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悠游~---亲子游之拜县清迈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4-08-3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N宝的第一次出国行,安排的是泰国。原本打算拜县清迈,但到出行的时候临时又加了一个普吉岛。十多天的行程,两女人一娃。
去的那会N宝21个月+。还没断奶,也还没戒掉尿不湿。对于孩子的成长问题,我一向秉持自己的意见。很多人说母乳没营养了 给孩子换奶粉什么的,我听过就算,母乳是世界上最好的,只要她要吃,只要我还有,没有什么不可以。有关尿不湿,很多人告诉我那么大了还不戒掉尿不湿,以后孩子大了罗圈腿。。。罗你妹,你每天兜个卫生巾以后是不是也会罗圈呢。。。没有科学依据的无稽之谈一向不可信。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订机票---亚航官网。
              杭州清迈清迈飞普吉,普吉飞清迈清迈杭州,四程机票我和娃两个人合计大约是三千五左右吧,具体时间有点久了忘记了。N宝那时候还不到两周岁,所以买的是婴儿票,一折,合计下来全程不到500人民币。
中间穿插了一个小型飞机,单螺旋桨12人座的:拜县清迈。航空公司是kanair,单程是435rmb一人。孩子是免费的。

行程与酒店:
日期          行程安排                                                               入住酒店                                       价格
8月31日 杭州出发飞清迈                                                钟爱清迈客栈                       140元/晚
9月1日 清迈熟悉环境,闲逛,采买生活必需品                钟爱清迈客栈                       140元/晚
9月2日 早餐后,minibus出发拜县                                reverie siam 酒店                 620元/晚
9月3日 拜县闲逛 租摩托车游玩                                         pai island 酒店蜜月别墅         680元/晚
9月4日 闲逛 自由安排                                                           the oia 酒店码头房                 720元/晚
9月5日 早餐后,单螺旋桨飞机直飞清迈                         sirilanna hotel                         600元/晚
9月6日 白天自由安排 晚上周六夜市                                   makka hotel                          688元/晚
9月7日 白天自由安排 晚上周日夜市                                   mo rooms 猴子房                  522元/晚
9月8日 早餐后,去机场 清迈普吉岛                                    the racha 酒店               1500元/晚
9月9日 皇帝岛闲逛 自由安排                                           the racha 酒店                 1500元/晚
9月10日 中午时分,快艇回普吉本岛,巴东吃海鲜大餐             sleep with me酒店         260元/晚
9月11日 早餐后,去普吉机场,飞回清迈清迈自由安排    the 3 sis                          330元/晚
9月12日 自然醒,觅食,下午启程机场各自回家

大致就是这样。朋友广州飞来宁波与我汇合,然后我们从杭州出发直飞清迈。因为是临时加的普吉岛行程,而回国的机票已经订好,所以回程又回到清迈,如果考虑得清晰点的话是完全可以直接从普吉岛直接回国的。

DAY1

朋友从广州来与我汇合,然后自驾宁波萧山机场。航班是晚上11点多的,在萧山机场吃了个饭,然后慢悠悠地过安检。去的时候正值泰国免签证费,于是非常果断选择了落地签,再加上我们带的都是登机箱,所以也没有行李托运的问题,拿着行李箱过安检,边检海关问了声是落地签吗 点头就放行了。
到达清迈是凌晨两点多,飞机上空姐有给入境单,填好落地之后,找落地签的地方,把准备好的资料都给当地海关,啪啪啪没几分钟就放行了。。。在这里说一下边检要小费的事情,可给可不给,就算不给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带着孩子给了100B。一出海关,有taxi中心,把你的酒店地址给他们,就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需要付费的金额,当然这个金额比平时打车的贵处很多,不过大半夜的也可以理解了。然后拿着纸在他的指引下找相应的工作人员安排车子就行了。在这里可以建议想去的,在机场 大家可以同航班的人凑凑看,同一片区的可以拼个车,便宜很多。

DAY2

到达预定的酒店,已经是凌晨近三点了。酒店提早给了房间号码,然后我们到达后直接找到房间号,钥匙就挂在门上,自己推门入住就行了。钟爱清迈小栈,特别特别实惠,一百多rmb一晚在清迈门附近,和周六夜市近,门口有租摩托的。不含早,不过出来附近很多吃的,做过渡用非常好。我那时航班到的时间是凌晨两三点,然后又打算过渡一两晚就去拜县,所以定的这家,性价比挺高的,老板中国人,老板娘泰国人。可以给你很多中肯的建议。

与同航班的互相添加了微信 然后我们建了临时的群一起约了晚餐,是在夜市路上的一家日本自助餐。自然醒后,我们在酒店附近一家印度餐厅吃了中餐然后酒店旁租了摩托,骑着摩托沿着清迈的围墙溜达了一圈,清迈门有一个很大的菜场,门口的大广场有喂鸽子的。晚饭后,我们一起去了宁曼路。。。

DAY3

一早起床先去把昨天的摩托还掉,然后就出发拜县
拜县清迈三小时左右车程,很清新的一个小镇。清迈坐minibus到拜县150泰铢每人,可以叫清迈酒店或客栈代买180泰铢/人,路况弯道比较多,据说很多人会晕车吐。除此之外,还有单螺旋桨小飞机可以选择,不过飞机好像只有每周周五,周六,周日才有,航空公司是kan air,清迈机场可坐,整架飞机只有12个位置,机长就在你前边零距离,不过需要提早预定,机票大概1900泰铢左右/人,具体记不清了,我提早叫当地人定的折合下来435RMB一个人,婴儿免费。有条件的可以体验一下,我们是坐minibus去拜县然后坐小飞机回清迈。两种交通都尝试了下,很过瘾。
拜县的酒店基本都有点度假村的风格,非常小清新,而且酒店都有免费的接送车,接送你来往小镇,这个非常人性化。
拜县第一晚的住宿:reverie siam 暹罗梦幻酒店。如其名,非常梦幻。他家的西餐很有名,整个酒店布置得非常用心,小细节都很美,不管是花园房还是泳池房都很精致。特别提一下他的卫生间设计特别棒,是我住过几家里最好的一家,不管水流还是水温什么的。

晚餐是在夜市街上解决的,吃完的过程中外面下起了雨,想起下午洗的衣服还晾在院子里,又打电话给酒店让帮忙收一下衣服。
在711给N宝买了喝的还有纸尿裤,便回到酒店洗洗之后在一片青蛙声中入眠。。。

DAY4

自然醒,带着N宝吃完早餐之后好好的逛逛酒店,然后退房,让酒店送我们去镇上主街,镇上的餐厅推荐一家,好像叫bann pai,就在pai country的对面。东西比较适合国人口味的,有中文菜单 不过很搞笑的是,价格貌似泰文菜单英文菜单稍微贵一点。。。。出门在外也不去计较了。。。

吃完中饭电话第二家酒店来接我们。
酒店是:pai island 派岛。非洲原始部落的感觉,整个酒店只有十间房,都是别墅的设计,很有特色,很美。七套蜜月别墅,三套家庭别墅。常常满房定不到位。室内淋浴+露天淋浴+室外茅草屋泡泡浴,泡泡浴前电话前台会有专门人上门为你调泡泡
我们定的是蜜月别墅,酒店还特地安排了一个婴儿床。。。服务非常周到。
入住后稍作嘻嘻,我们让酒店tutu送我们去车站附近,租了一辆摩托,然后骑着摩托带着酒店拿的手绘地图出门溜达去~~~~
泰国的雨季说来就来的,在外面到达黄色小屋没多久,天降大雨。。。躲雨半小时稍微小点后骑着车子找了个便利店买了两件大人的雨衣,回程居然丢了地图迷路了。。。。问路的时候,一位加油站大妈给N宝做了一件简便的小雨衣,很感动~~~

回到酒店都淋成了落汤鸡,赶紧洗个热水澡,然后让N宝睡一觉。小家伙身体素质很好,在国外的这些天适应的都很不错,虽然出发前都准备了一些儿童药品以防万一,所幸都没用上哈哈哈,你们要是雨季去的话千万记得带雨具。。。
晚饭就在酒店解决了。。。原本想在房外的茅草棚下来个浪漫的泡泡浴的,下那么大的雨还是算了。。。

DAY5:

一早趁着娃们还在睡觉,我一人独自起来敷着面膜好好参观了下酒店,有时候真的旅行中好的酒店也就是一种风景。
娃醒后吃完早餐,我们再次骑上摩托出发。。。去走昨天没走完的路。。。

派岛送的抽象画。

拜县的景点其实就在主干道出城后的一条大路上,沿着路一路过去沿途都有。可以问酒店拿个免费的地图然后镇上租个小摩托一路开去。coffee in love ,大树秋千,草莓园,二战桥,树屋……不会骑摩托的可以在镇上找个旅行社报个一日游或半日游的,拜县很小一天下来基本都走遍了。拜县有一个杰克船长,平时白天在二战桥摆摊拍照,夜晚在夜市街。他还有一辆甲壳虫,可以租他的车带你们玩顺便给拍照,表情特别丰富很会拍,有兴趣的可以碰运气找他玩

回酒店后老规矩,送镇上然后电话第三家酒店来接。
要问我,这样连续换酒店不累吗 哈哈  我就是不折腾死不休,换着住新鲜。。。
今天住宿:the oia 伊亚度假村。希腊风情的设计,有四个房型,我住的是最贵的码头房,有露天的浴缸,还有皮划艇可以直接划到房间的露台。房间很大,入住还有欢迎果盆,早餐也很丰富。

镇上一家蛋糕店很不错,里面有自制的酸奶,名字叫cake go "0"@pai ,榴莲蛋糕超美味。
要说娱乐,拜县有酒吧街,周边也有玩的,骑大象漂流之类的,我没玩,纯看风景度假了。

DAY6

拜县的最后一天,吃完早饭就在酒店溜达,退房的时候酒店送了小记事本作为礼物。

拜县的机场特别mini,只有一个跑道,就像是个小车站。保安大哥很有明星相,我们到达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第一个到达,果断选了机长后面的第一排位置,零距离接触哇。。。想想就激动。

到达清迈
清迈,小城故事多,民风淳朴。机场和古城很近,十来分钟。古城里面处处可见寺庙,到处有招手即停的双条车,dodo车,交通非常方便。平时夜市在古城外的永康路,周六夜市在清迈门附近,周日夜市就在塔佩门往里的主干道。
晚上的酒店:sirilanna 这家是泰式兰纳王朝风格的,布置很精致,有泳池,按摩浴缸,床很高大概一米左右。淡季700左右rmb一晚含早,早餐比较普通,位置很好,古城内,离大热的餐厅hot chili很近。好像住三晚以上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机。不过带老人的话真的不推荐。床高年轻人都吃力别说老人家了,上都上不去。。。
午餐hotchili吃,饭后酒店休息。傍晚的时候逛到塔佩门附近的汉清迈预定了明天的一日游。

连续几天的泰国菜,晚上换个口味,在酒店旁边吃了一顿西餐,娃吃个墨鱼面笑起来就像没牙似的。

DAY7

一日游。
没有骑过大象的娃特别兴奋。

回到古城,退房,然后带着行李去了附近的makka。这家和sirilanna很近,酒店很美,很精致,经常有人去他家门口拍婚纱照。淡季700+rmb含早,早餐很好。缺点是房间有点小,一楼个别房间wifi信号不好,没有泳池。mini bar免费的。
惯例,娃休息的时候我把衣服洗洗,然后傍晚的时候打辆双条车去尼曼路吃草哈哈。。。

调戏隔壁桌的泰国美女

饭后尼曼路溜达一圈,又去了下周六的夜市街。没走几步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8

今天的行程就只安排了素贴山!~~~
值得说的是那么长的台阶 N宝是自己一个人一步步走上去的。两岁不到的孩子,太省心了。

素贴山上下来,我们先搬去塔佩门外的酒店。
mo rooms 在塔佩门外马路边上,旁边就有711便利店。外面看是一家咖啡店的样子,走进去内有乾坤,酒店共十二间房,是以十二生肖为主题设计的,中庭有个泳池。我们住的是猴子房,设计很有特色,就是光线有点暗。看了下,他家的猪房和龙房,狗房都不错。具体自己网上搜图。

安顿好后,我们租了摩托直接去了尼曼路寻觅一家蝶豆花餐厅。大太阳下,差点错过。面条很好吃,蓝色的,点了两份。

晚上有周末夜市,于是晚餐就安排在了塔佩门边。坐着边吃边看夜市的人流。。。

DAY9

早起还了摩托车。
连续这些天的折腾下,终于华丽丽的上火了,舌头+口腔溃疡。早餐随便喝了几口茶。。。
今天启程去普吉岛
普吉岛挺大的,本岛加大大小小离岛。如果第一次去仅仅三五天想要很尽兴的话有点难。不过各人玩法不一样,喜好不一样,也很难去定论。个人认为,有条件的话最好有个七天这样。可以安排本岛的三大海滩几晚,然后安排一日游以及一些娱乐项目,因为很多一日游或者人妖秀之类的都只有三大海滩才免费接送。剩余的时间可以找一个安静的海滩好好放空几天。然后记得出发前提前预定好接送机,万能淘宝搞定就行。

这次我们安排了皇帝岛放空两天,然后最后一天去巴东吃海鲜看人妖表演。

皇帝岛的住宿--the racha。全别墅的设计,有一个园林大泳池和一个无边泳池,三个餐厅。私有海滩非常美,没有礁石光洁得像大理石,踩着像面粉一样细腻。登岛需要坐酒店的专属快艇,然后来回快艇费是360rmb一人,额外付款不包含在房费内的。到达码头接待中心会让你洗浴三选一,三种香味选定后每天下午点的香薰也是你选的味。入住有果盆,饮料券,还有绿色小青蛙的纪念品。每周都有一次晚餐海鲜自助烧烤。他家的sunset餐厅东西很好吃。所有酒店消费也是签单退房再结帐。如果吃不惯,海滩边有一家悬崖餐厅,后山也有一家家庭餐馆。可以免费使用酒店的自行车以及浮潜设备,也可以去健身中心。另外他家的spa据说东南亚排名第八,可以去体验下。
如果入住the racha的话,自己提早预计好时间。因为酒店登岛离岛的快艇一天来回只有三趟,具体时间要问下酒店,我记得登岛好像是中午12点,下午2点和下午5点。离岛的时间忘记了快艇要开半小时左右,码头去机场是一个小时左右。你们住的话要算好时间免得耽误行程,避免误机。
酒店后山有几家提供深潜浮潜的店,可以自己定好去玩。皇帝岛附近的水域,鱼很多,水下生物也多,清晰度超高,非常适合潜水。在皇帝岛放空,与世隔绝的感觉,私密性很好。看过皇帝岛的海滩,普吉本岛那些都是浮云了……有些人是随一日游上岛 然后住一晚 第二天跟着一日游走。这里提一下,一日游过夜第二天再离岛的,不需要额外加钱,只是一日游定的时候提早说明你要过夜。

快艇去皇帝岛的时候,N宝特别特别兴奋,那么小的她就爱这些刺激的,爱水。。。。

抵达racha酒店的时候,夕阳特别特别美。但是N宝困了所以我们就回房间睡觉,一觉睡到近七点了。就这样错过了雨季假期里的唯一 一场夕阳。

我和N宝睡觉的时候 朋友溜达拍的落日夕阳。。。。技术不行 没有拍到特别唯美的片子。

晚餐带N宝在sunset餐厅吃的,吃完在酒店的私有沙滩上漫步,沙子非常细腻,像是踩在面粉上似的。
我们所在的别墅前面刚好是个大泳池,带着宝进去游了会。。。解解她的馋。

DAY10

一早起床,先看日出,拉开窗帘心碎一地。。。。大雨!!!。。。。。。
吃过丰盛的早餐后,雨小了,但是沙滩全部被大浪淹没,无法下水,当然一日游的队伍也进不来皇帝岛,整个岛上除了住客安安静静的。
下午天气稍微转好,虽然也是阴阴的 但是沙滩可用了。。。。兴奋地在沙滩上玩疯了。。。。。

傍晚无边泳池下水,凉~~果断放弃。带N宝回房睡觉。。。。。。
晚餐在酒店边角的小悬崖餐厅吃的,餐厅养了一只巨大的蜥蜴。。。。。
饭后就这样随意的走走,放空的一天啥都不用想。。。。

DAY11

依旧下雨。。。。
中午的船离开美丽的皇帝岛。。。。

预定的司机早就在码头等待了,到达巴东酒店的时候,我把手机落在车上了。司机后来特地给送回来。。。。

酒店sleep with me 江西冷旁边,我淡季住的时候才260rmb一晚含早,早餐挺丰富的。出门走几步就是酒吧街,酒吧街走到底就是巴东海滩。

巴东最热闹,吃的也很多。江西冷附近全是吃的,酒吧街附近有一家no.6的餐厅人满为患。江西冷后门老虎酒店对面的班赞市场一楼是菜场可以买海鲜然后拿二楼加工,加工时间最晚只到晚上七点,所以时间上自己掌控,建议是去吃中饭,或者四五点左右过去当吃晚饭。值得提的是海鲜市场的小贩都会说中文,放心大胆的用中文使劲砍价吧。吃好一楼的水果摊还可以买点新鲜水果,手榴弹菠萝超级甜,推荐。班赞市场前面晚上就是夜市,很多吃的。在普吉不吃海鲜有点说不过去,龙虾必点。基本800左右人民币都可以吃得非常好了。加工海鲜的店一般攻略常常提起的就是your kitchen,这家做得还行不过加工费稍微贵一点,她家旁边几个铺位有一家delicious什么的也很不错,很实在,有时候还给抹零头。傍晚去班赞海鲜市场吃了海鲜。

人妖哥哥手里提的是我们的龙虾。。。

晚上预定了西蒙人妖秀。。。。含接送的。
N宝全程兴奋的不行,一直拍手叫好。旁边坐的一圈人都频频看她。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对于这些那么热衷。。。。。

DAY12

普吉飞清迈!~~旅行中总会有各种状况。早上匆忙退房把单反忘在了保险柜,到机场才发现,马上电话酒店,然后拜托在皇帝岛认识的上海夫妇帮忙去取,然后回国再快递给我。。。。

清迈住the 3sis。这家比较火,我是最后一晚住的这家,网上定不到,到那边后直接去他们家定的。不能算纯民宿,有点鉴于民宿与酒店之间,三百多rmb一晚含早餐。旁边就是柴迪隆寺。

下午带N宝去安纳塔拉喝了个下午茶,就是原先刘德华拍《门徒》的那家酒店。

晚上安排了spa----the oasis的椰子套餐。明天就要回国了,虽然此次行程晒黑了不少 但是也得香香滑滑的回国啊。
做spa的时候,N宝就在旁边自己玩。然后说也要学着按摩阿姨的手法回去给我按摩,哈哈哈 多大点的孩子啊 。。。真贴心。

DAY13

旅程的最后一天,去了一趟瓦洛洛市场,买些特产回去送朋友。
顺便再走一走古城里的寺庙。

机场附近购物中心二楼的这家披萨店东西很好吃,冰红茶免费续杯。。。。
凌晨两点到家,N宝从上机一直睡到下机,然后又从上车睡到家里。。。
杭州下雨,一路抱着娃热死。。过安检的时候居然发警报被拉着量体温,吓得我以为要被隔离了。还好虚惊一场。。。

后续!~

回来后的两月不到,我们又再次去了泰国。不同的是这次全家出动,带上婆婆,还有孩子爸,四个人家庭游。
行程是先普吉岛清迈。很多人肯定会问为啥又走这两个地方呢 哈哈---因为婆婆想去。难得有一个她看了想去的地方,所以果断带她去。趁着她还能走,带她好好地走好好地看,以后年纪再大一点的时候,走不动的时候再孝敬孝敬带去玩她也是有心无力了。。。。。所以珍惜当下,好好孝敬老人家~~~

这次不再折腾了普吉岛一礼拜的行程,前面几天安排了出海游,后面几天就是安静发呆放空。住了两个酒店:
一:bite of china川字一号客栈 老板是中国人,帅小伙叫阿哈,新疆的。这个客栈一楼是个川菜店,三四楼是客房。和海鲜市场在同一条路,隔两个红路灯好像,步行十分钟,旁边有两个24小时便利店。客栈有点像国内的如家,不过房间很干净清爽,空调热水器冰箱齐全。最主要价格好到你哭,100多点一晚,淡旺季一样价格。这个非常推荐,因为很多时候航班都是凌晨到,订太好的酒店浪费。这样的客栈地段好方便还干净便宜,很难找。一日游之类的一整天都在外面,酒店太好没时间享受也是浪费。他家也提供各种代订,然后川菜也很好吃,还可以代加工海鲜。
二:攀瓦角的cape panwa hotel 有三种房型,我们定的是中间档的cape suite,房间大带大阳台阳台还有按摩浴缸。价格1000左右rmb一晚。入住送果盆。酒店餐厅外有大泳池,私有海滩那也有泳池,海滩边也有餐厅,可以晚上沙滩边吃饭,所有消费可以签单,退房一起结帐。然后还有橡皮艇免费用,还能使用酒店的快艇出海。去海滩可步行也可以坐酒店内的小缆车。酒店有儿童中心有娱乐室有健身房,健身房里面有休闲吧台,里面有免费的饮料和糕点。酒店内吃饭不贵,不喜欢的话可以坐酒店的接驳车去坡下码头边的餐厅吃,那里有印度餐厅,也有泰国餐厅,有咖啡店也有便利店,路边还有小吃摊。吃完可以附近逛逛,不愿意逛还可以在下车的地方等酒店接驳车回酒店,码头和酒店不远,就隔一个大陡坡,坡上有很多马杀鸡店,随时可以去做个按摩,当然也可以去酒店的spa中心做。总之还是挺方便的,没事就酒店泳池或沙滩发呆晒太阳。

除了带婆婆看了人妖 还去看了幻多奇。。。这个真的是非常不推荐啊 ~~~当然也去了一次皇帝岛,尝试了浮潜。

婆婆喜欢寺庙 所以再一次安排了清迈
住的是:the rim 在松达门附近。有泳池还有一个小健身房。泳池水很凉,不知道是不是地下水。房间很大,还有阳台。入住还送吧台券,可以免费喝一杯,鸡尾酒或软饮都可以。入住还送小点心。
此次带着婆婆完全度假模式,没事逛逛街看看寺庙,做做spa。。。酒店游泳发呆。。。。

有关清迈的一些总结,各位参考下:
清迈美食--其实清迈吃的随性最好,自己去挖掘。简单说说我吃过还不错的:大热的hot chili真的还不错,我很爱他家的大虾沙拉;还有他旁边有家披萨店也不错,具体店名忘记了他家有墨鱼面;尼曼路的the salad concept推荐,还有一家蓝色面条蝶豆花,这个比较难找,自己搜一下;夜市上面吃的推荐一个丸子一份大概30B的样子浇上特制的辣酱,好吃。我是非常爱,还有一个粉,里面有猪血咸菜啥的一份大概40B带点辣,很多当地人吃,还有一个古法冰棍,就在塔佩门边10B三根的那种;猪脚饭在北门,大热的凤飞飞,一人一份足够,多了会有点腻;芒果饭,推荐清迈门菜市场边上的那个老奶奶现场做的,芒果特别甜滑,浇上椰浆特别特别好吃,我每晚都去买的节奏。

清迈购物--其实感觉也没啥要买的,如果要送朋友的推荐几样:1.herb basics精油店,人满为患,物美价廉,在柴迪隆寺的那个十字路况,周日夜市街上。2.钥匙扣,夜市上随处可见100B三个,比较有特色,布艺的。3.围巾,夜市上也有,各种款式的,价格不等。通常100B一条的也挺好。4.泰国驱蚊水和青草膏,药店都有卖,青草膏买卧佛牌的。这里推荐一个药店,在塔佩门边,老板娘很漂亮,会说基本的中文,那里药很齐全,各种各样都有,可以她家一站式搞定,顺便提一下她家旁边的那个exchange货币兑换点的汇率是我见过那么多个里面最划算的。5.关于零食,711里面的big sheet海苔,还有鱼丝都很好吃,大热的mama牌东荫功方便面个人喜欢双倍辣的那款,还有mama牌青咖喱那款,6.尼曼路MAYA商场:五星级Dhara Dhevi酒店在一楼设有甜点专柜,马卡龙很赞。当然泰国的乳胶枕头很有名,可以带个回家用,老人小孩自己都可以,对颈椎好。

清迈旅游--塔佩门附近很多旅行社。最火的汉清迈里面有免费的中文地图,他家预定spa有折扣。有些客栈也有提供旅游代订什么的。也可以提早万能淘宝订好。骑大象,丛林飞跃等等看自己兴趣了。

spa褒贬不一,我个人比较喜欢fah lanna spa 也就是泰囧里面那家,鬼佬喜欢的the peak spa 也不错,the oasis有点鸡肋,价格最贵还不包服务费税什么的,性价比不高,有人说oasis清迈第一,我持怀疑态度。顺便提一下oasis 曼谷和普吉都有的,并不仅仅在清迈。还有一家叫拉林金达,据说很不错,做完spa还给吃芒果饭,听说泰国公主都去他家,如果有住拉林金达酒店的话也可以顺便去体验下他家的spa。另外,古城的spa预定后都可以免费接送的。不过这些意见仅供参考。都是个人喜好不同,也和点的套餐有关系。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6 15:26

你好我问下你们去皇帝岛的酒店是在哪里定的,我看网上好多地方都要1800

2016-01-26 23:02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01-26 23:02:21 的回复:

回复小溪:我去那时候是淡季  然后是taobao找的一个代理预订的 价格是会有波动的

2016-01-26 23:37

你可以把那个店铺链接给我下吗,我去问下

2016-01-26 23:40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01-26 23:40:27 的回复:

回复小溪:店铺名叫:普吉岛自由行。现在是旺季应该价格都贵了 我去的时候是九月份雨季 便宜些

2016-01-26 23:49

引用 子小乌 发表于 2016-01-26 23:49:30 的回复:

回复子小乌:好的,谢谢

2016-01-26 23:49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01-26 23:49:56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小溪:不客气哈

2016-01-26 23:57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1-27 10:5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12:55

引用 子小乌 的图片:

2016-02-29 10:18

2岁的宝宝做这么久的飞机能待的住吗?

2016-03-28 22:42

引用 孙慧敏 发表于 2016-03-28 22:42:01 的回复:

2岁的宝宝做这么久的飞机能待的住吗?

回复孙慧敏:我家的比较乖 没有哭闹过

2016-03-30 20:37

摩托车宝宝能坐么

2016-05-04 00:29

引用 鱼丸子妈妈 发表于 2016-05-04 00:29:48 的回复:

回复鱼丸子妈妈:我们坐俩大人中间

2016-05-10 11:03

好漂亮的美女妈妈,好可爱的女宝!一次轻松、快乐的旅行。小宝宝旅途还适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