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会牵手去旅行(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北京)

决策者 (柳州) LV.11
2016-01-26 02:58 9196/88
  • 出发时间/2016-01-08

前言

其实,旅行教给我最大的一个道理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他们是苦行僧,是赌徒,是艺术家,是商业巨子,是农民,是隐居者,是灵修者,是城市漫游人…… 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纵然我把省下来的钱买十部QQ轮流开,也不会比现在过得更满足。 ——蔻蔻梁 《辞职,去旅行》

人不到外面去走走,那活着和邓金鹏什么区别——蒙绍科。

第一次写游记。
南方小两口的北国游,一路向北,3300公里的飞行,只为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北国风光。由于只是中专毕业,文采有限,没有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亲身经历的旅途,只希望本游记能给各旅友带来帮助。

整篇游记几乎没有提起美食,首先我俩对吃的这方面不是很要求,一路上都是粉,饺子,包子为主,能填饱肚子就行,俭约为主(预算有限)

预告篇

关于行程

柳州-南宁-哈尔滨-雪谷-雪乡-吉林雾凇岛-北京-广州-柳州
Day1:   1.8 柳州-南宁(动车D8201),南宁-哈尔滨(航班3U8726)宿哈尔滨
Day2:   1.9 哈尔滨游索菲亚广场,中央大街,宿哈尔滨
Day3:   1.10 哈尔滨游松花江,中央大街,宿哈尔滨
Day4:   1.11 哈尔滨-雪谷(东升林场)拼车,宿雪谷
Day5:   1.12 雪谷-雪乡(穿越羊草山),宿雪乡
Day6:   1.13 雪乡-雾凇岛(韩屯村)拼车,宿韩屯村
Day7:   1.14 韩屯村-吉林市(拼车),吉林市-北京市(动车D22),宿北京
Day8:   1.15 游故宫,宿北京
Day9:   1.16 游颐和园,宿北京
Day10: 1.17 北京-广州(火车Z97),宿火车上
Day11: 1.18 广州-柳州(动车D3652)

关于住宿

D1:哈尔滨不知名的简陋旅社
D2:柠檬树青年旅馆(在马迭尔宾馆附近,出门步行一分钟到中央大街,我住的是十人混合房间,每个床位68元)
D3:柠檬树青年旅馆
D4:雪谷史大姐家庭旅馆(每个床位40元,史大姐非常热情,推荐一下照片上有电话)
D5:雪乡梦幻家园(电话提前预定的,一晚上380元,先交200元押金,如果不是住里面话,进去拍照要买门票,门票是150元每人,我当时就是想进去拍照才忍痛住里面。)
D6:韩屯村雪之家(步行5分钟到达摆渡码头)
D7:莫泰酒店

柠檬树青年旅舍:68元/床位×2人=136×2晚=272元
雪谷史大姐家:80元
雪乡梦幻家园:380元
雾凇岛雪之乡:80元/每人×2人=160元(包含3餐)
北京莫泰酒店:168元×3晚=504元

餐饮费用:合计900元
大概900元左右,因为两个都不是吃货,简约便捷为主。主要是面食和火锅。。。

门票费用:合计:510元
雪谷穿越羊草山:40×2=80元
羊草山进雪乡:95×2=190元
雾凇岛摆渡船票:60×2=120元
故宫(淡季):40×2=80元
颐和园(淡季):20×2=40元

总合计:8640元

关于装备、摄影器材以及注意事项

男上衣:羽绒服1件,冲锋衣+羽绒内胆1件,速干内衣1件,保暖内衣1件
男裤子:休闲裤1条,冲锋裤1条,速干裤1条,保暖秋裤1条
男鞋子:户外休闲登山鞋(最后发现顶不住,在这给建议是买大一码或者两码的雪地鞋,装上加厚鞋垫和两双袜子。)
配   饰:雷锋帽
              围   巾(两条,休闲围巾以及魔术巾,魔术巾主要是可以拉起来挡脸)
              袜   子(6双,薄3双,厚3双,每次都是穿两双,一薄一厚。)
              雪   套(穿越时候玩雪非常有用,以防雪进鞋子里面)
              冰   爪(在松花江冰面是体现功能,主要是手拿着相机,不带这玩意摔一跤足够可以把相机和镜头弄废了.)
              手   套 ( 两副滑雪手套+可触屏手套)
              太阳镜(在雪地呆久了带上去缓解眼睛)

女上衣:羽绒服1件,滑雪服1件,打底内衣一件,保暖内衣1件
女裤子:滑雪裤一条,打底裤1件,保暖裤1件
女鞋子:户外休闲登山鞋(建议如上)
配   饰:雷锋帽,针织帽,围巾,雪套,冰爪(在松花江边上买的20元),厚面巾(在松花江边买的10元,非常有用)普通手套(到哪才发现我们南方这边用的手套到那边根本行不通),太阳镜( 穿越时候弄丢了)

摄影器材:
佳能6D,佳能24-70/F2.8镜头一枚(借来的),适马50/F1.4镜头一枚,富图宝三脚架一个(借来的,这个有故事,后面详说),相机电池3块,32G储存卡2张,手电筒1支

注意事项:
相机从室外进入室内一定要拿袋子装好,不然到室内相机会不断起雾流水。
洗漱用品要自带,在雪谷,雪乡雾凇岛家庭旅馆都不提供洗漱用品的。

相机从室外进入室内一定要包好

谁也不想相机进入室内后整个机身和镜头像这三脚架一样吧。

插曲

插播出发前出现的插曲。。。
之前预定的是1月5日南宁哈尔滨机票,特价票,明文规定不能改签不能退票。后来足球队在融水杯赛打进决赛,决赛日期是1月6日。最后老板发话把机票废了,花费的钱找他报销。。。最后才改定的1月8日飞哈尔滨。在这非常感谢黄国华老板给我一次踢决赛的机会(下图后排中间黑色羽绒马甲的帅哥),希望黄总生意越做越红火,金城足球俱乐部不断刷新成绩争取拿一个冠军。(这个马屁拍得不知道有没有60分)。

旅程从这开始

Day1 柳州-南宁-哈尔滨

因为是上午8点25分的动车到南宁,早6点30分就起床了,洗漱完收拾行李公共汽车直奔火车站(早餐也没吃),取票完也候车厅等了半个小时车子就来了,到达南宁东站时候没有马上离开车站,架起来了三脚架等后面动车开动时候拍了一张照片才离开的。

在火车站没有等机场大巴,我们是和几个旅客一起拼的车去吴圩机场的。费用是每人30元。。
当天由于武汉天气原因,所有经停武汉的航班都延误,我们坐的四川航空3U8726也不例外,本来是3点钟的飞机,等到6点30分才登机。。在机场都快坐傻了。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飞机。。

飞机经停武汉机场,休息期间就拍了这一张照片。

Day2哈尔滨

到达哈尔滨机场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了(刷新自己坐姿的最长时间,几乎是从早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机场大巴20元每人,要到中央大街的话到安发桥下车再打的10元左右, 这离中央大街最近。
之前计划的是到了哈尔滨再找地方住的,谁知道飞机晚点把计划都打乱了。。打的时候让司机带我们去中央大街附近宾馆比较密集的地方,到了那边问了好几家宾馆都满房了,司机见机会来了,问我们需要他帮忙找吗,在天寒地冻的深夜,也只好答应了,最后他带我们去了一家偏远的旅馆。可以说是黑店吧,198一晚,设备简陋,开出来的水水温都不超40度。。被敲诈也认了,谁让自己没有提前预定酒店,这这建议大家出发前提前订好酒店或者客栈旅馆。。。

早上8点,起床收拾行李退房离开这黑店(店名不提了),打的直奔索菲亚广场

挺喜欢这张的,删减画面。

在索菲亚广场呆了有30分钟左右,冷得实在顶不住,去药店买了暖脚贴(感觉没什么用)。。
吸取教训,赶紧去找住的地方先,在马迭尔酒店旁边找到了柠檬树青年旅舍,安置好放好东西逛逛中央大街。
马迭尔冰棍。有句话是这么说,到哈尔滨没吃上一根马迭尔冰棍等于没来过。5元一根,奶香味很足(在零下15度的天气吃着冰棍,这感觉杆杆的)

顺着中央大街往松花江方向直走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达松花江码头了,在这江面上行走,建议带上冰爪。旁边有人卖20元一对,质量不怎么样,建议自带。又便宜又好。

租的这个不记得叫什么玩意了,50元随便滑多久,押金50元。

江面比陆地上冷,玩没多久手和脚都僵硬了,老婆说顶不住了,要去冲暖站(室内)充值暖气。。在商场呆了一个小时左右见外面天色暗下来了才舍得离开,去索菲亚广场拍夜景。

白天和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都迷人,各有千秋吧。

拍夜景的人不少,但像我一路拿着三脚架的倒是没几个。。

Day3 哈尔滨

本来计划今天去冰雪大世界看看,昨晚在旅舍听舍友聊到冰雪大世界,提到里面不好玩,我也就放弃了(主要是门票太贵了,330元一个人,想到两个人进去得花700多元,头发都白)。。。
一觉睡到十点多,每人吃了一碗面,瞎逛了一下中央大街,决定去松花江对面的太阳岛公园走走。。过去可以徒步横穿松花江,也游缆车过去,坐缆车多少钱这个没有咨询过,我是走路过去的。。

今天一整天也就照了几十张照片。大家都不愿动了,早早回旅舍充暖气,洗澡。。。这里说一下旅舍热水问题,我们住的是二楼,大概有20来人分别住在三个房间,卫生间只有一台电热水器,大家都抢着洗澡,吸取昨天的教训(昨天我12点多才等到热水洗澡),我们今天3点多就回到宿舍,趁他们还在外面玩没人抢热水我们两就先洗澡再出去找东西吃。。。

从旅舍出来步行一分钟这样就走到这位置了,旁边就是卖马迭尔冰棍的地方。

看冰雕不一定得去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主要是没钱)

这感觉不错。

旅舍唯一娱乐就是这个小型台球桌。。

Day4 哈尔滨-雪谷

昨天下午已经电话预定了雪谷史大姐家庭旅馆。她帮忙联系了拼车师傅,好心人宋大哥。
之前约定的早上6点30人来接我,谁知道6点10分司机就到旅舍楼下等我了。。上车后一路接人,接完人后发现大家的行李太多,没办法装完,只好换辆大一点的车,换车搬行李时候我把三脚架忘了在之前的车子,到了雪谷后才发现三脚架没了。。。在史大姐提醒下,打了电话给拼车师父宋大哥,让他帮忙联系明天到雪乡的车,顺便帮架子带过来。。。到晚上八点左右,宋大哥发来短信,说已经帮安排好了,明天去指定位置去拿就行了。。。在这再次感谢好心师父宋大哥(电话13674651366,15148489880)

这是还没确定架子明天能不能帮我送到雪乡时候出去玩拍得,因为心情不是很好就在旁边玩了一会儿雪圈就回旅馆了。。
雪圈30元一个,还挺刺激的,两个人租了一个圈,滑了几次就回去了。

这是手机照的。雪谷住宿条件就这样。

Day5 雪谷-雪乡(穿越羊草山)

7点钟起床,吃完早餐后把行李收拾后就出发羊草山了(对了,差点忘了,行李可以托运到雪乡。我们之前是两个登山包,考虑到穿越路途艰辛,就选择托运一个包到雪乡(费用是50元),自己背一个,主要是要放干粮,保温杯以及一些路途上需要的物品。。)出门的时候,史大姐还送了我们一盒当地特产野生木耳。照片上有她的电话。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

穿越从这里开始

一路上都一路标,顺着路标走就行了

在雪谷进入羊草山有个收费是40元每人

马拉爬犁,费用不详。。走不动时候最佳选择。

一路美景,对于没见过雪的南方人来说,实在是享受。

为了彰显自己像个户外爱好者,硬是要逞强,把20多斤的包背了一路。

聪明啦,到上陡坡爬山时候把丢扔了。开始上羊草山了。。

越是近山顶雪是越厚。。。

走累了,休息一下,这提醒一下,爬山身体发热千万别脱衣服,容易感冒。

耗时4个多小时,终于登顶了,兴奋的一跃。

山顶有个中转站,从这里买票去雪乡,费用是每人95元,票一定要保管好,门票包含两次乘坐景区巴士的票。

下图是下山去雪乡方向。。

到达雪乡后,乘坐景区巴士去山河屯领取托运的行李和三脚架,然后回到事先订好的梦幻家园旅馆。(提前电话预定的价格是380元一晚,如果是单单进去看看景点,门票都要198一人,所有提前订好房的决定是对的,380元包括住宿在内了,隔壁的一对情侣是在淘宝上订的房,500元一间,当时我老婆听到后有点幸灾乐祸,当初还责怪我订那么贵的房,建议大家如果要进去拍照的话,打电话预定房间,这样比较划算)。放好行李,就背着相机、三脚架出门拍照了,当时将近16点,夜幕已经降临了,远处隐约可见的月亮挂在天边。最近雪乡下的雪比较小,所以蘑菇团不够大,不够厚,拍照起来的效果也不是特别美。

Day6 雪乡-雾凇岛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整个地区海波均在1000米以上。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血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度娘)

早上6点起床,趁人少,还没洗漱就出门了。这时,天空下起的小雪给原本就很迷人的雪乡又增添了一丝浪漫。

在梦幻雪乡离的观景平台上拍的雪乡全景,这时的雪乡更像是现实版的一副水墨画。

为了美照,永远在牺牲路上的女猪脚。

没见过下雪的南方姑娘,看见身边飘零的雪花,不忍一脸的兴奋呐!!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离开梦幻家园,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在雪韵大街上也要来一张街景照。

这一头老驴,沉思着什么。。。

店家做的可爱小雪鸭。。

看到这张照片得说说故事了。。。
之前和拼车师父约好的,12点30分到达山河屯停车场上车,这时候是11点30分左右,看到身后水墨画般的风景,我放下三脚架(架子放在离我们大概5米左右的距离),让老婆帮我拍几张照片。几张照片,几个动作(包括照我背影)下来,大概30秒左右,再看看原来放架子的地方,发现架子没了,当时有那有20来个人,我们看看现场的人,没见谁手上拿着,就分头去找。。。结果大家追了几十米也没见是哪个拿了。。估计是被谁拿了后方包里头或者大衣里面。。当时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各种骂人的丑话当时都骂出来了,实在是太气愤了。此处省略一万个字是诅咒偷我三脚架的哪个人的。

雪乡失三脚架,焉知非福。。。当是破财消灾了。现在想想要赔个三脚架给人家还是心痛。

也没什么心情拍照了,小两口闷闷不乐的走去山河屯等车去雾凇岛。。。。
雾凇岛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了,到旅馆安顿好,吃了晚饭,洗完澡决定出去走走看,出门后见满天星星,又走回头借了旅馆的一张凳子出来(稳定相机拍星空)下图这样就是把相机放凳子上拍的。。韩屯村摆渡码头。

Day7:雾凇岛-吉林-北京

吉林雾凇天下奇。吉林雾凇岛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同被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吉林市溯流而上十五公里就是著名的丰满水电站,从水电站流下来的水都保持在0度以上,于是形成了几十公里江面不结冰的奇特景观,江水和空气之间产生了巨大的温差,松花江源源不断释放出的水蒸气凝结在两岸的树木和草丛之中,形成雾凇现象。。。但是形成雾凇,需要同事具备两个必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足够的低温和充足的水汽(度娘)
有些旅游在这住上3、5天都不一定碰上雾凇。我们两RP爆发,到这第二天就遇上了。。
早上5点半,老板娘逐个敲门提醒我们今天可以看到雾凇,让我们赶紧起床吃早餐。吃完早餐带上设备兴致冲冲的江边走,大雾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

下图为女猪脚最喜欢的几张照片之一。

在江边呆十几分钟女猪脚的睫毛,头发都开始变白了。。

在江边逛了半个小时这样我们就急着上摆渡船登岛。。。
这里建议旅游最好是不坐摆渡船,顺着江边往上游走大概1、2公里左右有座桥可以走过去,这边风景更好,我们是回来才往这走,很多地方雾凇已经被风吹落,确实有点遗憾。。

阳光穿过雾气

大雾逐渐消失,天空明朗清晰。。这是麻烦路人甲帮忙照的。在这感谢好心人。

词穷了,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了。

这就是我刚才提到的从铁桥过来后看到的景色,我们到这的时候矮小的植物上的雾凇已经几乎掉落完了。如果这照片下面植物也是白茫茫一片话会更好。
女猪脚在自拍

近距离来一张

荡秋千,忆童年。

回客栈路上,松花江边

今天刚好是宝宝一周岁,纪念一下。。粑粑麻麻只顾着玩了。

听说是投资几个亿把景点做的更好。怪不得到处是施工的痕迹,景点内到处可以看到钩机和铲车等施工机械。

回到旅馆,差不多十二点了,刚到吃饭时间,一面吃一面订动车票,吃饱后收拾行李让老板娘帮忙找车去吉林火车站,40元每人(韩屯村到吉林火车站不用一个小时就到了。)。订的是下午3点20分到北京的动车

帝都。

Day8 北京故宫

天安门“到此一游照”

有点像被打入冷宫后的妃子。

据说这是古时候判断时辰的

整个故宫这样的钢有几百个,以前平时装满水,以防火宅的

Day9 颐和园

帝都雾霾天气,走马观花的一日游。。当时后悔没去雍和宫,选择颐和园。。

这张照片女猪脚挺喜欢的。

Day10 北京-广州

睡到自然醒,宾馆出步行1.5公里乘坐不记得几号线地铁了,直达北京西站。
继续“到此一游照”

火车到到武昌停留6分钟,匆匆忙忙下车拍完照立马返回车上,生怕火车开走了。

Day11 广州-柳州

尼度喺广州,唔喺讲州。

结束语

北国之旅到此就告一段落了。
人这一生,别总想着“等我有钱了再去旅行”,“等我有时间了再考虑旅行”,到那个时候,你错过的不是某个地方的某一个景点,而是青春。

很赞!

2016-01-26 12:16

2016-01-26 12:44

很实用的游记,收了。

2016-01-26 12:45

真美

2016-01-26 13:0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20

2016-01-26 14:06

樓主拍的照片真是專業般美感, 最可惜給無恥之徒偷走相机腳架, 否則應該有更多美照可供欣賞

2016-01-26 14:51

引用 力高仔 发表于 2016-01-26 14:51:15 的回复:

回复力高仔:感谢您这么高的评价,也期望你的游记

2016-01-27 02:47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1-26 14:06:30 的回复:

回复boo23:

2016-01-27 02: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6 13:03:3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1-27 02:4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6 12:16:5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感谢观看

2016-01-27 02:48

引用 摸摸 发表于 2016-01-26 12:44:40 的回复:

回复摸摸:

2016-01-27 02:49

前来欣赏,绝对大片。
看得出您很懂摄影,拍照技术一流~~~

2016-01-27 15:07

前来膜拜,攻略实用性强,照片也拍得很漂亮,强烈顶!

2016-01-30 16:10

引用 飞来飞去 发表于 2016-01-27 15:07:49 的回复:

前来欣赏,绝对大片。
看得出您很懂摄影,拍照技术一流~~~

回复飞来飞去:摄影是业余爱好而已,感谢赞扬。。

2016-01-31 14:44

2016-02-17 11:43

太美了!

2016-02-17 15:16

感觉在冰上应该超级冷吧,从上到下哪哪都冷

2016-02-18 11:17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2-18 11:17:52 的回复:

回复Doris:是啊,冰面比陆地上温度感觉低3-5度,到下面几分钟不走动话感觉要僵硬了。

2016-02-18 12:2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2-17 15:16:34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02-18 12:22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2-17 11:41:26 的回复:

照片很棒!

回复Elizabeth:感谢观看

2016-02-18 12:22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2-17 11:43:58 的回复:

中央大街晚上比白天好看太多了

回复Elizabeth:白天和普通步行街差不多

2016-02-18 12:23

一直不敢动笔写北京的游记,先来楼主这里学习一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29 23:10

照片蛮好 我也要买个镜头

2016-03-06 04:32

很赞!由于比较怕冷,不敢去东北。

2016-03-06 09:13

一张穿越时空的照片

2016-03-06 14:43

楼主的片子很吸引眼球!我们也去了那里却没有那拍摄技术👍!

2016-03-06 15:10

我是你文章里面提到的宋师傅,谢谢你还记得我,雪乡对于你们来说可能一辈子就来一次,不能让你们在我这有遗憾!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6-04-07 08:54

看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雪乡之行,翻越羊草山,山顶的风景如同童话一般梦幻。
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22 17:39

楼主照片都好赞啊!求回答怎么预定梦幻家园的旅店

2016-08-09 14:26

引用 决策者 的图片:

照片拍得真美!!

2016-09-16 17:45

脚上套着的是什么东西?

2016-09-16 17:47

喜欢这感觉

2016-09-16 17:48

引用 youngrainr 发表于 2016-09-16 17:47:15 的回复:

脚上套着的是什么东西?

回复youngrainr:雪套,防止雪进到鞋子里面。

2016-10-02 08:06

请问梦幻家园在哪里订房的

2016-10-03 23:34

雪乡梦幻家园住宿怎么预定的啊?

2016-10-06 00:05

打算1月到雪乡,^_^。本人南方人,不知道到零下的地方买什么样的衣服好

2016-10-14 22:47

写的真好

2016-10-24 09:50

点击头像结伴中

2016-10-30 23:14

你好 请问你们在雪谷住的地方是到了哈尔滨订的还是提前订的呀?

2016-11-02 20:50

引用 又没柚 发表于 2016-11-02 20:50:30 的回复:

回复又没柚:到哈尔滨订的,雪谷那边客栈充足人气,完全可以到哈尔滨后顺自己的行程安排再订

2016-11-03 13:36

好美的画面

2016-11-03 16:52

请问晚上12点到太平机场,还有机场大巴吗?到哪里的?

2016-11-09 16:11

引用 幻潆珑 发表于 2016-11-09 16:11:04 的回复:

回复幻潆珑:机场大巴还有的。详细路线我现在不记得了

2016-11-09 23:19

相片拍的好美😊

2016-11-13 17:59

楼主拍得好,小女子打算下月去,求雪乡梦幻家园及雾凇岛雪之乡的联系方式

2016-11-14 19:18

女士登山鞋在哪里买的

2016-11-16 15:53

梦幻雪乡里面的住宿怎么样?有独立卫生间吗?

2016-11-16 16:05

求调色软件app

2016-11-18 14:41

不错!

2016-11-18 15:55

2016-11-18 16:07

引用 清水听音 发表于 2016-11-13 17:59:41 的回复:

相片拍的好美😊

回复清水听音:谢谢。

2016-11-25 21:51

引用 小凡 发表于 2016-11-14 19:18:44 的回复:

回复小凡:现在都不记得号码了,去其他游记看看吧。

2016-11-25 21:52

引用 蓶、 ̄羙 发表于 2016-11-16 15:53:08 的回复:

女士登山鞋在哪里买的

回复蓶、 ̄羙:有独立卫生间的,登山靴顶不住的,一定要加厚的雪地靴才行。

2016-11-25 21:53

引用 xhy0724 发表于 2016-11-18 14:41:20 的回复:

求调色软件app

回复xhy0724:PS调的颜色。

2016-11-25 21:54

引用 决策者 的图片:

请问这种照片是用慢门拍的吗?

2016-12-04 19:01

引用 笑笑爸 发表于 2016-12-04 19:01:39 的回复:

回复笑笑爸:应该是1/10快门吧,我几乎都随身带三脚架的

2016-12-05 12:01

哈尔滨~雪乡~雾凇岛,每天往返!

2016-12-10 22:38

很不错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喜欢!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希望能帮到大家到底怎么玩!雪乡亚布力专线微信616133448电话15114698579

2016-12-14 14:32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游客自由行交流

2016-12-15 10:49

2016-12-25 08:17

引用 AKE 发表于 2016-12-25 08:17:50 的回复:

请问从雪谷穿越雪乡是自己穿越还是请导游呢?

回复AKE:不需要的呀。自己走就可以的了

2016-12-25 22:10

请问从雪谷穿越雪乡是自己穿越还是请导游呢?

回复AKE:不用导游的,一路上有路牌。有很多游客,跟着走就行了

2016-12-26 18:44

请问雪谷到雾淞有直达车的吗?

2016-12-26 19:54

楼主写的好详细啊,我也是一月份去的,路线和你的差不多,都是南方人呀!雪乡雪谷不需要提前订住宿的也会有地方住吗?一月份是旺季吧

2016-12-27 00:34

引用 水水 发表于 2016-12-26 19:54:42 的回复:

请问雪谷到雾淞有直达车的吗?

回复水水:建议拼车去。可以让客栈老板帮忙联系。

2016-12-27 14:15

引用 summy 发表于 2016-12-27 00:34:43 的回复:

回复summy:雪谷客栈充足,雪乡如果要住雪乡梦幻家园的话要提早预定。住其他的话应该不用预定。建议提早预定的好。

2016-12-27 14:19

引用 决策者 发表于 2016-12-26 18:44:42 的回复:

不用导游的,一路上有路牌。有很多游客,跟着走就行了

回复决策者:谢谢!

2016-12-30 20:22

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雾凇岛,每天往返,自由散客之家!

2017-01-03 19:25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游客自由行

2017-01-05 07:17

好厉害,结束语好好

2017-01-05 22:41

引用 柚子^_^ 发表于 2017-01-05 22:41:09 的回复:

回复柚子^_^: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游客自由行交流

2017-01-06 08:03

好厉害,结束语好好

回复柚子^_^:感谢认真看完

2017-01-06 08:50

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雾凇岛,每天往返,自由散客之家!

2017-01-07 09:19

引用 决策者 发表于 2016-12-27 14:19:25 的回复:

回复决策者:楼主梦幻家园的预定电话可以告诉我一下嘛?

2017-01-07 11:51

超美的!看的我都按捺不住自己的心了❤️

2017-01-08 09:06

引用 陈浩 发表于 2017-01-07 11:51:09 的回复:

楼主梦幻家园的预定电话可以告诉我一下嘛?

回复陈浩:不记得了,我当时也是在其他游记看到的电话号码。不好意思。帮不了你

2017-01-09 00:36

引用 决策者 发表于 2017-01-09 00:36:15 的回复:

回复决策者:没关系,还是谢谢啦

2017-01-09 00:37

2017-02-04 21:01

照片很棒

2017-02-18 10:35

很不错!我春节的时候去的,很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