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节再游新西兰之十二:南部海岸线,Slope Point,Nugget Point

wendy呆弟 (上海) LV.14
2016-01-26 10:16 444/7
  • 出发时间/2013-01-30
  • 人物/带小孩

第十一天:

从Invercargill经过Balclutha到但尼丁Dunedin,距离不远,二百公里多一点,沿一号公路开,也就两个多小时,但这样开,路上是没有风景的。我们安排的行程是沿着南部海岸线开,但是这条线路几乎没有人提及过,而且道路状况也不是很好,很多地方的道路都是没有铺砌过的土路,必须小心驾驶。在这段路上行驶,建议租用越野车,或者是动力强劲一点的SUV

南部海岸线这段路除了路况不好之外,景点的指示也不明确,就算用导航,而且是租车公司借的导航,也不能准确地定位,而且有几次导向了无路可走的境地,只能是慢慢开,不停地寻找,反正在这段路上所有的旅游者都一样,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闯。

Slope Point,新西兰南岛的地理最南端,非常难找,我们找了好久,没有明确的指路牌,没有停车场,我们是远远地看到有一长溜车子停在路边,急忙赶过去,才找到的。车子只能停在路边,从停车的地方走到Slope Point还是要走一段路的,要穿过一个牧场,才能走到。

Curio Bay,远远看过去,海滩上都是礁石,走近了才发现,这里都是倒下的树木化石。这里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企鹅,我们运气还算不错,远远地看到了三只黄眼企鹅,正呆呆的站在山崖下面。在这里最好能备好望远镜,就能看到好多动物。

这段公路沿线风景很美,到处都能看到羊群,基本看不到人

Nugget Point,看夕阳的绝佳去处,也是摄影的必去之地,一定要黄昏的时候去。从停车场到灯塔处的观景平台需要走一段山路,这段路建在悬崖之上,边上没有栏杆,白天行走没问题,如果在灯塔处呆到天黑,那就需要带个手电。

Kaka Point,距离Nugget Point最近的一个小镇,因为黄昏去Nugget Point,就近安排在这里住宿。这是个非常非常小的小镇,镇上几乎没有什么设施,只有林林落落的一些住宅,如果不是去Nugget Point,估计也很少会有人在这里住宿。

这里的住宿很难找,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酒店或者宾馆之类,只有一些家庭旅馆,而且选择也比较少,更大的问题是,很多旅馆只能打电话预定,只有少数能网上预订,这里也没有超市和加油站,这些工作在路上经过城市时要预先准备。

我们住在Mike & Jenny's Kaka Point Accommodation,房子正对着大海,绝对是海景房

2016-01-26 11:0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1-26 11:30

很赞!

2016-01-26 12:14

真美

2016-01-26 13:00

2016-01-26 13:16

2016-01-26 14: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