即使同行队友时刻用热点的话,3GB一个星期也是用不完的。
        所有的公交地图app里面,Google Map是最靠谱的,我就被一个“谷歌旅游地图”坑过,还坑了队友T T,大家一定要提防山寨啊。

门票
        环球影城的门票在淘宝购买,240元一张,给工作人员出示商家发到邮箱的电子门票,扫码入园,非常方便。遇上旅游旺季需提前三天以上购买,给商家预留预约的时间。
        滨海湾花园室外免费,这里可以看到超级树,室内植物园花穹和云雾林需要门票,淘宝购买90左右一张。

需要换汇多少?
        机票、酒店和门票都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话,花新币的地方就只剩下吃饭了,珍宝和无招牌都会收7%的税费和10%的服务费,饱餐一顿的话,珍宝人均大约70新币,无招牌大约80新币,肉骨茶大约20新币,金沙屋顶花园的自助早餐40新币一位,其余小吃甜点快餐5~10新币。不算购物,4天的吃饭和交通我一共花大概250新币,来之前准备了500,如果酒店机票都订好了,可以少准备点,因为刷卡很方便,MASTER和VISA一般都可以。

总结一下消费:
环球影城门票  232
电话卡        108
共计         4858软妹币

很经济有木有?!小伙伴们快快走起吧~~~

很赞!

2016-01-26 12: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6 13:26

你在新加坡住的那套房子是哪个公寓呢  哪里可以预定

2016-01-26 13:35

引用 头发很乱斯基 的图片:

加入下一个目的地清单,儿子大爱

2016-01-26 13:43

2016-01-26 14:06

引用 A❤️化妆师林_萍 发表于 2016-01-26 13:35:01 的回复:

你在新加坡住的那套房子是哪个公寓呢  哪里可以预定

回复A❤️化妆师林_萍:https://zh.airbnb.com/rooms/3232498?checkin=2016-01-02&checkout=2016-01-05&guests=2&s=fkulLvEM
这个,小区有其他人在装修房子,白天会有点吵,但我睡眠好,而且白天基本上在外面,也不觉得太影响。

2016-01-26 14:5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1-26 13:43:12 的回复:

加入下一个目的地清单,儿子大爱

回复Kenwanguk: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去哇!

2016-01-26 14:5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6 12:17:06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26 14:54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1-26 16:25

顶起来,码字不易

2016-01-27 09:56

引用 小秋明铛 发表于 2016-01-26 16:25:49 的回复:

回复小秋明铛:已加

2016-01-27 09:57

引用 ~Morry~ 发表于 2016-01-27 09:56:34 的回复:

顶起来,码字不易

回复~Morry~:给力,我要粉你!

2016-01-27 09:59

我想问一下~不住金沙酒店可以买票上游泳池吗?

2016-01-29 11:25

引用 TsangYuenS 发表于 2016-01-29 11:25:33 的回复:

回复TsangYuenS:官方不可以,不过听说在楼下找人可以办理

2016-01-29 11: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1 09: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16

请问一下,你们住的那个民宿离市中心大概多久的车程?房间大么,里面住的人多吗?我也在看那家。

2016-08-31 16:05

楼主,能告诉我你淘宝签证的店名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