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与小城镇--西德周末二日游 @法兰克福 @海德堡 #小黑和妞儿在欧洲#

• 出发时间/2016-01-23

行程概述

这是来欧洲后的第二个月,趁着周末,小黑和妞儿汇聚德国西部----法兰克福+海德堡,两天,两座城。
让我来概括的话:
法兰克福】----德国大城市,交通大枢纽,30年前就号称2分钟一架飞机起飞降落的地方;经济中心,欧洲为数不多的有摩天大楼的地方。
海德堡】----德国小城镇,靠一所大学和一座城堡为世人所熟知。

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

坐着早上7点02分的ICE,启程法兰克福。不得不说,在欧洲,要在周末赶这么大早上的车,一定要事先查好公交----【在此推荐给大家一个查荷兰公交(也包括火车)的app----“9292”,绝对好用】,因为很可能最早的车也得7点以后,不然的话,除非你有自行车。

10点37分,准时到达Frankfurt Hbf。与小黑妞会师~~
顺便吐槽一下Hbf的厕所,1euro一次啊,简直抢钱啊!!不过进厕所的时候会有一张小票,凭小票可以在车站的一些商店(如burger king)免50 cents。(话痨一下,欧洲城市主火车站中的厕所一般都要收费,以50cents为主,即使去麦当劳解决,厕所门口也会有一个人穿的帅帅地站在那儿,拿这个盘子等待你的小费。)

出了Hbf,跟着地图走啊走啊,不到10分钟,发现了一个传说中的景点,欧元塔。

下图为frankfurt街景,一个古今结合的城市。

继续走,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歌德故居。如果说,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代表,就像乌德勒支的米菲兔,那么法兰克福一定对应着歌德。虽然我对文学哲学没什么兴趣,没看过歌德的诗歌,但既然来了这儿,还是要参观一下歌德的故居。一个几层楼的小房子,复原了歌德的起居。下图为歌德家中的博物馆。

之后,我们前往市政广场。下图中的教堂忘了是什么名儿了。。。

到达广场。很有特色的一些漂亮房子。

从广场走不远,就到了情人桥~~桥上挂了好多好多锁,锁住有情人,锁住你我~

过桥之后,就到了博物馆区。原本并没有计划去哪个博物馆,但是由于时间尚早,google查了一下,决定去评价最多的施泰德。

博物馆很大,门票成人14,学生12,有英文导览,4欧一个。 地下是当代艺术,说实话欣赏不来,一些像涂鸦的还好,而有的一对破烂,或者一面纯色,实在不懂。ground floor是1800年之后的作品,非常美,可以看到毕加索和莫奈的真迹。再楼上是1400至1800间的作品,主要是宗教主题。总而言之,在frankfurt的博物馆中,这是最值得去的之一(从游客数量也可以看出)。

出了博物馆,已经累的半死,差不多可以回青旅休息了。。。最后为附上frankfurt城市风景。

内卡河畔的海德堡

DAY2:
早上8点20的EC,50分钟直达Heidelberg Hbf。(EC为欧洲城市间的慢车,我们那车是经过慕尼黑奥地利的,短途无需订座)
利用+City的火车票,坐公交到Bergbahn,买上山缆车票(往返7欧,含城堡门票)。
几百年的古堡,经过入侵者的摧残,坐落在半山腰,对于我来说,真是无与伦比的美。

参观城堡,然后下山,漫步老城,走过老桥,徒步哲学家小径。不想写太多,一个小镇一样的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自己的双脚去留下足迹。

下午2点40,火车回Frankfurt。晚餐(Jade Magic Wok 翠园,也推荐!吃的烧鸭和麻婆豆腐都很好吃!)后坐着ICE回家,告别frankfurt,结束这个充实的周末。

下一站,是哪?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1-26 11:28

很赞!

2016-01-26 12:16

真美

2016-01-26 13: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19

2016-01-26 14:04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1-26 11:28: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caiyingci:好。。。

2016-01-26 16: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1 01: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