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湾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6

台湾旅行前期准备

台湾耍回来已经快半个月,才想起来这边写写游记,台湾最美的不是它的风景,而是人,这次旅行我明显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之前去过香港澳门泰国,但都没有写游记,突发奇想写一篇旅游日记,给想去台湾耍的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吧。我是计划去台湾跨年的,所以时间就安排在12月底,环岛13天,顺时针方向。机票是提前3个月在携程网订的(10月份),成都往返桃园机场RMB1781,往返都要在香港转机(大概停2-3个小时)因为之前同事9月份去的台湾遇到台风,导致后面的行程被迫取消,所以我就只预订了机票,两张65折高铁票,台北3晚住宿(跨年住宿紧张),其他的都没有订,再加上是一个人,更没必要把行程固定好。住宿在bkbooking,自在客预订,电话卡在机场办理(22:00都可以办理)取钱最好去当地ATM(成都银行金卡异地取款无需手续费)
12.26       14:10-21:55     成都-桃园机场(中途经停香港,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12.27       桃园机场-台中-日月潭(宿日月潭)
12.28       日月潭-台中(宿台中)
12.29       台北
12.30       台北
12.31       台北
1.1           台北-九份(宿九份)
1.2           九份-基隆-花莲(宿花莲)
1.3           花莲(宿花莲)
1.4           花莲-垦丁(宿垦丁)
1.5           垦丁-高雄(宿高雄).
1.6           高雄(宿高雄)
1.7           高雄-桃园-成都

开启旅程

12.26下午2点过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先前往香港(乘坐港龙航空,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4点过抵达香港香港机场wifi信号很好,加上还可以逛逛免税店,时间很快地就来到晚上7点也就是从香港转机飞往台湾的时间,飞机大概飞行2个多小时到达台湾,不知道是不是临近跨年,当时办理入入境的还比较多,大概半个小时才办理好。由于本人微博控,随时随地刷微博,所以必须要有网络,本来预计电话卡、青壮卡是在第二天早上办理,就没有订当天晚上的住宿,加上还可以省一笔旅费,便决定夜宿机场。谁知道当晚10:30机场都还可以办理电话卡业务,索性就办理了中华电信13天吃到饱(TWD700)第一次在机场入睡,还是相当不适应,基本上是两小时醒,貌似选择在机场入睡的都是凌晨的航班,我依稀感觉旁边的旅客换了好几拨,有一次醒来,有位女孩子把暖宝宝递给了我,我赶忙摇手示意不用,后面才知道妹子是韩国的(好心人太多)好不容易坚持睡到凌晨6点,机场似乎迎来高峰,到处都是人。。。

12.27早上7点外面下着雨(冬季来台北看雨),在加上一晚上没有睡好觉,又冷又饿,决定吃些热和的东西,想不到来台湾第一顿居然是它。。。

没错,就是方便面。。。说真的没有国内的好吃,清淡得很,油珠儿都看不到,不过牛肉是大坨大坨的。吃完早饭就准备买大巴票到桃园高铁站(桃园台中的高铁票我是提前买的65折早鸟票,当时预想办理电话卡之类的会耽误时间,所以就选择中午出发)

高铁便当(TWD100)

台中高铁站已是中午,到达车站立马买大巴票到日月潭(推荐台湾好行)大巴车大概要开2、3个小时,到日月潭已是下午2点左右,天空飘着小雨(下雨我心都凉半截。。。)拖着行李,半醒半困的我在街上找了两家民宿终于搞定(当地民俗均价TWD1200,经过我一番讨价还价之后TWD1000),老板是一位慈祥的阿婆(我离开时还给我水果)收拾好行李后,倒头睡觉,醒来都已是下午5点(台湾晚上天黑得较早,亮得也比较早)闲得慌还是上街逛逛。。。

12.28太阳公公一大早就露脸,船票是在民宿阿婆帮我买的(TWD100)

阿婆茶叶蛋,买的人实在是太多,我果断放弃它。。。

11点左右日月潭起雾,导致旅游船无法正常行驶,幸好我已启程坐船回去(回到码头还遇见头天帮我照相的朋友,他还请我到店上喝红茶,简单地给我介绍了一下高美湿地)告别民俗阿婆,本打算坐大巴到集集车站转悠转悠,结果错过了班车,预计就要在等三个小时才会发车,谁知道刚好有计程车司机在我旁边不停地游说,让我包车去台中,还可以顺道去集集车站玩(最不明智是带一个20寸行李箱,实在是伤不起)最后心一横,还是一个人包车去台中(TWD1800)

听计程车司机介绍的该电塔是当时台湾地震震歪的(让我想起5.12汶川地震)

台中已是下午1点左右,台中消费水平略低,住一晚酒店(RMB200左右),不过酒店chink in时间是下午3点,没办法只好行李寄存在酒店。肚子咕噜咕噜地提醒我该照顾它

大肠面线(不好吃,反正我是不会在吃第二碗)

在公车站询问如何去高美湿地,大家的回答都是:距离台中火车站挺远的,当地人都不会选择搭公车,都是骑机车,没办法只好google,竟然需要一个多小时(转车在转车)。。。

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写给我的。。。

风太大,把我的帽子都吹掉。。。

12.29起个大早,背上书包前往东海大学,重返学生时代

在离开台中之前,还是要帮同事完成交代的任务,去宫原眼科瞅瞅,帮她尝尝冰淇淋

告别台中,坐台铁抵达台北已是晚上8点左右,安顿好以后闲不住去了西门町(宿台北你好,台北火车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

出门在外看见关于家乡的一切都倍感亲切

台北3天属于暴走,景点比较多,安排得相当密,微信运动天天拿得冠军淡水、真理大学、淡江中学(JAY迷懂的)、小白宫、红毛城、渔人码头、故宫、自由广场、101

随处可见的日式建筑

玉白菜没有展览,肉石头瞟了一眼就走了,因为当时赶时间去看卫兵换岗。。。

前往101,路过鼎泰丰,人太多没有去光顾,成都也有哦

这个照相比楼下的照相安逸多咯

未完,待续。。。

2016-01-26 12:06

很赞!

2016-01-26 12:1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6 12:27

2016-01-26 12:59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18

2016-01-26 14:02

🙏谢谢大家的捧场

2016-01-26 17:56

一個人旅行,到機場夜宿的時間太早了,導致隔天精神不好,其實可以到台北住青年旅舍也不錯可以認識很多旅人,台灣大的火車站都有寄行李的服務,不然可以先把行李放到旅店再出發,希望妳能喜歡台灣

2016-01-26 19:21

重口味的,來台灣很多都吃不習慣

2016-01-26 20:4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1-26 20:40:16 的回复:

回复ysyyu:对头

2016-01-27 09:03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1-26 19:21:56 的回复:

回复聶風:真的很喜欢台湾

2016-01-27 09: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11:51

引用 selina_xu 发表于 2016-02-01 11: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