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日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出发时间/2011-02-15

上学的那几年看过日本作家川端康的《伊豆舞女》,上学那会儿似懂非懂,不过倒是很想去亲自寻觅一个美丽的伊豆舞女,虽然日本这个民族有着其自身的问题,但是就大部分日本人而言还是温和有礼的,甚至可以说和他们一起很温暖,这个国度也很温暖。于是在2011年2月的某一天开启了日本这一段温暖的旅程:

【行程&花费】

其实北京东京还算比较进了八点半左右走,下午不到1点就到了,比从北京朝阳区到海淀的时候差不多哈!住的酒店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酒店,都蛮喜欢的,星野更具有日本特色。

航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08:35 → 东京(羽田机场)12:50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A181 商务舱   飞行时长(03:15)
       东京(羽田机场)14:20 →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7:15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A182 商务舱   飞行时长(03:55)
酒店:星野·界 热海
      东京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Tokyo

5天4晚算是一个小假期,前一个酒店住两天后一个3天,此行三个重点,一个是河津早樱,去看看樱花,日本人认为樱花是神的化身,存在花瓣之中,飘到哪里就寓意祝福到哪里。前往日本本州地区最早樱花开放的伊豆河津,2月初到3月初,长达一个月的花期,跳动的春意,迷人眼的花红。另外就是探寻伊豆舞女,并享受日本三大古泉之一的热海温泉,品尝日本传统的美味佳肴。最后就是日本中世纪古都-镰仓日本最古老阿弥陀佛坐像,浅草寺祈愿,日本最高-晴空塔,银座表参道逛街购物。为了免去计划的麻烦,直接预定了HHtravel鸿鹄逸游的日本行程,和客服简单描素了下自己的要求,再和他们的产品经理详细沟通了下时间就定下了,略贵,记得应该4万多,但免去了逛各种店的困扰,完完整整的享受我的假期,也算是一段不多的美好回忆呢!

【关于签证】

日本旅游签证一般不接受个人申请,一般由指定旅行社代理
1、本人护照 :申请者须持有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附上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2、本人照片: 2张(三个月内2寸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复印件 :1份, 必须是用身份证原件的复印件(二代须复印双面)
4、户口本: 1份 ,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 (有同行家属时)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
还有很多我就不赘述了,你办理签证的时候旅行社会跟你说,不过去日本还是很容易的,毕竟能提高他们国家的GDP是吧!只要不是移民,人家可是热烈欢迎的!

【第一天】

今日早晨8点从北京空降日本都东京。然后大概是旅行社联系的专车带着我前往伊豆半岛--热海市游览,并入住日式温泉--界·热海,一个如同日本古代江湖的地方。
    由于是中午到的日本,今天游览的东西少点儿,首先到的是热海梅园,这个园子与1886年开园,最著名的是早开的梅花,在约3万4000平方米的园内,有730多棵树龄超过百年的梅花古树,12月~3月是盛开的季节。每年1月中旬至3月中旬为梅花节,热闹非凡。

赏完了梅花,就回酒店休息了,酒店在晚上21:00,有一场优雅唯美的艺妓舞蹈,原谅我一边看一边寻找着梦中伊豆舞女。

晚上体验日本三大古泉之一的热海温泉的泉水,一整块古桧木建造的大浴场。据说这个露天温泉由日本著名设计师--隈研吾先生设计,他近年作品包括根津美术馆,银座歌舞伎座等等,也是东京2020年奥运会主场馆的设计师。界热海温泉酒店的露天温泉采用木造方式,完美融合了温泉旅馆本身的氛围,又以现代的直线条和格子,表现出和洋融合的风格。

【第二天】

匆匆一个早餐结束后忙赶往河津地区,看我期待已久的樱花,岂止是美啊!
春寒乍暖的早春,日本的樱花已悄然盛放。伊豆的樱花是日本本州最早盛开的,早在2月初就能观赏到,此时正逢油菜花的花期,金黄的油菜花与粉红的樱花在晴空下随风飘摇,美不胜收。

自1月下旬开始,伊豆早开的樱花已呈现粉红色,其最初的樱树产于河津町,所以被称为河津樱。沿着河岸8000多株“河津樱”绵延10公里,俨然一片粉红的花海。樱花绽放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枝头上一朵朵樱花竞相绽放,当清风吹过,花瓣纷纷散落,像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

当一年一度的“河津樱花祭”来到,日本人相约来到河边,围坐在樱花树下载歌载舞,享受着聚会时光。河津樱花祭长达一个月,你大可以在河津呆上一段时间,放慢脚步,尽情感受河津的柔美。樱花祭期间还有多项庆祝活动,独具东瀛味道。

一个重要的事儿,寻找《伊豆舞女》!
读过日本著名作家川端康成的小说《伊豆的舞女》的人,一定想去日本伊豆半岛看看,是的我就是这个原因来到的日本。有着秀丽景色和宜人温泉的伊豆半岛成了日本人放松身心、追寻作家笔下一段爱情旧梦的度假胜地。

这里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半岛上峰峦起伏,景色秀丽。雨水在这里汇成小溪,又化为瀑布飞泻而下。河津有富于变化的7条瀑布。形态各异的瀑布在森林映衬下显得更加多姿多彩。在第7条气势磅薄的瀑布边还能享受露天温泉。早春时节,从山上下来,就能看见河边盛开的一树树粉红的樱花,绵延数公里,如云似海,蔚为壮观。

伊豆地区第一名瀑,素有“飞瀑激流”之美称。在这里您还可以跟日本著名作家“川端康成”笔下的“伊豆舞娘”塑像合照一张留念,回味电影中女演员山口百惠的靓影。

晚上在酒店内露天观海露台,享受悠闲的放松时光。偶尔到图书馆,看本日文画册,一杯咖啡或者花草茶享受异国的舒适风光。

【第三天】

早餐后驱车途径镰仓,返回东京游览。

镰仓日本中世纪的政治中心,除了武士官邸之外,还建有不少的神社和寺庙,是仅次于京都奈良的一座古都。除了古老的历史之外,这里还是很多日本动漫的取景地,比如著名的《灌篮高手》。四季分明的美景让您陶醉其中。
镰仓大佛,日本最古老的阿弥陀佛坐像。曾多次改铸,充分表现出古代日本优秀的铸造技术,堪称稀世之作。一四九五年,大佛殿阁遭海浪冲击流失,遂成露天大佛,至今犹存。

鹤冈八幡宫,供奉应神天皇。1063年由源赖义从京都的石清水八幡宫迁来,作为镰仓幕府的守护神。
小町街,从鹤冈八幡宫笔直延伸的若宫大路的西侧,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小町街。这里从纳豆、火腿等地方特产食品店到镰仓雕刻等工艺品店,从老字号餐馆到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从道路两侧到小街深处有 200 多家饮食店和商店鳞次栉比,吸引了许多购物的人群。
还有日本德川幕府特别指定御用祈愿寺—浅草寺,游览繁华老街-仲见世商业街,品尝百年饮食老街的各式美味小吃。

东京晴空塔,634米高,2011年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认定为世界上最高的高塔,电梯可搭乘40人,以日本最快的速度上升,在高450米的瞭望走廊的外周,设置有玻璃覆盖的空中回廊,您可以在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上散步。同时在350米高的地方设置展望台,四周360度配有高达5m多的大型玻璃,可眺望从塔底至约70km远处。这里有餐厅,店铺,您可以将日本关东一带尽收眼底。

今天真的很辛苦,走了很多地方,不过和北京比比都不算什么了。

【第四天】

天全天在东京市内游玩,就是在东京逛街

银座,亚洲最大的繁华商业区之一,历史悠久的日本百年老店,世界各国名牌精品,流行服饰与各类配件的大小店铺,应有尽有。
明治神宫,日本最重要的神社之一,不仅是东京人最喜爱的举行婚礼仪式、成年仪式的地点,还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片绿地。记得看《犬夜叉》《夏目友人帐》等都有关于神社的描素,尤其是《犬夜叉》当中,是全剧的重要场景。
表参道,是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之一,云集欧洲日本等顶级设计师的作品,流行元素含量很高,适合有品位有经济能力的人士。
涩谷,涩谷是东京的娱乐和购物中心,更具特色的是许多面向青少年的时装、用品、文化、娱乐的个人商店的集中到了这里,成为了东京首屈一指的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商业中心。
秋叶原,日本是世界第一动漫强国,而秋叶原是日本最著名也是最重要的动漫集中商业区,radio会馆,liberty手办店,秋叶原动漫中心,各种动漫相关,电器相关的产业集中于此,刚刚就有提到《犬夜叉》和《夏目》所有这里也是我必来的。

另外还有日本的迪斯尼乐园,当然时间有限就没有去。

【第五天】

上午前往皇居外苑参观,之后专车前往东京机场,搭乘国际直飞公务舱返回中国,结束愉快的旅程。
皇居外苑俗称皇居前广场,位于东京市中心高楼大厦和日本皇居之间,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的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水平如镜,宫宇苍垂柳倒映其中,显得格外优美,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

其实很多照片已经忘记是哪儿的,还有一些东拼西凑的请见谅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6 15:5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1 01: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