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QI]旅程流水账——苏州篇

47酱 (深圳) LV.7
2016-01-26 01:34 682/6
  • 出发时间/2015-06-02

DAY3 蘇州
09:03 到
09:58 检票
10:06上车
12:12到苏州站
下车找厕所就感觉到了苏州是个贴心的城市 连厕所门口都贴着各路公车走向 游玩地点指导非常的方便 我们都省去了查地图的功夫

12:28 苏州火车站地铁口二号线转一号线到临顿路
13:37 下了地铁 突遇暴雨 一眼望去高白墙黑屋瓦 特色鲜明干净明亮 前期准备不足的我们只好在地铁站附近一家旅店住下了 138/天环境不大好 晚上洗澡热水都没有 略沮丧

14:45 随便吃了个午餐开始行程 首先去了距离最近的观前街走走步行街 我们漫步目的走雨越下越大 实在没办法只好找地方避雨却到了玄妙观 玄妙观玄妙观 好像是孙悟空拜师学艺的地方耶 误打误撞就到了 之前甚至不知道玄妙观在苏州 观前街是因玄妙观得名 我们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哈哈哈 好像这趟旅程变成了寻找影视剧原型之地旅(后来查了一下好像是我们误会了)
17:14 转移阵地 寻找传说中的苏州博物馆 据说是建筑大师贝津铭的最后一件大作 本想好好观赏 没料到不是时候 苏博没开门 我们就在门外窥视了一下 遗憾 接着去了传说中的拙政园 票价70/人 仍然下着雨淅淅沥沥的 其实苏州还真是个和雨季蛮搭调的城市 进去拙政园就像看电视里面有钱人的园林一样 有山有水有桥 还有各种弯曲的小道 特别有味道 好像置身一副画像当中让人开始想当一个温婉的女子 不禁做起千金小姐穿越梦哈哈哈 (在此必须附上闺蜜拍的美照 真是爱的不行)
凉亭 长廊 茅棚 厅房 错落有致 到处都是花花草草 真羡慕古人啊可以住这么大的豪宅 简直就是公园 想想现在生活的寸土寸金 唉~
五点多的时候要闭馆了 保卫叔叔开始巡逻并指引大家尽快出去 我们的运气很好 要是没有逗留那么久也不能意外感受到苏州人的情趣啊 那些保安叔叔 一边走一边唱着苏州小调 唱着引导词带我们出去 非常有意思 一路上会很愿意和我们攀谈 贴心的提醒雨天注意脚下湿滑 话里行间也尽是幽默  有些发音听不明白也没有关系 反而因为语音误解开开玩笑感到有趣
17:58 离开拙政园 tips:博物馆 拙政园 狮子林都在一条道上
18:27 休息

18:47 出发
19:22 山塘街 传说中缩小版乌镇 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雨也越下越大 下桥踏上湿漉漉的石板路 听见昆曲声声入耳 两侧石墙上挂满游人们留下的痕迹和心愿 若不是游人太多 我还真想能不能遇见个丁香似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继续往里边走就是酒吧街还有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店 各种歌声传出 颇有种夜夜笙歌的感觉 走着走着惊喜的发现和杭州河坊街一样的明信片的小店 进去买了许多也盖上了地区代表性的印章 心满意足
走累了就选择一家老店进去吃东西 苏州甜品小食品类还是蛮多的 大概是苏州人民喜甜 不过我还是吃惯了现代感的都市甜食 撕下来的菜单签条还是挺特别的
雨越下越大 我们鞋子衣服已然湿了大半 说话时抬头间 竟又到了另一处向往之地 猫的天空之城 一进屋就看到好可爱的猫咪到处窜来蹦去 有书有猫有咖啡 要是每日午间都能处于这样一个空间 简直人间天堂
21:44 搭地铁回去

DAY4 蘇州
8:17起床 天气凉爽 有风无雨 阳光和煦
9:07出門到啞巴生煎 生煎是我在苏州吃的所有东西中最喜欢的了 从小就不喜欢吃包子 皮厚且干又没滋味 但是生煎就不同了 皮脆汁多馅鲜美 吃第一口的时候毫无预警的被烫到有点囧

10:50到虎丘 去看看传说中 “中国比萨斜塔”山脚有很多免费导游 真的是棒棒哒 这是一种特别的导游模式 你不用跟着导游急急忙忙的走 可以随意逗留 因为你总会遇到第二个 想听就听想留就留想走就走 想了解的照样了解的清清楚楚
刚上山就看到黄色墙面有这两颗圆圆眼的寺门 超可爱啊 好像孙悟空和二郎神斗法的时候变得那座带着尾巴的小房子!不知道是先有书还是先有寺 亲眼目睹的感觉真的好难忘 沿着山路上山风景独好 还有很多有趣的典故景致
中午时分到了虎丘塔的位置 没想到竟遇到整修 只能见一座钢筋塔 呵呵哒

13:58 决定搭車去山塘街 见一见晴天的水乡 遊1到廣濟橋下車 走到石路 還有南浩街 走到山塘街
逛完山塘街还有很多时间 我们兴致一来跑去做了个美美的指甲 旅游做这种事情估计只有我两了 又一个心满意足
苏州 至此 完结

清園啦~

2016-01-26 11:1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26 15:26

引用 懶懶噠蘭卡卡 发表于 2016-01-26 11:11:16 的回复:

清園啦~

回复懶懶噠蘭卡卡:对对对!!

2016-01-27 00:02

引用 melytsang 发表于 2016-01-26 15:26:3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melytsang:苏州篇的故事是写完了  后续会继续更新图片 嘻嘻~

2016-01-27 00:0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01 09:55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2-01 09:5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