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厦门之约

敖棠 (西安) LV.13
2016-01-26 09:40 566/4
  • 出发时间/2015-12-27

第一天,西安——厦门曾厝垵

2015年的最后几天我们选择在厦门度过。到了厦门已经晚上了,在去哪网上订的车车服务,直接开到我们订的酒店,色廊度假别墅,离曾厝垵很近,走路5分钟,很安静的一个小院。

2015年12月27日

放完行李就去著名的曾厝垵了~~

曾厝垵原来是一个村子,大多数人都姓曾,“曾厝”就是曾姓的意思,因为离海边很近,所以慢慢发展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和大多数景点一样,这里有特色小吃,酒吧,旅馆,在村子里住可能会比较吵,所以我们选择的旅馆还是不错的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台湾臭豆腐,很不错哦~~

沙茶面,20一碗,里面有鱼丸虾丸之类的,汤里可能有炒面,说实话,吃不惯,反正我觉得贵了~~

第二天,环岛路,南普陀寺

2015年12月28日

一天从早餐开始~~

厦门的天气真的太好了~~

厦门给人的印象就是浪漫,悠闲。不错,冬日的厦门有暖暖的阳光,有马路中间排列的椰子树,有穿裙子的女孩,有在沙滩上晒太阳的老人,也有拿着海滩玩具的孩子,这些都是在北方难见到的景致。

在沙滩上走了走,就坐车去南普陀寺了~~

到处都是绿色,好美啊,冬天就要来南方啊~~

普陀寺大门~

寺庙后面是五老峰,没有上去~

普陀寺的素斋名声在外,但是太贵了,也不太和北方人的口味,所以我们选择厦门名吃,姜母鸭。

跟着导航来到灌顶姜母鸭,虽然说是小店,但是大名鼎鼎啊,大众点评五颗星商家,味道杠杠的,这是我在厦门所有小吃中最最喜欢的东西,在厦门吃了两次他们家,走的时候还带了一只回家(记得提前一天预约哦),两个人要了半只鸭子,里面可以加鸭心,鸭肠之类的,炒了一盘青菜,要了一碗汤,花费70元。

因为鞋太不舒服了,所以临时去中山路买了一双鞋,下午就这么度过了。老公也买了一双足球鞋,来厦大踢足球了,实在是太热爱足球了~

这是厦大的西门,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到2点以及下午5点半过后开放,周末全天开放,只要拿着身份证就可以了。门口有很多人卖地图以及让你提前入内的,其实就是大门的栏杆有空缺,爬进去而已。

厦大的操场相当的大~~

傍晚的环岛路也是超美的~~

第三天— 鼓浪屿

2015年12月29日

添加“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公众号,提前买到鼓浪屿的轮渡票,35元钱往返,进出都刷的身份证,相当方便,去的时候有时间,出岛的时间自己定,如果在三丘田码头的话,可以不用担心是24小时都可以进出的。

终于到啦,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人也不少~~

鼓浪屿我们来啦~

第一站,皓月园

成功雕像~

带着对民族英雄的敬意参观了郑成功纪念馆。

林巧稚大夫雕像,她是北京协和医院第一位中国籍妇产科主任及首届中国科学院唯一的女学部委员,虽然一生没有结婚,却亲自接生了5万多婴儿,被尊称为”万婴之母“、“生命天使”、“中国医学圣母”。逝世后骨灰撒在故乡鼓浪屿的大海中。因为看过张羽医生写的《只有医生知道》,我又当了妈妈,所以对林巧稚大夫心生敬意,鞠一躬~

跟着导航,鼓浪屿的小路真的太多了,走走停停。

回到龙头路,开吃~~

这家海蛎煎我觉得不好吃,还排了20分钟的队~

新鲜乌梅,路上一个老婆婆卖的~

很好吃,值得一买~~

各种小吃,蟹黄小笼包,蛋包

鼓浪屿夜景~~

第四天 —日光岩

2015.12.30

日光岩是鼓浪屿海拔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

百鸟园里的电影院,播出鼓浪屿风光片,有时间的话可以来看看~

第五天—云水谣土楼

2012.12.31

刚好跟曹工都在厦门旅游,所以约好了一起来~

网上预订云水谣一天~

甘蔗林~~

甘蔗汁~

梅菜扣肉里的梅菜~~

百香果园

第六天—胡里山炮台

2016.1.1

下午就在宾馆休息了,老公又去厦大踢球了~·

海瓜子,鸡脚冻,鱼肚。点评下吧,海鲜炒的不错,鸡脚冻是甜的不爱吃,那个想不起来名字了,有点腻~

第七天—铁路文化公园,厦大

2016.1.2

因为就在铁路文化公园旁边的酒店住的,来这里非常方便

这只是厦门旧铁路的一部分,做成了文化公园,很不错的想法~

厦大~

相当有名的芙蓉隧道,不过感慨,这旁边的宿舍楼怎么住学生啊,每天都吵吵嚷嚷的。

晚上就回西安了,这里提醒几点。厦门机场T3,T4楼相当远,大巴车要开十几分钟,大概半小时发一趟,大家一定要计算好时间,要不然很容易误机~

再见了,厦门~~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6 17: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