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爱开始的地方

2016-01-26 09:54 1097/12
  • 出发时间/2015-11-09

矫情矫情

本对巴厘岛没有了解,只是儿时便知那是个浪漫的地方,于是便和老公(大徐)来蜜月。和大徐从认识起就有约定,每年去两个地方,转眼4年,国内大大小小去了一些,巴厘岛是第一次出国。也一直嚷嚷着每次要写游记,然并果,希望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旅行对于我,是生活必不可少,漫漫人生路,望沿途风景斑斓可爱。

巴厘印象

巴厘岛的整体印象便是:慵懒。
爱旅行,虽爱景色之美,但人文更能使人难忘,每每想到每个地方,更多的是那里的某些瞬间。

梳着大炮头开着快艇的小阿哥
伴着节奏明快的印尼旋律,乘着此起彼伏的海浪,小阿哥屌屌地晃着方向盘,点着小脑袋,老天,让时光发会呆可好。

贴心的黑妹子给小黑哥涂上白白的防晒霜
坐在小船对面的一对印尼情侣,明明就是黑黑的,但是贴心的黑妹子还是给小黑哥涂上白白的防晒霜,无论怎么涂抹,小黑哥的脸还是一道一道白
两人互相打趣,场面甚温馨。

头顶祭品悠哉祭祀的印尼妇女
都说巴厘岛是个艺术岛,且男尊女卑,男人们都忙着去搞艺术:画画,雕塑,女人们都忙着祭祀。在巴厘岛的街上随处可见神台,祭品,妇女们轻松头顶大筐去祭祀。

拥挤但是礼让的大街小巷
巴厘岛到处都是摩托车,而且巴厘岛有着世界上唯一的摩托车高速公路。听说,还是中国的设计师哦。巴厘岛的马路大都很窄,车很多,路灯很少,但是过马路的时候并不费力,大多车都会减速礼让。我猜想,一方面是礼貌,一方面是他们的确是慵懒的生活态度,不紧不慢,不慌不忙

浓郁宗教特色的神庙
印尼90%信奉印度教,巴厘岛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神庙多。当你乘车由机场到它的首府登巴沙(Denpasar),你会惊奇地发现,这个岛上都是低矮的建筑,其高度一律不准超过路旁的棕榈树,这是当地政府做出的硬性规定。既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喧嚣,也分不清哪儿是城市,哪儿是农村。街道相交的十字路口,经常耸立着一些石雕神像,有印度教崇拜的正神,也有邪恶的精灵,这些神灵的造型具有强烈的性格特征,想象力十分丰富,既是雕刻艺术的精品,又营造出一种宗教氛围。巴厘的印度教神庙不追求高大肃穆,反而是以乡间庭院的样式给人予亲近平和的感觉。神庙的大门称为坎迪班塔(Candi Bentar),呈对开式,外观像被切成两半的塔,非常狭窄(据说是防止恶魔)。平民住宅的大门,机关学校的大门,也多采取这种样式,几乎成了巴厘的一种标识。

温柔善谈的印尼spa妹子
巴厘岛的spa,名不虚传,但是比起舒服,也喜欢和妹子聊天,她们大多可以讲英文,聊聊她们的现状,她们的家庭,她们对中国的认识,很是有趣。在巴厘岛,他们大多数每家4-5个孩子,而且读书都不是很多。

背着大滑板来冲浪的老外
巴厘岛有海的地方基本都能看到几波老外疯狂地冲浪,感觉,总是要配上这样的画面才称得上是度假。

第一天:海神庙+乌布传统市场+木雕村

海神庙,乌布传统市场,木雕村是巴厘岛的必游之地,但真心的,看过就好,用一种感受他国的态度去看就好。

第二天:蓝梦岛+乌鲁瓦图情人崖

蓝梦岛巴厘岛最最最走心的地方,一定要来。看照片体会哦。

情人崖,整个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一路的“红花”特别像传说中的木棉,总之很美。但是听说,情人崖的猴子都是成群的,而且有组织有纪律,如果运气不好,遇到猴子追人抢东西是有的,据说抢到的东西都孝敬给猴王。建议最好是不要穿的太花哨,不要戴过多的装饰,小心手机和相机。所以什么也没带,最后什么也没拍,也不知道心心念念的“红花”到底是不是木棉。

第三天:阿勇河+海盗船晚餐

整个漂流过程都是原始森林的赶脚,景色美美的,至于整个过程刺不刺激全看教练和自己爱不爱玩,我们一船6人,都比较爱玩,一路挑战各国选手,很是欢快,经过湍急的水流,小瀑布时候教练还制造惊险障碍,还不错。因为手机相机使用不方便,所以照片没拍几张。

晚上参加了海盗船聚餐,印尼的美美吆喝,各种狂欢,还挺high,主要是要积极主动参加到活动中去。

至于吃的,我这里多说几句,在巴厘岛呆了一周,没吃过一顿可口的,吃的真的不敢恭维,但是但是但是,这个猪排套餐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不要不要的不要不要的,巴厘岛很少有猪肉的赶脚,到处都是鸭肉和肌肉,还脏脏的,好难吃,哦对了,叫脏鸭餐,毛毛的臭臭的。

第四天:梦幻沙滩

梦幻沙滩因为杨幂办了场婚礼,所以都叫杨幂沙滩了,但是景色其实挺一般的,就无边泳池还有些趣味,照相有种装x的赶脚。

第五天:DFS+商场+polo+咖啡工厂

个别包包在DFS还是很便宜的,再就是商场没什么好逛的,polo衫基本款很便宜,咖啡工厂也买了咖啡,挺好的。尤其回来学会了特色冰咖啡

2016-01-26 12:1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17

2016-01-26 13:37

2016-01-26 14:01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1-26 13:37:4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1-26 14:5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6 12:15:2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3q

2016-01-26 14:56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关注

2016-01-26 16:3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6 16:18:41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好哒

2016-01-26 16:3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6 17:26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1-26 17:26:14 的回复:

回复cloudia:您如果想了解详细的 可以私信我 问些细节问题 我功课做点还好 都可以与您分享  我喜欢用回忆感慨性的方式记录

2016-01-26 23:2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