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英格兰】深秋湖区三日 Keswick - Windermere

• 出发时间/2015-10-17

写在前面

日期: 2015年10月17号 -  2015年10月20号

时长:三天

同行:英国利兹大学教育学院🇬🇧

住宿:青旅

天气:共计放晴2小时

交通方式:包巴士

费用:每人预付55磅,包交通住宿以,早晚餐以及午餐便当

教育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学生们和全体教工去湖区旅游,恰逢大家都不认识还在熟悉的过程中,这个旅游简单来评论就是,不但物美价廉,而且人心暖暖。

旅行是Student Officer组织的,大家都十分感谢他,旅行结束以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suprise,所有人把感激的话和贴图都收集到了一个本子上,他内牛满面的发来了感激所有人的图片。

吃喝住行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价格不贵,虽然住的上下铺,有些房间是4个人,有一些是10多个人,但是和不认识的朋友聊到半夜也是很愉快的回忆啦,通过这次旅行也认识到了许多世界各地的同学。酒店的名称叫做 Castlerigg Manor’s,酒店提供的鱼薯,麦片粥都是腐国美味(鱼薯我已经吐槽很多次了,牛奶麦片粥不错),这里也提供午餐的便当,会准备一个小袋子,大家排好队挨个去餐台上拿三明治,薯片和水果,装在书包里就就可以一起出发了。

👆乡间小道,从keswick市区到我们住的青旅的路上,简直美得不像话,随手一拍色彩就让人惊艳到不行,是不是幻想如果我住在这里就好了?继续往下看,一会揭露房价😃对,就是下面图片上这样的房子👇

这个城市里面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那就是老人非常多,咖啡厅煮咖啡的,超市结账的,开船的,绑舵的都是老人,之前的游记也有仔细描述过英国的老夫妇有多么的可爱,总之,如果能和相爱的人携手到老了以后能在优美的湖区生活互相扶持到头白眼花,应该是所有人的梦想吧。

开车十分规矩也是英国的特色之一,无论排队多长,不加塞不按滴是很常见的事情,下图👇并不是停车位,这些车只是在等着前面的灯,乍一看等了很久了,真是应了那句英国人的信条:Keep Calm and Carry on(没听过的盆友戳这里https://zh.wikipedia.org/wiki/Keep_Calm_and_Carry_On).

在路上

这座小镇GIFFGAFF的手机卡没有网络信号,对于国内的家人朋友来说,我就是消失了三天,对于我来讲,我应该是到了世外桃源了吧。

到了Keswick城区大家就分散了,三两人一路,在城区转转,喝喝下午茶,一路上的橱窗很美,顺手拍了一些👇,大家随意感受感受当时的圣诞气息😊

👇旅游纪念品店,门口就有大大的邮筒,挑一张明信片,我有旅行时随身带邮票的习惯,坐在路边写完以后塞到了邮箱里,收银员一样也是耄耋老人,带着老花镜慢慢的收钱找钱,数硬币给我,始终热情微笑,英国人习惯称作女士为“love”, 就想咱这几年说话的时候愿意在后面后缀一个亲一样,这种“love”的称呼当老人如此称呼我的时候我会觉得好温馨,好贴心,如果是被银行柜台小帅哥称呼的时候我显然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占他便宜了😂

城市除了老人多之外,还有狗,以前听说欧美人三个孩子两条狗是标配,如今也感受到了,在湖区通常是老夫老妻两条狗,上街的时候俩人牵着手,一边一只狗,那个景象其实是比一人抱一个孙子要浪漫很多吧,我觉得。这个城市的狗非常多,之后的图片也会见到。

好的我们看看房价,湖区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度假胜地,风景十分优美,养老的最佳场所,而且房屋不限购,买房基本性质就像是买一个电饭锅一样,你有钱你买就OK了,完全不合身份,医疗等等挂钩,当然了也不能在本地申请贷款。House不按平米卖,按套卖参照下图的这个house,独栋,带花园,带装修,永久产权,折合人民币260万,湖区的房子价格比英国很多地方都高,其实目前很多印巴人,非洲人,也有中国人(比如王思聪的爸比)在英国投资置业,其实很多人都会考虑在这里置地作为一个理财投资。

往河边走就可以看见码头了,满地的鸭子和海鸥,天气不晴朗,但是也能看到断片的蓝天,不得不把相机的色温稍微调低一点,才对得起这个美景呐。

海鸥一脸“老子的地盘都特么注意点”的表情。

湖的中央有小岛,让人想到了那几个湖畔诗人。

曾经的湖畔派原指19世纪英国的华兹华斯、柯勒律治和骚塞三位浪漫主义诗人所形成的诗歌流派,其最有特色的是歌颂爱情的诗歌。以前对读英国文学的时候对华兹华斯印象很深刻。

他所写的最主要的作品是《丁登寺旁》,这是他最优美、
最深刻的诗篇之一。他在这首诗里描写了他对自然的激情。他写道:
因为那时的自然,
就是我的一切。我那时的心境
难以说明。嚣喧的瀑布
像激情萦绕在心。巨石、
高山、幽深阴暗的丛林,

它们的色和形,都曾经
使我倾心;一种爱和感情,
不需要用思想赋予它们。
深奥的魅力,也无需增添
不凭借视觉直观的情趣。

看到湖区的这个景象的话,就不难想象出他远离喧嚣嘈杂,在湖畔表达对自然的热爱时那种自然流露的情感。

靠岸后我们到的那座山峰叫做cat bells🐱🔔,名字也真是萌,意思难道是喵咪铃铛?山路有修过,听说这一座山是湖区众多山峰里面登山初学者选择的山峰,还有更多的几个更陡峭,更高,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虽说是菜鸟路线,然而沿路都是风景,随手拍一张就可以当电脑桌面的那种。

我觉得我们是无比幸运的,三天下来放晴的时间只有3小时,而且全部在我们登山的过程中给我们享受这一点点珍贵的阳光,有阳光才有蓝天,才能在湖面上映出蓝色的波澜。

爬到山顶之后向下看真的很美,除了斑驳的水面上可以看到清晰的波纹,也可以看到山谷里安静的农场和城堡,珍珠洒在绿色丝绸上一般的羊群在吃草,也能看见大片大片的梯田,像是有专门的设计师配过色,描绘出组合轮廓似的,足以驻足片刻,感受这三百六十度的美景。

爬到山顶的小伙伴们都很兴奋,合影之后就坐在石头上啃三明治,风还是很大,妹子们满脸都发飘着面包渣的画面太美我就不放上来了。

爬山的时候觉得体力跟不上,蛮累的,正在和伙伴抱怨的时候看见了下面这只身残志坚的狗狗👇,他的主人在前面,他在后面跟着,仔细一看真的有两条腿是断的,真的好心疼,不过也庆幸他不是一直流浪狗。

半路上也有看见马建国同款的狗,这对夫妇看着我拿着相机,配合微笑,保持姿势的样子真的很有爱。

看阳光👇☀️

当天晚上大家都很疲惫,回到青旅,晚饭也准备好了,长条桌,长条凳,美味的晚餐,吃完后有一个Culture Evening,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每个国家都有一个代表来介绍一下自己的国家,一晚上除了学到好多知识,也真是涨了不少见识,同时心也痒痒的想去更多的国家感受文化,美食和美景,比如智利是一根辣椒的形状,从上到下会在同一个时刻有不同的季节,几乎整个国家都在海岸线上,海鲜,沙滩比基尼滑雪简直让人憧憬到不行,当然还有亮瞎眼的塞舌尔国宝,有兴趣的自己动手搜一搜色情植物海椰子雄性和雌性的照片(嘿嘿嘿)

最后一天在码头乘车去了温德米尔,小城镇,唯一的景点就是彼得兔的家乡,周边产品让好多女同学母性大发,少女心泛滥,亲亲抱抱买买买,我倒是真是第一次听说彼得兔,还被好多同学嘲笑没文化,童年不完整,我可是看猫和老鼠长大的喂,不许说我童年不完整。

最后一个景点搞定以后,得饱饱地来一顿中餐才能在路上饱饱地一觉睡到家,选择饭馆的话,中餐从来都是最保险的选项,印象里我们几个女生点了鱼香肉丝,地三鲜,溜肉段,干掉了一大盆子米饭。

一路下来,眼睛饱了福,朋友也交了不少,和教授和职工们也觉得越来越亲近了。

于2015.1.25,纪念三个月前首次旅游
in Leeds

写在最后

最近突然喜欢上了码字儿的感觉,来英国快半年了,走了不少地方,工作了几年后,过来留学就像是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走走逛逛。等没有论文要写,没有文献要读的时候我慢慢更新以前去过的地方。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得在路上,说出来有点三俗,但是真的不是很爱读书,灵魂在路上走不了太远,只能指望钱包有钱,日历上有连续的空白,让身体一直在路上。

更多的关于英国旅游,留学,读书以及语言的问题,欢迎问我😊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6 15: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1 09:55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02-01 09:55:43 的回复:

回复harolddong:的确是的  写完这两篇想把之前去玩过的地方都写一写发现都想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